江西婺源-景德镇 置身山林云海之中,拥抱大自然

豆小兔 (北京) LV.5
2016-07-04 11:27 275/4
  • 出发时间/2016-06-13

有时,给自己放个假是必须的

月初时跟一位闺蜜聊天,聊到每次紧张地工作告一段落后会用什么方式放松?我们的答案竟都是"旅行",只不过她喜欢欧洲,我喜欢幽静的中国山水。

恰逢这月中旬和老公都有时间,于是就促成了这次的"婺源-景德镇"之行。

Day1 李坑

第一天的大部分时间都在火车上,不过天气很好,我们包车入住李坑,因为是旅行淡季,车费和客栈的费用都不高,景区内人也很少,李坑背山靠水,整个环境很美很安静。

因为提前查询了攻略,所以入住了“傍溪居”客栈,老板人很好,也很亲切。

Day2 思溪延村-彩虹桥-卧龙谷

选择淡季出行真的是很明智的,虽然已经看不到油菜花,但古朴的徽派建筑,青翠的植被,已经让我们心花怒放,只不过这里仍旧是坐车不太方便,还是建议自驾游或者包车。如果包车的话,当地的村民都可以,他们是很纯朴的,除了会开车带我们去景区,还会全程为我们讲解,纯玩儿不购物的那种。他们还会建议我们有些可以买,有些真的没必要买。

Day3 大雨 李坑

天气很闷,早饭后就下起雨来,于是选择坐在小溪旁的客栈外,静静地喝茶看雨,发呆,偶尔聊聊天,一天很快就过去了。

Day4 第一站 江岭

虽然油菜花已经丰收,但也因为这样几乎没有游客前来,仿佛是我们两个人将这美景承包一般。大片的绿色进入眼帘时,依旧是激动不已;近处的嫩绿到远处山上的墨绿,中间点缀着黑白相间的徽派房屋;再远处的山顶,云雾缥缈,让我们感觉已经是身处仙境,不能自拔。

车行到半山腰,有一村落出现,这里的村民把附近的一块平地装点一番,草扎的各种人物栩栩如生:正在西去取经的师徒四人,一起舞蹈的光头强和熊大、熊二,还有像是宫崎骏动画片《天空之城》的守城战士......

山顶上,一个大大的观景台,山下的景色和远处的云海映入眼帘,太美了!不禁有这样的感叹。漫山遍野的绿色加上近处这一点点红,纯粹、自然,就连路边的小花也觉着多了几分姿色。

Day4 第二站 摘杨梅(包车的小哥自加项目)

因为这天选择的线路比较简单,被我们包车的小哥(兼导游)为了让我们开心得多玩儿上一会儿,他出动自己的私人关系带我们去摘杨梅。因为还没到杨梅节的时间,所以大多杨梅还没有熟透,不过橙色和黄色相间的杨梅,搭配上翠绿的叶子,也是美极了。虽然不会摘到太多,但第一采摘杨梅的小兔,也是开心了很久呢。

Day4 第三站 晓起

晓起村也是典型的徽派建筑,在一处徽商人家的院子里,仿佛穿越到了明清时期,假山、流水、鹦鹉和气派威严的大堂。这里的人们认为只有两件事最有意义:读书和耕地,也因为如此,这家人把自己的大堂起名叫做“礼耕堂”。

晓起村最有名的就是香樟树,每棵树都枝繁叶茂,每棵树仿佛都有一个完整的故事。走在石径上,抬头望天,满眼的绿,自然蜿蜒的枝干和满布枝头的叶子,不论从哪个角度看都是一副漂亮的画。

Day4 第四站 汪口

这个村的村民古时以船运为生,临河而落,虽然村落不大,但是被管理的很有秩序,村中至今还有大大的祠堂,记载着这个村的历史。

Day5 出发去景德镇

Day 6 景德镇周末创意市集

陶瓷太美啦,败了很多,直接上图吧

每次旅行我们制定的时间会比较宽松,有时跟随心情,喜欢就多待,不喜欢就提前走,毕竟旅行的意义在于放松心情,发现生活的美好。美好的2016年6月之旅,就这样结束啦!

文/豆小兔儿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7-06 12:28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7-11 01:00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