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5日游---领略古代盛世的辉煌

❤心星★ LV.12
2016-07-04 11:30 858/12
  • 出发时间/2016-06-24

★天气★:没下雨,晴朗,后两天有点晒,不像广东那么热,这边挺干燥的,不怎么出汗
★交通★:方便,有两条地铁线,刚好住的地方在北大街那,是两条线的交叉口,地铁里人很多。公交它分了几种,有空调的2元,没空调的1元,还 有专门的旅游公交,就是去兵马俑的游5。还有很多那种三轮车,也有用打车软件。反正旅游城交通工具挺多的。机场大巴很多,打电话去问在哪就可以了。
★景点★:门票普遍贵,网上也没什么折扣,我们是去到哪再买。学生一定要带学生证。
★美食★:那儿面食较多,上网一搜攻略好多,主要在回民街和永兴坊。水果的话西瓜很甜,葡萄很大颗,虽然是盛产石榴,可是我没见着有得卖,还有回民街的酸奶也挺好喝的,瓶子可以带回留纪念。

第一天---坐飞机、陕西博物馆

由于我是从佛山出发,需要提前坐机场大巴到白云机场,早上3:30就起床了,凌晨的出租特别多。4:30到候机楼第一个买票坐了最早的机场大巴(4:50)到机场。由于之前在某程上面买好了机票,直接打印就好了(一定要提前买好机票哦,会便宜很多),寄存完行李大概就6:15分了,还早就去休息室休息了。可是那飞机延了半小时的机,飞了两个半小时,到咸阳机场时已经11:00了。之前网上订好的叫途悦的酒店有大巴接送,省了不少时间精力:)
    办好入住手续后,也不早了,中餐也没吃,在楼下的魏家凉皮那吃了点(肉夹馍、凉皮等)都挺好吃的。吃完搭地铁去陕博,一定要网上预约门票哦,免费的,如果到那在领票,队伍会超长。看了两个小时的陕博,租了个讲解器30元(个人建议还是不租为好,因为别人的讲解员到处都有...)。晚上直奔回民街,好多吃的,哈哈,不过咸了点,南方人吃不惯。逛完回民街拐过去又有一条‘西羊市’的街,进去就出不来了最后还是要打一辆三轮车回酒店。那儿卖水果的点不多,想吃的话见到就买吧。另外那边的西瓜很甜很好吃哦~累了一天,回酒店倒头就睡。

镜糕

第二天---秦始皇兵马俑、永兴坊

一早吃完酒店的自助餐便去火车站坐车去兵马俑,路上很多黑车,我遇到的起码十几辆。一定要去过城墙那边去坐正规的车,反正看到一大条长队的就是了,边上还有戴红袖章的工作人员,一定要注意他们穿的工作服!竟然还有人冒充工作人员的。去兵马俑是7块钱在车上收费,华清宫也是坐这种车。一下车会有一堆人围上来说你坐错车哔哩吧啦的,反正下车后跟着蓝色的指示牌走就好了。到哪里学生证5折超划算,票网上几乎没有折扣,买票的人也不会多,最好请个导游,我们三个人再凑了两个就90块。走进去后按1-3-2那样走,我们先听导游讲完后,再返回去慢慢看,所以在兵马俑那花的时间挺久的,看完都已经是下午三点左右了。回到火车站后,我们便去了永兴坊,坐602到东新街站下,反正我找百度的和司机说的不一样,问了好多人才问到的。永兴坊那超多好吃的,个人认为比回民街要好,西安的特色小吃那个都有,推荐一个猪蹄很嫩很嫩好好吃,拍照点很多,随便哪里拍的都好看。那儿说要办卡才能消费,其实不用哦,各个店家自己都有卡。这天去的地方不多,不过时间过的就那么快...

第三天---大明宫、钟楼、鼓楼

一大早去大明宫,攻略没做好结果坐车去了免费公园的站,走了好远才到售票处,还不是正门的售票处。大伙儿一定要去丹凤门那边的售票处买票,旁边挨着就是IMAX电影院,虽然我觉得那电影不怎么样,大厅循环播出的介绍片也比它好看,不过仅从学历史的角度哈,想放松一下,当看剧一样看的也可以去看下。好了,回到售票处那,大明宫很大很大,建议大家买套票,这个网上有得卖换票要去正门游客服务中心那儿换。去错售票口只能现场买了。要注意套票里的电瓶车不包括外圈的小火车,不过小火车却包含电瓶车,而且电瓶车只能上下一次,不过那儿的师傅都很好,游完了想最后整院兜一圈也是可以的。从太液池那个门进去后,走了一小会去到第三个殿,只有遗址了,上面的都是新建还原的,体会一下那会儿的辉煌。套票里有三个馆的讲解,丹凤门博物馆里的值得一看,那儿是真东西。还有好些小的博物馆,来不及看 幸亏去的前两天都不晒,这儿空荡荡一片没什么树荫的,不然直接给晒死。
      大明宫完了呢就去钟鼓楼那边了,先吃完饭也推荐一家‘外婆印象’,是吃鱼的,那儿的海鲈和鸦片鱼很好吃,和广东的很不同别问我为什么是两条鱼,因为我在这吃了两次,去钟鼓楼之前一直做攻略,结果去到发现就在底下看看就好了,没上去,晚上看更漂亮。又逛了一下回民街,然后吃了灌汤包,毕竟做过功略,不吃好像亏了...确实好吃,每桌一笼,只是确实有点咸...

我发现唐朝的马尾巴都很短,哈哈

第四天---古城墙、小雁塔、大雁塔、大唐不夜城、音乐喷泉

本来想去古城墙的,不过这天太晒了拍张照就算了,毕竟这几天坐公交穿城墙洞都好多次了。小雁塔在大雁塔都在寺庙里面,不过进小雁塔的寺庙不用钱,登塔就都要钱。里面还有一个博物馆,挺多东西看的。相比大雁塔的寺庙,我觉得这儿更好,不过大雁塔这么闻名还是进去看一看好,去的时候大雁塔在维修,不是时候呀...不夜城其实就是一条街,很多雕塑的一条街,很干净很漂亮。逛完就直接去看喷泉了,9点的喷泉(那儿的日照时间很长,8点多才天黑)喷泉很大人特多不过不怎么好看,看了10分钟就走了。

第五天---清真寺

该看的基本上都看了,除了个别远的,所以早上就选了个近的景点。清真寺就在回民街里面,如果它不要门票的话是值得看的。里面很清静都是些清真的文化,没逗留很久。由于是晚上七点的飞机,吃完中饭,去酒店旁边的公园逛了逛,里面有一片荷花池很漂亮哦。然后我们三点半就去到机场大巴那了,幸好飞机没怎么误点,赶得上回去的那班机场大巴。Anyway,陕西五天的逍遥旅就这样结束啦啦啦~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7-04 21:26

引用 sasha_chen 发表于 2016-07-04 21:26:56 的回复:

回复sasha_chen:是啊,有时间就出去走走

2016-07-05 15:14

2016-07-08 21:01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7-11 01:00

引用 sun_ling_ 发表于 2016-07-11 01:00:07 的回复:

回复sun_ling_:5、6月或者秋天去吧,反正不要大热天晒着去,那儿的室外景点都很空旷,遮阳的地方少

2016-07-11 09:36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7-11 21:50

引用 注册名字太难啦 发表于 2016-07-11 21:50:19 的回复:

回复注册名字太难啦:回民街那有碰到挺多的

2016-07-13 09:27

引用 ❤心星★ 的图片:

找到宝藏没,哈哈

2016-09-20 13:21

2016-10-05 08:10

西安真是走到哪都是充满历史气息啊~不愧为千年古都!图片拍的真棒!我之前去这儿住的木鸟短租上的民宿,感觉很好,有机会可以试试,期待楼主更多攻略哦~

2016-10-28 10:02

引用 皮卡丘coco 发表于 2016-10-28 10:02:03 的回复:

回复皮卡丘coco:好,谢谢~

2016-10-29 20:40

回复皮卡丘coco:木鸟短租我也用过,房源好价格还不贵,住着比酒店舒服许多,也给楼主安利一下。音乐喷泉夜景好美,上次去没等到晚上看了看白天的,希望有机会看一次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