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在暴风雪和艳阳中感受星条旗的心脏(二)费城/华盛顿

rain (厦门) LV.15
2016-07-04 11:32 689/4
  • 出发时间/2016-02-11

费城,一个富有深厚背景的老者

在国外体验过节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如果是国内,各个商家都会打出促销,吸引人们消费,商场,餐厅,街道热闹非凡。自从上次在澳大利亚经历复活节,所有商场都关门停业,各个家庭都集体出游,导致我们到处找不到吃的后,这次美国遇到情人节也多少有点心理准备,酒店排着队的办理入住,情侣们手中要么香槟,要么鲜花果篮准备度周末了,我们也赶紧储备了点简餐,填饱肚子还是重要的。

黄昏时分到达费城,的士司机开的飞快,因为塞车有点不爽,我们心里想这司机如果在国内城市开几天可能觉得活不下去了。

第二天一早出门,发现别的房间门口的酒瓶,互相聊着,这应该是个开心的情人夜。而我们也带着美好的心情去参观这个城市了。
费城不太大,位于宾夕法尼亚州,是美国最古老,最有历史的城市之一。独立宣言就在这个地方通过。

这个LOVE广场离我们酒店不远,每次出门都经过,后来发现是一个滑板爱好者的聚集地,一到下午,很多年轻人在这里练习,已经形成了规模,有小型摄像机跟随拍摄,一些看起来小学生摸样的一边崇拜的看着高手滑行,一边努力的练习着自己脚下的滑板,两个晚上我们也驻足许久,欣赏着这城市的另一道风景。

先来一些街景

据说这个是全美最大最早的中国城。

独立宫
1732年就开始建造了,《自由宣言》就在此通过,是美国独立的象征。

这个讲解员让我一下穿越到美国的古代,非常风趣幽默,又不知疲惫的在持续讲解,耐心的回答一波又一波大人小孩的提问。我最后也忍不住来了个合照。

自由钟
美国独立战争的标志,是自由和公正的象征。进入自由钟纪念馆时人较少,需要排队安检,印象深刻的是黑人安检员看着我一层又一层脱掉外套,冲锋衣,保暖背心的惊讶的表情,我表示实在太冷了,他可能内心翻腾着,你们到底不是吃牛肉长大的。。。

一知半解的了解完美国的部分历史,开始寻觅吃的,街上的人寥寥无几,一点都不热闹的样子,一眼看过去好像没几家开业的。仔细找了找,看到一家牛排馆开着,走进去也没几个人,问了问服务员说我们想点餐,结果服务员说,现在只有晚餐,没有午餐,他们分的很清楚,dinner就要比较全的套餐,午餐或下午茶相对来说简单一点。我们赶紧点头,有吃的就可以了,哈哈。

餐厅里的人不太多,酒吧的服务员一边看球赛一边跟客人聊天,我们也看得轻松。

不得不提这里的小羊排真是好吃到爆,一口下去嫩的快要哭出来。配上他们的米和芝士真是绝配。

午餐过后,我们不带任务的逛逛这个城市,费城对于外国人来说大名鼎鼎,但是切身体验是随处都很安静,也许是人口不多,来到这里倒有一股清新的感觉,同纽约的繁华熙熙攘攘不同,费城是一个慢城市,褪去了焦躁和急促,可以身心放松的停留。

市政厅

相比纽约的购物街,依然是Century 21,购物环境却好太多,没有拥挤的人潮,轻松的挑选各种折扣品,苦于没有太多时间和箱子的空间,不然又要搬一堆好东西回家了。

第二天一早拉开窗帘,又一次惊喜,下雪了,吴先生迫不及待的整理好准备冲出去到雪地打滚了。

随意走进公园,晨跑,遛狗,家庭出游的人们散落在公园各处,一直可爱的狗狗主动来跟我们示好哈哈,主人也热情的和我们聊起来,在美国,也是感受了很多次民众的友好和热情,感觉很温暖。

一个出游的家庭,在椅子上堆了可爱的小雪人,我们也跟着孩子们开心的享受着童趣。

这个小主角又一次闯进我们的相机,实在可爱。

周末的日子,吴先生很想买瓶好酒来享受一下,跟着google地图把腿快要走断了,终于找到一家非常大的酒超市,可惜门口挂着大大的close,大家都去都周末了,谁还来赚钱啊,在这一点上,我们立即想起了国内的便利性,服务行业永远是最后休息的那一个。

自行车旁有一家7-11便利店大概是我们见到开业时间最长的一家,光顾了几次后发现服务员大部分都是亚裔面孔,便也理解了,因为里面的炸鸡翅特别好吃,所以我们在离开准备前往华盛顿的时候,我一口气说买10只,一个小黑服务员之前没听清,后来听到后觉得我一个弱女子要买十个有点惊讶,一直打趣说,哈,你很hungry.

清风夹着白雪压弯了飘黄的枝丫,绿的,红的树叶悄悄盖上了一层白色的被子,我们在一个纯净的冬日悄悄地来,悄悄地走,费城,依然如一个沉稳的老者,静候匆匆的人们,再见,费城

星条旗的心脏-华盛顿

美国东海岸的最后一个城市,华盛顿,距离费城大概2个多小时的车程。越往南,温度越高,飘雪的温度到了华盛顿都转化成了雨水,衣服也随之减了一层。

华盛顿美国的首都,全世界的政治中心,星条旗的心脏,各种地标性建筑,博物馆,如果有时间,绝对值地爱好政治的你好好逛一逛。

林肯纪念堂,从下车到纪念堂有着非常大的空地,绿化和周围的设计非常好,人很少,一片片的野鸭随处可见,松鼠在百年老树周围上蹿下跳,而这样一个雾雨朦胧的早晨,我们随着清新的空气,移步这里,突然有种凝重的感觉。
林肯的额雕像凝视着前方的沉思湖,对面就是著名的纪念碑,几个地标性建筑占据了所有游客的心。

国家二战纪念碑,还有些未化的雪痕,雨后的早晨,只有一些晨练的人们在附近锻炼。

细雨渐渐停下,云层也慢慢散去,天空立刻呈现另一种美景。

白色国会大厦在蓝天的映照下非常雄伟,只是外围还在修建中。在电视上常常见到圆顶的国会大厦,并且一度认为这就是白宫。

远眺纪念碑

赶在国会大厦关门前走进内部,一个很大的博物馆,很值得一看。

国会大厦不远是美国联邦最高法院,不知道有什么重要的案子,很多摄像在外面拍摄,我们也学着一个摄像师的角度,找了个水坑,趴下拍倒影。

国会山前面的湖水已联结成冰面,地面上的枯草和寥寥无几的树叶预示着冬天的存在,不过随处活跃的小松鼠依然讨喜的吸引着我们的眼球,随身带着的零食都贡献给它们了。

步行一圈大概有7,8公里回到联合车站,里面非常大,集餐饮,购物,交通于一身,有地铁,也有巴士,我们在车站里发现一家很好吃的炸鸡,下单后发现美国的分量大的惊人,实在太实惠了。

华盛顿的第二日气温终于到了我喜欢的温度,打扮打扮,去参观重头戏了。

不知道为什么,大家特别喜欢找吴先生拍照,因此忙的不亦乐乎,我可以在旁边搭个小牌子收费了。

一个外观并不恢宏大气,或者谈不上壮观的建筑,可是他的世界地位确是如此重要。

随处都是警察,警犬也负责任的到处检查。

拍拍拍,我也拍。

蓝天白云的衬托,纪念碑显得特别壮观,围绕一圈的美国国旗都半旗是为了悼念刚刚逝世的大法官。

寒冷的温度,我跟健身的当地人是多么明显的对比。

观光小巴士,很有特色。

林肯纪念堂,纪念碑,白宫,国会山的大环线又一次行走,远远的找一个椅子坐下,空旷的草地上散落着一群野鸭,远处的白宫若隐若现在树丛后面,周围是跑步运动的人们,脚下是等待零食的小松鼠,安静的分子在每一处空气中扩散,在这样一个冬季,在世界的政治中心,我们就这样淡定的享受着美好的宁静。

华盛顿政治中心的外围全部是购物中心,东海岸的消费太贵,还是吃吃喝喝好点,一家人气爆棚的甜品店,来杯咖啡甜点,看着窗外的街景,最后一个东海岸城市也快要结束了。

两天基本都是步行,下午的时间回到酒店休整一下,顺便打印飞往芝加哥的机票,在大堂的电脑区方便的查询了一些行李信息并打印了出来,再一次感叹,美国的互联网普及的确实很好。

酒店玻璃窗外的晚霞,虽没有高楼大厦,却无比赏心悦目。

晚上再一次来到国会大厦拍摄夜景,我们以为也会人山人海,不过可能是淡季的原因,只有小猫两三只,这样我又可以肆无忌惮了,华盛顿,来个倒立吧。
在台阶上有几个荷枪实弹的警察,看着我们折腾着拍照,也懒得理我们。

东海岸的文化之旅基本结束,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特色,几个城市又连接的恰到好处,东海岸大环线的最后一站前往芝加哥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7-04 21:26

引用 appleai 发表于 2016-07-04 21:26:56 的回复:

回复appleai:写的不好记录人生而已

2016-07-05 09:05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7-11 09:50

引用 leoccc 发表于 2016-07-11 09:50: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