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怀柔 —— 环怀柔水库徒步 2016年7月2日

• 出发时间/2016-07-02
  • 人物/情侣/夫妻

徒步的日子

在不能跑步的日子,我便用更多的时间徒步,随着徒步量的积累我产生了环怀柔水库徒步的想法。小时候怀柔水库还可以游泳,划船,捕鱼,现在不行了。能跟她亲近的唯一方法就是长久的站在大坝上驻足观望……
        环怀柔水库大约23-24公里,在这之前我最远的徒步里程是14公里。行动不难,难得是开始行动的决心。这条徒步路线,我之前经常开车兜风,如果你来过怀柔你就会明白在这条路上兜风的快乐!行动前我最担心的是洗手间问题,事实上这担心是多余了,沿途的村庄都有公共洗手间(还都很洁净)。
        要从市里到怀柔可以从东直门公交枢纽内坐916快车直达。如果要按我的线路环怀柔水库徒步,可以在南华园三区站下车,沿着车辆前进方向往西走,过红绿灯继续顺着公路走,很快就能看到一大片开阔的水面,公路两边的公园就是石厂公园了。经过石厂公园,在红绿灯路口右转,走过京密引水渠就能看到向右的一条林荫路,路口有标识“宽沟”,接下来看路标就可以顺利完成了。如果早早出发,下午您就能坐车回京城了。
        介绍一下具体行程吧:7月2日,下午15:00出发,21:00到达出发点,全程约23-24公里,一路拍个不停。
        从石厂公园出发➡️宽沟➡️秦家东庄➡️杨家东庄➡️孟庄村➡️红军庄村➡️郭家坞➡️薰衣草庄园➡️京密引水渠➡️府前街➡️环湖东路➡️龙山东路➡️石厂公园。
        全程仅花费6元,补充了3瓶水,出发时带了4瓶天气太热中途又买了3瓶。

石厂公园的火车桥

宽沟

秦家东庄

杨家东庄

孟庄村

红军庄村

郭家坞,这些鸡可真是自由!

薰衣草庄园

环湖东路,晚霞

水库大坝夜景

2017年4月29日我再次环怀柔水库骑行,特追加轨迹留念。

也许一两年内我能具备环水库慢跑的实力……

北京周边徒步线路

http://www.mafengwo.cn/i/5700734.html 北京周边徒步线路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7-04 13:46

引用 fuweibaby 发表于 2016-07-04 13:46:19 的回复:

回复fuweibaby:修改了一下,多提宝贵意见

2016-07-05 09:52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7-11 11:50

引用 看淡了所有丶 发表于 2016-07-11 11:50:11 的回复:

回复看淡了所有丶:没啥需要注意的,沿途洗手间、补给点(村挨着村,都有农家院,距离怀柔城区也很近)都有,沿线有村村通公交车,24公里平路其实没多远

2016-07-11 11:58

好美,我住在水库边,也超喜欢徒步,希望有机会同行

2016-11-08 14:27

不错的出行方式,不错的美景美图,不错的游记叙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