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希腊的浪漫面纱,其实它就是一个东南亚。

kido (北京) LV.45
2016-07-04 11:50 106800/912
  • 出发时间/2016-06-04
开篇

kido の 在世界各地过端午

——  第4季 ——

#在世界各地过端午# · 系列请看:

(可点进我的窝,找到这些游记哈~)

第1季 —— 日本(2013年)
    《也许是史上最长的日本游记(自由行必备手册)》

第2季 —— 土耳其(2014年)
    《☪ Amazing Turkey ☪ #每日一叔#的蹭吃蹭喝之旅~》

第3季 —— 克罗地亚(2015年)
    《完美初夏 · 克洛夏》

第4季 —— 希腊(2016年)
      本篇

To be continued......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5月19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6月的某天-6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希腊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一个人去蜜月圣地走走~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ABOUT签证

本小节是写给【自己去签证中心办签证】的朋友,找淘宝或旅行社代办的请跳过。

教大家如何办签证的游记太多了,告诉大家办签证时都该准备哪些材料的网站也太多了,这里我只想结合我跑了四趟希腊签证中心的心累经历,给各位提个醒儿:

一定要带户口本原件!!
      虽然工作人员压根儿也不收,只是非要亲眼看一下,但你也要带过去给TA看。

一定要带申根国旅游保险单的原件!!
      要让保险公司寄给你原件,自己彩打电子版的不行。

一定要在住宿证明上体现签证申请人的全名!!
      如果是通过 booking 预定酒店的话,要打印那封订单确认的邮件;而不是通过邮件链接到 booking 页面打
      印确认信,那样的话是没有你的名字的。参考下图:

(↑ 【正确的】酒店确认单 —— 直接从邮箱里打印邮件,邮件里【会显示住客全名】。)

(↑ 【错误的】酒店确认单 —— 通过确认邮件里的 “点击打印” 或 “电子版预定确认信” 都会跳转到 booking 的确认页,在那里打印出来的确认单【不显示住客全名】。)

最后,我想要发自肺腑地吐槽一下
【吸】【蜡】【签】【证】【中】【心】【和】【大】【使】【馆】【!】

下方负能量过重,可直接跳过。

作为一名普通百姓,我只能通过百度搜索到希腊签证中心的官方网站:

然后通过自己的主观能动性,找到办理旅游签证 “必需材料和清单”:

我自认从来都不是那不认真审题的孩子,如上述PDF文件清单所显示,我并没有看到 “户口簿原件” 的字样,以及我在上面提醒大家的另外两个材料要求。结果等我到了签证中心递交材料的时候,工作人员却难掩嫌弃地知会我 “材料不全啊!”,并在我试图申诉的时候立马甩出一份比网站上公示的材料清单详细将近两倍的纸质清单来,理直气壮地说 “那你自己看喽~” 的时候,我真的是哔了大老虎了。

第二件想要吐槽的事情是,希腊大使馆给我贴错签证了。个中前因后果就不继续在这儿当祥林嫂了,总之是大使馆的全责失误,却不主动解决问题,反而让我来做选择题,还要我承认 “出了问题跟使馆无关”,还是人嘛?!!(╯‵□′)╯︵ ┴─┴

彼时,我掏出手机,打开百度,输入 “如何投诉大使馆”,点击搜索。
才发现天底下存在着大量像我一样受尽大使馆 “迫害” 的弱女子却申诉无门。

我先向广大希腊人民道个歉,但当时气愤的我真想说 —— 就凭你们政府机关这办事效率、办事能力和办事风格,你不破产谁破产。

温馨提示

这篇游记的唯一实用性到 “关于签证” 的前半段已经结束,后面基本都是负能量和敷衍流水账。
本来我都不想写这篇了,但想了想还是有必要为自己记录一下。

这篇游记的标题,我起了好几个,比如
《哦。》
希腊。哦。》
《如何花一万五在欧洲肆意地 “北京瘫” 》
《抽干爱琴海的水,论我怎么那么烦希腊。》
《为什么我看到的希腊跟别人不一样?因为我一个人去的。》
《无聊的希腊,我果然没有误会你!》
…………

总之,请各位看官务必审慎!

如果你此生必去的地方之一是希腊
如果你近期正要去希腊,连机票都买好了;
如果你希望看到的是一篇 “轻松愉悦、kido又走哪儿爱上哪儿了” 的欢愉游记;
如果你是为了来看帅哥;
如果你是为了来右键表情包;
…………
那么请直接关闭此页。

ABOUT行程

关于我这几天的精彩行程(Amazing Schedule)!!!

↓   ↓   ↓      DAY 1     ↓   ↓   ↓

↓   ↓   ↓      DAY 2     ↓   ↓   ↓

↓   ↓   ↓      DAY 3     ↓   ↓   ↓

↓   ↓   ↓      DAY 4     ↓   ↓   ↓

↓   ↓   ↓      DAY 5     ↓   ↓   ↓

↓   ↓   ↓      DAY 6     ↓   ↓   ↓

↓   ↓   ↓      DAY 7     ↓   ↓   ↓

↓   ↓   ↓      DAY 8     ↓   ↓   ↓

↓   ↓   ↓      DAY 9     ↓   ↓   ↓

↓   ↓   ↓      继续阅读正文,或关闭此页。     ↓   ↓   ↓

--- DAY1 ---
◎ 可能这篇游记我唯一能写的就是“卡塔尔航空还不错”

◎ 可能这篇游记我唯一能写的就是 “卡塔尔航空还不错”

首都机场T3航站楼,国际出发。
托运了行李箱,一个人背着装得半满的背包,踏上了今年的端午节旅程。整日繁忙的航站楼到了深夜也略显空旷,国际出发入口处,一对像是刚刚结束旅行的外国情侣,在一个巨大的 “I ❤ Beijing” 灯箱前互相给对方拍照留念,于是我也走上前去,在每一次离开去别处旅行之前,再深深切切地爱一遍我的北京

相较于前几次飞欧洲的航线,今天我终于 “摆脱” 了俄航的爱的束缚,第一次乘坐一回算是中东第二棒的卡塔尔航空。卡塔尔航空起飞前的安全须知视频,是一段与巴萨球队合作录制的创意短片,虽然我不喜欢梅西,也不迷恋巴萨,但足球赛主题的安全需知,在这个欧洲杯即将开赛的特殊时节,显得格外应景和助兴。

这段短片的巧妙之处在于,将各种飞行前的准备工作和飞行中的注意事项,跟足球比赛中的各个环节很恰当地结合了起来,简单举个例子,比如关于氧气罩的使用 ——

而这段(↓)放上来的原因,单纯是因为小哥长得帅.....

大概看了三部电影和若干集TBBT(生活大爆炸)之后,飞机逐渐下降,掀起遮光板眯着已经适应了黑暗的眼睛向下探望,机窗外填海造陆的整齐海岸线,和远处茫茫沙漠中高耸林立的摩天大楼,让我不禁感慨人们总去迪拜感受沙漠中的绿洲,其实多哈看起来也挺不错啊~~ 平稳着陆后,一个健壮的外国帅哥单手帮我取出被推到了行李架最里面的背包,简直男友力十足!但两个小时的转机时间容不得我们之间再发生点儿别的什么(然而事实是,就算我转机时间八个小时我们之间也不会发生什么的.... ಠ_ಠ),刚一走出舱门,我就如竞走运动员附体一般快速向转机通道走去。

(↑ 之前在好友 @娜娜文 的约旦游记里,也看到过这个巨熊~)

两小时的转机虽不浪费时间但也是够紧迫的,我马不停蹄紧赶慢赶,奔到登机口的时候已经成了队尾。当然,这期间我也不是一点儿小差都没开 —— 绕了点小弯路去一家纪念品店买了个卡塔尔的冰箱贴,后悔在找零的时候没要一些卡塔尔货币留作纪念,但几个月后还有机会,卡塔尔,咱们十月份见!

买完冰箱贴一边急急忙忙地赶路,一边发现多哈机场建得还是挺有意思的,并在快步奔走中,脑海里莫名浮现出了一个荧光的裸体女人玉雕。ಥ_ಥ

多哈雅典,飞跃广阔荒凉的阿拉伯半岛,沙漠中那些像是码放了一张张黑胶唱片的地表,难道是开采石油的痕迹?

后来我问了中东那边的朋友,他告诉我说:
“哦,这就是沙特种的地~”
“为啥要种成圆形的啊?”
“因为他们有钱啊~”
“……囧” 富人的世界观我真的不懂.....

说回飞机上。身边的胖爷爷一直在睡觉,于是我也不好意思叫醒他出去上厕所,但看了看表还有两个多小时才降落,膀胱实在无法承受生命之急切,还是鼓了鼓勇气摇醒了睡梦中的爷爷。排大队等洗手间的时候,前面是一位高耸入云身高得有两米多的黑哥哥,从他跟别人的交谈中获悉他好像是卡塔尔篮球队的队员,他们篮球队正要去斯洛文尼亚打比赛。与上次在萨格勒布机场遇到足球队的欣喜不同,这次我显得过于淡定,也许是 “等着上厕所” 的这种情景比较尴尬,但我想更大的原因是哥哥身上那股子浓郁的孜然味儿实在太过迷人.....

◎ 冷漠是这座城市给我的深刻印象

◎ 冷漠是这座城市给我的深刻印象

随着熙熙攘攘的国内广大蜜月游客过了海关,想买张电话卡给家里报个平安,同时也询问一下怎么从机场去市区。然而游客咨询中心的大婶子工作积极性不是很高,在我还没来得及开口就已显现出不耐烦给我指了辆公交车;再加上她的英语发音我也不太能听懂;再加上斜对面邮局的工作人员不卖电话卡给我(不知什么理由反正她说就是不卖你去市区的手机营业厅买吧).... 刚落地就迎面遇到了无数张冷漠脸的我瞬间怎么那么烦希腊

坐上 “X95路” 公交车去市区,在市中心宪法广场(就是雅典卫兵换岗的那个地方)附近的公交总站下车,好不容易找到一家手机店却被告知电话卡售罄,拖着个累赘行李箱如迷途羔羊般站在烈日炎炎路边的我喝着一瓶50欧分买来的冰镇矿泉水内心最大的安慰就是同是欧元区希腊的矿泉水价格比芬兰的便宜一半儿多。

在纸质地图的指引下,又坐了两站地铁去「Omonia」—— 这是我所住的地方,同时也成为了我在雅典最熟悉的地方。通过车厢里的抽样调查,结果显示:希腊人长得可一般,伐开心.....   从地铁站出来问路,从地铁站的工作人员,到街角小卖部的店主老爷爷,再到站在路边一边听歌一边等人的年轻妹子,TA们的共同点都是不会(或不想?)说英语、外加态度冷漠。感情这件事真的是相互的,在我的内心被泼了一盆又一盆的冷水之后,对希腊的厌烦又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路边咖啡座的几个爷爷抬手冲我打着招呼:“Hi~~ Japanese?”  但我现在一点儿也不想 “融入当地,跟本地居民打成一片”,所以只是强颜出一张笑脸告诉他们我是唐朝人,然后举着我的纸质地图继续向一个迎面走来的穿着制服的男人问路。庆幸的是这位制服哥哥十分耐心又耐撕地给我指明了方向,也不枉我迷恋了那么多年的制服诱惑。

走过一条像灯市口一样的街(后来发现在希腊去到的几乎每座城市都有一个 “灯市口”),来到一条像艺术院校校门口风格的涂鸦一条街,除了整条街上就没有一块干干净净的墙以外,在一幅幅涂鸦作品之间还夹杂了很多卖水彩颜料画框画笔的美术用品店,完美彰显了这条街不羁的文艺气质。

预定的酒店就在「雅典国家考古博物馆」的后身儿,因此这家酒店的名字里也带了个 “博物馆”,虽然门脸儿看起来普普通通,但走进来发现还真挺不错啊,尤其是大堂里的那座雕塑更是让 “博物馆” 这个标签在这里实至名归;热情的工作人员让人如沐春风,让我险些就忘掉了希腊所带给我的所有不愉快。

伸手拉开像冷藏库门一样的电梯,我真是被这种奇妙的设计惊呆了!!再说一遍:伸手拉开。是的,这个电梯的设计是,停稳之后,里面的那层门自动打开,而外面靠近乘梯人的那层门是需要乘客自己手动拉开的;但在里面的电梯没停稳开门之前,外面的那层门是锁死不能被拉开的。哈哈哈哈有意思!

(↑ 希腊的大部分室内电梯都被设计成了这个样子。)

令人惊喜的大房间!布艺墙面和墙上的各种绘画装饰、像老式钢琴一样的电视柜,都给人带来了浓浓的复古感觉;打开推拉门便是一个开阔的转角大阳台,一边凭栏俯瞰雅典城,一边期待晚上在这儿吹着夜风喝啤酒。

十多个小时的飞行之后,身心俱疲哪儿也不想去,洗完澡躺在床上看电视,看着看着就睡着了。傍晚饿醒了出门找吃的,在 Omonia 车站附近的一家 kebab 餐厅,点了一份汉堡套餐,又买了一大瓶石榴汁,一边等汉堡一边跟来自巴基斯坦的店员小哥聊了会儿,然后在隔壁桌闷头吃饭的大陆情侣和叽叽喳喳的台湾中老年团体的陪伴下,默默吃了晚饭,在这个大街上到处关门儿都早的周六傍晚,倍感凄凉。

回到房间,去露台喝啤酒,在美丽的晚霞之下听一首 《I'll come to you》 。
不喜欢喝苦味太重的啤酒。

--- DAY2 ---
◎ 十一期间的圆明园——帕特农神庙

◎ 十一期间的圆明园——帕特农神庙

艰难的起床出门,在昨晚 kebab 店隔壁的甜品店吃早餐,满怀期待地买了个起酥面包结果却是咸的..... 喝着拿铁,悠闲地观察着过往路人,其中有两个人给我留下的印象深刻 —— 一个是走着走着突然掉转头回来,管坐在最靠近街边那张桌子的抽烟男子要烟抽的男人,我只见过在大街上借打火机的却从没见过管陌生人借烟这烟瘾到底是有多大..... 而更加刷新我三观的是,那个管别人要烟的过路男子,要一根还不行,还要再多拿一根别在耳朵上,于是我感觉我又学到了一个生活小窍门~ 第二个人是一个衣着得体的中年 “乞丐”,他的穿着像正常人一样却直接走向一桌桌食客伸手要钱,他的脸上不但没有一般乞讨者所特有的那种凄凄惨惨落寞失意,反而显现出一种更像是我小时候管我妈要零花钱时的那种带有试探性的俏皮。

坐地铁去「雅典卫城」,门票太贵了简直!每人20欧,要不是为了亲眼看看从小印象中最能代表希腊的「帕特农神庙」,和勾起我圣斗士回忆的「雅典娜神庙」,我真就..... 可能也会买票进去的吧。

烈日下爬上土坡,在树荫下的凉风中俯瞰雅典城,远处拔地而起的几根大柱子不知是干嘛的,但在繁华市中心的位置,它们突兀地屹立在一片空旷平地上也是让人感到不明觉厉!(后来才知道那就是「宙斯神庙」)

(↑ 不知为何古迹里经常能看到乌龟,可能是养在这里与那些石头共同在岁月静好的历史长河里见证彼此的成长?)

想起曾经在网上看过的一组名为《世界著名景点的真实面目》的图片,其中关于帕特农神庙的对比图片是这样的 ——

当用上帝视角去俯视雅典时,我们很难找到坐落在某个山包儿上的神庙,但现在我正站在神庙面前,却依然看不到它,不是因为黑夜没有给我黑色的眼睛,而是因为...... 人实在是太多了!!!!!十一的长城故宫圆明园简直!!!连圣斗士都要哭了!!!

(↑ 一只人尽可摸的猫)

正在维修的帕特农神庙,虽然身上插满了起重机和塔吊,但当我站在它的面前仰视它的历尽沧桑之时,也还是被一种无名的震撼所穿透。那些高大粗壮的石柱,不知经受过多少次的风吹雨淋,每一寸被侵蚀过的表面,都写满了雅典的历史,也许雅典娜女神真的曾经在这里居住过,但当神话成为人们传颂的故事,故事成为无法还原的历史,历史掩藏于岁月的长河,只剩一座断壁残垣的大理石建筑,于是留给人们的,也只有浪漫的想象。

站在一处小高台上等风来,只为拍到一张迎风招展的希腊国旗。

从山顶下来的时候,一个外国大叔在读了一遍警告牌上的 “请勿触摸大理石柱” 之后,依旧任性地伸出手来摸了一把,这时我不禁感慨,其实全世界都一样。

六月初的雅典实在是太热了,又晒又热的那种热!远眺了一下远处的那些通票景点,自认无力再走过去,于是坐在大树下疾风暴雨地喝完一大杯柠檬冰沙,拍拍屁股准备步行去宪法广场看卫兵换岗。

(↑ 马的帽子不错~ 而且也没给它带个粪兜子,却没见地上有马粪。 )

(↑ 吊在大树上表演的女人,停下来看了会儿,然后给了些零钱。)

◎ 希腊土耳其,傻傻分不清。

◎ 希腊土耳其,傻傻分不清。

来到一片充满各种小店的街区,土耳其的 “蓝色之眼” 在希腊这里也有好多;走到一个类似中央路口的地方,沿街摆满露天桌椅的一堆餐厅,让我想起了土耳其的「番红花城」。逛到街尽头,随遇而安在路边的餐厅吃饭,点了份儿四合一的 GREEK FOOD,说实话挺腻的..... 但味道真挺不错!~

磨磨蹭蹭地吃着盘子里那四款形态各异但味道差不多的 “希腊风味”,主要是为了躲避正午的骄阳并坐在露天座位上蹭网。回完所有微博和朋友圈的留言,缓冲好离线地图动身去宪法广场。

按照导航走到目的地才发现,这不就是那天X95路公交车下车的地方嘛!~~ 穿过街心花园来到宪法广场,跟卫兵合影的时候内心OS是这大热天儿的还穿这么厚的衣服中暑了可咋整。

正好赶上3点(除了每周日上午11点的一次大换岗,每到整点都会有一次普通的换岗仪式),终于亲眼看到了在别人游记里早就看过的换岗仪式,此时,我很是想念我们步伐整齐虎虎生风的人民解放军。

看完帕特农神庙、看完卫兵换岗,我在雅典的愿望清单已经全部达成,为了避免再被一拨又一拨冷漠的希腊人民 “伤害”,我也不想像往常一样极力促成跟当地人的互动以深层体验风土人情,而是带着一身晒秃噜皮的疲惫身躯回酒店躺着去了。在早上的那家甜品店买了个看起来很像 “一只屎壳郎穷尽一生心血推出来的一个扎实粪球” 造型的蛋糕,躺在床上一边吃蛋糕,一边看电视,还不到一个小时,就以百无聊赖地昏睡过去结束了这愉快而又充实的一天。
(报个时:昏睡过去的时候还不到下午5点。)

--- DAY3 ---
◎ 希腊酸奶测评

◎ 希腊酸奶测评

一早收拾好行李离开雅典,在 Omonia 车站附近需要走两个街区才能找到开往长途车站的公交车,一时犯懒决定斗胆打车过去(之所以说 “斗胆” 是因为来之前在 LP 上看到过一段关于 “希腊租车防骗提示” 的信息,希望能不被用到 ),沿途破破烂烂的街景,让人很难相信这是欧洲

5 欧到了长途车站,感谢司机没绕路!但有点儿到早了,距离开往「纳夫普利翁(Nafplio)」的发车时间还有一个小时,于是在车站里瞎逛。在二手书店买了很多大开本的漫画书 —— 那些泛黄的漫画真的让我想起小时候最爱看的那些彩色画报 —— 可惜回国后发现没了,可能是落在了某处...... 又在小卖部买了些准备在车上吃的水和零食,以及一杯酸奶。每到一个地方都会尝试一下当地的乳制品是我的旅行习惯之一,这次也不例外,尤其是在前些日子我们国家出了一款号称自己是 “希腊风味” 的酸奶之后,我觉得就更有必要测评一下。

虽然希腊有很多地方都跟土耳其很像,但值得庆幸的是,希腊的酸奶跟土耳其完全不同。土耳其酸奶大多是 “又咸又稀” 的口感,希腊的酸奶则是浓稠到 “就算杯子倒过来也不会掉” 的程度,而且没什么太大甜味,而是以酸见长(以上描述是我在希腊喝过好几次酸奶之后总结出的结论)。

回国后我又特意在超市买了一盒所谓的 “希腊酸奶”。一口下去之后的感觉是 —— 就像炸灌肠根本不是肠、驴打滚根本没有驴、老婆饼里根本没有老婆、夫妻肺片也根本不是真的用人家两口子的肺做的一样,只是个名字而已,何必较真儿呢.....

在车上睡了两个多小时,正午时分到了纳夫普利翁,长途汽车站旁边的山顶城堡是这座小城最著名的景点我想(实际只是 “之一” 哈)。

满是椰子树的海边城市,相比雅典,让我对这里很有好感。在中央邮局寄了明信片,沿着海岸往酒店走,在途径一排靠海的餐厅时,迷人的食物香味与饥饿的胃达成共识 —— 一会儿放完行李一定要回这里来吃午饭。

小镇的地形虽不复杂,但找酒店也花了大把时间,最后在几乎空无一人的大街上好不容易逮到了一个大妈问路,她从皮包里拿出一副老花镜换上,一看地址,原来踏破铁鞋无觅处,酒店就在斜前方。真诚地谢过大妈(在希腊英语不普及、且多数人至少是我遇到的多数人都态度冷漠的情况下,这位会说英语的好心大妈实在弥足珍贵!),来到这个家庭旅店的前台,接待我的是一位脑血栓说话不利落的爷爷,但他坚持要帮我办入住所以我也不好打断他,看着他动作缓慢的填写着登记卡,我想到了《疯狂动物城》里的 “闪电”—— 堵住一些 “玻璃心” 人的刀子嘴:我可不是在嘲笑脑血栓患者啊。

拿了钥匙进到房间,四仰八叉地躺在床上却怎么也连不上网,逐字按照纸条上的密码试了好几次,但总是提示 “密码错误”,于是,看着那行 “a123456789” 的密码,我开始犯起了犹豫 —— 这可是在希腊啊!所以那第一个字母到底是『a』还是『α』!?

一时间难以求证,但求人不如求己,于是我干脆添加了希腊文的输入法!

然后才发现输入密码的时候只会用到数字和英文字母......

算了,网的问题一会儿再说,先查查 LP 怎么从这儿去「奥林匹克」吧(来纳夫普利翁的主要目的就是以这里为中转站去一趟 “第一次举办奥运会的地方” 奥林匹克),结果仔细一看才发现奥林匹克离这儿挺远的!而不是想象中只需坐半小时车就能到的地方..... 于是事实再一次证明出发之前要提前做做功课才好!但估计我也就是说说,下次该怎么着还怎么着...... ಥ_ಥ  总之那一瞬间我心如死灰,哪儿也不想去了。

在从阳台上吹进来的清风中平复了一会儿情绪,这才想起肚子还饿着,出门吃饭,果然回到了刚才的海边,在一家名字特别时髦儿的餐厅坐了下来,由于太饿,眼大肚子小的点了一大堆,鸡肉沙拉 + 一大盘炸薯条 + 一份砂锅芝士香肠配大饼,too much 碳水化合物简直是!!

吃撑了之后的最明显表现就是犯困,再加上外面又暴晒,哪儿也不想去只想回酒店躺着。回去之前在超市买些东西,肉类柜台里一只被扒光皮的兔子看得我心惊胆寒。

回到酒店,上楼之前先去了趟前台解决连不上网的事。喊了半天,从内室出来个老妇人 —— 现在人物关系理清了!这老奶奶和给我办入住的老爷爷是两口子,而刚才办入住时洗衣房外那个整理床单的中年女人可能是他们一辈子都没嫁出去的女儿。老奶奶估计是他们家英语最好的,先是派女儿 Laura 一会儿陪我去房间试网,然后又热情地给我介绍了出门左手边是咖啡店能吃早餐,右手边有个大家乐福,另外门口就是长途车站的站牌,可以从这儿直接招手坐车。

跟着 Laura 回到房间,当着她的面还原了一下 “密码错误” 的提示,于是 Laura 叫出了隔壁一个胖胖的男人过来帮忙,那个男人让我去连另一个网络,这次终于成功连上,然后两人纷纷指着挂在楼道墙壁上的一台路由器,解释说楼道里的信号比较好,房间可能弱一些。看了看路由器下方的公共沙发,看来要刷朋友圈只好来楼道坐着了.....

一边循环地看一个油漆喷漆装置的电视直销广告,一边渐渐入眠。醒来已近黄昏,觉得大老远的来都来了,好歹还是出门逛逛这座城市吧。出门时看到隔壁的胖哥哥刚好也要出门,穿着一身神父的黑衣,同时从他的房间里还走出来一个金发碧眼的美女,结合中午他出来帮我连网那会儿,是先穿好裤子再出来(出门之后还一边说话一边系裤腰带),于是我不禁浮想联翩。

漫步在安逸的寂静小城,去看了那个吃饭前就老远看到的小摩天轮,可惜连坐人的篮子都还没装上。

餐厅附近的岸边整齐停泊着帆船和私人游艇,人们三五成群在船舱里跳舞、聚餐;一个男人躺在自己的游艇里,枕在交叠的小臂上,盖着帆布望天。

沿着岸边步行,在尽头的石台上小坐,甩着双腿看清澈的海水中成群的小鱼游来游去。伴随渐落的夕阳,海风逐渐增大,思绪放空地坐了一会儿就起身回去了。

(↑ 最喜欢的一张贺卡)

一片铺满石板的街心地段,路边有很多咖啡座和小餐馆,这一刻,才有点儿像是在欧洲,但紧接着,没走两步,就又变成了鼓浪屿风格的街道。

晚安。

--- DAY4 ---

今儿是高考第一天,祝大家都能正常发挥,考上好大学吧。

行李压根儿就没拆,所以也不用收拾。太阳晒屁股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出门吃早点,走出了一整条街,终于在小城最中央的路口找到了一家叫 “中央路口” 的咖啡店,买了好看的蛋糕和冰咖啡,又称了 100g 的饼干,蛋糕好吃,但饼干不怎么样。

check out 之后,拉着行李走在南欧坑坑洼洼的水泥路上,轮子与地面的碰击声在安静的清晨显得格外刺耳。最后一次走过那条僻静的小路、排成一连串的海边餐厅和昨天在那儿买了邮票的邮局,返回到纳夫普利翁的长途车站。

趁着等发车的时候,将行李暂放在汽车站的售票处,去附近那个昨晚小逛了一会儿的广场补拍了几张照片,上车,回雅典

◎ 出租车绕路

◎ 出租车绕路

一觉醒来,外面阴云密布下起了雨,让我那早就已经阴云密布的内心,更是雪上加霜 —— 这满地泥泞的,我还拖着个累赘的大箱子,一会儿可咋整!但好在回到雅典的时候雨就停了,路边报亭的小哥正见怪不怪地收拾着因挂在外面而被疾风骤雨淋成一坨褶皱的报纸,街上走着的路人也在纷纷收起雨伞,本来可以像昨天来的时候那样,同样再打车花 5 欧去 Omonia,但为了少一次换乘,便放松了警惕也没提前缓冲好地图导航,直接上了一辆出租车,并用十分游客的行为 —— 拿着 LP 指给司机要去的地方 —— 向宪法广场附近的地铁站开去。

健谈的司机虽然不咋会说英语但也愿意跟我热热闹闹地聊一会儿,然后迫于我们双方所掌握的寒暄类英语口语都快说尽了,于是接下来的一路基本无话。我以为他会像之前那个出租车司机一样,发扬 “一心为乘客,服务最光荣” 的行业精神,本本分分地将我送到目的地,但在他从主马路拐进一个小巷子、我开始严重怀疑 “他这是要带我去绕路了吧?!” 时起,他就真的已经开始了绕路的计价!!

租车毫不犹豫地驶上一条封闭的马路,怎么看也不像是要去市中心 —— 这就像是我从北京站打了个车,说师傅我要去西单,本来可以直接走长安街,用不了十分钟就能到,结果师傅一打轮儿,从建国桥直接上了北二环,肆意狂奔,一直开到积水潭才舍得从环路上下来,重新扎回市区。我有点儿生气,用英语大声质疑着你往哪儿开呢这是!刚才上车时还笑呵呵的非要跟我飚英语的司机这时开始装傻充愣假装听不懂英语了,并且,他还挺生气就跟受了天大委屈似的一边开车一边翻出一个不知是什么品牌的pad,打开语音翻译软件反手举到我面前让我再说一遍刚才的话。虽然我听不懂他那句语气强硬的希腊语,但大概应该也是 “你敢再bibi一个试试?削你啊!”之类的意思,总之为了避免跟他产生直接冲突,我只好当场认怂变成个闷声葫芦,气鼓鼓地坐在后排座位上强颜欢笑装断片儿。

“还有多久才到?”
“两分钟吧。”
我俩就像刚吵完架商量今儿晚上谁去接孩子的两口子一样,语气冰冷地完成了上述短平快的对话。

结果这一单我支付了 15 欧的出租车费(实际不绕路的话能便宜至少一半儿)。

◎ 飞跃爱琴海

◎ 飞跃爱琴海

今天已经对希腊地铁轻车熟路的我,在车厢里一边听每一次的 “英语+希腊语” 报站,一边潜心研究这两种语言字母之间的对应关系,就这么无聊地熬过了十好几站,到了这趟车的终点,这一次,又是一个好心的黑哥哥提醒我 “该下车换乘了~”。而之所以说 “又”,是因为当年我在土耳其坐地铁去机场的时候,也是得了一位好心黑哥哥的提醒,才知道我们傻等了半天的那趟车早就结束了运营,于是由此可见,也许我的生命中,注定缺少一名长期为我指明方向的黑哥哥。

换乘 “Suburb Line”,靠窗坐在乘客寥寥无几的车厢里,想起了赫尔辛基的那个飘着小雪的早晨。

到了机场,看到有些人拉着行李将走,有些背着大包刚来,而我现在只是要去另一个地方,心境不同,脸上的表情也不同。进入航站楼前,在门口发现了一个石狮子的雕塑,这也是雅典机场颇具特色的一面,就是身为历史古迹名城,就连机场里也有一个小型博物馆供候机旅客免费参观。

机场麦当劳的大广告牌让我瞬间好想吃巨无霸!于是托运完行李我真就去了!
酸黄瓜依然是小时候吃的味道,然而北京麦当劳的酸黄瓜味道老早就变了。

起飞前,外面又下起了雨,但一会儿要坐的,是俄罗斯某航空公司的飞机这我就放心了!因为多年的实践证明 —— 如果不是赶上世界末日或北京雾霾,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战斗民族带你XX带你飞!!!

就像上次在巴基斯坦坐过的境内航线小飞机,这次又是那种自带螺旋桨、机舱空间像长途大巴一样的小飞机。很幸运地坐在宽敞的第一排靠窗,盯着近在眼前的螺旋桨,老觉得它要转飞然后直接打破机窗削我脖子上,血肉横飞。

不到一个小时的飞行没人发吃的也没人发报纸,没事儿干的我只好默默观察视线范围内的 “周围”。过道另一边的座位上,一对全程都在摄影摄像记录本次飞行 —— 手机卡在遮光板和机窗玻璃之间的缝隙里录像同时手里也在拿着微单不停连拍螺旋桨的转动 —— 的同志情侣,让飞机原本自带的黑匣子都黯然失色;坐在他俩对面的外国老夫妻相比之下显得格外恬静,胖爷爷伸展着啤酒肚看报纸,瘦奶奶鼻梁上架着老花镜看书,他们已经过了相互缠绕黏腻在一起的阶段,而是各自沉浸在自己的精神世界中,同时又可以一起旅行。下飞机前,奶奶从包里掏出一张没用的纸片儿,撕成两半,把嘴里的口香糖吐在其中一半上,把另一半递给还在看报的爷爷,提醒他吐口香糖,突然被这种平凡的温暖所打动,并希望自己将来也能和爱人像此时的他俩一样淡然。

俯瞰爱琴海的靛蓝,和被那蓝色包围起来的一座座孤岛,猜测哪一座是那著名的圣托里尼。海面的杂物在波澜中起起伏伏,刚要诟病人们不珍惜这片干净的海水肆意排放垃圾,后来站在 OIA 的悬崖上自己观察才知道那些泛白的片状物,只是大风吹起的白色浪花,不是垃圾。

降落时引起的一阵小颠簸让我很紧张,其实每次坐飞机我都担心坠机(呸呸呸),不知是不是被害妄想,但看到斜对面的奶奶,瞬间我就踏实了。

摆渡车上了个坡儿,就到了落客的航站楼,唯一的行李履带上传送着仅有的两架航班的行李,感觉这个机场比摩尔曼斯克的还要小。取了行李,也没问问有没有公交车,就径直走向对面的出租车等候处,一辆辆排着队等接客的奔驰出租车,我想也没想就上了一辆,结果不到 3 公里的路程花了我 18 欧这价格简直堪比昂贵的北欧。[心伤]

◎ 凄凄惨惨戚戚

◎ 凄凄惨惨戚戚

沿途随处可见旷野中一座座蓝顶白身的房子或教堂,啊著名景点儿可真好当~

住的地方是一个棒棒的农家院儿,高高的个子、有些腼腆的房主 Mr. L,接过我的行李,带我来到他家仅有的五间房间之一,介绍了各个房间、前后阳台和电器设施,还让我打开厨柜看了看他妻子事先准备的早餐面包片,然后细心的他问我怎么了,怎么看起来情绪不高的样子。

我告诉他我只是长途奔波有点儿累东窝瑞,但真实情况是我感觉有点儿要发烧。由于昨晚在纳夫普利翁的海边吹了风,刚才坐出租的时候又坐在了冷气强劲的副驾位置,关键的关键是,此次我又缺少 “愉快旅行带给我的强大精神支撑”,于是我可不就说生病就生病。

借着晕晕的头,我厚着脸皮特别直白的张口就问 Mr. L 后天能不能开车送我去机场(毕竟这里打车太贵了!而我之前在预订酒店的时候也看到这家的描述里似乎是提到过房主提供免费接送机服务),Mr. L 问清了我的航班时间,对照了一下自己的 schedule 当即说没问题!之后又向他问清了怎么去附近的超市、怎么坐车去最近的小镇,然后他先告辞让我好好休息。

那我就好好休息吧~

宽衣解带之前,决定先去附近超市买点儿做晚饭的食材,然后今儿就哪儿也不去了。

(↑ 让人轻松脑补出台词的店铺招牌)

岛上的风真大,还都是热风,于是骑在沙滩摩托上的光膀子青年们,让我在病怏怏的脆弱时刻,感受到了夏天的美好!!

就是这张图(↑),晚上发了朋友圈之后,朋友们纷纷留言表示:这才是kido你啊!前两天那些 “。” “哦。” 什么的都是什么鬼!!囧

超市采购回来,感觉身体发冷,盖了两层毛毯还是冷,下地烧热水,烧完一喝,竟然是咸的!!就说海岛缺水但也不能到这种地步啊!好歹再多过滤几遍啊~~~~~   倒掉所有 “淡盐水”,从冰箱里拿出矿泉水重新烧了一壶。

(↑ 欧洲杯就要开始了,对此我还是很激动的!德国克罗地亚土耳其加油!

--- DAY5 ---
◎ 世界是属于老干妈的!

◎ 世界是属于老干妈的!

一睁眼,烧已经几乎退了,打开电视看了会儿法国的《每日农经》就又睡着了。睡到快中午11点,被没完没了的闹铃声吵醒,起来做午饭。用水龙头里的水煮了一锅粥,但煮着煮着我才想起那水是咸的!于是把 “海鲜粥” 暂且晾在一边,用大病初愈之后的新生蛮力打开自带的老干妈,先用老干妈的油煎了个荷包蛋(房间里没有油盐酱醋,昨天也没买),又拆开意面煮上,准备做一份老干妈炒意面。

在露天阳台上吃面,有种把日子过成了月子的感觉。

收拾完厨房,步行到路口的 local bus 汽车站,两个印度背包客看我胸有成竹地站在站牌儿底下于是把我当成了蚂蜂窝指路人问我怎么去机场,我抬手一指告诉他们去马路对面那群人聚集的车站去等,同时也瞬间意识到 —— 原来是有公交车往返于市区和机场的!
啊我的 18 欧!!

等了好久才等来一辆大巴车(我还以为 local bus 得是小公共),上车每人 1.8 欧,结果开了五分钟就到站了。Fera village 的汽车总站,呆呆地跟售票窗口后面的大姐说:“我想去海滩。” 大姐面对这种像是在麦当劳点餐时说 “我要买一个麦当劳” 一样的傻问题,强忍着无语,尽量保持着职业笑容说你先看看旁边儿墙上的地图决定去哪儿再来买票吧。

岛的南部有红、白、黑三个沙滩,甭管哪个去了再说!于是买了车票坐上一辆满员的大巴车,驶向岛南的海滩。

(↑ 瞧这一家子~)

(↑ 从码头开往三个海滩的摆渡船,往返 5 欧/人)

(↑ 咆哮的船长大哥)

(↑ 船头上的尼古拉斯 · 赵四)

出海喽~~~~~~

第一站,红沙滩 ——

红沙滩比较简陋,大多是自带浴巾毯子野餐垫的人们在这里干躺着,因此我没有下船。摆渡船在这里接上了几个刚从海里出来浑身湿漉漉比基尼大妞,然后调转船头,继续驶向黑沙滩。

(↑ 如果土耳其适合单身妹子前往,那么单身直男都来希腊吧!)

在黑沙滩下船,硌死脚心的小石子让我想起了大连,拎着鞋狼狈地在海滩上寸步难行,也许那时的我已经成为了遮阳伞下度假人们眼中一道鬼畜的风景线。ಥ_ಥ

得!那我也租个躺椅吧!

(↑ 旗杆的位置瞩目.....)

左手防晒霜,右手椰子奶昔,周身环绕着海浪mix迷幻电子乐的立体声,标准的海岛度假模式开启。岸边插着个已经被大风吹出毛边儿的希腊国旗,一拨又一拨等船的人们换着姿势跟它合影。

虽然我也有点儿想合一张,但又实在懒得起身过去,于是我默默掏出了带来的粽子.....

斜前方一对看书的青年男女,使我渐渐理解了人们爱海岛的原因。

趁女朋友去洗手间了,我再多拍两张!——

迷迷瞪瞪到了快五点,乘船回去,满载着一船 high 翻天的年轻女孩子,船长也是 high 了,在人们高举着手机相机拍摄岸边一座雪白如冰山一样的巨石时,他一个漂移直冲着 “冰山” 就加速开了过去!

回到码头,急于上厕所的我看见个 “WC” 的牌子就冲了过去,结果半路被一个老爷爷拦住说:
“你要去哪儿!”
“呃...上厕所.....” 我指着那个牌子老老实实地说。
爷爷说这是属于这家小吃店的,只有客人才能使用,尿憋得我思维短路愣住了,这时爷爷哈哈一笑说去吧去吧~ 我真就......!!!

上完厕所,为了守规矩,还是成为了这家店的客人 —— 买了个冰淇淋,坐在风大的露天座椅上等车。等了快一个小时车才来,售票小哥长得有点儿像土耳其人,所以之前我说 “希腊土耳其傻傻分不清”~  ╮(╯▽╰)╭  提前在酒店附近的超市下车,买些补给,果蔬区的这变异西红柿真是迷人 ——

(↑ 想不通这只猪都快被吃了咋还能那么开心...)

--- DAY6 ---
◎ 快看那个单身狗

◎ 快看那个单身狗

清晨被清真寺的唤礼声吵醒。清真寺?!这里好像确实有..... 先不管这些,洗漱完毕今天准备去 OIA 看经典的蓝顶教堂。吃了几口面包片,干了一大杯凉牛奶,出发~

步行到费拉镇,印象中没多远的路程却也走了二十多分钟。依旧是从费拉的长途汽车站出发,坐大巴去 OIA,翻山越岭的盘山路,很像是跑跑卡丁车游戏里的某个赛道,只是希望开得很快的老司机千万别在转角处飘移才好。汽车拐过山路十八弯,到了 OIA,也就是著名的伊亚镇。

当我终于亲眼看到那座 “一搜希腊就会出现的” 蓝顶教堂,看到海边悬崖上那些 “特别希腊” 的白色建筑,老实说,真是没什么欣喜。这些看似独具风格的白房子原理其实很简单,近处观察就不难发现,它们实际就是一个个形状特别糙的毛坯房外面刷上一层大白的结果,只要我国的土大款们愿意,花不了多少钱也费不了多长时间更用不到多少技术含量,分分钟就能建造出10个同等规模甚至更大的 “圣托里尼”,当然,前提是环境要好,别一下雨就下一堆泥点子在上面才行~ 另外,我想伊亚镇街道办一定没组团儿去我国丽江凤凰平遥乌镇等地考察过,不然他们老早就能看到一条明晃晃的致富之路摆在眼前!往长远了说,也许希腊的经济也不会那么快就萎靡......

一个人来希腊的好处就是,你能够在这个全世界公认的蜜月圣地,感受到全宇宙对单身狗的恶意。(维笑)

到处可见抱着一大坨婚纱裙摆奔走于各个取景地点的中国新娘子,奔走得融化了粉底连妆都花了也依然乐此不疲;而那些十指紧扣漫步在街道、勾肩搭背举着自拍杆各种找角度的情侣更是比比皆是。总之就像是玩 “抽对儿” 游戏我恰好是那张单独的 Joker,但更恰好的是,以上这些对于我来说也都无所谓~

买冰箱贴的时候我就发现,经常有好多驴的设计,如今到了圣托里尼才知道,原来岛上的居民养了很多驴,可能是由于地势崎岖驴又更擅长负重吧我想(不知这里是不是也盛产阿胶  ಥ_ಥ )。

一个赶驴的大叔,一下子成为了所有游客的焦点 ——

接下来我没啥可说的了,码图吧。

(↑ 此刻,我想我已可以预见「五渔村」的基本风貌.....)

(↑ 呐,这就是你们的爱琴海~)

(↑ 吃午饭时餐厅角落的铁盘子,这花色让我甚是怀念小时候的一个洗脚盆儿~)

◎ 费拉镇

◎ 费拉

回到费拉镇,刚才一路站回来在前仰后合的盘山路上快要约一袋的我下车就赶紧买了罐冰可乐压压嗓子眼儿,坐在一家当地旅行社门口的台阶上边喝边休息,然后起身拍拍屁股,准备逛逛费拉镇。

(↑ 三脸的懵逼)

热闹的商业街上各种小店鳞次栉比,不远处的老码头已经几乎看不出来那儿竟然还有个码头!按照 “缆车售票处” 的路标走,走到尽头没坐缆车却也站在高处俯瞰了小镇。

(↑ 临走之前,给自己安排了一顿下午茶~)

◎ 希腊民生新闻

◎ 希腊民生新闻

步行回到农家院,准备在小门房里坐等去机场,房主两口子刚吃完饭还没来得及收拾桌子,见我回来便热情地将我让进屋里,Mr. L 给我倒了杯红酒,然后自己从冰箱里取出一罐啤酒拉开拉环喝了起来。
此时,我暗暗想的是,一会儿他确定能开车送我去机场?

以一场 “英式对话” 开启了我们的交谈,而所谓 “英式” 的意思是我们愉快地聊起了天气。从希腊中国之间的天气不同,到中国希腊之间的气候差异,其实都是一回事儿,但离去机场还有两个小时有的是时间不怕聊得细。ಥ_ಥ    Mr. L 告诉我希腊尤其圣托里尼的最佳旅游时间是 6-10 月,其中 7、8 月是旅游旺季房费会翻倍,而 9、10 月的天气最好,房价最便宜,游客也少,是来希腊的最好季节。

“你觉得希腊怎么样?“ Mr. L 问道。
“挺好的啊~” 纵使我对希腊有千万般的嫌弃,但此刻我也只能这样回复,
“老实说,到这儿之后我才发现,希腊比我想象当中的样子要好一些..... 你也知道..... ” 我继续说。
“是啊,经济问题..... 确实。
Mr. L 并不避讳谈论这个话题,还主动向我 “半自嘲半诉苦” 地说如今希腊所有的税都要向政府缴纳收入的50%,到头来根本挣不到什么钱,但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啊.....~

不想再在人家的伤口上撒盐,于是主动转换了话题,又聊了些有的没的就渐渐陷入了沉默。一边用手机上网一边跟 Mrs. L 看一部上世纪 80 年代的希腊老电影,Mrs. L 不擅英文,所以很少开口,只是偶尔向我介绍一下这部电影的相关信息。临走时,十分意外的收到了一个 Mrs. L 送的小礼物,虽然很廉价,质量也很糙(刚打开盒子就掉了个珠子),但这份心意真的让我很感动!从这儿到机场开车只需 15 分钟,Mr. L 一会儿要等着为一拨客人办入住,所以让妻子送我去机场,起身再次感谢他们所做的一切,握手道别,真心喜欢这对不善言谈但却热情纯良的夫妇,祝他们的酒店生意兴隆

黄昏的圣托里尼机场,在航站楼里排队等着上摆渡车,当我看到不远处一个壮汉脖子上纹着 “生命的承诺” 这几个遒劲有力的楷书汉字时,才终于理解了生活的意义!!

◎ One night in 塞萨洛尼基

◎ One night in 塞萨洛尼基

塞萨洛尼基希腊北部最大的城市,之前在行程里安排了这个城市,主要是想从这里取道「奥林匹斯山」探寻希腊众神的遗迹,或是走访马其顿品一品当地著名的红酒…… 然而事实是那些美好的计划都是多虑,最后我哪儿也没去成。呀,剧透了。

在机场大巴的售票处,拿着酒店预订单向售票员询问该坐哪辆车,对方很耐心的在纸上写了坐到哪站下车,还告诉我下了车该咋走咋走然而我对那个地方的街道完全没概念所以根本也记不住,先到那儿再说吧.....   上了车,想问问售票员到站时能不能提醒我一下,旁边一个妹子热心地告诉我车厢里的 LED 提示板上有英文报站,排在一连串的希腊文后面,多等等就能看到了。

观察了一下规律,LED 显示的内容依次是:这辆车的总站是哪儿(希腊文) → 今天的日期(阿拉伯数字) → 当前时间 → 下一站是哪儿(希腊文,第一遍) → 下一站是哪儿(希腊文,第二遍) → 英文报站

这是一个完整的循环,但很多时候,在好不容易快要轮到英文报站的时候,中途被什么打断了一下,就又要重新来,幸亏售票员告诉我要去的那站是终点站,要不我这一路也别干别的光看报站提示板吧....囧  开了一个多小时,从深蓝色天空的傍晚开到天色全黑的夜晚、从郊区到市中心,经过又一个 “灯市口”,终于到了总站(同时也是塞萨洛尼基火车站)。

青旅的最晚 check in 时间是晚上十点,我到的时候已经十点十分了,前台声音沙哑的大婶热情地欢迎了我,看我没出什么事儿安全抵达就好,并告诉我说之前给我发了入住时间的提醒邮件,但我的手机邮箱在国外总是打不开也不知为啥,在此顺便求助各位指路人![抱拳]

蚂蜂窝问答:

付完住宿费,回身看了一眼空荡荡的公共休息室,我的心凉了一整截!—— 一个人毛都没有我特么订个青旅跟谁过端午节?!

出门买吃的,今天懒得做饭于是买了 deliway,deliway!!??
哈哈哈,还以为是山寨 subway,后来一查原来也是个连锁。

deliway 店外的露天座椅上,几个值夜班的中年警察正聚在一起目光呆滞地吃着 kebab,看着他们无名指上的戒指,这深更半夜的不能在家陪老婆孩子还得在外面执勤嚼着快餐莫名我有点儿心酸。店内等着点餐的顾客很多,看来大家都是秉承着 “马无夜草不肥” 的人生信条在 “充盈” 自己!  另外店员那卷肉的方式也真是蛮横!那充满诚意的一大夹子肉!在国内可真给不了!

点了个套餐带走,回来打开盖子一看才发现买多了...... 我根本就吃不了那凿凿实实的两大卷子!

吃完一半儿,另一半儿放进冰箱,然而之后可能也不会再拿出来吃了。

所以这一夜,
我没留下许多情,
也没在午夜问路,
更没走到百花深处,
只是吃了半个卷饼。

--- DAY7 ---
◎ 东南亚一日游

◎ 东南亚一日游

昨晚忘记关窗,听了一宿摩托飙车党的马达声,今早一睁眼脑袋晕晕的,爬起来煮了粽子,自己坐在床上吃了两口,一点儿意思都没有,将剩下的一个半粽子倒进垃圾桶 —— 对!我就浪费了!爱咋咋地!—— 于是这也成为了我那『在世界各地过端午』系列迄今为止最失败的一次简直可以堪比即将开幕的 “万众瞩目” 全世界都在等着看笑话的里约奥运会。

出门重新吃早餐,在附近的面包店,吃到了土耳其的那种经典早餐 —— 一种撒上糖粉的油油的起酥饼。

土耳其时我还是挺喜欢拿这个当早餐的,因为有土耳其红茶作为佐餐饮品,很解腻;如今希腊这个不但糖粉给的足,饼里还自带夹心儿,便更是甜到令人不知所措,勉强吃完半盘,猛干一杯没加糖的冰咖啡,这才恢复理智。

(↑ 这个铁道,让我又记起了伊斯坦布尔的那个夏末。)

在公交总站坐上 8 路汽车(问了青旅工作人员,先坐 8 路汽车到一个长途车站,然后再坐个车就能到「奥林匹斯山」啦),向等车的路人询问在哪儿买车票,一个看似高冷的时尚女孩热情地起身把我带到车站大厅门口指给我看,在大厅尽头的小卖部买到了公交车票(对,不是售票窗口,是小卖部),坐上 8 路汽车,全程一直盯着报站牌,结果花了一个多小时坐到终点站也没看到那个长途汽车站的站名出现。

终点站设在了城外的宜家外面的广场,拿着我那张写有长途汽车站名称的小纸片儿向调度室的一个大叔询问,对方不耐烦的随便一指,我便跳上一辆马上就要发车的公交车,坐稳一看 —— 这特么不还是 8 路么!!!但我依然认为调度室大叔给我指这辆车应该是有自己的理由,也许这是个区间或特殊线路什么的车,能到那个长途汽车站也未可知,还是老老实实地继续紧盯 LED 报站提示板吧~

结果!最终!又一个多小时过去了,我原路坐回到了最初出发时的起始站!!!!! ⊙ˍ⊙

合着这一上午没干别的,我坐了一圈儿公交车......!!!!!

Δ~~Δ
ξ •ェ• ξ
ξ ~ ξ
ξ  ξ
ξ  ⌒~~~~〇
ξ   ,     ξ
ξ ξξ ξ~~~ξ ξ
ξ_ξ ξ_ξ   ξ_ξ

至此,我痛恨塞萨洛尼基的 8 路公交车!!! ┴┴︵╰(‵□′)╯︵┴┴

后来我找到青旅工作人员进行 “对质”,通过查询希腊公交系统的网站,发现 8 路车的所到车站里确实有长途汽车站,但我相信我一去一回两次的亲眼观察,车厢里的 LED 报站提示板确实从来没出现过那个站名。对此青旅工作人员也很难解释,再加上后来我又让他帮忙查一下从这里怎么去行程计划里的下一个城市 —— 德尔菲(Delphi),希腊的交通网站查询结果也是乱七八糟不清不楚,我真是对希腊的吊儿郎当彻底无语。

再来说一说我今天的唯一见闻,那就是!我到了东南亚!!!

坐车穿过大半个城市时,沿街的风景请看 ——

(↑ 塞萨洛尼基的某处古迹,没查到叫什么,然而现在看来已经不重要了。╮(╯.╰)╭)

所住的市中心,沿街的风景请看 ——

当看到不争气的希腊呼之欲出的这般东南亚模样,我的负能量又回来了!
这都什么鬼!!!什么鬼!!!???
我买了六千多块钱的机票跟我买个1999元的 “5天4晚菲律宾自由行机+酒” 还有什么区别!!
那种感觉就像是我认真复习了一整年结果高考考了一个三本一样的人生无望,哦不对,能上三本的一般家里都还挺有钱的...... 总之事到如今我心如死灰,再加上炎热天气下坐了一上午公交车此刻我哪儿都不想去了只想回房间躺着。

然后我真就在中午1点多的时候,回房间躺着去了。

躺在床上玩了会儿手机,决定睡会儿觉等着晚上看球(今晚欧洲杯开幕)。睡到天快黑了,下楼买啤酒,跟小卖部的老板聊了会儿,他兴奋地告诉我,他一直特别想去一次中国,当时我特想回他:
光说不练假把式,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生活不止你眼前的小卖部,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有些事情现在不做,可能一辈子都不会做了,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但事实是,我并没有当街泼洒鸡汤,而只是名媛附体般地迷之微笑了一下,跟他说:“Welcome~”

交通攻略:塞萨洛尼基 → 德尔菲(Delphi)/雅典

回来路过前台时,向青旅工作人员问了问明天去德尔菲的交通方式,工作人员上网查询的结果是:

塞萨洛尼基 → 德尔菲(Delphi)】
如果不是自驾,那么德尔菲到雅典只能坐长途汽车,换句话说就是 “深居内陆” 的德尔菲既没飞机场也没火车站。
 每天只有一班长途车到德尔菲,下午3点多发车,5个小时车程,票价:35欧/人。

塞萨洛尼基 → 雅典
自驾和坐飞机过去就不说了;长途车过去时间太长,不推荐。
 最好的方法是坐火车,每天若干趟,5个小时车程,票价:34欧/人。

具体发车时间以列车时刻表为准:

┉┉┉┉┉┉┉┉┉┉┉┉┉┉┉┉┉┉┉┉┉┉┉┉┉┉┉┉┉┉┉┉┉┉┉┉ ∞ ┉┉┉┉┉┉┉┉┉┉┉┉┉┉┉┉┉┉┉┉┉┉┉┉┉┉┉┉┉┉┉┉┉┉┉┉

如果去德尔菲的话,又要先坐 8 路汽车去那个我花了一上午时间都没找到的长途汽车站!不想冒风险,我也没有能找到的信心,而且觉得就算去了,到那儿也得晚上 9 点了,匆忙住一晚第二天一早又要返回雅典没什么必要,所以决定直接从这儿坐火车回雅典!哎呀..... 就是可惜了我那德尔菲的海景大床房!!而且还退不了款了......

预订了雅典 Omonia 附近的酒店(用一张新办的信用卡订的,于是给自己挖了个坑,具体后面会再写到),一边敷面膜,一边喝啤酒看欧洲杯开幕、法国对战罗马尼亚,在这种 “包租公婆合体的退休人生” 氛围中,越看越困,迷迷糊糊看到了法国的第二个进球,然后就彻底失去了意识。

--- DAY8 ---
◎ 没有时间观念的希腊肉火车

◎ 没有时间观念的希腊肉火车

生物钟的早餐时间醒来给自己煮了个面,倒也不是有多饿,只是因为昨天逛超市的时候看到有个 “北京烤鸭” 味儿的方便面觉得挺好奇就买了回来,想到今晚的酒店也没有厨房可用了,又不想带回中国变成干脆面渣,于是有模有样像是录制一档美食节目一样地给煮了。

吃后感:跟小时候吃的普通方便面(营多什么的那种)没啥区别。

昨天工作人员帮我查的是今早10点有一趟去雅典的火车,但网页上显示每隔三小时都会有一趟,所以我坦坦地墨迹到11点出门,准备坐下午1点多的车,却不成想到了火车站买票的时候被告知 —— 下一趟车要下午3点才开!经过了这几天对希腊的理解,现在我已经不想搞清楚为什么他们的实际情况跟官网信息不符,而是选择默默接受这些,在车站汉堡店买了个最普通的套餐,蹭了好几个小时的网。

终于熬到了发车时间,在离别的车站,站台上那对亲吻的情侣,让我想起了《爱在黎明破晓前》。

上了车找座位,这才发现希腊的火车座位号真是有点儿邪的!他不是按照传统习惯的 “连续号码”,而是按单双号将座位两两排在一起,但除了单号跟单号在一起,双号跟双号在一起,在数字的整体顺序上也没什么逻辑,请看下图(希腊火车购票网站的座位图)——

然而当他售票的时候,卖给两个同行旅伴的,却是按照阿拉伯数字排序的座位号(比如B3的85和86),但请看上图,85和86是前后排的关系,所以说,希腊铁道部的办事方针是 “拆散一对是一对”?

过了发车时间好几分钟,火车才肉了吧唧地缓缓启动,开出了十分钟却依然没什么要提速的迹象,就连经过一个路口时,都没有保护车辆行人的安全杆落下(开这么慢确实也没什么危险),被火车分隔两边的路人全凭自己的感知在安全距离外等着。

到今天我已经忘了当时我是怎么度过这漫长的好几个小时的,只记得望着窗外出神时,我严肃地思考过这次旅行 —— 没去成古奥林匹亚,没去成奥林匹斯山,没去成德尔菲,而去到的那些地方除了圣托里尼也都没怎么好好逛,尤其是特意飞到塞萨洛尼基啥也没干,在酒店躺了两天,那当初还不如直接飞回雅典

(↑ 六月初的金黄麦田,难道这是一年 2-3 熟的小麦?)

希腊简直处处不靠谱,比如火车显示是五个小时能到雅典结果开了六个多小时才到,我在车上都快饿晕了!下车之后想问站台工作人员在哪儿打车,但奈何对方英语不太行,可能连我的问题都没太听懂只是一直跟我说 metro metro,算了谢谢您嘞我还是随着大拨儿往外走吧。刚一出来就看到有很多出租车正随意停在路边趴活儿,为了防止再被当成冤大头被带上 “雅典二环” 绕路,这次我提前查好了,从雅典火车站到 Omonia 只有两站的距离所以打车也不贵,然而当我随口问了个司机他说开过去要 8 欧的时候,我只能让他玩儿蛋去。

◎ 楼梯转角的扫帚间

◎ 楼梯转角的扫帚间

坐了那么长时间的火车,现在我只想赶紧放下行李买个汉堡或大肉卷在开着空调的房间里躺着吃!在酒店门口乘凉的大叔接过我的预订单,回到柜台后面翻了半天也没找到对应的预订信息,打了电话一确认才知道 —— 压根儿我就没定上!因为我用的是那张新办的信用卡,忘了开卡导致酒店无法识别,所以取消了我的订单,还给我发了邮件,但我没看到。

再次求助各位大神![抱拳]
 手机邮箱在国外收不到邮件是怎么回事儿:

这大晚上的,又累又饿却突然被告知没地方住,瞬间很崩溃,刚要连上网搜附近的酒店,大叔帮我打电话给其他酒店问到了一个房间,我说可以去看看,便跟随大叔来到了 200 多米开外的另一家酒店。我需要确认房间里有没有电视因为我要看欧洲杯,老板娘说可以先带我去看一眼房间,于是我看到了位于二层角落的一个特别特别小的房间,让我想起大学时的廉价日租房,但既然有空调有电视,最后一晚我还能挑剔什么,就它了吧。

交钱办了入住,把行李寄存在前台,出去找吃的,选了一家看起来像是巴基斯坦餐厅的馆子(因为我看到了那像屎撅一样的烤肉),问店员这是不是巴基斯坦餐厅,店员立马否认,语气中似乎还有些不太高兴,我赶紧识趣地岔开了话题。要了一份羊肉和饼的外带,回到那间连窗户都没有的小屋边嚼大饼边看球,没想到最后一晚就是这样.....

--- DAY9 ---
◎ 残缺的美

◎ 残缺的美

睡到临近中午,起来洗澡收拾行李,出门前随手拿起昨晚喝光的饮料瓶,一看已经过期俩月了.....
这就是希腊啊朋友们!!!!!

在前台寄存了行李,出去吃午饭。在 Omonia 的一家露天餐厅,面面俱到又礼貌得体的店员小哥也许是希腊给我最后的温柔,点了份意面端上来竟有洗脸盆那么大!低头吃面总感觉周围的食客也都在震惊于我面前的那一大份面条甚至是不是会有人偷偷观察我能否最终吃完,为了展示我天朝女子都是婉约派的名媛,另外客观上我也确实吃不下那么老些,最后我只吃掉了一半,而盘子里剩下的量才是通常情况下的 “一盘”。

吃饭的过程中总会有一些乞讨者走进来挨桌向食客请求施舍,其中有一个在妈妈的 “教唆” 下来卖纸巾的穆斯林小女孩,让我印象深刻;回去的路上,又遇到了希腊警察沿街盘查穆斯林,查看完证件还要对方掀起上衣,真是尊严扫地。把这两件事放在一起说,我并不想总结什么,只是挺感慨的。

(↑ 建筑颇像人民大会堂的「国家考古博物馆」)

在附近住了好几天,临了终于去了回考古博物馆。博物馆门口的台阶上,人们分散地坐在上面等人或休息,一个裙子走光还没穿内裤的亚洲胖女孩一下子亮瞎了我的眼!一向以 “在大街上提醒那些走光的女孩子” 为己任的我这一次也没有任何犹豫,上前委婉地开口:
“Excuse me.....”
根据以往经验,通常对方的第一反应都是不耐烦 —— 本想坐在那里当一个安静的美女子却突然有陌生人上来搭话难免有些警惕,这女孩也不例外,抬起头来用一种 “你想咋的?” 的眼神看着我。
我说:“你的裙子.....”
一秒钟后,对方恍然大悟,脸上的表情也瞬间转为尴尬和扭捏,我挥一挥衣袖,不告诉她我叫红领巾。

(↑ 考古博物馆里十分著名的金面具,看介绍好像是专门给死去的人戴的。)

(↑ 肚子疼)

(↑ 托胸升罩杯)

(↑ 希腊古时候的平底锅)

(↑ 一组骄傲的水壶)

(↑ 奶头瞩目,另外我给加了条内裤~)

(↑ 画上的这俩人穿得可真像 80 年代的乒乓球选手)

(↑ 铜镜。铜在常温氧化下会生成铜绿,即碱式碳酸铜,为绿色;还可能氧化成氧化亚铜,为砖红色。—— 化学可真难!)

考古博物馆一共有三个大展厅,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必须按照历史的时间顺序进行参观,看过了那些瓶瓶罐罐、泥人陶土,终于可以开始参观最后一个同时也是最具希腊特色的展厅了!也正是这最后一个展厅,令我沉迷于各种人像或众神的雕塑,想象古代哲学家们是不是真的都长成那样,同时,也是第一次如此深刻地感受到什么叫做 “残缺的美” 。

这屁股蛋子我给满分!

(↑ 这肌肉线条和力量感让我瞬间想到了残奥会!)

(↑ 很可能是宙斯的一个雕塑)

(↑ 小红帽)

这座雕塑(↑)特别有故事!
没看介绍之前,我还以为是一个不入流的山妖想要霸占良家妇女这时一个天使前来相助(这不《西游记》的逻辑么.... ) 仔细读了介绍才知道,它描绘的是:人身羊足、头上有角的 Pan(山林、畜牧神),想要性骚扰 Aphrodite(司爱与美之女神),女神举起自己的拖鞋试图以此为威胁避开对方的轻薄,这时爱神 Eros 前来相助…… 至于故事结果如何,雕塑戛然而止,供后人想象。

这个爱神 Eros 后来我查了查,首先他跟罗马神话中的 “丘比特” 似乎是同一个人,其次他司掌性爱,“是一切爱欲和情欲的象征”..... 于是结合上面的雕塑来看,真不知道在那个节骨眼儿,他的出现到底是帮助女神脱险、还是 “火上浇油” 去了......

(↑ 特别迷恋这个角度!)

(↑ 古希腊某个哲学家,名字不详。长得特像我一同事~)

回酒店大堂坐了会儿上网冲浪,一个加拿大姑娘(酒店房客)从外面火急火燎地回来好像在哪儿丢了钱包手机找前台工作人员求助,工作人员帮她报了警挂了失,但她明天一早的飞机所以护照遗失成了大问题,姑娘借用酒店电话急着往加拿大打,结果不记得自己国家的区号也是尴尬。看着那边的手忙脚乱,我很同情她,同时也感到庆幸 —— 虽然在这个不靠谱的国家遇到了很多糟心事儿,但好在没将财物证件落入贼手,善哉善哉。

◎ 克罗地亚VS土耳其。一颗纠结的心!

◎ 克罗地亚VS土耳其。一颗纠结的心!

拉着行李坐地铁去机场,跟几天前同样的线路,这次却是单程的离开。说不上不舍也没有任何留恋,只有一种假期将要结束、又要回去上班的惆怅,所以我真的不是那种毫无节操的 “到哪儿就爱上哪儿”。╮(╯▽╰)╭

在机场的咖啡馆看球,克罗地亚VS土耳其 —— 手心手背都是肉的一场比赛!!

直到格子军出现了第一粒进球,才赫然发现,原来我还是更爱我的 “克洛夏” 多一些!!

登机,看电影,睡觉。
多哈转机,飞回北京,一切结束了。

结语

我眼中的希腊,没有奥德赛,没有亚里士多德,没有雅典娜的光环,没有斯巴达奥林匹亚……
只有千万游客游记中的圣托里尼蓝顶教堂,和写这些游记或压根儿就懒得写游记的那一大堆游客。
我会把这次旅行当做一次难忘的回忆,但如果不写下来的话,可能说忘也就忘了。

本篇游记共含23233个文字,276张图片。已为9999名希腊游客成功拔草。

我来啦!我不管!我先坐沙发!!!!!!

2016-07-04 12:47

游记标题还可以是《希腊,简直了》

点开标题,我以为我会看到三个字   “简直了”

没想到竟然是图文并茂的完结篇!完结篇!完结篇!
本宝宝激动地留下了热泪

2016-07-04 12:52

引用 夏羊儿xh 发表于 2016-07-04 12:52:39 的贴子:

游记标题还可以是《希腊,简直了》

点开标题,我以为我会看到三个字   “简直了”

没想到竟然是图文并茂的完结篇!完结篇!完结篇!
本宝宝激动地留下了热泪

哈哈哈哈 人生就是要这样跌宕起伏!
有时候你们以为是一篇声情并茂的山西游记结果点开是三个字“简直了”;
有时候你们以为是一句简直了但却发现是一篇更完的完整游记。
作为“蚂红”就是要这样让大家摸不清规律!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2016-07-04 13:30

2016-07-04 14:03

2016-07-04 14:04

强帖!

2016-07-04 14:07

下拉了一下看来这次一分钟看不完……

2016-07-04 14:07

2016-07-04 14:08

泡希腊吃粽子也是浪漫

2016-07-04 14:09

写游记有时候也是给自己看的,尤其是多年以后的自己!

2016-07-04 14:10

高人就酱!让你摸清楚了就不叫高人拉!1!!!~哈哈

2016-07-04 14:13

引用 kido 的文字:

这篇游记的标题,我起了好几个,比如: 《哦。》 《希腊。哦。》 《抽干爱琴海的水,论我怎么那么烦希腊。》 《为什么我看到的希腊跟别人不一样?因为我一个人去的。》 《无聊的希腊,我果然没有误会你!》 …………

知道基调了,下班看哈哈哈……

2016-07-04 14:21

啊哈哈哈哈哈

2016-07-04 14:22

太好了,,10月份要去,,码了慢慢看~~~

2016-07-04 14:26

2016-07-04 15:01

佩服LZ耐心写下这么多,顶一个

2016-07-04 15:04

引用 飞絮 发表于 2016-07-04 15:01:21 的贴子:

最爱~~

爱希腊吗?哈哈

2016-07-04 15:04

引用 大猫 发表于 2016-07-04 15:04:44 的贴子:

佩服LZ耐心写下这么多,顶一个

哈哈 感谢感谢~~ 这篇倒是也没费多少时间

2016-07-04 15:05

引用 1983 发表于 2016-07-04 14:49:45 的贴子:

剛開頭  我就已經笑得好歡樂了

哈哈哈哈 幸灾乐祸的那种笑吗?。。。

2016-07-04 15:05

2016-07-04 15:06

引用 Elva未希 发表于 2016-07-04 14:26:57 的贴子:

太好了,,10月份要去,,码了慢慢看~~~

那你要是看完之后毁了你对希腊的美好憧憬可别怪我啊。。。。

2016-07-04 15:06

引用 彪子 发表于 2016-07-04 15:06:07 的回复:

音乐配错了?

回复彪子:没有啊,非得是外语歌配希腊才行?

2016-07-04 15:07

引用 kido 发表于 2016-07-04 15:07:17 的回复:

没有啊,非得是外语歌配希腊才行?

回复kido:不!我说的是风格!

2016-07-04 15:07

音乐配错了?

回复彪子:你仔细听歌词,尤其第一小段的歌词,特别符合!!哈哈哈

2016-07-04 15:08

引用 kido 发表于 2016-07-04 15:05:50 的回复:

哈哈哈哈 幸灾乐祸的那种笑吗?。。。

回复kido:不是  你的行程那裡  配圖實在是讓人開懷大笑

2016-07-04 15:08

引用 若谷 发表于 2016-07-04 14:21:19 的贴子:

知道基调了,下班看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 下载了之后回家路上看!

2016-07-04 15:09

引用 kido 发表于 2016-07-04 15:08:05 的回复:

你仔细听歌词,尤其第一小段的歌词,特别符合!!哈哈哈

回复kido: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是你!

2016-07-04 15:09

引用 1983 发表于 2016-07-04 15:08:46 的贴子:

不是  你的行程那裡  配圖實在是讓人開懷大笑

哈哈哈哈 那不还是幸灾乐祸嘛啊喂!!!
我花了一万多在欧洲躺了8天!!!

2016-07-04 15:10

引用 kido 发表于 2016-07-04 15:10:01 的回复:

哈哈哈哈 那不还是幸灾乐祸嘛啊喂!!!
我花了一万多在欧洲躺了8天!!!

回复kido:我也覺得好像你都沒玩到什麼

2016-07-04 15:11

跟我比差点儿  嘻嘻

2016-07-04 15:12

这是我看过最有意思的游记,在办公室忍不住笑出了声儿想问下一船游三岛是在什么地方粗发

2016-07-04 15:28

点进来之前,我在想,你再像什么醋厂那样写几个字糊弄,我就neng死你

2016-07-04 15:29

引用 kido 发表于 2016-07-04 15:09:17 的贴子:

哈哈哈哈哈 下载了之后回家路上看!

恩,下班路上用手机看——反正手机不能引用图片,我们可以来玩“你猜我在说什么内容”的考验默契的游戏!

2016-07-04 15:33

2016-07-04 15:34

引用 kido 发表于 2016-07-04 15:06:51 的贴子:

那你要是看完之后毁了你对希腊的美好憧憬可别怪我啊。。。。

哈哈哈,,被那些GIF笑哭了,到底是哪里搜来这么多素材

2016-07-04 15:35

引用 kido 发表于 2016-07-04 15:04:54 的回复:

爱希腊吗?哈哈

回复kido:爱德普啊,哈哈哈

2016-07-04 15:39

精彩游记!

2016-07-04 15:41

引用 kido 的文字:

所以这一夜, 我没留下许多情, 也没在午夜问路, 更没走到百花深处, 只是吃了半个卷饼。

这才是你嘛

2016-07-04 15:44

引用 kido 的图片:

毕竟这就是你的画风····老司机你好!!!

2016-07-04 15:46

真美,欣赏了。

引用 kido 的文字:

后来我问了中东那边的朋友,他告诉我说: “哦,这就是沙特种的地~” “为啥要种成圆形的啊?” “因为他们有钱啊~” “……囧” 富人的世界观我真的不懂.....

哈哈哈哈哈凱肚!!我一直熬到現在都沒有關閉頁面是不是真愛!
圓形我記得應該是灌溉系統的原因,在沙漠地方種地就是灑錢,但最有效率的灑法就是這樣一個圈一個圈的灑
謝謝,望採納!

2016-07-04 15:55

引用 旋转木马 发表于 2016-07-04 14:13:17 的贴子:

高人就酱!让你摸清楚了就不叫高人拉!1!!!~哈哈

哈哈哈哈 对 我有5米6!!!

2016-07-04 16:06

引用 taotie 发表于 2016-07-04 14:07:05 的回复:

强帖!

回复taotie:谢谢支持哈!

2016-07-04 16:06

引用 宣尛见 发表于 2016-07-04 14:09:28 的贴子:

泡希腊吃粽子也是浪漫

哈哈哈哈 早知道我就买玫瑰馅儿的了!!!

2016-07-04 16:07

引用 熊鸽 发表于 2016-07-04 14:10:06 的贴子:

写游记有时候也是给自己看的,尤其是多年以后的自己!

对!!!看来你也悟出了写游记的乐趣所在!~~哈哈

2016-07-04 16:08

引用 1983 发表于 2016-07-04 15:11:22 的贴子:

我也覺得好像你都沒玩到什麼

简直就是什么都没玩儿。。。。弄得我回来之后都觉得今年端午节哪儿也没去。。。囧

2016-07-04 16:09

引用 kido 发表于 2016-07-04 16:09:34 的回复:

回复kido:明年端午節可不可以帶上我呀   不要去太難搞簽證的地方就行了   我負責幫你提行李當保鏢

2016-07-04 16:12

引用 ASH 发表于 2016-07-04 15:12:27 的贴子:

跟我比差点儿  嘻嘻

我可不信 嘻嘻 ^_^

2016-07-04 16:15

引用 豹小紋Lolli 发表于 2016-07-04 15:28:24 的贴子:

你这前半句话,一看就是没看过我的其他游记!!哈哈哈
三岛是在圣托里尼到的最南端,具体地名我忘啦。。囧

2016-07-04 16:17

引用 hingewang 发表于 2016-07-04 15:29:47 的贴子:

哈哈哈哈哈哪儿能老那么干啊~~~
这次包你满意!!

2016-07-04 16:18

引用 1983 发表于 2016-07-04 16:12:52 的贴子:

哈哈哈哈明年端午节我连去哪儿都不知道呢。。。。

2016-07-04 16:18

引用 若谷 发表于 2016-07-04 15:33:47 的贴子:

哈哈哈哈 那我估计我也不一定输!!
不过好像是那个问题修好了。。。不给我证明自己的机会啦。。。

2016-07-04 16:19

引用 kido 发表于 2016-07-04 16:18:55 的回复:

哈哈哈哈明年端午节我连去哪儿都不知道呢。。。。

回复kido:不急不急  哈哈

2016-07-04 16:20

引用 Elva未希 发表于 2016-07-04 15:35:14 的贴子:

哈哈哈,,被那些GIF笑哭了,到底是哪里搜来这么多素材

平时要注重积累啊!!!为自己做一个随时更新的表情包啊!!~~~哈哈

2016-07-04 16:20

引用 飞絮 发表于 2016-07-04 15:39:00 的贴子:

爱德普啊,哈哈哈

德普是什么鬼?!!我这游记里哪儿有他啊?。。

2016-07-04 16:22

引用 轻轻的我来了 发表于 2016-07-04 15:41:45 的贴子:

精彩游记!

谢谢夸奖!!~~

2016-07-04 16:22

引用 kido 发表于 2016-07-04 16:15:03 的回复:

我可不信 嘻嘻 ^_^

回复kido:那可。。你得信

2016-07-04 16:22

引用 hingewang 发表于 2016-07-04 15:44:14 的贴子:

这才是你嘛

哈哈哈哈哈 什么!!!吃了半个卷饼就是我的风格了吗???!(扔桌子!)

2016-07-04 16:23

bgm可真甜

2016-07-04 16:23

引用 Chundong-MFW 发表于 2016-07-04 15:46:29 的贴子:

毕竟这就是你的画风····老司机你好!!!

哈哈哈哈哈哈 你这句话深得我心!!!来~我带带你!!~

2016-07-04 16:24

行程DAY4里的动图,那个落魄的吃薯片的男人哈哈哈

2016-07-04 16:25

引用 ASH 发表于 2016-07-04 16:23:44 的贴子:

bgm可真甜

这瓜还是沙瓤儿的~嗓音有点儿沙哑

2016-07-04 16:25

引用 飞絮 发表于 2016-07-04 16:25:37 的贴子:

行程DAY4里的动图,那个落魄的吃薯片的男人哈哈哈

哦哦哦哦哦哦 你这一说我才想起来~ 哈哈哈哈 合着我费了半天劲 你就只看上了一张动图。。。。

2016-07-04 16:26

收藏,慢慢细读!

2016-07-04 16:27

引用 屁桃先森 发表于 2016-07-04 15:55:17 的贴子:

哈哈哈哈哈凱肚!!我一直熬到現在都沒有關閉頁面是不是真愛!
謝謝,望採納!

哇!!!!不愧文能提笔写游记,武能上手洗剪吹的小P老师!!!~~~
问题回答的有理有据,有张有弛,学习了!!!!
冲这,来给我半张金卡!!

2016-07-04 16:29

引用 天际流 发表于 2016-07-04 16:27:37 的贴子:

收藏,慢慢细读!

感谢收藏~~

2016-07-04 16:29

能世界各地玩好幸福

2016-07-04 16:32

引用 kido 发表于 2016-07-04 16:26:54 的回复:

回复kido:太抢镜~~茫茫人海里我也能找到我的德普~

2016-07-04 16:33

引用 kido 的文字:

从山顶下来的时候,一个外国大叔在读了一遍警告牌上的 “请勿触摸大理石柱” 之后,依旧任性地伸出手来摸了一把,这时我不禁感慨,其实全世界都一样。

哈哈哈我就喜欢你游记里随处可见的反差!

2016-07-04 16:54

引用 kido 的文字:

在早上的那家甜品店买了个看起来很像 “一只屎壳郎穷尽一生心血推出来的一个扎实粪球” 造型的蛋糕,躺在床上一边吃蛋糕,一边看电视,还不到一个小时,就以百无聊赖地昏睡过去结束了这愉快而又充实的一天。

感觉生活无望,来看看楼主的游记又重燃了生活的希望。真好。

2016-07-04 16:55

2016-07-04 17:06

引用 红三 发表于 2016-07-04 16:32:58 的贴子:

能世界各地玩好幸福

哈哈哈 你这不也去了不少地方嘛?~~

2016-07-04 17:10

引用 飞絮 发表于 2016-07-04 16:33:44 的贴子:

太抢镜~~茫茫人海里我也能找到我的德普~

哈哈哈哈哈 放在那么靠前的位置即使茫茫人海其实也是很容易找的吧!!!!

2016-07-04 17:11

引用 原原原原原子 发表于 2016-07-04 16:54:23 的贴子:

哈哈哈我就喜欢你游记里随处可见的反差!

我愿意去参加《万万没想到》的节目录制。。。

2016-07-04 17:12

这张图好奇怪什么意思根本就没看懂

2016-07-04 17:14

引用 原原原原原子 发表于 2016-07-04 16:55:48 的贴子:

感觉生活无望,来看看楼主的游记又重燃了生活的希望。真好。

我点完回复之后 5分钟过去了,我竟无言以对。。。

2016-07-04 17:15

引用 王委内 发表于 2016-07-04 17:14:28 的贴子:

这张图好奇怪什么意思根本就没看懂

你这一说吧,我才发现这是一张图哎!~~~ 还是你观察得细~~!

2016-07-04 17:16

引用 快乐 发表于 2016-07-04 17:06:00 的回复:

回复快乐:谢谢哈

2016-07-04 17:17

引用 boo23 发表于 2016-07-04 14:03:54 的回复:

回复boo23:哈哈哈 这回没让你大吃一惊了吧!

2016-07-04 17:18

引用 1983 发表于 2016-07-04 14:47:13 的贴子:

又可以欣賞到kido的大作啦   更新速度真是快

哈哈哈 快别这么说,我的芬兰游记还。。。。。

2016-07-04 17:19

引用 kido 发表于 2016-07-04 17:16:45 的回复:

回复kido:这不是台历封面的图嘛?不然你以为是什么……难道是某部电影的封面嘛……

2016-07-04 17:23

引用 kido 发表于 2016-07-04 17:15:30 的贴子:

我点完回复之后 5分钟过去了,我竟无言以对。。。

点完回复五分钟过去了,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然而我只是想再回你一下。

2016-07-04 17:24

引用 王委内 发表于 2016-07-04 17:23:09 的回复:

回复王委内:哈哈哈哈哈 哎哟你看看你还当真了!我这不是顺着你的逻辑 在证明我也没看懂嘛。。。

2016-07-04 17:24

引用 原原原原原子 发表于 2016-07-04 17:24:37 的贴子:

不必了!!!

2016-07-04 17:25

引用 kido 发表于 2016-07-04 17:24:41 的回复:

回复kido:我才是真没看懂好嘛,你要是真没看懂,就不会把这幅奇怪的图贴上来了……

2016-07-04 17:30

2016-07-04 17:47

引用 kido 发表于 2016-07-04 16:24:38 的回复:

哈哈哈哈哈哈 你这句话深得我心!!!来~我带带你!!~

回复kido:“真的!我把夕阳都映红了!”

2016-07-04 17:48

从太原醋厂到希腊,穿越的太快

2016-07-04 17:52

引用 王委内 发表于 2016-07-04 17:30:46 的贴子:

哈哈哈 我当然看懂了 要不也让我这个老司机带带你?~

2016-07-04 18:14

引用 Chundong-MFW 发表于 2016-07-04 17:48:27 的贴子:

“真的!我把夕阳都映红了!”

别脸红!!!! 你需要成长!!~~~ 哈哈哈

2016-07-04 18:14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7-04 18:07:41 的回复:

支持

回复橙Sir:谢谢支持哈

2016-07-04 18:15

引用 l珂子 发表于 2016-07-04 17:52:45 的贴子:

从太原醋厂到希腊,穿越的太快

哈哈 别误会 先去的希腊,然后去的醋厂。。。只不过发游记的顺序有所颠倒。。。

2016-07-04 18:15
10页 / 912 1 2 3 4 5 6 7 8 9 10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