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舌尔:给你最好的风景

2016-07-04 12:12 6048/12
  • 出发时间/2016-05-17
  • 人物/带小孩

为了庆祝结婚周年,我和老公带上儿子打算出去旅游,选来选去最后决定了塞舌尔这个地方,首先我们的孩子还不大,对于他来说,能玩的最好地方便是沙滩,而国内的各种海边人多的不用我吐槽大家也知道的,想着去一个岛国,挑来挑去,最后选在了塞舌尔,这个地方本是我和老公蜜月的首选地,但因为种种原因,我们并没有去上,看来这次要带上小家伙一起蜜月了!
机票:
我们乘坐的是阿联酋的阿提哈德航空。从上海出发,在阿布扎比机场转机飞至塞舌尔首都马埃岛
票价:两个大人一个3岁小孩往返含税18640元。
阿提哈德航空服务好,飞机上配套设施全,给小孩有礼物有儿童餐,乘坐非常满意。我们提前快半年定的机票,所以价格上很划算。
插座:塞舌尔电压为240伏,国内带来的电器均可使用,但塞舌尔的电源插座均为英式三相,需要带转换插头。
货币:塞舌尔当地的货币是卢比(Rupee)。
卢比的话,除以二,约合人民币的价格了。
欧元也是通用的。欧元是除卢比之外最受欢迎的货币。
大多数酒店打车等都用卢比。
一些小饭馆和旅游项目既可以支付卢比也可以支付欧元,但支付欧元算下来比卢比贵。所以到达塞舌尔后定要换卢比。
塞舌尔最常见的银行是Barclay。出塞舌尔机场后,大厅就有可以换货币的地方。酒店的汇率总归不太理想。我见很多老外一出机场在提款机取当地货币,于是我也取了点。回来后一算还是没有在当地兑换划算,因为VISA卡要先倒换成美元再换成当地卢比,所以没有欧美老外直接从美元换当地货币划算。
机场注意事项:在机场办入境的时候,旁边有放免费地图的记得取阅,对自助游很有帮助。
接下来,便是我们的行程了

Day.1 上海——阿布扎比 ——塞舌尔

Day.1
上海——阿布扎比
00:05—06:45
阿布扎比——塞舌尔
8:20—12:25
总体来说,阿提哈德航空的服务好的没话说。可能是我们久居国内,以前出门又经常乘坐无服务的廉价航空亚航出门。所以没见过太大的世面。这次在阿联酋国家的飞机上真正是体验到了什么叫服务,什么叫态度。
阿联酋国家的空姐始终是微笑,微笑,再微笑的为我们服务。
且小孩子倍受优待。一上飞机先给孩子们派送礼物。礼物也很精致,可爱的卡通小包包里装着游戏棋,绘画书,彩色笔,贴纸。我家小人爱不释手,回家还没事拿出 来玩,嘴巴上还说飞机上的漂亮阿姨送给我的。空姐还带着她们绝对真诚的问候,虽然语言不通,但是小孩子也能感受到她们带来的那种热情。到了飞机餐点时间, 先为孩子奉上儿童餐。接下来才慢慢为其他乘客送餐。而且儿童餐的精致程度在国内前所未见。
有可爱的小熊面包,软软的焗饭,酸奶,以及水果。别说孩子了,大人看着都想吃。再下来是设备到位,后座上有小电视,里面上百部电影,而且有中文的电影。还有很多游戏,可以供乘客在飞机上娱乐消遣。意想不到的居然连电源 插头都有,可以随时给移动设备充电。总之,选择阿提哈德真心没错。

DAY 2

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飞行,我们终于到达了塞舌尔的机场。

因为船票和机票价钱相当,而且很多网友都说坐船风浪大会晕船,所以一路颠簸的我们早早的让Mear帮助预定了直飞普拉兰的机票。飞机相当速度,15分钟到达普拉蓝

十五分钟的海上航行,眼底尽收海景。
出了机场就有租车的。我们以40欧每天的价钱租了手排挡的KIA车。因为只有一家,所以没得选择,没办法太多搞价。
之前订房时问过Mear,这边打车很贵,而且带着孩子也不想太折腾,最终我们决定了租车
岛上的路除了爬山的路,一般都不算难开。一条主路,只要地图上有的酒店,凭着地图基本不会走丢。

康斯坦斯塞舌尔蕾沐莉亚度假村位于塞舌尔第二大岛,普拉斯兰岛西北海岸。由于坐落在半山腰,这处度假村被郁郁葱葱的热带植物包围。

这家酒店拥有非常漂亮的标准高尔夫球场,并连续5年获得印度洋领先高尔夫度假村

位于棕榈浓荫间的蕾沐莉亚度假村小套房有着非洲风情的茅草屋顶,这处使用木材、大理石、石灰岩和粉色花岗岩等自然建材建造而成的假日之居,其设计的重点便是在于让客人感受自然之乐。该套房距离海岸仅有15米,其套型内简约而不失奢华的装饰风格让人倍感舒适。此外套房还配有舒适宽敞的浴室和设施齐全的露台/阳台(带私人用餐空间)。

享有印度洋景色的Legend餐厅是塞舌尔蕾沐莉亚度假村颇为浪漫的用餐地之一。而为了让所有顾客都能享受风景,餐厅所有餐位均面海而设;而想要享受浪漫星空晚宴的宾客则不妨选择露天阳台上的餐位。
当天到达了预定的酒店后,本想去酒店的海边逛一逛的,结果儿子困的不得了,所以也就作罢了。

DAY 3

Day.3
早早起来后,我们便按照地图来到了五月谷。

门口的图线路提示有三条路可以走,按时间长短各有不同,最长的一条需要大概2个来小时。

这里花欧元,所以一个普通景点都很费钱。个人不是很喜欢植物,所以在五月谷没找到什么感觉。建议不喜欢动植物的旅游可以选择不去。虽然是著名景点,可一逛一 个早上真也费时费脚力。除了能照到海椰子的照片,别的都没啥。而且海椰子塞舌尔的特产,哪里都能照到,未必一定要去五月谷。

国宝——海椰子
从五月谷出来,我们按计划去了拉齐奥海滩。世界十大海滩之一,普拉兰岛最好的海滩,没有之一。沙质细白,水光潋滟,岸上还有树荫可供休息。小家伙见到大海撒欢的在沙滩上跑了起来,玩了一下午。

下午四点,我们才驱车赶回酒店,租车的好处就是你想玩到几点就几点,而且想去哪就去哪。
回去的路上,因为要经过一些直上直下的陡坡,仿佛把车开到了天上一样。前面是海,两旁是树,景致是相当的好,一辈子难忘。

蕾沐莉娅酒店的私家海滩Anse Geogette,非常漂亮。

吃过晚饭我们带着孩子在酒店里散了散步,酒店非常大,环境好的像公园一样。

DAY 4

龟岛
在酒店联系的跳岛游。包含午餐BBQ,午餐别抱太大的希望,反正就是能填饱肚子。有烤鸡肉烤鱼炒米饭,选择多样化,绝对能吃饱,就是味道一般般。
根据示意图步行爬一个山,大概四五十分钟可以看见成群的大海龟。我们选择步行过去,然后让快艇把我们接回来。这样又看了沿途的美景,又省了脚力体力。

小家伙又点害怕这些行动缓慢,身穿盔甲的生物,于是不怎么靠前,在我的一再鼓励下,也只肯摸一摸它背上的壳。
走了一天,小家伙也觉得很累,回到酒店,我们吃过晚餐,便也休息了。

DAY 5

早上5点,由于时差原因,我们三个就都睡不着了,在酒店的海滩逛了逛。
七点钟,酒店的早餐开始了,我们吃过早餐,在房间里商量着今天的行程,毕竟是出来玩,还带着小家伙,不想弄的大家都太累,反而失去了度假的意义。反正在塞舌尔光看蓝天、大海、云彩都可以看一天,于是我们打算在酒店好好享受下,反正下午还要坐船前往拉迪格岛。找一块海滩,我和老公两人拿着大浴巾躺在树荫下,小家伙就在一旁玩着沙子,我想,幸福的生活也不过如此!

下午差不多时间,我们便收拾行李,拉上皮箱,赶往码头了,从普拉兰岛到拉迪格岛坐船也只需15分钟,一路景色优美,一会就到了。
我们在这里只订了一晚的酒店,在拉迪格岛的北边。

橘子酒店环境还不错,服务,住宿条件都很好,离码头也近。

整个酒店的装饰都属于古朴的小资风格。

Presidential Villa
拉迪格岛上最好的酒店,非常的有特色,而且这个岛给人的感觉非常幽静,使我们非常的放松。
个人建议在这岛上选择离码头近点的酒店,这样无论是到达或者出发都比较方便。反正也是骑车转岛,所以住要方便的地方,景美的地方骑自行车去就行了。因为岛小,酒店条件普遍偏差,餐馆也不多。塞舌尔的海处处都美,所以选择条件好的地方住,条件不好的路过就行。我看过攻略上也有好多人一大早坐船来,然后租自行车环岛游,中午或下午就离开的,往返船票买起来便宜不说,而且不带行李,走哪里都方便,完全看个人的情况。拉迪格的夜晚,除了码头和镇子附近,一片漆黑。没什么夜生活,非常安静。
放好行李后,我们就来到了德阿让海滩,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列入50个“一生必游之地”之一。被《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世界十大最美海滩”之首。

造型各异的巨石一块接一块,奇异的姿态,流畅的线条,仿佛上帝的巧匠精心雕刻过一样,散发着一股“雄性”海滩的魅力,散发着一种惊心动魄之美。

我们一直在这里玩到天色渐暗下来,才不舍的骑车返回了酒店。

DAY 6

一大早我们便起来了,在沿途的海滩小停留了一阵,拍了点照片,因为有行李不是很方便,没多久我们便拖着旅行箱来到了码头。
乘风破浪,经过一个小时的颠簸,我们又回到了马埃岛

一出码头就有人打着牌子租车。我们以35欧元一天的价钱又租下一个KIA手动挡小车代步。跟他商量好,在码头租,在机场还。而且时间不用严格的时对时。上午九点租的,可以在第三天下午一点半还车。我们下午三点起飞离开,所以算和他说好那个时间在机场还。
塞舌尔的首都是维多利亚,它离马埃岛的码头很近。开车不出五分钟就可以到维多利亚。因为有车,所以很方便,我们把旅行箱往车里一放,便出发去维多利亚了。
城市很小,全城只有一个红绿灯,不出一个小时就可以逛完,最出名的标志物是市中心的一个小笨钟。我曾看过别的旅人的游记上都会和小笨钟合影。没什么特色,反正就是标志,可以拍张到此一游的照片。

我们在没逃俗套的去了海盗船餐厅吃饭,味道真心一般,价钱在当地一些同档次的餐厅来说已经不算贵了。
吃完饭,我们又去了鱼市。

那里的味道可想而知,其实也就是凑凑热闹,看看各种各样你在国内市场上没见到过的鱼。还有一些小的商摊是卖小纪念品的,价格相对便宜。

从鱼市出来,我们又闲逛了一下,便开往心心念念的四季酒店了。

果然是天外有天,人间天堂也有极致之处的代表!
四季酒店全部是带泳池的别墅,都是真正的木屋。在半山腰上, 可以俯瞰印度洋和整个大花园。

酒店内有公共的大无边泳池,房间还有一个面对大海的无边泳池

只有一种感觉,这里怎么会这么美!

酒店客房经过精心设计,以舒适、便捷为最高标准,部分客房还配备有私人泳池, 空调, 唤醒服务, 书桌, 迷你吧。

这里的沙滩浪并不大,配合着山林四周葱翠环绕的感觉非常壮观。

DAY 7

虽然很多攻略都说博瓦隆海滩并没有杂志上介绍的那么好,但是我们总归也要来感受一下这世界十大海滩之一。所以用过早餐后,我们三口人又开车从酒店出来前往海滩。

去过拉迪格岛看过德阿让海滩后,已经对很多海滩有免疫力,尤其像博瓦隆的这种,因为过于出名吧,你会看到有旅游大巴一车一车的往这里拉人,所以博瓦隆海滩没有那么私密,人也不少。沙滩上有海草,相对于德阿让的沙滩沙子也没有那么细腻,或许我来到塞舌尔第一眼见是博瓦隆的话,也会被它惊艳到,可惜我先遇见了德阿让
所以,各位亲们,如果来塞舌尔的话,建议大家还是从马埃岛开始,最后去拉迪格岛,这样的顺序你会觉得是越来越美的景致。
但是也因为人比较多,在海滩周围有许多的餐厅和民宿,晚上应该会很热闹吧。

虽然不是特别好,但我们仍然在这里呆了大半天,毕竟相对我们国内的各种雾霾,有蓝天白云就已经很惬意了。
马埃岛上我们并没有安排其他的行程,因为住在四季酒店我们都觉得根本不需要再去其他景点了。下午小家伙玩饿了,我们便赶回了酒店,充分感受四季的无限魅力。

DAY 8

在酒店用过早餐,办理过退房,我们自己开车来到了机场,在附近逛了逛,机场内的纪念品比在鱼市看到的要贵点。为了预防塞舌尔的慢节奏,我们提前很长的时间开始办理登机牌,塞舌尔办理登机牌的位置是在室外的,有没有很神奇,你可以一边排队一边四处看看,并不觉得无聊。
小家伙对这里恋恋不舍,问了我几遍是不是真的要离开了,对于内陆的孩子来说,第一次看见大海就见到这么美的,真担心他看到其他的大海景色而感到不屑,好在他还小,记忆有限,但愿是我多虑了。
登上飞机的一刹那,我总觉得仍是梦幻,我担心我会忘记这里的美,我担心照片里的美无法打动我的内心,我和小家伙一样不愿离开这座天堂,我希望我能重回这里,塞舌尔的美永远都看不腻。
后记
在这里度假,只要事先预定好酒店看好攻略,脑子可以休息不带它出门。以上这一切都要感谢Mear,是她们周到细致的服务,才让我们非常的省心。这次的酒店、去普拉兰的机票和船票这些都是她帮我们定好的,很多蜂蜂都推荐了。需要的小伙伴不妨和她联系微信:wym_0208。她会热情为你介绍塞舌尔的情况并给出很好的建议,非常耐心。我们在岛上问路,当地人也都非常热心会说的很仔细。有几回地形复杂他们看我俩茫然,就说要开车在前面带我们去。塞舌尔人真跟塞舌尔的天气一样热情。
塞舌尔我最常干的一件事就是让小家伙在沙滩极佳位置处边占座,然后自己回房间收拾更换游泳的装备。不是我大意,而是这里真这样随意,不会出现各种恶性事件。在国内我和小家伙一起出门,从来都没有松开过他的手,更别说离开我的视线了,想都不会想。

塞舌尔租车时只登记护照查看驾照,交好租金,不收押金。还车时在约定地方给他钥匙就行,车主连车看都不看一眼。他不会找问题讹诈你,同时完全信任你。租自行车更省心,交完租金,说好日期,放在入住的酒店门口就行。车主会自己来取车拉迪格岛上的所有自行车都没有锁,无论是游客租用的还是当地人自用的,都随意的停放在路边。信任在这里是普遍现象,人心很简单,相处很轻松。
比如在沙滩边玩耍,我们从来不需要刻意的看护自己的物品。小家伙的沙滩玩具,总扔在沙滩边,睡一晚上起来还在那里。贵重物品在沙滩边一整天也没有人碰一下。
他们环保意识很强。小家伙正玩的空瓶子被风吹走,刚巧吹到一个老外的脚下,他看是垃圾立刻捡起,带着上路。我在塞舌尔那些天,从没有见路边有任何创卫口号和文明标语,可大家实实在在的在做环保,从小事做起。
这里的人们爱护动物植物和保护生态环境。不许砍伐树木,政府砍树必须民众同意。不许捡走带走贝壳,那是小小寄居蟹的家。他们视大自然的产物为珍宝,保护所有能保护到的生物。所以塞舌尔有很多珍稀品种的动植物。
如果亲们要去,希望做有素质的中国人。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7-04 21:26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7-11 19:50

2016-11-12 08:58

好美的海岛

2016-11-25 07:52

楼主,酒店费用贵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