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着学士服去旅行(下)-黄石的一千个读者

• 出发时间/2016-05-31

你是黄石的第几个读者?

一千个读者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我相信,一千个游客心中必定有一千个黄石
每年,成千上万的人到黄石,或看黄石的奇特-黄石占据了全世界已发现间歇泉的三分之二,或追黄石的生动-黄石有上百种野生动物出没,或探黄石的神秘-徒步路线常因熊出没增加了许多刺激,或享黄石的俊美-冬日的黄石风光更是别具一格......
黄石黄石,大约每一个心中,无论去过,正在去,想去的人心中,都有一个自己的黄石

那我们一家眼中的黄石是怎么样的呢?
偶遇两次黑熊,三次棕熊,两次郊狼;熊牙公路上的暴风雪,和次日清晨的金色雪山;阳光下炫目的大棱镜,和爆发时恢宏的老忠实喷泉;唤起每个人爱护我们的家园的猛犸热泉;上千个间歇泉,每一个却都不一样;黄石湖边,染红了整片苍穹的火烧云......原来,心跳加快的初恋感觉,可以这样产生。
如果一定要我用一个词来形容,只能是“奇迹”。黄石,一定是这个大自然,这个造物主,创造的“奇迹”。

无论你是否去过黄石,不妨跟着我们一家的游记,去探一探这个大自然的“奇迹”吧。
我们的黄石-大提顿国家公园之旅一共7天(包括前后飞机)。
最后有彩蛋噢!

第一天-5月31日:拉斯维加斯-博兹曼(Bozeman)

飞机。在博兹曼租车(不需要异地换车,结束也是在这里),然后去沃尔玛采购水果,矿泉水,方便面等。博兹曼机场候机楼很小,但是窗户正对雪山,超级漂亮。飞机快降落的时候,就感到超惊艳。
住宿:Super 8 Bozeman, 800 Wheat Drive, Bozeman, MT 59715

黄石主园区成一个8字形,称作大回圈,向外共有5条出口。

简化以后成这样。(本来想想的是手绘地图的,然而......各位凑活着看吧。自己也无力吐槽了。)

我们选择飞博兹曼,是考虑到黄石只要1小时,而且后续的路线安排合理(需要循序渐进,老忠实区尽量往后放,让高潮来的晚一些)。也有朋友从盐湖城开车从西黄石进,这样途中耗时久,西黄石黄石容易堵车。也有朋友从大提顿国家公园再南边一些的杰克逊小镇进。主要还是看个人需求。要精玩的可以买孤独星球的攻略。我个人觉得还挺好用的。

下面每日的路线都是“手绘地图”哦。红线是当天的路线,小绿车加箭头是行驶方向。
所有没有打logo的照片都是符号拍摄。(只整理了部分照片,更多惊喜,等着大家自己去探索啦。)

第二天-6月1日:博兹曼-黄石-熊牙公路-red lodge

活动:1.猛犸热泉,下圈步行道,上圈汽车单向行驶道。2.东北门出口路上看动物。3.熊牙公路(2015被评为全美最美公路,每年只有夏季通路,却仍然有冰雪路线,各种弯道,非常爽)。
住宿:Comfort Inn , 612 North Broadway, Red Lodge, MT 59068
吃饭:red lodge有一家中餐馆,叫华苑,再主路边上,很好找。老板娘人很好,老板炒菜还不错。

猛犸热泉的下圈步行道,是木栈道,由几个环组成。

因为微生物逐步死亡的关系,热泉已经由原来的全白,慢慢凋零。也许几年以后就会消失吧。真的希望每一个游客,都在游玩的时候能遵守规定,在平时生活里,从小事做起保护环境。守护地球,守护这些美景。

猛犸热泉参观结束以后,我们往东,开向东北门。

上半场,大峡谷玩的太猛,整个人晒到脱皮。老爸居然还要拍我的近景照。哈哈。

东北门一带,是动物常出没的路段,行驶时要时常注意两边噢。

老爸抓拍的鼹鼠(?),探出头来的时候极其可爱。

万万没想到第一天就遇到黑熊,而且就在森林里,正要走到路边的小溪喝水。黑熊妈妈带着两只小黑熊,把一只藏在树上,一只跟着她去喝水。后来熊妈妈又回去,爬树接了另一只。

当时路边都是围观群众,看到熊爬树的时候真的好激动。
东北门的时候,又看到一次棕熊,也是熊妈妈带着熊宝宝。但是这次比较远,不是路边。幸好一开始带了望远镜。
看到好多人背单筒望远镜,或者600mm镜头的,装备太齐全了。

东北门出去,刚出园门就看到路边一只郊狼,等反应过来,它已经窜进边上的树林里面了,没有抓拍到,有点可惜。
开过cooke city就是熊牙公路了。一路慢慢开上雪山。

开上雪山以后,从春夏一下子穿到了冬天的感觉。

弯道也开始多了。当时gps是这样的。

开着开着还遇到暴风雪,感觉特别刺激。我觉得还有点美国川藏线的味道。雪停以后太阳透过云层,特别美。

在这条路上,整个人没办法不兴奋。穿上学士服就往外跑。于是就在熊牙公路上撒开了欢儿。

这种莫名奇妙的造型,可能也就当时的情景下能凹出来了。

山顶的积雪,有的地方比人还高。奔跑着扑过去,才发现是硬邦邦的。哈哈。

第三天-6月2日:red lodge-熊牙公路-黄石-西黄石

活动:1.清晨的熊牙公路;2.黄石峡谷;3.Norris间歇泉。
住宿:Yellowstone Under Canvas, 890 Buttermilk Creek Rd., West Yellowstone, Montana 59758(帆布旅馆,有点像豪华大帐篷。厕所是单独一排且公用的,但是非常干净。晚上很暖和。总之,很酷,强烈推荐。)

老爸说,要赶凌晨阳光下,熊牙公路的雪山美景。起了一个大早,我们一家就出动了。虽然多云,但是,熊牙公路还是没有辜负我们的一片热情。

外面温度低的要死,可是完全挡不住跑出车拍照的冲动。

老妈藏在车里看我和我爸,说我俩超级好笑,两个人冷的不行,一直抖,可是一个强行稳住拗造型,一个强行稳住按快门。哈哈哈哈。低温在压制不住我们体内的洪荒之力啊。

睡眼惺忪,肉体还没醒来,精神已经被美景喊醒。然后,被拉了一个近景,哈哈。

没见过这么这么高的积雪撒。

开去黄石峡谷的路上,遇到一批人,听说,有狼群刚经过过,已经走向远处的丛林了。在黄石,错过就是错过了。

黄石峡谷,有南缘北缘之分,有rim traill可以走。不同的点,可以看到upper falls和lower falls。我们本来还想走uncle tom's trail的,可惜天气还不够好,还在封路。后来走了另一条代替然而忘记名字了,额,干笑)。
整个区的地图如上。

我眼里的黄石峡谷是这样的:

老爸眼里的黄石峡谷是这样的:

感觉老爸是走特写路线的,哈哈。
总归还是整一张宏观的嘛。

从八字的横杠去norris。之前有一个朋友在这段路,遇到了白狼!(狼和郊狼不一样噢!夏天偶遇到狼的机率低很多!)然而,我们的运气就没有这么好啦。
Norris Geyser Basin有很多小的间歇泉,挺可爱的。来一个九张连放。

如果你看这些小泉的名字的话,就会发现有的叫geyser,有的叫pool,有的叫srping,不要以为都是热泉噢。间歇喷发的叫geyser。

来拍一张,把我虚化吧。我要融化在这热泉里。
快走完的时候下起了雷雨。这是我们整一趟行程唯一一次天公不作美。幸好,没有造成太大的影响。

一直到西门出园,都没有再遇见动物。但是雷雨停了。太阳也略微又出来了一会儿。
之前老爸老妈问我今晚住哪里,我都笑笑,不肯说。他们就猜是小木屋什么的,我都说不是。因为我不知道住在帆布旅馆(帐篷房里),他们会是惊喜还是惊吓。幸好,到达的时候,老爸老妈很满意。
check-in以后,三个人就围着旅馆不停的拍拍拍。学士服穿起来呀!
房里门口一定要一下。

这么美的秋千怎么可以没有呢。

老妈提议来拗一个三角形。哈哈。我们的感情就和铁三角一样牢固。

“老爸,快给我拍一个满地打滚!”

因为那天刚好是国内的6月3日。我25岁的生日。在帆布旅馆的lodge,我们一家开来一瓶红酒庆祝来一下。

生日怎么可以没有蛋糕。

第四天-6月3日:西黄石-黄石-大提顿

活动:1.老忠实区!(黄石的精华区!我们安排了整整一天!)2.大提顿星空。
住宿:大提顿小木屋。101 Colter Bay Village Road #250,Moran, WY,83013

老爸一大清早,就迫不及待的跑出帐篷拍拍拍了。

走之前,就留影和这个地方告别吧。

三脚架之三脚架。

爬车顶这个装逼技能一定要有呀。

今天的精华开始之前,先让我来热身一下,顺便把气氛超热起来啊!

颜料锅这个经典怎么可以错过呀。

可是整一群的热泉都好漂亮呢。目不暇接啊,五颜六色啊,千姿百态啊!小学成语比赛开始啦。

我从雾中走来,带着一身的硫磺的味道。哈哈哈。

老爸拍到的这一区:

这排鸟真的是diao炸天了。盯着看了好久,一开始一直以为是假的,直到一只鸟的翅膀飞舞了起来。

最后居然,看到了郊狼穿过热泉,淌过小溪!这个运气也没谁了吧!

传说中的大棱镜到底美不美!先来看一眼地图吧。

又来啦,我眼中的大棱镜:

老爸眼中的大棱镜:

马路对面的小山坡是有一个比较陡的trail,可以拍到全景的。

不过后来我们看到了影集上,以前有人用航拍器拍的大棱镜的正俯视的全景,真真惊为天人的感觉!中心碧绿浑圆,然后从边缘延伸出火红的脚,就好像一个燃烧的太阳!地球上会形成这样一个热泉,真的真的太神奇了!

本来我们还想徒步去fairy falls,可惜也是时间太紧,放弃了。转场去等老忠实喷泉。

老爸眼中的老忠实:

老忠实等完以后,周围是一群,不同的间歇泉。有的喷发间隔很短,而且喷发时候也非常有特色。
其中有一个,最近一次是09年还是啥时候喷发,我们还开玩笑说,要是现在再来一次,被我们赶上,还拍下照片了。我们就牛x了。哈哈。
你要问我这个是哪里拍到的。我只能回答说,我真的不记得了。

在去大提顿路上我们又一次看到了黑熊!熊妈妈带着熊宝宝过马路!就在我们的车前面!

所有的车都在等他们。我和老爸还跑下去拍照拍视频。外国人们都呆在车里。我当时还奇怪他们居然能控制住激动的心情,不冲下车。后来再一次遇到熊的惊险经历,我觉得这次下车没死,真的是太幸运了。不过这是明天的故事了。

到达大提顿,找到我们住的小木屋天就已经晚了。安顿下来,在快餐店随便吃了点就赶紧洗洗睡觉。因为晚上我们有很重要的任务啊!那就是,拍银河!
凌晨2点多,我和老爸就起床去拍照了。刚下车,老爸就看到一颗流行!Jackson湖的夜空。因为手机调片的原因,有一点模糊。

人生拍摄到的第一张银河!模糊就模糊吧,大家凑活着看看就好。我爸一开始居然不相信我说黄石和大提顿的晚上是可以看到银河的!不过看到时候,他也还挺激动的。哈哈。
本来当晚,我们还想拍星轨的,毕竟雪山的前景很好。可是因为面向雪山不是朝北的,而且天色也渐亮了,快四点了。我们就放弃了。

那时候还是6月3日的晚上,拍了一张竖的银河,送给自己。发了一条朋友圈,立了三条flag。哈哈。喜欢现在25岁的自己,希望30岁的自己会更好吧。

第五天-6月4日: 大提顿-黄石-东黄石

活动:1.大提顿清晨的金山;2.jenny湖对岸徒步;3.黄石湖的火烧云;4.东黄石的星空。
住宿:cody bill ranch。2604 North Fork Highway, Cody, WY, United States, 82414(强烈推荐)

五点左右,我们回房间躺了一下,不到六点,老爸又炸起来,去拍清晨的金光了!不过感谢老爸把我喊起来,让我看到了这么漂亮的清晨。

大概这就是,又一次怦然心动。

下面这是开始玩大提顿了,其实我们只在这里待了一天。后来发现,真的远远不够啊!

从西线(左边一条)往南开,经过signal mountain road可以到signal mountain可是略微俯瞰一下jackson湖的小角落。

继续往南,会达到jenny湖。老爸居然吐槽Jenny湖还没有我们宁波东钱湖大......

在jenney湖的visitor center附近有lake junction坐shuttle(是船)可以到对岸。然后上岸爬hidden falls trail,有瀑布,但是我们去的时间那里接近瀑布的一段封路了。到瀑布以后可以继续爬到inspiration point,可以俯瞰整一个jenny湖。
可是我们并没有到达!因为在岔路等老妈的时候,老爸闲不住,说先去另一条trail-cascade trail看一眼。于是一发不可收拾!因为里面太美了太神秘了!他一个人居然一直往里冲冲冲。等他记得回来的时候,我们就得赶小船会对岸了。毕竟今天是要回黄石的啊。当时已经下午3点40了。当天最后一班摆渡船在4点(每天不同)。最后真的都是冲回去的。赶不上船,就需要徒步3.2miles走回去了。
那么,按照剧情,现在应该是cascade trail看到的图片了吧!然而老爸并没有整理出来给我。他说好照片太多了。

(一脸蒙蔽.jpg)Excuse me?!
好吧。所以,如果你去的话,就自己安排时间吧。有机会就进去看一看噢!
我朋友,她爸爸是回程走错路,也误入了这个trail,她爸爸也说相当漂亮。可是她爸爸是孤身一人,两次非常近距离的遇到熊,特别惊险。所以,考虑走这个的小伙伴,记得背好防熊喷雾。

从大提顿东线(右侧)回黄石。那一段有一些overlook,可以拍到前景是蛇湖,后面是雪山的比较经典的大提顿的照片。

在回黄石的路上,我们又一次遇到了棕熊!而且是熊妈妈带着两个熊宝宝!

这次特别惊险!
一开始是有一个抱着大炮筒的大叔看到的,但是熊们在灌木里穿梭,所以很难发现。围观群众很少。有一些人甚至路过,看了一眼没看到就走了。我和我爸爸,还有那个大叔,就下车在找。然后我发现在一个灌木狭缝里,熊妈妈的身影,这时候跑来一个阿姨。也就是路上大约就我们这几个人在围观。这个熊就走出来了!
这时候又稍微围了几个人。也不多。熊妈妈站了出来(我 一开始以为是熊爸爸,然后是一家三口,因为这只实在是太肥硕了。)那个熊妈妈站了一会,然后一个冲刺往前,上坡!当时吓得我扭头就跑!从来没想过熊的冲击速度有这么快!感觉和动物世界里的老虎啊猎豹啊差不多!我当时是直接往车的方向跑。不过后来熊就停住了。我爸还按到一张熊张嘴正准备冲刺的照片(可惜糊了)。等大家再聚拢,我发现大叔带着防熊喷雾回来的,哈哈。也是吓到了。
后来围观群众就越来越多了。熊妈妈带着熊宝宝就往远处走,在小溪里滚了滚就朝雪山的方向走远了。

和我妈说这个经历的时候(她当时一直在车里)。我妈居然还问我有没有拍到小视频。天啊撸!我当时逃命还来不及啊!这样想想前一天,熊过马路,就只有我和我爸下车真的真的太傻了。要是像今天这样来一下,我和我爸估计都得被熊拍死。

经过这一惊险刺激以后,我们就安心的开向黄石湖了。

黄石湖很神奇的是,它的边缘还有间歇泉。有的还会喷发。

之前网上有推荐一个看黄石湖日落的点,大约是在lake Butte point。但是老爸在不到这个点的位置发现了一个更赞的点。非常有层次。

整个头顶上空布满火烧云。按我妈的话说,就好像是被半球笼罩。想像你在水晶球里,水晶球的上空全是火烧云。

因为老爸的照片没整理完,就拿我的凑活看看吧。哈哈。
黄石的日落在8点45左右当时,基本完全天黑快10点。但是东门出去有比较长的一段路。所以要考虑自身需求,合理安排时间啊。如果住宿能订在黄石里面(黄石湖区),那看日落问题就不大了。

晚上我们住的ranch,房间超级豪华。半夜出门就能看到银河。
我订了1点半的闹钟,然而居然我爸没听到,我又睡过去了。然后我们快3点才起来拍照。我感觉那个小直线就是流星。

最后尝试按了一张小星轨。不过下面的天空已经开始亮了。人生第一张拍到的星轨,感觉还是棒棒哒。

第六天-6月5日:东黄石-黄石-Gardiner

活动:1.东黄石骑马;2. 黄石湖再览;3.mud volcano。
住宿:Rodeway Inn & Suites, 109 Hellroaring Street, Gardiner, MT 59030

骑马是ranch的活动。我买的是package,是包晚饭早饭和4小时的骑马的。

我们上山又下坡,还淌过小溪。简直是666.

雪山为景,合影一张。

老爸的马叫spade,还有一些野。

我的马叫red,除了屎尿屁多了一些,还是挺乖的。哈哈哈。

中间有一个印度大妈,下坡的时候从马背滚了下来,还是有一些吓人的。骑马还是有风险啊。
中午是领队烤的汉堡,火烫的,特好吃。

离开必须要和我的爱马自拍一张。

再进黄石。因为今天下午没什么行程了。我们一家就把车开上有个山上看黄石湖的point ,然后开始小憩一下。这几天真的起早贪黑,太累了。
一觉醒来,学士服的小照片再来几张。

到泥火山的时候,又冒了几滴小雨。就随便走了一走。

住宿的Gardiner,挺小的一个镇。对了,小镇可以报名玩黄石河的漂流的。我们只能下次有机会再来啦。
旅馆给了我整个小镇参观分布图,推荐了其中的20号。

黄石河边,啃啃玉米,吃吃牛排什么的,还是很舒服的。最后再看一眼火烧云。就要和黄石,说再见了。

第七天-6月6日:Gardiner-博兹曼-波士顿

起飞以后,能看到一大片雪山。不知道是不是传说中的落基山脉(?)。地理白痴,也懒得度娘了。

总之,旅行就是会结束,我们总是要回家。

结语煽情高能预警!(最后彩蛋噢!)

我很感谢这15天,和爸妈24小时在一起。我不知道以后,我还有多少时间真的可以陪着爸妈。虽然中间也和我爸吵过架,也对老妈吼过话,但是,要分离的时候,总觉得时间过的太快太快。老爸说,希望以后,我们家至少每隔一年,能做一次这样类似的全家旅行。这个承诺我一定会尽力去做到。
硕士毕业了。老妈说,觉得我这两年变化挺大的。我是多么多么想让你们看到一个值得让你们骄傲的我啊。我知道现在的我还不够好,但是我一定会努力努力在努力的。初中开始,每年,老爸都会带我去旅行,现在我真的希望,我会有能力,带你们去看看这个世界。
波士顿机场,你们进了安检口,突然就觉得伤感了,好像眼泪要涌出来。脑子里突然想起龙应台的话-“所谓父女母子一场 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 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 不必追”。
我只是觉得,有一句话,我要告诉你们,而且要常常告诉你们-我爱你。

彩蛋,彩蛋,我是彩蛋

哎呦喂!情绪要转变的快啊!毕竟我是双子座的精分代表啊!
老爸拍摄的部分动物合集!!!熊!猫头鹰!天鹅!麋鹿!郊狼!......

现在,你心中的黄石又是怎么样的呢?
也许,心中的黄石,真的太难太难用影像图片或者言语来描绘了。因为,他是,每个人永恒梦中的黄石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7-05 15:26

引用 cryse 发表于 2016-07-05 15:26:00 的回复:

回复cryse:

2016-07-05 20:46

请问一下,在大提顿拍的银河是用相机拍的还是手机啊?看你有提到手机,所以冒昧问下,谢谢

2016-07-10 17:15

引用 SevenHan 发表于 2016-07-10 17:15:17 的回复:

回复SevenHan:相机。但是黄石和大提顿晴天没云的话肉眼都能看到银河的。

2016-07-10 21:30

引用 Wendy就是小萱萱 发表于 2016-07-10 21:30:56 的回复:

相机。但是黄石和大提顿晴天没云的话肉眼都能看到银河的。

回复Wendy就是小萱萱:相机的话要调到什么模式啊?微单能拍吗

2016-07-10 22:27

相机。但是黄石和大提顿晴天没云的话肉眼都能看到银河的。

回复Wendy就是小萱萱:微单应该也能吧。我的是佳能500D,单反入门机。三脚架和外接快门,手电筒辅助 手动对焦 快门在30s左右 。

2016-07-11 05:20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7-11 18:58

引用 梦剑 发表于 2016-07-11 18:58: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