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温暖的地方过冬——曼谷、清迈、普吉行

枣子 (宁波) LV.10
2016-07-04 12:27 790/3

南方的冬天最是令人难以忍受,整个人都被湿冷缠绕,连呼出来的空气都带着股冷意。于是每到冬天就心心念念的想着去个温暖的地方,像候鸟一样。一张朋友的明信片决定了此行的目标——萨瓦迪卡。
   去之前种种的担心,临行前狂背英语单词,狂查攻略。到了之后却发现,亲爱的,什么都不用做。在花香的国度里安静的享受假期就好。
一、语言
    泰国大部分人都会讲英语,年轻人一般都会讲,但是在一些当地人自己去的市场之类的地方会讲英语的人就比较少。我们之前为了买咖喱粉,跑到人家市场去了,结果问路的沟通出了很大的问题,不过不用担心,肢体语言也是很管用的。只要敢开口,基础交流不是很大的问题。但是最好还是下载一个翻译官之类的翻译软件。
二、行程
上海——曼谷——普吉——清迈——上海
    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既想去海岛又想去内陆。所以就定了这样一条路线,选了又代表性的三个地方。但是泰国真的是一个值得一去再去的地方,可以定一条纯海岛路线或者纯内陆路线,这个比较划算。

关于行程

这篇游记从14年写到16年,也是为自己的懒癌感到无奈了。趁着抱病在家休息想着把它写写完吧,也算了了一件事。两年中陆续又去了泰国几次,感觉已经从当初的兢兢战战到了享受过程,不过放的图还是第一次拍摄的。
赛瓦迪卡是很适合作为出国自由行的第一站。作为旅游大国,各方面的服务都已经非常成熟,但是同时又不会让人觉得商业气息很重的厌烦。不过貌似也看人,我朋友的弟弟第一次去的时候就被出租车司机宰了,出门在外还是要留个心。
一、关于语言
泰国旅游区会讲英语的人非常多,会简单的英语就可以了,肢体语言是最好的交流方式,不过最好还是能讲英语,这样会方便很多,所以出行前狂背英语吧!在居民生活区会讲英语的人就不多了,和我们这里的人碰到外国人一样,当地人都很害羞。我们当时在清迈打算买点咖喱带回去,在当地的市场里找了很久,拿着图片比划了很长时间。还有一次在曼谷的地铁上,一个初中生给我让座(我也不知道他为什么给我让座,我们后来讨论是不是看我是外国人想体现下泰国人民的友好,哈哈哈),我们稍微聊了几句,给我的感觉就是我们的初中生硬着头皮做英语对话,哈哈哈,很可爱的样子。在曼谷这样的大城市会讲英语的人还是很多,在清迈则是会讲中文的人不少,我感觉清迈客栈的前台,有些是在中国留学过的。
临行前下个翻译软件总归是需要的。
二、关于交通方式
从机场到酒店最好提前在淘宝上预定好接送机的车,会方便很多。在曼谷可以做地铁,双条车也是常见的工具。在普吉可以租辆摩托,不过泰国的摩托都很凶猛,安全问题一定要注意,普吉的山路也很难开。
三、关于通讯
去7-11买张happy card就好,或者在国内买好也可以。泰国随处可见7-11,买东西很方便,问路也很方便。
四、关于饮食
泰国当地人的消费其实不高,尤其是一些路边摊,看到喜欢的就买来吃,7、8月去水果真心便宜的不要不要的,榴莲、莲雾……放开口吃。旅游区价格就会高一点。泰国人民早饭的时候会吃一种叶子,我觉得好难吃,但据说是清热降火的,我曾经记得他们的名字,不过现在忘记了。
五、关于小费
关于小费,想给就给,不想给就不给,没有什么明确规定的。一般好点的餐厅他在结账的时候会收取15%的服务费,小摊小贩小店啥的基本很少人给,旅店也不会强制要求。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7-04 19:26

引用 rufeng 发表于 2016-07-04 19:26:57 的回复:

回复rufeng:我原以为每张照片下面可以加文字~~

2016-07-07 09:26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