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苏杭五日游记

• 人均费用/2000RMB

上海3日游

One

回来了两三天,终于收拾完自己坐下来好好写下这次的游记和心得了,希望对要过去的朋友有帮助哦。

我们一行人是从广州出发的。原本订了一早9点多的飞机飞上海,无奈晚点了,最近到处都是下雨,飞机起飞也很不定时呢。我们一路过去也是一天阳光,一天雨的节奏。于是就白白浪费了一个早上的时间,中午换了航班才终于登机。在飞机上遇到了很可爱的两父女,女儿非要这个,爸爸不给,然后女儿坚持,爸爸就说那给你,女儿反而说不要了,爸爸说为什么不要,女儿说不要,爸爸说要呀你要的……一路两父女就这样的节奏一直到下级取行李还是这样,可爱极了。

上海我们住苏州河畔,一家国际青旅。我们住了两个晚上。这家青旅出来走5分钟左右就有1号线地铁,也有公交车站,面对这湖边和公园,环境还是相当的不错的。费用大概是200-300左右一个晚上,如果是住集体宿舍价格也会不同哦。

第一天来到已经是傍晚了,我们来到了很多攻略都会提到的南京路步行街。估计刚好是旅游旺季,哪哪都是人呀。沈大成那家店好像是老字号,可惜没去成呢,去过的朋友可以告诉下我哦,我也想知道好不好吃呢~

南京路边上小巷子里很多吃的,面食偏多。(上海小白菜好好吃,在广东有时买到的还是变种的呢。)

上面这个是个心情检测机,每次都有不同的图出来,不过我比较喜欢一次的结果。还是保留点神秘感好玩。

(总觉得上面衣服这个表情很骚,又很勾魂,哈哈哈~)

本来想发视频来着,实在不懂弄~很壮观的MM豆自助器,想起了奇葩说里的广告词“吃完就变逗B的MM豆”~这里能玩好久,童趣爆发的节奏,买了一堆很可爱的小物品。第一天晚上走走逛逛就结束了,

Two

上海的第二天,下雨了。一直忽大忽小的雨,几乎是一路躲雨一路进来的。豫园周边有个小商品批发城,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逛逛,可以淘到挺便宜的丝巾、睡衣什么的。靠近豫园的方向,还有豫园老街。不过越靠近旅游区,物价就越高,你懂的。豫园是一个文物保护单位,里面有很多古老的桌椅,还有小刀会当年起义留下的一些物品,喜欢历史文物的朋友,这里不能错过哦~

小女子,也是这次的拍照人,让大家见笑了。

雨中的豫园,还是游客很多。蒙蒙的细雨,真的有一种传说中的江南水乡的感觉,朋友说江南一带下雨是经常的,不过确实还是挺美的,像极了一个温婉的大家闺秀,路过的我们生怕声音大一些就会打扰到主人家。

如果是雨季来这边,建议大家备多一两双鞋子哦,这边的阵雨貌似是忽大忽小的那种,一不小心就会湿身了。

城隍庙离豫园挺近的,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我是跟两位老人家来的,就没有去成呢。这边旅游区的小吃,真不是一般的贵,而且味道感觉一般般。好吃的还是回市区吧。如果有认识的本地人,建议最好是有朋友推荐,不然会花冤枉钱呢。实在没有本地的朋友的,也不用担心,推荐用大众点评,按照自己的消费能力来选择哦~

新天地里的质感咖啡,推荐。虽然价格是贵了一些,但是味道是极好的。咖啡和奶的融合,敲到好处,入口柔滑,而且是香甜的。上海果然是中国咖啡师大赛的举办地,不是浪得虚名呢,很多的外国人在里面喝咖啡。

这里是去往找新天地的路上偶遇的。一直奇怪为什么这么多人在这里拍照,跑过来一看,中共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非常有纪念价值呀。可惜当时没想到在旁边拍照。

这个在新天地旁边的商场拍的,我们像吗?哈哈哈~来,我们看看下面推荐的餐厅,强力推荐。

不要看着招牌不显眼,错过它,你就该后悔了。很小的店面,饭点门口总是排队,我们5点过去已经在排队了,8点吃完还有一堆人在排队。想尝试本帮菜,又觉得有些餐厅价格超出预算的,这个真的是个不二选择。下面这一堆菜,吃到最后,我们还要打包的节奏,才158元。

面拖黄鱼。我们点的几样,都是店里的招牌菜。

鸡骨酱。别看黑乎乎的,很好吃,几乎每桌必点的菜。

兰亭炒饭。下料很足。

酸辣汤。开胃呀,好好喝。

腐乳空心菜。很好吃呢~

拔丝苹果。酸酸甜甜,店家会温馨提醒你,都要放凉水泡一下再吃,不然烫嘴。

新天地还是很多东西逛的。喜欢逛街的可以周围看看哦~还有猫的天空之城,可以给你的朋友或者几年后的自己寄去一张明信片,又或者买一杯甜品买一本书,做个安静的美女子。(温馨提示:苏州也有这家店)上海有挺多这类很可爱的小资小店,大家时间充裕的话,可以去淘淘。

都说,看一座城市,不单要看她的白天,还要看她的夜晚柔情的一面。每次旅游,我都很喜欢在那座城市过夜,感觉这样才真的来过。一座城市的白天和夜晚,会给你完全不同的感觉。上面几幅图是外滩,上海各种攻略都推荐夜晚来看的外滩,我们赶在日落前拍到了几幅白天的图片给大家对比咯~上海到处都给人一种现代和古典相结合的美,融合的不多不少,自然纯粹。

Three

第三天,我们来到了田子坊,充满了小资文艺气息的地方。

这部车是不是很cool,超级想跑上面拍一张的,可惜我胆子小,不知道主人是否允许呢。

卖各种怪糖果店铺试吃的。想起了anglebaby演的一部电影《第一次》,里面就有这种糖果,说每一种味道就代表了一种心情呢,好漂亮。(不过吧,不好吃。)

传闻是北方的一种冰棍,奶味还是挺重的。

哈哈哈,我还是个宝宝,假装是个小朋友。

田子坊里超级大的pizza的店里,三个人点了个四人套餐,pizza真的大得吓人。

是不是大得吓人?

苏州一日游

苏州,柳树柳树,满大街的柳树,美美哒~

就连公交车站,也是美美的江南味道。果然是园林闻名的地方啊。

忍不住一路走一路拍。哈哈哈~

这是进入千年古街的路上,住的青旅就在千年古街上,也就是平江路哦~平江路的旗袍、丝巾等各种商品好便宜,喜欢的不要错过了。我就在这里买了第一件旗袍。

看到这样的星巴克,好想住好几天,天天喝咖啡~

猫的天空之城就在这里哦~

默默的拉着行李错过了旅馆,还以为是咖啡屋。

旅馆里有很多明星片,还有咖啡器皿,太美了。

旅馆后院,也是我那间房的后院,房后门直接打开就是院子,穿越到了古代呀~

房间里都是古代的味道~

夜幕下的平江路。

这个是在平江路口附近的一家面馆,老板很热心,还有当地的居民也很热心,推荐我们吃了这个——枫镇大肉面,听说是当地特色。肉肥而不腻,还有酒糟搭配,还有那青菜也很好吃。(容我叫它青菜,真的不知道叫什么。)

上海一路过来,到处都是买酸奶的,于是在苏州买了试试,果然重重的奶味,大赞!

天亮了~

苏州之前就听说了哑巴生煎,说是最好吃的,必须试呢~而且一路走过来,刚好可以走去拙政园。哑巴生煎超级多人排队,很多当地人也在这里吃早餐。当地人告诉我们,买了单,马上到窗口排队拿生煎哦,如果不拿,那就会等很久才有人送过来呢~他们的牛肉汤也很多人吃。味道如何?超级好吃,而且不贵~

只羡鸳鸯不羡仙。

拙政园真的是一个神奇。风水、景观、一年四季都包含在里面。必须提醒的是,要跟对导游,一定要跟导游,不然园子里这么逛,你只会觉得无聊,看不到园里的真谛。园里有很多导游的,安静的跟着就好。千万不要相信园外的各种特价票,之前在攻略上看就说是假的,所以很乖的去了售票处。

这家饭馆在园外苑进去右手边第一家,店家说是上过报纸的。里面很多游客。不过味道还是不错的。午饭后,可以沿着旁边的平江路,一路逛着回旅店。温馨提醒,苏州杭州的火车,如果遇到周六日,建议提前订哦,我们就刚好是周六,去到车站已经没有票卖了,只能马上赶往苏州北站到上海转车,这一路赶的,还吓呆了车站的大叔,哈哈哈~

杭州一日游

10点多才到达杭州,问了青旅的前台后,她们推荐了新周记。说是相当的好吃,而且强烈推荐了这道鱼,忘记叫什么了,里面有金针菇的,辣的哦~

杭州住宿强烈推荐荷方国际青年旅舍。非常干净,而且各种设施也算新的。里面还有一家咖啡馆。如果是住家庭套房,推开门就有个公共的小区域,小庭院的样子,然后再推开门就是咖啡馆咯,每次出入都要从咖啡馆进入,感觉好好呀~店里的人态度都非常的好,非常热情,看到你都会微笑的。咖啡店里有西式早餐吃,旅馆旁边也有中式餐厅。整个旅馆鼓楼里,每次去新周记经过鼓楼,有种出城的感觉。上图是店里手绘的地图之一,也有小饰品可以买来做纪念哦。旅馆离河坊街超级的进,去西湖也是25分钟左右的步行,超级方便。旅馆周边还有很多小店铺,就像古装片里的那种楼,身在其中呀。

套房挺漂亮的。

猫耳朵。好可爱呀~

顺着河坊街一直往西湖走,在吴山广场就可以看到知味观哦,这里可以吃早餐。

好遗憾,到达杭州的第二天早上,杭州一直在下雨,而且是一直比较大,到了中午的时候才小了一些,可是那个时候,我们已经要赶往厦门。好可惜好可惜,这次没去到西湖,没有吃到西湖边上的外婆家,听说是总店,最正宗的一家了。一整个早上吃完早餐,就跑回旅馆的咖啡馆呆着了。去旅游的朋友,苏州杭州,建议可以预留多几天时间周围走走,那边的节奏比较慢,适合慢慢去感受哦。

雨中的杭州,细雨蒙蒙,感觉才更像印象中的江南。这是一早拍的,可惜早餐回来已经很大雨了。

是不是有种身在古城的感觉呢。苏杭是那种,你穿着旗袍、汉服行走,都不会突兀的感觉,而且还特别应景。下次要穿买好的旗袍过来。

新周记就在鼓楼旁边,饭点都要排队的节奏哦,建议提早过去。来杭州的两餐都在这里吃了。味道还是不错哒~

这个超级好吃,是他们家的推荐主食。(具体忘记叫什么了)

烤鱼很香。在苏杭,真的爱上了湖鱼。毕竟生长在沿海城市,一般都是吃海鱼,以前以为海鱼才是最好吃的,没想到湖鱼也有它的好吃之处。

当天下午,我们就赶飞机去往厦门了。

到这里我们的沪苏杭之旅就告一段落了,虽然留下了遗憾,但是还是非常喜欢这几个城市的。下次苏杭会是重点的游玩区。我们来总结一下,住宿最贵的算是上海,我们都是网上提前半个月订好票的,机票什么的都是打折的(大概600左右一张),但是上海的住宿基本300左右的比较少,大部分在300以上。苏杭200左右可以住到还不错的小旅馆了。如果大家想住青旅,最好看清楚评论,毕竟青旅的环境参差不齐,有些青旅还是房间里反锁不了的,设施有些也会有点陈旧,要看个人是否能接受了,毕竟出来旅游,如果睡眠质量不好,还是会影响你的旅游质量的哦。如果时间允许,建议不要在旅游旺季过来了,而且6-7月还是挺热的季节。

温馨提醒:1、出来旅游,不要上黑车,该坐公交地铁的,就坐公交地铁,也许黑车听着方便,但是始终没有保障呢,特别是女孩子出行。
                  2、如果住青旅,最好自备毛巾、牙刷、牙膏、沐浴露、洗发露等私人用品,部分青旅是没有这些提供的。
                  3、如果不知道去哪里好玩的,可以问下当地青旅前台,他们也会有不错的推荐,毕竟他们呆的时间比我们长多了,前提是靠谱的青旅。毕竟现在青旅还是很多的。
                  4、睡觉前检查好门窗,可以的话用桌子顶住门,以防万一嘛。
                  5、女生出来旅游,如果非要穿高跟鞋拍照,就自备双平底布鞋、运动鞋之类的替换。我们这几天,每天都是15000-19000左右的行走步数,所以,自己掂量咯~
                  6、喜欢自由行的朋友要预计好时间,不然跨省跑时间会挺匆忙的。

最后给大家附上一张我穿旗袍的半身照咯~希望这篇游记能为大家的旅游有一定的帮助。

See you

2016-07-04 14:00

2016-07-04 14:25

引用 🙈狒儿🙉 发表于 2016-07-04 14:25:41 的回复:

回复🙈狒儿🙉:谢谢亲爱的支持~😉

2016-07-04 17:08

引用 小小李小宝 发表于 2016-07-04 14:00:50 的回复:

回复小小李小宝:☺谢谢支持哦~么么哒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7-04 17:26

田子坊的那辆车是消防车,专门在很窄的地方用的,因为大消防车进不去。

2016-07-04 22:17

照片好漂亮

2016-07-05 11:14

引用 苑 发表于 2016-07-04 22:17:14 的回复:

回复苑:😍😍这么帅的消防车呀~好棒!

2016-07-05 12:12

引用 萨摩 发表于 2016-07-04 17:26:40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萨摩:😝😝去吧去吧

2016-07-05 12:12

引用 小叮当 发表于 2016-07-05 11:14:48 的回复:

照片好漂亮

回复小叮当:😜谢谢亲爱哒~

2016-07-05 12:13

引用 yuki_Miss_Chen 发表于 2016-07-05 12:13:13 的回复:

😜谢谢亲爱哒~

回复yuki_Miss_Chen:我明天去,你的游记对我很大帮助哈

2016-07-05 13:23

引用 小叮当 发表于 2016-07-05 13:23:44 的回复:

我明天去,你的游记对我很大帮助哈

回复小叮当:😝听你这么说,好开心~玩得开心哦~

2016-07-05 14:56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7-11 10:50

引用 阿伟awei 发表于 2016-07-11 10:50:15 的回复:

回复阿伟awei:对呀对呀,时间长了会忘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