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日 泰国之行三 ~ 普吉岛

先上一波图(未编辑)

一、概述
今天我们下午17:45的飞机,从廊曼机场飞普吉岛机场,酒店接机是在下午14:30,所以,我们没有安排其它行程,上午休整,中午去了趟建兴酒家。

二、启程
首先,得大概介绍一下我住的青年旅舍:超旅舍 chao hostel,在曼谷市中心,整个8层楼都是它的。去年刚开业,环境特别好,装修简约、欧式风格。我们那个房间大约50平方大,包含2个卫生间,一共6张床,上面是床,下面是储物柜,空间很大。我住了两晚180左右,非常值。住我床脚的是一位23岁来自荷兰的帅小伙,晚上就与他闲聊,交流两国文化,后面番外篇,会着重介绍我与他交谈的内容。旅舍接待人晚上是一位中泰混血儿帅哥,白天是一位泰国妹子,两人英语几乎就是母语级别,非常友好!

早上大约9:00左右check out,打车到Bella和Sabrina的酒店,60泰铢。今天上午我们确定找一家曼谷的建兴酒家吃午饭,她们说这家饭店是驴友们隆重推荐的店!我们收拾好行李后,大家就出去打猎了,oh,sorry,应该是找食物。据Sabrina说整个泰国只有曼谷有5家建兴酒家,是华侨开办的,菜肴很有魅力。说实在的,在这俩吃货面前,我就是一个idiot,只能跟着去了。不同建兴酒家的营业时间不同,我们找到的是中午11点开始营业的一家,在一座大厦里,那个商场就像是国内版的万达广场,里面应有尽有,吃货的天堂。

小插曲:还是得谈谈曼谷的交通,观察到有些道路有四车道,但是,还是单行线。小的两车道道路很多更是单行线,也就是开车只能朝一个方向。应该说这能避免拥堵,但是,好像也就那样,照堵不误。路上行驶的车,日韩系的偏多,注意到车辆牌照是白底黑字,而出租车是黄底黑字。还是要重提,路上鸣笛声真的很少!

三、美食推荐 —— 建兴酒家
咱三人到达建兴酒家后,门口已经有人排队在等候进去用餐了。看见Bella上去聊天,是咱们同胞,他们一行人后来来了8位,你看受欢迎吧~轮到我们进去后,服务员都是泰国本地人,都会一两句中文,比如谢谢,你好,点餐,米饭等等。有的人担心英语不好,沟通不畅,害怕出国,放一万个心吧!现在,咱中国人到哪都是“金主”,商家会竭尽全力留住你们的。我们点了三份海鲜产品,一份芒果,不一会儿就上来了。两位美女再次发挥摄影技术,轮番拍了起来,估计大家看了会流口水,哈哈~
海鲜菜真的很不错~让两位美女直呼太好吃了!确实很美味的!永远不要怀疑“吃货们”的探索发现能力,哈哈~

小插曲:在吃饭结束后,把“音米”太阳眼镜落下了,虽然不贵,但是,跟我没几天就离我而去,由于在机场候机时才发现,也无能为力。

四、廊曼机场——直飞普吉岛
大家注意,如果以后购买的泰国狮航的机票,一定要问清楚是否需要另买行李托运费。由于这个事情,我们托运遇到了一个问题,说来话长。网上有人说,官方网站显示机票不包含行李费,需要另行购买;但是,等你到达机场柜台办理登机牌时,每个人又能享受15kg的免费行李托运。所以,令人疑惑不解,不过,接下来飞去清迈时,我会再次验证一下。

小插曲:在候机室遇到了来自中国湖北武汉的张琦,他是退伍军人,从军五年,已经退役。当时闲聊了一会儿,没想到一天后,竟然在Bella与Sabrina的宾馆Ibis hotel再次偶遇,他从朋友那边住了一晚换地方,有时候世界真小。
小插曲:泰国廊曼机场的一些工作人员都会一些简单的汉语,比如:请检查,放下,请排队,请等候,那边等等。刚到泰国,不知道什么原因自己在说英语时有一种欲言又止的感觉,脑袋短路,跟平时感觉完全不一样,会不会像网上说的,环境适应综合症,哈哈~在这里,英语大多数不管用,因为,泰国本地人英语或许比你我还不行。还是,提前准备一些泰语翻译软件吧。

五、入住青年旅舍BeeHive
到达普吉岛机场后,由于两位美女已经订好了接机服务,她们先行离开。我就去机场坐mini bus,190泰铢/人,坐满就发车。车上7位印度阿三,三位中国人,两位老外。车上认识了来自中国的一对年轻夫妻:李哥和丁姐,两人泰国自由行,一路上我们聊了很多很多。祝他们泰国之旅圆满、精彩。mini bus把我送到青旅下车点后就离开了,远远就能看到Beehive的招牌,这家青旅四层,装修简约、干净,好像刚新开张没多久,离芭东海滩步行约15~20分钟。旅店负责人是Whistle,一位中年大叔,办完checkin后,他就带我到了三楼的房间,8人上下铺混合房间,不过好幸运啊!入住时,就我一人,房间很干净,运气爆棚。之后,老板介绍我到附近一家餐馆用餐,海鲜炒饭加饮料,一共才80泰铢。之后,老板开摩的把我送到芭东海滩,为了表示感谢,给了他50泰铢作为小费。在泰国,如果有人真诚帮助了你,给小费都是应该的,金额多少自己定啦。

小插曲:现在是普吉岛雨季,所以一会儿一阵暴雨,一会儿又停了。最后准备一把伞,以防突然倾盆大雨,成为落汤鸡。一路上发现,泰国妹子是浓妆艳抹,很容易区别泰国女生和中国女生。慢慢发现,泰语其实挺好听的,商店里的泰语音乐也很好听。

六、狂欢之地 —— 芭东酒吧街
电话与Bella和Sabrina约好了在芭东海滩汇合,然后去芭东酒吧街感受一下氛围。一个人先到达海滩后,就急忙忙的在海滩上闲逛起来,顺便观察各色人群。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大海,还是挺兴奋的!等了一会儿,就与两女生见面了。芭东酒吧街紧邻芭东海滩,太近了。这个酒吧街完全与考山路的酒吧风格完全不同,我们逛了一圈后,选择了一家有乐队演出的酒吧。路上全是各个酒吧工作人员拉客,手里拿着性感女的招牌,路上也有“变性人”盛装招揽游客合影收费。酒吧氛围清吧和闹吧,有的酒吧里许多性感女在跳钢管舞,怪不得有网友说,芭东酒吧街充满了人性的各种欲望,有你想要的一切,真是大开眼界了!进入这家酒吧后,每人点了饮品,啤酒120泰铢,大约25元,就可以欣赏乐队演奏了。很多人随着动感音乐舞动起来,氛围特别好。由于自己比较笨,没有舞蹈细胞,默默地点了两品啤酒喝起来了。此处省略125个字,对Sabrina真的很抱歉!感谢她的舞蹈邀请,由于我这榆木脑瓜不开窍,就是跳不起来,真的很抱歉!不过,晚上,Sabrina玩的很high,真为她感到高兴。

小插曲:酒吧里的乐队水平绝对高,我和两女生开玩笑说,要是这些乐队参加音乐比赛,绝对是优秀乐队。可惜自己没有音乐细胞,具体感受不了,要是好友阿昊在这,那真是享受。

七、题记
我们玩到凌晨3点左右才会,酒吧街越到深夜,氛围更是浓。一杯酒的钱,就可以满足你的视觉、听觉、触觉的极致体验。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7-04 19:14

引用 朗玛无影无影 发表于 2016-07-04 19:14:06 的回复:

回复朗玛无影无影:谢谢支持 ~ 希望你也加油写哦,然后,分享~ 我也要看哈

2016-07-04 22:30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7-11 11:50

引用 barryyiu 发表于 2016-07-11 11:50:13 的回复:

回复barryyiu:谢谢~这个地方值得去~多待一些时日

2016-07-11 17:54

普吉岛环岛游玩的话一般怎么坐车啊?

2016-11-06 09:46

引用 龙大 发表于 2016-11-06 09:46:29 的回复:

回复龙大:我跟小伙伴第一次去普吉岛,其中一天环岛打算预定一辆车,比较了几家之后选择了易途8的产品,并且直接在蚂蜂窝上预定了(http://www.mafengwo.cn/sales/2078421.html),开车大哥很准时来接我们,一路上都很nice,整个行程下来轻松悠闲,非常愉快!环岛的风景真的非常美,推荐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