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保定之白洋淀一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6-11

写在前面

6月去白洋淀很幸运,遇见了大片的麦子田,照了很多喜欢的照片。
白洋淀坐船,费用是包含4个小时内的任何游玩的。上船之前一定要问清楚,船费包含什么,多长时间。尤其是私人的小船。
吃饭不要在白洋淀淀里,比较贵。出了景区再吃,在市中心找比较大的酒店,经济实惠。
荷花开发时间7月到8月,其余时间花比较少。但是麦子就没了,估计农田会改种玉米。

费用明细

高速:保定安新县 15元单程 30元往返
汽油:150公里 全程高速 估算150元
入淀费:每人40元------------此处我们找的私人 没有花省去。
船费:摩托艇 4人 300元 (我们直接去了大观园,等于放弃了在白洋淀水上自由行时间,后来才知道这样等于包船)
大观园门票:50元每人
中午吃饭:县城酒店 4人点炒菜 150元。
县城公园停车费:10元

下午2点30找到了当地人的绝美风景
下午4点30回城,5点40左右抵达保定

地图信息和some tips

地图定位 安新县公安局 和图中红圈标注为我们中午吃饭的地方,菜价实惠量大。

图中田家大院是关键地点,此处一定要好好看。如下:

地图定位:安新县田家大院
如果你顺利找到了田家大院,大院面对你的时候,你的右手边有个小铁门。此处不要去!不要去!不要去!
因为我们要驾车从大院门口的右面4米处有一条小道(很难走),如上图的红线路线,一直走直道遇见T字形路口右转。
右转后行驶100米,看见蓝色标注的小石桥,此处收费10元,然后停车步行,按照紫色的路线一直向着西北走,直至你看见木板的栈道。
就是我和我老婆大人跳起来的木栈道,你可以走很远很远。
酱婶儿的。。。

Some Tips
1.关于坐船:白洋淀好多私人的船能帮你省去入淀费每人40。但事先要谈好价钱。以及明白你包船所拥有的权利。我们就是因为不知道,所以交了包船的钱,然后只用人家送了来回,就完了。如果像我们这样只需要接送,价钱可以适当降低。木船我个人觉得不错。悠闲。
2.关于停车:白洋淀景区门口有好多停车场地都是私人的。10元左右
3.关于吃饭:怡兴楼大酒店
4.涂好防晒
5.关于大观园:50一张门票逛一个大公园,我觉得可看的东西也不是很多。看个人喜好吧。来了不看,总是有遗憾,看完也遗憾。。。大观园内的小车10元一位,走累了可以乘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