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六日半

• 出发时间/2016-06-01

封面是骗点击率的

封面虽然是我在此次泰国行程当中拍摄的,但是确确实实是骗点击率的。我知道你们很想看正面照。恩,我就是不传。

写在前面的话

2016年的六月一日对于我来说是一个不寻常的儿童节。这个六一,我送了自己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这次出游,让我找回了久违的自己,让我又回到了当初那个最纯粹的自己;这次归来,我基本上走出笼罩在自己头上的4、5月份的阴影,终于理解在4月初,孙博文劝解我的时候说的那句“松开手,全世界都是你的”。
       不记得这是第几次来泰国,也不记得这是第几次穿梭在东南亚。和上次到越南不同,我对泰国太过熟悉,熟悉这里的一草一木,熟悉这里的每一寸气息。离开这里四年,好像这里在四年期间都未曾改变。

Day 1:宁波——曼谷

6月1日,儿童节,我送了一份十分不一样的礼物给自己。决定去泰国曼谷芭提雅度过七日六晚,这也是这26年来送给自己最不一样的儿童节礼物了吧。走之前,很多人提醒我这周六是晨晨的婚礼。晨晨,可能对不起了,这周六的话,她可能会去,而我却还是放不下她,有点不知道   该如何面对她,而人生有很多时候都可以说得上是不如不见吧。而我这次出行,多多少少也有点躲避她的意思。
       早上的时候,宁波下了很大很大的雨,一直持续到中午。中午登机的时候(12点),雨反而小了很多。算了算已经四年未去泰国,五年未去芭提雅了吧。泰国的廊曼机场对于我来说是一个有很多故事的地方,有伤感,有离别,有思家。在这里丢过机票,也在这里送别过自己心心念,喜欢了很久的台湾妹子。恩,这么算下来,自己也算是一个有故事的人吧。而有很多时候,有故事并不是一件十分有意思的事情。

这次出行乘坐的仍然是亚航的飞机,和以往一样,飞机有些破旧,但是味道一样的让人感到熟悉,餐饮一样的让人感到抠门,这样的情景让人太过于熟悉。而空姐一样的那样漂亮,充满东南亚风情,这倒是让我开心了好久。
       飞机行程不算短,大约要四个小时,看着外面漂亮的云海,总是想到以前的人和事,想到以前在东南亚浪的场景。那时陪在我身边的人们,你们还好么?那些当年陪我激荡风云的人们,你们是否仍然英姿勃发。想着想着,突然有些困了,做一个小梦,梦到了不该梦到的人,猛然惊醒,不胜唏嘘。

四个小时的飞行终于结束,飞机终于降落在了廊曼机场。相对而言,廊曼机场是比较破旧,但就像上面曾经提到过得那样,来到这里,就会不自觉的想到离别,想到这里曾经发生过的事情。飞机起起落落,人生分分合合,我来过我们曾经一起到过的地方,我在想你,而你又在何方?机场总是一个让人感到特别的地方,多少相见与离别,都发生在这个地域当中。

办理过境签的时候等了好久,主要是人太多。恩,中国人实在是太多了,排队要排好久。在泰国或许就应该感受他们慢慢悠悠的性子,感受他们懒懒散散的模样。对于旅游来说,来到一个国家,感受它的文化,感受它的慵懒,感受以前这个地区你未曾感受到的一切,这或许就是我心目当中的旅游意义的一种。来到一个国家,并不一定非得买买买,用心体会对于我来说,意义更胜。是的,泰国就是一个慵懒的国家,虽然排队的人很多,但是窗口的关员还是有说有笑,不紧不慢的办理着业务。好在廊曼机场的网还是相当不错的,连上之后,和一些相关的不想关的人发了几句儿童节快乐,和父母打了一个电话报了一个平安。

在入境处等了两个多小时,时间其实过得也挺快的,两个多小时一眨眼就过去了。除了一整天没怎么吃东西之外,其余的都还好。走出机场,猛然间就感到一股闷热,是那种熟悉的热带味道,是那种让我喜欢的味道。在机场外的快餐店,拿着100泰铢的coupon,点了一份咖喱鸡肉和冰咖。吃下去第一口,心里不由得一震,让人忍不住赞叹一声,真是好久没吃到这么地道的咖喱饭了。突然间就感觉到心情大好,觉得这次来泰国散散心真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吃过东西,去看曼谷明星歌舞团的人妖表演。说实话,表演很一般,主要针对中国游客,利用人妖的噱头来赚钱。当年徐老板《泰囧》的大卖确实带动了整个泰国旅游业的发展,但是配套设施远远没有跟上泰国旅游业快速发展的速度,也催生了各种良莠不齐的圈钱手段,而曼谷明星歌舞团人妖表演或许就是这样的一种。其实我有些同情这些表演的舞者的。作为一个国家,以这种略带歧视性的方式来吸引游客;作为一个正常人,以这种方式作为噱头来赚钱。这是一种文化的可笑,还是一种旅游方式的悲哀?虽然说,这种方式是合法化的,被法律所默许,被大众所接受,但是对于我来说,总有一种凄然之感。
       而这里,也不得不吐槽一下大多数国人的旅游方式:我来过泰国,我看过(摸过)人妖,我买过各种各样的东西。。。。。。全然没有深层次的体会这个国家,这种文化,这个社会。在人妖表演进行到一半的时候,中国游客开始大规模的退场,人群挤在过道里,喧杂声甚至盖过了表演者的麦克风。虽然我不是特别喜欢这群泰国演员带来的节目,我也不清楚台上的人心里感受是什么,但是我觉得应该给予他们最起码的尊重。这种现象在随后几天也时有发生,而这,其实是对表演者,对于自己都是极为不尊重的。

看完人妖表演,赶回曼谷易思廷酒店。酒店位于曼谷商业区的中心 ,但是车程让人感觉到冗长,但是环境真的是好的没话说。通过窗外,可以看到整个曼谷的车水马龙,看到穿梭的汽车,远处林立的高楼,繁华的都市,热闹的高架桥和满城的灯光。在这里,突然让人有一种兴奋感。于是乎,不顾一天的车马劳顿,拿着相机,走出门去。

刚走出酒店大门,又一股熟悉的热浪突然涌来。酒店门外,彻夜不关门的7-11便利店依然熟悉的开在街口;街上的流动摊贩仍然点缀着繁忙的夜市;夜空是那种不同于黑色的深蓝,深蓝当中能看到云层;这里的夜景依然明媚,明媚当中处处都透着一股风景。我就这样静静地漫步于曼谷的街头,做着和四年前似乎相同的事情。我喜欢这样的夜,这样的静,这样的缓慢和这样的炎热,然后就在这样的氛围当中,我突然间在街头找到了自己最爱的食物——沙爹。烟火缭绕的摊贩,看上去就很诱人的烤肉,辛勤劳动的摊主,就那样完成了一幅和谐的构图。就如同我在微信朋友圈写到的那样:“放眼望去,窗外仍然是车水马龙,这座城市太过熟悉也太过让人怀念,熟悉的热浪,熟悉的城市味道,熟悉的羊角面包和牛奶。这种熟悉的感觉让人觉得自己根本没有离开过四年。”

Day 2: 曼谷

第二天特意起了个大早,吃完早饭后就随意的跑去曼谷的街头进行街拍。天气很好,在这里除了能感觉到悠闲的生活之外,还有那碧蓝的天,雪白的云和漫天飞翔的鸟儿。
      有时候,
      我愿意变作一只鸟,
      翱翔在这样的天空当中,
      穿梭过这鳞次栉比的高楼,
      白天看摩托车轰鸣而过,
      晚上伴诵经而眠,
      累了,
      就站在路灯上,
      虽然风餐露宿,
      但是风情仍然别样。

飞累了,就停歇在路灯上

泰国的警察叔叔,恩,传说当中的警察叔叔。

有时候,我愿意做一只自由翱翔的鸟儿

完成边走边拍的街头摄影,赶往曼谷的著名景点大皇宫和湄南河。大皇宫说实话不是很大,但是壮观就壮观在将大量的佛教建筑集中在一个区域不算很开阔的地方。虽然人很多,人们在这里挤来挤去,但是真的可以算得上是一步一景。随意一个角度,几个建筑物一搭配就是一个绝美的构图。在这里,是喜欢摄影的人的天堂,建筑物的华美壮观,恢弘的气势,不同建筑的搭配,配上那抹浓的散不开的蓝色天空,层次感非常强烈的白云朵朵,直射的让人感到炙热的阳光,在我的眼里,大皇宫的美美的让人震撼。
       北京的故宫比这更宏伟开阔,越南顺化的古皇城比这更破旧。但是就像上面说的那样,这里的美很纯粹,很震撼。

相比于大皇宫的绚丽,泛舟湄南河上则显得有些鸡肋。郑王庙正在维修,并未对外开放,只能在船上瞭望一下它的风采。湄南河河水相对来说较为浑浊,清风徐来,水波兴兴。快艇行其上,浪花阵阵,天仍旧很蓝,云仍旧很有层次感,天空中的鸟儿仍旧自由浪漫的飞翔。只是阳光灿烂的让人睁不开眼睛,找出来的照片效果不急肉眼所能表达出来的一半。
       有人将湄南河比做成这座城市的母亲河,而有时候母亲河的名字则更多的具有象征意义。这个河流养育了我们,如果不出意外,它会伴随着我们一直走下去,直至永恒。

从湄南河上的游艇下来,天色尚早,去了一趟阿南达沙玛空皇家御会馆(旧国会大厦),会馆很大,查的也很严格,不允许带任何电子设备以及食物进入。排队的人很多,但是绝对是值得一去,特别是二楼,各种让人震撼的手工艺品在这里陆续展出。镶着宝石的国王宝座,恢弘的壁画,精美的手工艺品,宏大的刺绣,镀金的龙舟。。。。。。让人不禁感慨这里曾经发生过得种种奢华。

从阿南达沙玛空皇家御会馆出来,赶往暹罗梦幻剧场的餐厅吃完简单的自助餐后,时间尚早,太阳还未落山,8点开始的大型歌舞秀尚未开始,于是跑到周围的The Street商业广场去街拍。可能对这个国家还有一些新鲜感,但不得不说泰国是一个很适合街拍的国家。这里的夕阳很美,余晖下的云和建筑能呈现出一种别样的风情。可能在中国呆的时间太久了,也可能工作的时间太长了,已经很久没有用心灵去贴近这大自然的美景,而在这样的环境下边走边拍,就这样漫无目的的走,漫无目的的拍,对精神是一种放松,颇有一种漫步人生路的从容之感。而在这样的行进中,我似乎有些明白泰国人与生俱来的那种闲散、从容、淡定又是来自何方。

在曼谷The Street这个广场,我随意的进行着拍摄,拍来往的车辆,远处的蓝天,各种各样的白云,拍夕阳,拍建筑,拍路边匆忙而过的路人,享受快门按下去那一瞬间的兴奋,感慨人生的无限美好。最近被胡水清青忽悠着去看了《最好的我们》的网剧,又忍不住去读了小说。长大后的耿耿特别喜欢扫街,文章中这样写道:“拍路人始终是我闲着无聊时最喜欢做的事情,听说在日本这样做是会被抓进警察局的,幸好我生在中国” and “我喜欢拿着一张陌生人的照片而编造背后的故事,这让我短暂的忘记了自己的生活已经很久没有发生过故事了”(第57张 NO.314)。
       这两句话有点说句我的心里,拍陌生的人或者事务,拍不同的人生,猜想这些人生背后曾有过的悲欢。脑洞虽然打开,但是如果有时间这样的遐想确实让人忍俊不禁。就比如说,看着大街上互相搀扶着的老头老太太,你是否会想起若干年后的我们,也会这样依偎着,这样缓慢而坚定的牵着手,走过那段漫长而又充满趣味的道路(或者说是人生)。当然,如果在“扫街”的过程当中,正好拍摄下一两位行色匆匆或者是擦肩而过的美女,总会让我感到兴奋。
       不知不觉当中,太阳已经落山,时间已经不早,赶紧结束“扫街”,跑去暹罗梦幻剧场,前去观看歌舞表演。歌舞很赞,但是不让拍照,据说这里还曾打破了一项吉尼斯世界记录。记得五年前在芭提雅的时候也曾看过类似的表演,但是远远没有这次那么精彩。不管是对泰国发展历史的重温还是对泰国佛教各种假想世界的阐述,都活灵活现,让人赞叹不已。坐在我旁边观看的朋友当晚发朋友圈说:晚上Siam niramit剧场的Show我给一百分”。恩,我给90分,剩下10分怕你们太骄傲。演出结束,演员返场谢幕的时候,用手机偷排了几张舞台照片,可惜大多数都照糊了。

Day 3: 曼谷——芭提雅

6月3日,整体偏晴,在曼谷行进到芭提雅的过程当中有雷阵雨。
       在整个行程当中,第三天是略显平淡的一天,一整天基本上就是在曼谷芭提雅的路上度过。当然,在行进的过程当中,也让我扑捉到了两个为数不多的亮点。一个是再次感慨泰国碧蓝碧蓝的天和极有层次感的云;另一个就是泰国的天气真是说变就变,行进的过程当中遭遇了一场不大不小的雨。

在芭提雅,首先看了一场泰拳表演秀,虽然有对功,但主要还是以表演性质为主。可能对小孩子的冲击力比较大,在表演到对攻环节,很多中国家长带着他们的孩子离席而去。前面已经说过,当一个地方的旅游资源已经饱和,当地基础设施建设不能达到整个行业的发展要求,那么其实非常糟糕的一件事。像前面的人妖歌舞表演一样,这里的泰拳表演也是专门针对中国人而设。只是可惜的是,东西是好东西,却没能get到中国人的点,没有让中国人一提起来就兴奋的东西(当然,我是很兴奋啦。我一般在国外旅游,他们都说我是日本人的)。于是乎,经济利益决定了这么一个上不上,下不下,有表演性质,但是又不是那么正宗的泰拳“龙凤争霸”泰拳表演。

芭提雅是一个不大的城市,但是景色确实是没得说。晚上吃完晚饭,正好是落日时分,虽然未在海边,但是夕阳西下,远处有淡淡的几抹红色的晚霞。景色很是漂亮。晚上的时候,住在位于整个芭提雅西海岸的乔木提恩假日饭店,相对于市中心来说,这里比较偏僻,但是设施还算不错,竟然还能搜索到东方卫视,不禁感慨我大番茄台的威武。相比于曼谷,这里的住宿条件差了一些,但是好在干净、整洁,也只是一个住宿的地方。

大晚上的时候睡不着觉,因为距离中天海滩不远(Jomtien Beach)很近,就去7-11买了几罐啤酒,一包烤肠,跑到中天海滩的海边,陪伴着几只流浪狗,看海水潮起潮落。非常喜欢大半夜到海边静坐,远离了白日的喧嚣,好像这一片海域都是我的。海水正在涨潮,白日里热闹的海滩大部分都没海水所淹没。我把脚伸到海水里,海水很柔,温度刚刚好,足够洗刷掉我刚刚在海滩上书写的文字。当明日来临,这一片沙滩将不会保留我的痕迹。记得五年以前的晚上,也是在芭提雅那库阿海滩(Nakula Beach),我做着似乎同样的事情。五年了,我们都已经变了,我们也都未曾改变。这片海滩的路灯不是那么充足,也正好给人以机会在黑暗中静静地发呆。
       夜很静,涛声依旧,能够看到远处的繁星和深蓝色夜空中的云,流浪狗趴在我的边上欢快地吃着我扔过去的烤肠,背后公路偶尔飞驰过去的摩托车的轰鸣证明着这座城市的存在,我就静静地坐在海边的一块大岩石上,静静地发呆,静静地听那没有规律的海浪声。

Day 4:芭提雅

6月4日,芭提雅的天气晴空万里。
       芭提雅是一个不大的城市,6月4日,我特地起了一个大早,跑去中天海滩赶海。早晨的时候,海边上还少有游人。海水退潮了,留下了大片大片质地柔软的沙滩。质地柔软的大片大片的沙滩上,有各种大自然留下的馈赠。
       我是个游人,
       我喜欢赤着脚在沙滩上飞奔;
       我是个过客,
       我喜欢用手中的相机代替眼睛记录下眼前的一切;
       我是这片海域仰慕者中千千万万中的一个,
       我喜欢用一颗虔诚的心来对这幅美景报以敬畏。

一只具有文艺范儿,在清晨望海的狗。

我愿和你这样牵手走过生命当中的每一个清晨。

在大清早已经归来的捕鱼的小渔船。

大清早玩够了,赶往芭提雅海滩(Pattaya Beach),准备乘快艇赶往萨岛(Ko Sak)。

无意中的一张偷拍,感觉可以配上这样的解说词:你在照海,而我在照你,海是你眼中的风景,而你是我镜头中的风景。虽然拍的不好,但是现在在看这张图,突然想起了一首诗:“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

在芭提雅海边,空中降落伞这个项目玩的还是比较爽的,点水三次,浑身尽湿。其实那种失重的感觉并没有一开始想象中那么剧烈。虽然一开始飞上天空的时候有所紧张,但是当人完全飞翔在天空中时,那种格外放松的状态简直不能再爽。只是飞上天空的时间比较短,感觉四五分钟就结束了,如果能够这么一直飞下去,该有多好。

萨岛的水很清,不光是清可见底,靠近沙滩的海水里也能看到欢快游荡的小鱼小虾。萨岛的沙很细,最起码踩到上面让人觉得很舒服。游人很多,阳光很毒。很多某国的游客一边在身上涂抹着大片大片的防晒霜,一边穿着比基尼在海岸边摆着POSE各种的拍照。恩,就像在第一段当中说的,我知道你们很想看下面这张照片的正面照;恩,我就是不传。
       虽然不是我去过的最美丽的海岛,虽然这里游人如织,但是当我抱着相机慢慢悠悠的将两片海滩全部逛完,我开始试着去喜欢萨岛,去享受这难得的阳光沙滩和养眼的比基尼。

从海岛当中回来,就前往了暹罗风情园,然后看一群人在过所谓的泼水节,在那里泼来泼去的。天气炎热,估计泼在身上十分凉爽,但我就是不太喜欢那一幅群魔乱舞的模样。虽然这里也有许多穿着比基尼的大胸妹子,虽然这里的人们玩得很热闹,一群人甚至跳起了小苹果。但是在这里我总能想到一句话“热闹是他们的,而我却什么也没有”。我和旁边的人开玩笑说,估计也是针对中国游客专门开设的一个景点。在这里,喜欢的人喜欢的要死,不喜欢的也不喜欢的要死。而我,估计毫不犹豫的被归到不喜欢的里面了吧。于是乎,无聊的我拿着相机漫无目的随拍,拍周围的人,拍这里的景色,拍这里我喜欢的一切。

受《泰囧》的影响,中国人对人妖似乎有很深的情节。尤其在芭提雅,如果不去看一下人妖似乎就是说不过去。于是乎,直奔暹罗公主号去看人妖。正如前面所说,我是一个不怎么喜欢这种互动的人,于是乎,整个行程虽然也看了不少,但是基本上没有拍摄。前往暹罗公主号的途中,阳光恰到好处的明亮;从暹罗公主号出来,正值落日。于是乎,我瞬间被这两种交替的色彩所打动,拍了很多相关景色的照片。

晚上的时候,前去观看了一场三合一(Big Eye)的夜场,钢管舞跳得倒是蛮好的,其余的倒也没什么。在里面是不让照相的,我也就没拍什么照片。在泰国,这种秀场都是合法的。并且从某种角度上看,这些人也算的上是用一种技艺来吃饭的。观众里面中国人占了大半,并且从开始到结束一直有人在走来走去的。这或许就是这种夜场的一种经营模式吧:主要面对中国人,循环演出,演出会场较为混乱。一次的夜场表演时间并不是很长,大约半个小时左右就结束了。我倒没什么,旁边的小姑娘倒是拍手拍得很激烈的。

Day 5:芭提雅

6月5日,芭提雅白天的天气依旧晴空万里,晚上下了一场中雨。
       对于我来说,购物永远不是出行的主要目的,最起码这次不是,所以也没买什么东西。但是在旅行当中要享受生活却是一定要体验的。6月5日早上,依旧起了一个大早,换了一个方向出发,去观看不一样的芭提雅。前面曾经说过,芭提雅不是很大,整个城市的主街道也就只有有数的那么几个。于是我沿着一条主干道一路向北,一直走到了最北边。
       没想到芭提雅的清晨会是那么的美。情理之中,意料之外,看着朝霞余晖就那样出现在云层,看着整个世界被镀上了一层金灿灿的颜色,突然间世界似乎一下子有了光芒。

总觉得自己起的够早,但是真的是”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在路上,偶遇了几个起早化缘的和尚。他们往往都是独自而行,不卑不亢,在晨光中,沐浴着朝霞,念经、化缘,与整体环境融入一体。我走到一位僧人面前,恭恭敬敬的布施了20泰铢,在这样的环境下,连我都感受到了佛的庄严肃穆,连我都有些被这种环境所感染。

来之前就听说四方水上市场好像很有名,很多中国人都到这里来进行购物,体验一下东南亚(尤其是泰国)所独有的风情。大早上特地沿着马路来到这里,发现似乎正在维修,没有对外开放,略微有点失望。

芭提雅三面环海,因此无论怎么走,最终的终点终将是海边。早晨出海的渔船早已归来,渔夫和他的家人在整理着今天的战利品。螃蟹很多,也很大,旁边围观着三三两两的游客。对于渔夫来说,这就是他的日常生活,看天吃饭,一早上的辛劳决定了一天的温饱。而对于游客来说,这只是他们从未见到过得景象当中的一种。他们或许会好奇螃蟹怎么会这么多,或许会感慨大自然的馈赠,或许会将这件事情记录下来,回去讲给亲朋好友,亦或许一时兴起买上二斤新鲜的海货,解决今天的吃饭问题。而我知道,这些事情终归与我们这些游客没有什么关系,我们在一天、两天(或者七天)之后便会离开,这里不属于我们,我们什么也没有。

我有时候会很羡慕那些住在海边,能够时时赶海的人。当我看到这个父女组合的时候,有一种被萌翻了的感觉。当然,对于我们来说,这可能是一幅充满父爱的画,对于他们,这只是日常的生计。恩,又在人物设定进行脑补了。有时候,脑洞大开,想一下照片里的人会经历过什么样的事情也是拍照的一种乐趣。这一点,我觉得我和耿耿(《最好的我们》当中的人物)倒是在观点上很是相同。

早晨看海完毕,就去了一个”清迈小镇“的地方,其实也没多大意思,骑一下大象,坐一下马车,看一下鳄鱼。这些都是中国游客剧烈增多之后所带来的恶果。正如前面一直提到的那样,如果基础建设的游客承载量不能达到现有的要求,那么必定会降低当地旅游的质量,这会给一个国家长久的旅游发展带来很坏的影响。6月5日的白天,天气异常的热,太阳火辣辣的,从这里出来,我真的就差一点就中暑。

虽然曾经在东南亚待过很长一段时间,但是本质上我是一个特别怕热的人。因为那天实在太热,我隐隐有了中暑的迹象。于是乎,虽然知道”九世皇庙“、七珍佛山“和”金佛寺“都是泰国著名的佛教圣地,却没有了什么浏览的心思。阳光很强烈,照出来的照片也显得不怎么好看。恩,这三个地方的话就按照中国人”到此一游“的说法来算吧:我来过,我看过,我照过相,就证明我曾经来过了此地。恩,都是这鬼天气惹的祸。

芭提雅的原石博物馆距离市政厅很近。下图中,红色建筑为芭提雅市政厅,白色建筑为原石博物馆。原石博物馆倒真的没什么好逛的,市政厅也不让进,在外面拍了几张照片,兴致不高。

回到宾馆后,感觉时间尚早,于是搭突突车赶往Big C超市。半路上,开始天降暴雨,虽然车内有挡雨的苫布,浑身上下也被雨水浇了个湿透,这感觉,怎一个酸爽可得。前文说了,我不是一个喜欢买买买的人,总感觉走到哪儿都带一堆东西是一种累赘。在超市买了一堆啤酒、牛奶、可乐、各种垃圾食品。然后就被人鄙视了。恩,人总要及时行乐的,不是么?
       从Big C往回赶,路上的雨依然很大,刚刚被身体烘干了的衣服又被淋得个湿透。当夜,伴随雨声而眠。雨打芭蕉入耳,东南亚的雨夜,总会给人以不一样的风情。

Day 6:芭提雅——曼谷

6月6日,六六大顺,天气一如既往的好,一如既往的万里晴空无云。这一日,基本上都是在芭提雅曼谷的车上度过的。买了两瓶Chang牌啤酒,寂寥的一个人望着窗外的蓝天白云。想想即将回家,心里莫名的惆怅。
        白天的时候也没去什么地方,毒蛇研究中心看了人蛇共舞;免税店里,看到中国人像不要钱了一样买买买。我只是觉得很好玩,中国人似乎对免税产品有一种情怀。看着大家一车一车的买化妆品,买包,买各种各样的奢侈品,总觉得有一种孤单的感觉,那种“热闹是他们的,我什么也没有”的感觉。我不是说这种行为不好,也不是有意贬低,只是觉得有点三观不合而已,其余的倒也没什么感觉。

晚上的时候,很High的跑去考山路玩。下了出租车,我刹那间有一种泪流满面的感觉,有那种突然找到家的感觉。四年前,我第一次跑到曼谷浪,住就住在考山路,对这一片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看到那些变化的,不曾变化的景色,心头难免会激动异常。
        当然,去了考山路也会顺便去一趟大皇宫,从外面用相机拍摄了一下大皇宫的外景。很久没被这么震撼过了,真的,很震撼。有些地方,有些景色,早已经被埋藏在记忆的深处。只有当不经意间被翻出来或者被再次看到的时候,我们才能体会到这个世界的美好,我们才会觉得辛苦的旅游其实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对于很多景色来说,相机再好也很难记录出当时自己的心境。对于它们,只有亲身经历过,亲眼看到过才能感觉到那种震撼。而夜晚的大皇宫,的的确确给我带来了一种意想不到的震撼。这种震撼不是故地重游,也和四年前的感觉全然不同。我们永远都走在成长的路上,或许只有当我们成长到一定的境界,才能真正体会到“心境”到底是怎样一回事情。

和四年前一模一样,夜晚的考山路繁华异常,灯火通明。酒吧里通宵买醉的人群,各色各样来自世界各地人们在这里聚集、嬉闹。传闻中这里是背包客的乐园,又似乎是嬉皮士的天堂。是的,有酒,有来自世界的背包行者,有大麻,有各种各样能够让人High翻天的环境。

Day 7: 曼谷——宁波

6月7日,曼谷宁波的天气都很棒,而我的心情也开始变得和这样的天气一样。
       因为是早上6点多的飞机。从考山路回到宾馆,洗了个澡,根本没睡觉,就前往了去曼谷的路上。虽然半夜未睡,但是人却很精神,一点也没有困倦的意思。忍不住拿起相机,一张一张的回放这几天照的照片。对于我来说,这不是第一次来泰国,也必定不是最后一次。在这一段行程当中,认识了很多有意思的人,找回了那种久违了的开心的感觉。廊曼机场的免税店不是很大,逛了逛也没什么意思,于是乎安心的排队,登机,一觉睡了4个小时,睁开眼睛的时候人已经到达了宁波
       同时,感谢同行的大师对我一路开导,帮助我走出心结。

2016-07-04 14:26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7-04 15:26

引用 zhangyi 发表于 2016-07-04 15:26:33 的回复:

回复zhangyi:个人感觉还是冬天的时候去比较好,水比较清澈,雨还不像现在这么多。

2016-07-04 16:38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7-04 14:26:26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

引用 王大迷糊是路痴 的图片:

2016-07-04 20:13

2016-07-05 06:13

LZ拍的好,要是有正面照就更精彩了

2016-07-10 15:22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7-11 10:50

引用 王大迷糊是路痴 的图片:

我是被骗进来的,楼主赔我美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