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踩江边青石板 ● 武汉

• 人均费用/2000RMB

行程计划表

行程路线
----------------------------------------------------
DAY1 / 北京 16:15PM - 武汉 22:30PM
            出发(*@ο@*) 哇~
DAY2 / 户部巷酒店 - 黄鹤楼 - 红楼 - 吃饭 - 昙华林 - 户部巷
DAY3 / 户部巷酒店 - 长江大桥 - 晴川阁 - 汉江大街 - 古德寺 - 江滩 - 渡轮 - 巴厘大虾 - 户部巷
DAY4 / 武汉 10:20AM - 北京 16:00PM
            回家O(∩_∩)O~~

人均
2000元

DAY1

端午前夕,早早下班,出发去武汉。坐地铁到北京西站的心情,激动+期待。
想赶紧逃离北京,呼吸呼吸外面的空气。
所谓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我们就要出发啦!!<( ̄︶ ̄)↗[GO!]

下午15:00PM到了北京西站,买了吃的喝的整装出发坐火车。
带着我的HELLO KITTY 去武汉喽~~

晚上23:00PM到了武汉
呼吸到了第一口的武汉空气,湿润润的。让我一下就爱上了这个城市。而且有种留下的冲动。

湿润的空气,沁人心脾,可是有美好的心情却没有一个很好的开始,打车很费劲。
我们到火车站的出租车排位点,候车的人远远超过了出租车的数量。。 于是我们上到了广场。
黑车价格很离谱,多是按人头算的,太让人生气了。╮(╯﹏╰)╭
最后是滴滴快车解决了打车难题。。。。

我们住在户部巷里的一个酒店,叫莫泰酒店,
很不错,位置很好,紧邻户部巷后街,可以享受到户部巷中的繁华,而住起来又很安静。(*^__^*)
紧邻中华路打车很方便~~ 唯一的缺点就是离地铁有一定距离。。。。

由于酒店位置的便利,我们深夜放下行李,漫步午夜的户部巷~~
深夜的户部巷有点小恐怖,油腻湿滑的街道,空无一人。
空气中夹杂着丝丝的凉意,朦胧的月光映衬下的户部巷少有的他乡的足迹。

DAY2

早上8点起床,因为酒店紧邻户部巷,所以吃早饭很是方便。
听说武汉是吃早的,出发去吃武汉最有名的热干面——蔡林记。

全味热干面6元 炸酱热干面8元 牛肚热干面10元,物美价廉。
热干面的主料是麻酱,配上一个“干”字,让人略感干腻。
但他家提供了酸菜碎和白萝卜泡菜丁,中和干腻之感,实为点睛之笔。

还值得推荐一下的是排骨莲藕汤。排骨莲藕汤是武汉的当地经常要吃的一道汤。
排骨味道很浓厚,配上当地特产的莲藕,汤汁鲜香可口,莲藕口感极佳。

桂花米酒也很有特色。暖暖的,很养胃,很适合早上喝。

真是感叹他们的生活,便宜好吃,在北京是吃不来的呢。。。

吃完好吃的早饭,出发去黄鹤楼,去之前的早上现背了两首诗,,哈哈 小心机在里面♪(^∀^●)ノ
因为酒店离黄鹤楼很近所以走着去的。
★黄鹤楼的门票80元哦(成人的)

黄鹤楼很壮观虽然只有五层,但是可以从楼上看到长江和长江大桥,还能看到武汉周围的楼宇。
很奇怪的是武汉的名胜古迹 都建立在楼宇里,四周被居民楼围绕。
感觉武汉人一出家门就能把黄鹤楼当公园逛逛,,,,晚上广场上会不会有广场舞大妈呢??

★门票可以当明信片寄回家哦 (*^__^*)

对了如果爱收集旅游纪念章的小朋友 可以去游客服务中心哦,里面的姐姐很nice。
而且纪念章上面还有日期呢(* ̄3 ̄)╭

离开黄鹤楼溜达着去了红楼,红楼有点像大学校园。
如果天气好,坐在红楼的椅子上听着红楼里放出的歌曲可以默默的闭一下眼睛,
感受一下红楼不一样的气质。
虽然说是武昌起义军政府旧址,但是可能因为很久了已经感受不到那种紧张的气氛了。

中午虽然没有吃那种跟户部巷的小吃,但是找了一家很好吃的湖北菜馆叫简朴寨,貌似是有好几个分店。
里面的排骨玉米,粉丝煲,小米饼,鳝鱼都特好吃。
不是很贵哦。。。还很有当地特色呢

酒足饭饱后去了昙华林,我们做公交车554路做到 “中山路小东门”,
体验了一下武汉的公交系统,人少不说,车还特别多。
一次能来好几辆,都排着队的来车,都不担心等车问题 哈哈~~
武汉的公交车很有趣,车前面有个小雪花的就是开着空调的高级车,票价2元哦~~

从车站下来,对面是湖北美院,
因为我们是艺术生,默默的就去了趟画材城,重温了一下当时挑画笔画纸的感觉 o( ̄▽ ̄)d

昙华林很不错,中西文化的交聚,看到了仁济医院,虽然有些破旧但是能想到当时的情景。

走在昙华林 一路的学校非常多,湖北美院,湖北中医药大学,湖北十四中,昙华林小学。
一开始以为走错了,但是走着走着柳暗花明,有很多特色的小店,小酒吧,小洋楼。
北欧风格的建筑,虽然损坏的很严重,但依然能看到当年租界的痕迹。。。。
昙华林有好多特色的小店,很像北京的南锣鼓巷。
里面的每家店的门前都有很多绿植点缀,很有童话般的感觉,每家店都让人忍不住的想走进去。
很适合小资和文艺小清新的同学,如果是爱照相的也很合适哦 O(∩_∩)O~

昙华林里的有一家特殊的家叫徐刀刀的,开了很多家,各种徐刀刀。
因为吃货的我们,品尝了他家的铜锣烧,名字很贴切,味道也很不错哦

走出昙华林,我们看到了武汉的菜市场,跟我见过的不一样,巷子里的菜市场。
小巷子里的菜市场让我看到了电视剧里的镜头,别有洞天,很是热闹。
卖的货很齐全,而且可以买着菜抬头远望就能看到黄鹤楼。
估计这也是武汉独有的风景吧。

沿着巷子走,看到了武汉人的生活方式,
一户户的平房和小楼。一件件挂在外面的衣服,一桌桌的打麻将的大妈大叔。
很有武汉特点。

走出小巷子,就回到了解放路,户部巷。
到户部巷大概7点左右,也就是我们晚上开餐的时间,大吃大喝的时间。
因为是个吃货,太爱吃了,都没来得及拍照。(*^▽^*)

这时的户部巷跟昨天晚上的截然相反,灯火通明,好多家都排着队。
有一个家臭豆腐叫黑色经典真心的好吃,就是不能吃辣的我已经从嘴辣到心缝儿里了。
刚炸出来的豆腐脆脆的加上特制的辣椒户灌到豆腐里,香如醇,嫩如酥,很好吃。

再推荐一家烤鸭脖子叫精武鸭脖,一位阿姨把鸭脖子放在石头上烤,很有特点。
5元一根很好吃,外酥里嫩,吃完肉在嘬一嘬骨头里的肉汁爽翻了~~

户部巷里有很多卖酱猪蹄的每一个看着都让人垂涎欲坠,
有一家沈记猪蹄很不错,浓郁的汤汁,浓厚的胶原蛋白,让我欲罢不能。

户部巷的吃得太多,有好多都没来得及吃,希望下回来武汉能都吃喽~~~

DAY3

第三天,早早出发去吃了武汉最有名的灌汤包——四季美
虽然不是很便宜,但里面的汤汁很饱满,口感很丰富,一口咬下去汤汁都能喷出来。
推荐西红柿馅的和蟹黄馅的,不仅汤汁比别的多,而且味道也很独特。
吃下一口有点像中华小当家里的背后冒光。。。

酒足饭饱后,出发横跨长江大桥。
武汉长江大桥称为“万里长江第一桥”。想赶紧一睹他的壮观。

从黄鹤楼南路走上武汉长江大桥,天空雾蒙蒙的,看到远处的江水和天连成一片~~
依靠在围栏上,看着长江,吹着风,感受到了长江的大气。
一路上走着,看到好多人写在桥栏上的爱情誓言,心里愿望,想象着他们来到这的心情,心里的誓言和愿望也有感而发~

跨过长江大桥,我们花了2元做了一个旧味道很浓厚的电梯。
里面的楼梯间很有feel,特适合拍照。
而且可以透过窗户看到长江大桥的细节,可以从另一个角度来欣赏长江大桥的独特魅力。

沿着滨江大道走,看着若隐若现的江水,走到晴川阁。
“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也就是写的晴川阁。
坐落在长江边上,见证着历史的变迁。
这是欣赏长江很棒的一个地方,与黄鹤楼隔江相望。
而且晴川阁是免费的哦~~  还是一个拍婚纱照的好地方呢<(^-^)>

穿过铁门关,走到下面做公交711到江汉大街。
江汉大街有点像北京的王府井。
吃了一个跟外婆家很像的一家餐厅“我家小馆”。
味道还不错,价格真是便宜,人均才30。吃的超级满足。

吃过饭后,穿过汉江大街坐上武汉的地铁1号线,从循礼门做到头道街。
下车C口出,穿过一条特武汉的小巷子,走到古德寺的后街。
已经能看到古德寺的一些样貌,有些小神秘。

沿着后街,走到正门,让我有些震惊,因为跟我心中的寺庙完全不一样。
古德寺,有着基督教的建筑特色,又有这佛教的特征,整座建筑充满了哥特式教堂的上升感。
后来才知道是三大佛教流派于一身。
很值得来参观一下。

离开这个神秘建筑,闷热的天气将我们推向江边,去好好感受一下江边的空气和江边散步的人。
因为想多多感受江边的气息,我们提前下了车(也是我们漫漫长路的开始)

我们在江边碰见了当地滑手,我们也小试牛刀了一下,哈哈哈。<(^-^)>
吹着江风,在江边玩滑板,别有一番感受。

走在江边,看着周围一对一对恋爱的情侣,吹着泡泡的小朋友,武汉的生活指数特别高。
是个适合宜居的城市。

远处有一片江滩,我自认为是被淹没的鹦鹉洲,但是事实是什么我自己也不知道。
因为想多多领略一下长江的风貌,我们一直沿着江边靠水的地方走。
芳草萋萋,绿树成荫,空气适宜,心情开阔。是一个特适合散步的地方。

进入公园就一直沿着江边走,一直走,貌似走了好几公里,但是就是没看到头。
我们一直在找渡口,沿途一边一路吃喝打闹,一边问渡口在哪里。
后来才知道渡口在钟楼对面。

走出江滩,才发现江边的对面也是很精彩的。
旧时得得建筑,有点像上海的外滩,没有很喧闹但是有他自己朴素的味道。
要是晚上来这里,对着江边喝着啤酒吃着武汉特有的鸭脖子,真是“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啊︿( ̄︶ ̄)︿

找到渡口,准备上船,1.5元一张票很是便宜。
建议大家上船之后直奔二楼,可以在这高处感受长江的美景。
船大概20分钟就到对岸了。

后来才知道这个船就是平常当地人上下班,渡江的船。
我们能深度体验他们的生活,我们很是开心。\(^o^)/~

下了船,天已经蒙蒙暗下来,这时在看长江大桥,更有一番稳重去不张扬的气质。

晚餐时间到了,我们看到大家都在推荐巴厘大虾,果断去吃。
建议提前排号,人真心的超多。
道真的没话说,真心好吃,而且量很大,吃了半天感觉都没有动过。
我吃过好多小龙虾,这家最好吃。
这里的虾小,可是味道足,吃完每一个,手上的汤汁都想吸允一下o(*≧▽≦)ツ
这里吃的是虾球,去了头的,每一个都很入味。欲罢不能。

推荐咖喱,蒜香,葱炒的(因为不辣)凉面(非常解辣)
如果喜欢吃辣的 来一盆麻辣的那真是爽翻了O(∩_∩)O~~

因为吃的太饱,想回户部巷吃昨天吃的烤鸭脖都没有地方了,吃到用时胃很小啊。。。。

Day4

早上退了房准备赶到武汉火车站。
走到解放路打了个车到积玉桥地铁,然后坐地铁到武汉火车站。

走的时候记得去买周黑鸭哦,虽然武汉的便宜但是火车站的依然不便宜。可是味道很正宗。
可以买来车上吃 O(∩_∩)O哈哈~

就这样我带着没吃够的心情坐上火车回北京了。
如果有机会我还要再去武汉再去吃巴厘龙虾,烤鸭脖子,热干面。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7-05 15:26

引用 繁花醉 发表于 2016-07-05 15:26:01 的回复:

回复繁花醉:武汉现在在下雨 注意安全哦(*^-^*)

2016-07-06 18:05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7-11 10:50

引用 jiangxufang 发表于 2016-07-11 10:50:17 的回复:

回复jiangxufang:我也是第一次 互相学习 嘻嘻(*^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