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2日 泰国之行~皇帝岛和西蒙秀

Tommy Tang (南京) LV.6
2016-07-04 13:42 784/9

皇帝岛一日游

皇帝岛之游是我们普吉岛行程中的重头戏,也是很多网友推荐去浮潜的地方之一。首先,大概介绍一下普吉岛,它位于泰国的南部,是泰国最大的岛屿,现在是极为盛名的旅游胜地。通过坐mini bus来回机场发现,生活设施,酒店、餐馆等等是盘山而建,个人感觉没有过度开发,保留着自然风光,做到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普吉岛给我的感觉很舒服,很适合带着一家人来海边旅游和度假。

一、启程
照样不误,一大早起床后,就徒步到同行朋友们所在的酒店,走过去大概20分钟左右。由于我们在网上订购的普吉岛一日游套餐,有当地旅行社的人派车到各个酒店去接人,费用是169RMB,包含酒店到码头的接送,码头到岛上的快艇接送,以及登岛费和浮潜费,总体来说是很划算的。司机准时过来接人,然后沿路一家一家酒店接人,大概10:25左右到达码头,当地旅行社工作人员做了一些安全说明后,大家分队上不同的快艇。第一次出海,还是有点兴奋,很期待这次海岛一日游圆满结束。

我们一队18人,外加驾驶员、地导,一共20人出发了(其中有俄罗斯一家人)。由于马上九月份去俄国留学,之前一个月左右在自学俄语,脑海里急速寻找着“你好”,“我来自中国”,“我马上去你们国家”的俄语怎么说,一脑子浆糊,不知道如何表达。想到了“谢谢”的俄语是“斯把西把”(音译),其它不知道如何组合。原因在于:一是刚开始学,还没到程度;二是俄语语法确实复杂,一旦性数格不一致,说出来的话全是错的。感叹英语才是最简单的语言!快艇逐渐加大马力,一路狂奔,就像脱缰的野马,朝着第一站:浮潜区域进发。 一路上,由于船速很快且浪大,船的两侧激起很高的浪花,就像水帘在身边一阵一阵闪过。自己比较傻,一上去就坐在船舱右边尾处,未下海,已经被淋湿了不少。大概过了30~40分钟,我们就到达了浅水区域。

小插曲:由于第一次出海,又有之前新闻报道近期泰国相关旅游水域发生快艇碰撞,造成中国人员伤亡,脑海里还是有些忌讳,内心就祈祷一切顺利,大家玩得开心。

二、浮潜
我们到达浮潜区域后,立即就被眼前的海景吸引了,真的很美!蓝蓝的天空飘着像棉花糖一样的云朵,白色的沙滩,高高的椰子树,清澈的海水,各种游船和快艇…导游再次强调一些安全信息,让我们穿上救生衣、带上潜水镜和呼吸管。看见大家快速地换装,我也迫不及待地换了起来。回头向导游问了是否可以下水,他点头示意,我一个“萝卜跳”姿势,啪的一声入水。第一感觉是喝海水了,太咸太咸!正确入水应该是顺着船尾的阶梯缓慢下去,正确戴好潜水镜和呼吸管。因为,海水对于眼睛伤害很大,过多入眼,特别难受!前后由于太过匆忙,喝了不少海水,嗓子特别难受!不一会儿,大家下水浮潜了。

水深5~6米,能够看到海底的珊瑚,岩石,一些鱼类,我大概看到5种鱼类,不知道其他人看到多少种。由于自己是“旱鸭子”不会游泳,靠用蛮力和兴奋感到处瞎游,向导在船上让我游回安全区域。不一会儿,就感到特别的累,只好上船休息,喝点矿泉水。前后浮潜,一共下去三次,发现自己是最后一个上船的。这次浮潜给我印象特别好,下次再来泰国,去斯米兰群岛浮潜会更棒。

小插曲:由于同行的Bella此次晕船,她没有参与浮潜,一直在船上休息。后来,下船到皇帝岛时,她几乎昏厥过去,当时把我吓到了!不过,当时我的第一想法必须确保她安全,不能出事!就让身边的向导帮忙,让他叫医生。最终,在很多游客和向导的帮助,才度过险关!后来Bella在皇帝岛上的餐馆休息了一段时间,才缓过精力来。虽然出了点事情,但是,大家都很安全。

三、皇帝岛
浮潜之后,我们来到了皇帝岛用餐和海边游玩。向导把我们一行人带到一家指定的餐馆,简短用餐后,就在里面休息,下午1:30出发去沙滩游玩。皇帝岛的开发不是特别完善,不过,能够看到许多岛上的度假小屋,餐馆,娱乐设施和项目。也就是游客可以选择在岛上过夜,或是短暂停留、居住。整个皇帝岛的风景还是很美,就是沙滩不是很好,至少我不喜欢那里的沙子。我们在海边游泳和晒太阳时,发现沙滩休息区的环境不好,到处垃圾,也没见有人清理。东西当然也卖得贵,所以,下次去提前买些东西过去比较好,节省费用。真心希望大家以后去这些海岛旅游,不要留下任何垃圾,能带走的全部带走。

小插曲:中午用餐休息时,乘着同行两位朋友休息,我就跑到岛上其它地方去拍照,有些海岛照片可以直接拿来做桌面背景,真的很美!汪洋大海上,一切都是很渺小,不管是岛,是建筑物,是人,只要掀起巨浪,一切都将被摧毁。人与自然更应该和谐相处,敬畏自然。

四、西蒙人妖秀
下午5点左右回到她们所在的宾馆,因为,我和Bella定了晚上7点多去看西蒙人妖秀的票。西蒙秀在泰国太有名了,票价63RMB/人,真的便宜,因为很值!那边派车到各个酒店去接游客到秀场,然后结束后送他们回酒店,服务很棒!泰国旅游业真的给我感觉很好,价格合理,不会乱台价格,实实在在。到达西蒙秀现场后,很多人在排队入场了。我们是19:45的一场,是场场爆满的一场。一晚上不同时刻点,西门秀有好几场秀。剧场不是特别大,目测能容纳300~400人。

整个秀场持续时间大约一个多小时,节目包含很多,也有中文节目,估计满足广大中国游客吧。很抱歉,秀场内,演出期间游客不得拍照,所以,没有视频和现场照。总而言之,西蒙秀真的值得看!节目结束后,很多打扮艳丽和妩媚的“变性人”站在门口处与游客合影,一次100泰铢。如果你要合影,就不要舍不得这个费用。“变性人”的生活真的不是常人想象的,据说,ta们的家庭很贫穷,为了养家糊口才会走上这条路的。

小插曲:西蒙秀不黄,男女老少皆宜,很精彩!Bella花了200泰铢与两位“美妞”合影,近距离观察,ta们真的很美!很有诱惑力!

五、尾记
虽然今天有波折,但是也有快乐。大海有柔有刚,人也是如此。该拼命的时候就拼命,该玩的时候就有玩的彻底。我在泰国,我慢慢喜欢这里,因为它很美,很柔,很复杂,很无序,但是,这并不影响我喜欢这里。下一站,清迈,又是一座来了不想走的城市。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7-04 18:48

引用 minnie晶莹 发表于 2016-07-04 18:48:09 的回复:

回复minnie晶莹:谢谢支持 ~ 其实,游记早就在旅行时就写好了,发布在自己的公众号里面 “英语角斗士”。这边腾挪过来,有点耗时。谢谢你 ~

2016-07-04 22:33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7-11 17:50

引用 yiqumeiyang 发表于 2016-07-11 17:50:14 的回复:

回复yiqumeiyang:谢谢~祝早日去玩哦

2016-07-11 17:54

雨季能碰到这么好的天气去皇帝岛,你们很幸运!

2016-07-15 16:33

引用 大龙Leon 发表于 2016-07-15 16:33:04 的回复:

回复大龙Leon:谢谢啊 ~ 虽然是雨季,但是,一阵暴雨后,就晴天了,没什么影响。

2016-07-15 16:57

普吉岛环岛游玩的话一般怎么坐车啊?

2016-11-06 09:47

引用 仙人掌 发表于 2016-11-06 09:47:14 的回复:

回复仙人掌:我跟小伙伴第一次去普吉岛,其中一天环岛打算预定一辆车,比较了几家之后选择了易途8的产品,并且直接在蚂蜂窝上预定了(http://www.mafengwo.cn/sales/2078421.html),开车大哥很准时来接我们,一路上都很nice,整个行程下来轻松悠闲,非常愉快!环岛的风景真的非常美,推荐给大家

2016-11-07 18:20

普吉岛环岛游玩的话一般怎么坐车啊?

回复仙人掌:找人拼车吧,或者自己提前预定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