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朋友 FOLLOW ME 慢游东南亚三国半(3)-塔比拉半(薄荷岛)

离了洪门帮,我们又回到老路。走了几百米,发现我的雨伞在问路时放在砼墩子上了,跑回去找,还在那呢。人家国家的人不爱小。
下午太阳光强烈,哪也不想去了。晚上,对面建筑灯光引人注目。这里是才开发的酒店,过去看看,酒店前是宽敞整齐的林荫路,有不少小品藏在树荫中。对面却是一片漆黑。

2、塔比拉兰薄荷岛或保和岛)
薄荷岛在宿务东南方,面积四千多平方公里,在菲律宾七千个岛屿中排名第十。 塔比拉兰薄荷岛府中心所在地。离塔比拉兰机场只有几公里。
2月27日
上午11:40的飞机,还早,就逛市场。买了双人字拖鞋。在这个热带国家,人人衣物穿着十分简单。路上没见有女人穿高跟鞋的,男人穿皮鞋的也不多。绝大多数人一双人字拖鞋就行了。我买了是最简单最轻便的。都说这里的橡胶好。我买的是橡胶材料的拖鞋,才50比索。我俩又吃了当地的豆腐脑。豆腐脑哪都有,不同的是作料。这里是甜的。还是中国的咸的好吃。
我们仍然是坐吉普尼去的机场。这回很简单,进了机场去办理登机。他们说的话我不懂,跑了几个来回都没办成。正在着急,一个会说中国话的女人问我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太好了。我把情况说给她。她看了机票,又问了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说,这个班机在另外的机场。看看时间还有一个小时。大家当然很着急。女士指着外边的出租车让我们快走。真是的。昨天我们去过的那个机场就是菲律宾国内飞机起飞的地方。现在终于明白了,赶紧到外边排队等车。不远的路,司机要价200比索,这就是宰人了。此时只能任人宰割了。
当着柜台的面,我穿上厚重的裤子,连工作人员也笑。不是自欺欺人吗。
天热。飞机晚点了四十分钟。塔比拉兰飞机场没有通道,走出机场人就在烈日灼烤之下了。
每到一个旅游目的地都会有这样的情况,这就是自由行的代价。围上来的小黑多是开摩托车的,后面的斗子可以坐二个人(中国人管菲律宾等国家的旅游服务人员统称小黑,很形象,但有歧视吗?)不断地在招呼。机场离城市有多远也没概念,海伦书中的旅馆离机场应该较远。我们也不排队住在更方便的地方。所以有个要出25比索送我们到旅馆的,就坐了上去。第一个似乎离城市远,第二个价格不合适。小黑的意思是要我们明天坐他的摩托去巧克力山参观眼镜猴,开价500比索。这个时候我们是不能答应的。所以就拒绝了他。由海伦去找旅馆。
我在路边等待海伦,小黑磨蹭着最后还是走了。实际上路程并不近,25比索是为明天的500生意,他赔了。
海伦回来兴奋地说,这回的酒店真不错。NIVER酒店700比索一个房间。没走几步就到了,二楼前台的服务员很热情。大厅是餐厅,很宽敞。管早餐,还有下午茶。但发生了一个插曲。海伦刚才看的房间现在换了。海伦取行李的时候又来了新客人。现在的房间是一样的,但没有大窗户。争执了几句,我们还是屈服了。酒店环境很好。酒店前有远有个大大的M,是麦当劳。后面是个大超市,不远处有个大教堂。教堂前的LOGO写着BOHOL,这是薄荷岛的拼音。这里是中国旅行社介绍的薄荷岛。海伦书上介绍的主要旅行目的地是邦劳岛,巧克力山。晚上散步到教堂,没什么灯光。不远处可看到海岸。
2月28日
昨天晚上在酒店前路口的一个药店问了去巧克力山的路线。老人特别耐心,还画了图。今天按图走,坐一趟吉普尼到了汽车总站。坐上了去巧克力山的大巴车。药店的人说45比索,最多不超过100比索。结果是100比索。觉得好像不应该这么多。
车在小山岭上穿来穿去,有水,有树,1个多小时后车在一个路口停下。车的目的地在前边一个镇上。走进路口,一个很简单的小房子里售门票60比索。路在上坡,开阔的地方有个小广场,一些学生在唱歌跳舞,大概是在募捐。上子小山,这里是最高处,看到四周的小山,是那种被鼹鼠挖出的土堆的放大版。
巧克力山是菲律宾保和岛(Bohol)中部,卡门(Carmen)附近一处自然奇景。由1268个圆锥形小山丘组成的巧克力山,高度介于40到120公尺之间,居高临下,好像一个个堆放

在地上的干草堆。每到夏季,"干草堆"都会干枯,转为褐色,犹如一排排的巧克力排放在大地上,巧克力山这个叫人垂涎欲滴的名字由此而来。它的形成颇具神话色彩。传说古时有两个巨人用石头向对方互相投掷,巨石一个一个掉在地上,便形成了数以千计,造型优美的圆锥型山头。 电影《哈得.波特》骑着扫帚的镜头就是在这里拍摄的。路上的宣传牌子上有许多青年男女骑着扫帚的照片。对于我这个年纪的人,看到就很开心了。
现在是旱季,但草并不像宣传介绍的那样枯黄,也没感觉到巧克力的色彩。天气不晴朗,观景台在扩建,钢管杂乱。风吹过,有些萧条。那些小土堆迷漫在灰色空间。感觉不到哈利波特骑扫帚过空中的感觉。
从巧克力山下来,坐车返回到一个旧教堂下车。这里有条河,看宣传材料,这里应该是景点,河水绿绿的清澈,一道桥架在河上,桥上两侧摆满了种植的三角梅,绿色中有着各种艳丽的颜色。语言不能沟通实在难以了解。向里走不是,向外走不甘心。有骑摩托的人说能带我们去看眼镜猴。
 眼镜猴亦称跗猴,有一双大眼睛和友善的面孔,令人很难不喜欢上这种乖巧的小动物,眼镜猴体长最多只有6英寸(约合15厘米),体重不超过一块普通手表重量,是世界上体形最小的灵长类动物之一。
看眼镜猴从书上介绍有两个地方。一个是公立研究所,一个是私人园林。摩托车人带着去的地方究竟属于哪个种类的?谈好价格,每人100比索。
海伦从来没坐过摩托车。起初不敢坐。我让她坐在司机后。车开起来是向汽车开来的方向。怎么又回去了呢?一个劲地问,司机安慰我们,没错没错。车开得快,坐摩托车兜风很爽。车在离去巧克力山不远处终于停了,是个私人机构,牌子上有眼镜猴的浮雕。眼镜猴所在的小山是一片茂盛的树林,棕榈树叶下遮盖着小小的眼镜猴。这种动物真的是小小的,可怜见的它这样弱小在自然环境怎么做到适者生存呀。我以为是啮齿动物,却真的的灵长类。树叶下看不清它们的嘴脸,就下载一张吧。
回来时到那个河边,仍看到河里的船,绿水荡漾着,海伦想继续向树林走,因不了解情况我们就放弃了。回来后,到超市买了食物,回来吃下午茶。下午茶就是咖啡。出来散步到海边。从酒店前的路向下走就是座桥,桥连接了两座岛,酒店一端的桥下有个小港口,是海鲜市场,下午了仍有许多渔摊贩。走过栈桥就是邦劳岛。我们在岛上走了大概一公里,热带的植物开的花,果实,叫不上名字却很好看。海伦总希望在地下能捡到酸角,那种外形象花生,毛绒的外表,成熟后酸甜好吃。只好一厢情愿吧。太阳正在西沉。有螃蟹船静静地停泊在桥下,偶尔驶过来一只船,远处海面有船只停靠的港口,一切都静静的,如停止的画面。海面夕阳渐沉,淡淡的红弥漫在海面。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7-04 21:34

真美!

2016-07-05 10:33

引用 jessunliwei 发表于 2016-07-04 21:34:04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jessunliwei:我在这里陆续发表游记。行程包括在内。

2016-07-05 12:49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