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徐霞客——游雁荡记

亦如晨曦 LV.5
2016-07-04 13:58 1634/2

中国的三山五岳举世闻名,三山是指旅游胜地闻名的黄山庐山雁荡山,五岳指泰山华山衡山嵩山恒山;三山五岳在中国虽不是最高的山,但都高耸在平原或盆地之上,这样也就显得格外险峻,三山处于南方,我住在苏南南京,也算南方人,从小到大,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去过名山,正逢宝宝断奶,就抽空一个周末去游雁荡山,发现雁荡山有直达高铁,于是选择高铁出行。

关于花费

去:G7645南京南09:11分——雁荡山13:13分  车费248*2
回:G7646雁荡山15:08分——南京南19:37分  车费248*2
住宿:雁荡山青菲旅馆   大床房   320元
包车游玩:260元
门票:460元(净名谷30*2+滑道30*2+灵岩40*2+灵峰夜景50*2+大龙湫50*2+方洞30*2)
吃饭:大概200元
特产:503元
南京南站停车费:100元
总共花费:2700元左右
人数:我和我老公

DAY 1

上次出去玩还是2015年刚怀孕还不知道怀孕的时候去的西塘,正好宝宝六个月因为上班的原因不得不忍痛把她的口粮断了,就和老公抽空去雁荡山玩了,早上七点半开车去南京南站,二十分钟就到了,取了票,吃了早饭就上车了,中饭是在高铁上解决的,帮老公买了一份红烧牛肉饭,40元,好贵,大概到13:00左右,民宿老板打电话问我们需不需要接站服务,我说要的,我家小陈同志说这服务不错,省的我们去找了,到站以后司机在出站口等着,接我们去旅馆,路途中司机推荐我们包车玩,比较划算也比较舒服,经我小脑一算也是,包车260元包接包送,一汽大众迈腾,上档次,不错,办理入住后,把东西放下,带上相机就坐着迈腾出去玩啦
第一站——净名谷,也就是雁荡山国家森林公园

玩了一个小时多出来的,赶着去灵岩观看4点钟的飞渡表演,好可惜卧龙谷景区维修栈道,没有看到断肠崖,听说是黄晓明版本神雕侠侣的取景地

玩了一个半小时出来的,好热呀,我和我家小陈同志衣服都汗湿了,所以就回旅馆洗澡吃饭了,和司机师傅说好六点四十去灵峰看夜景,我们到的时候人狂多,我在想是不是白天都分散在各个景区,没有觉得太多人,晚上全聚集在这里了,我们趁着天黑,混迹在旅游团里听着导游讲解

后来天太黑了,好多都拍不出来了,什么黄昏恋,少女开怀,婆婆像,公公像,老公还买了激光灯,跟小孩似的,出来的时候八点多了,在步行街吃了烧烤喝了两瓶啤酒,回旅馆洗澡睡觉了

DAY 2

头天晚上老板娘特地提醒我们早餐时间是七点半到九点,我们七点就起床,弄弄搞搞的七点半下楼吃早餐,老板娘亲自来下厨,准备了丰盛早餐

通知司机师傅,七点四十来接我们去了最远的景区大龙湫,八点不到就到了,团队游客还没有到,所以没有什么人,我们出来的时候旅游团都到了,好多人呀

九点半出来,直奔方洞,这个景点可把我和小陈同志累惨了

十一点半出来的,直奔旅馆,洗澡换衣服,十二点半退房,寄存行李,出去吃中饭,顺便去买点特产,回程,雁荡之行顺利结束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7-04 19:26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