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哪个传说中—洗涤心灵的地方

小朱 (成都) LV.4
2016-07-04 14:03 295/3

出发前的唠叨

时间:6月1日-6月7日(算下来其实就拉萨耍了一天)
费用:4318元(含往返机票2359 改签费320 布达拉宫团购票200 羊湖网购票118住宿费5天1000元)
女生必备物品:防晒伞、墨镜、帽子、防晒霜(朋友提议说只需要带一条围巾即可,把脸部全部遮住)、感冒药、红景天口服液(需要提前饮用)、保温杯、秋季穿的衣物两套、面膜等护肤品,因为紫外线较强,晚上还是敷个面膜吧。

出行第一天

听过身边无数的人,讲述了洗涤了心灵,增长了见识,遇见了人生的另外一半故事,对此无限向往。甚至假象自己就在西藏上班工作,无忧无虑的日子。
几经辗转,由于确定的出差人员有事不能去。在同事帮助下,这个出差名额就到我这里了。老板说这是员工福利,让我可以周末去羊湖看看美丽的风景。
在同事提议下订了1号 12:20机票,没有订早上的机票是因为担心资料准备不充分,在公司还有一上午的时间可以检查一下资料。再提前吃了个燃抄,11点打了个UBER上车 ,路上有点塞车,开始纠结紧张啊,觉得自己应该提前出门的,担心自己无法上机。结果11:40到达机场,川航出票员说,已经过了登记时间,但还是给我办理了托运。然后慢慢排队,到了里面果真飞机还是延误了十多分钟。我坐飞机就很少遇见准时的,都是延误,所以必须买延误险的,但是每次延误的时间又没到赔付标准的时间。
上了飞机,空姐发放午餐的时候,才知道自己都没有看订购的信息,是否包含午餐。行程2个小时多,抵达贡嘎机场。语言提示机场海拔3600米,气温10多度。窗外看着就觉得阳光灿烂,可是下了飞机冷风迎面而来,才知道冷哦。成都是夏天,这里是秋天。大家赶紧取了行李加衣服。
花费30元乘坐大巴车,大概需要1个小时样子抵达拉萨。打了个出租车西藏大厦,没人拼车,这里的出租车起步价为10元。
到了目的的,我同事出来接我帮我拿行李箱,一下子觉得无比亲切。上了西藏大厦旁边2楼喝咖啡吃饭的地方,同事提醒我第一天都西藏不要激烈运动,不要洗澡,好好休息。到西藏的人很多都有高反,一下飞机,有人立马买机票回去了。还有人去医院挂盐水去了,我朋友也给我说过在西藏,天天抱着氧气罐不出门,鼻子里出血的事情。那个时候很想来西藏看望她,可是一直等到她离开这个地方也没有实现。
我同事是常驻西藏分公司的办事人员,在西藏也有不少合作伙伴和朋友。晚上请了大家一起吃晚饭,按照5个人的分量点了几个菜一个汤。和一些味道好的苍蝇馆子对比,这个川菜味道算一般。但是这个收费不一般啊,同事后来告诉我,快一千了。说这里消费水平高啊,工资在这里根本不够用啊。我听了真吓一跳,觉得有点不可思议的感觉。

在同事的朋友帮忙下,入住西藏酒店。说布达拉宫的门票不好买,帮我找旅行社塞1个人进行,让我跟团去耍。依据旅行社的协议价格入住,而且还有早饭(有馒头,菜、泡菜、粥、纯牛奶、青稞、面包和果酱要早点起床才有)。惋惜的是标间,浪费一张床。
感觉6月初,旅行的人还不算太多,适合出游呢。
晚上睡觉的时候,就悲催了,还以为自己没有高原反应,结果睡觉的时候就觉得氧气很少,呼吸有点难受。鼻子和喉咙觉得很干燥。睡着了半夜又很自然的清醒过来,觉得头脑无比清醒。只能拿出手机耍到半夜几点,然后再强迫自己入睡,一晚上估计就睡了几小时吧。

第二天

准时7点半清醒,继续睡到8点起床。8点半下楼吃早点,9点同事到酒店门口等我回合,外面太阳真是闪眼睛啊。一起找家咖啡厅上网,同事告诉我政务单位9点半才上班,很多地方现在都没有开门。晚上9点过天才开始黑,所以夜生活也是很晚的。
等到开门了,找到地方上网,点了份蜂蜜柚子茶,接近两百的价格。在网上填报了申报表,再出去打印。叫服务员给我们把茶水留着,下午又继续。同事说这边茶水都可以给你留几个钟头。打个滴滴车赶紧趁下班前去管理处交费用盖章,拉萨只有滴滴车,价格比出租车贵点,听说出租车都闹过一次,本地人都喜欢打出租车拼车。忙完已经中午了,回到喝茶水的地方。同事请我吃了个牛排。又是将近两百多。生意不错,人多网络也不给力。等到同事午休过后,网络给力了,继续扫描上传文件。去打印店,发现资料出错,只有和同事分开,回酒店修改,再打印装订,忙完已经7点过。来了两天还没有花过钱,身上没有零钱,也没有食欲。点了份荷包蛋10元,让老板给我调了零钱坐公交。看朋友拍的布达拉宫夜景的照片,很漂亮。但是天还很早,计划先坐公交车到八廓街,再去布达拉宫瞧瞧。
坐了将近1个小时的公交车,下车导航走了十多分钟抵达目的地。人还真多,挺热闹的。看着天开始黑了,开始往回走。中途发现所有公交车都收车了,1个人反正也无聊,离布达拉宫也不远。所以决定慢慢走到布达拉宫。1个人女的独自在外面闲逛,其实心里很没有安全感的。不想拼出租车,也不想打滴滴车。发现离住宿的地方步行只要50多分钟,外面灯火辉煌,人还不少。决定锻炼身体慢慢朝着住宿的地方前行,决定自己其实身体还算不错呢,高反不算严重。
晚上睡觉的时候,觉得真是心里感觉自我良好。半夜三更的还是自然醒,然后发了个朋友圈请求大家帮助,看下怎么解决,最后的办法还是明早去诊所买点药品来吃吧。

第三天

按照政府单位上班时间,计划好时间和同事一起坐公交车。9点半到达城乡住房建设厅还没有开门呢。大家在门口等着开门,然后排号等待受理。经审核,需要修改网上递交数据。由于同事女儿将参加高考,订了下午的机票回家。我只有独自去递交资料,结果又说变更了负责人,需要承诺书。就只有回宾馆准备资料,等下午三点上班再次递交了。
一个人旅行,觉得快乐与不快也无人分享,没有想象中那么美好。一个人也太他妈的无聊了,每晚睡眠也不好,所以决定明天看了布达拉宫买机票回去了。下午到了建设厅门口,映入眼帘的是一张通知单(由于下午要开会,受理时间改为周一)。我当头一棒啊,这不就是命中注定,让我在这里呆周末啊。
下午如此漫长的时间我该怎么过啊,百度了下附近原来有个公园,步行走到布达拉宫后面的公园闲逛。坐公交到住宿附近,看大众点评推荐一家米线不错,点了个番茄米线,味道还可以。去诊所开了点药吃,晚上果然一觉睡到天亮,不知道是不是有安眠药哦。饭后再买了串葡萄,结果证明很难吃。
快6点的时候,收到导游的短信。提醒明日下午2点布达拉宫正门集合。

第四天

早餐时间好像是9点结束,所以8点半起床出门吃早饭去。外面紫外线真强,上午也不知道能到哪里去。所以还是选择在酒店呆着。
12点再出门午饭,吃了份砂锅牛肉面。感觉每天吃饭真的很节俭了。
坐车到白塔站,再步行走到布达拉宫正门,因为找的熟人估计便宜了几十元,给了导游两百元。好像其他人都是网上订的,要两百多。等到2点半人十个人到期了,一起进去。
我们没有耳麦,全程靠耳力听导游讲解,有点听不清楚。而且关于几世班禅的事迹,导游说过了我也记不得。首先就逛珍宝馆,听说这个跟团也有很多价位的,比如一百多,但就必须逛购物点。导游说了那么多我也只记得牛奶墙,因为涂料中要添加牛奶、白糖、冰糖、蜂蜜、红糖等。每年一个时候,都会拿桶直接往下倒。还有地面是用西藏特有的粘土夯制而成,在刷上油,制好之后看着很像水磨石,减轻承重量。红墙说是用一种马尾草,扎成一握粗细的长棍,混上和好的黄土砌起来。保温性很好,也减轻墙体重量。到了红宫里面,房间通道很狭小,里面还存放有班禅的遗体。去年布拉拉宫起火了,烧毁了不少经书。所以现在加了消防员监管。这还是淡季,但还是有不少的人。停留的人多了,消防员就开始催促大家赶紧走。两个多小时,就逛完解散下山了。要不是听说以后这里可能不会开放了,就近也没有其他地方。对于我这个没有宗教信仰的人来说,对于这种地方不感兴趣的。不过还是增长了见识。
今天还是走了几小时,不想再动了。直接坐公交到住宿附近,找个川菜馆点了个青椒肉丝,加米饭收费40元。
回宾馆休息了,觉得自己真是老了不想动了啊,只想呆着。我觉得这里适合找个地方在外面喝茶,然后看下窗外的风景,路过的行人。
在网上订购了去羊湖的团购,又是下午出发。

第五天

在白塔回合,全车加上开车师傅和导游,总共8个人。来回需要4个多小时,到了羊湖收费站,结果车辆由于牌照问题,停留了一两个小时。导游为此给我们致歉,买来矿泉水。还请大家和藏獒拍照。
到了羊湖,我们自己下去拍照,师傅和导游在车上等我们。今天天气不是很好,所以拍照效果也不是很好,风景还是可以的,但是听说纳木错更漂亮。觉得自己应该选择去纳木错看看的。但是去纳木错要早上出发,晚上才能回来。到羊湖好像是不需要门票的,只是要收取车辆费用。回城因为车牌被扣押了,所以师傅选择了一条乡间小路,路上尘土飞扬、阳光四射的。车上的人都在睡觉,到了拉萨后师傅把我们送到离八廓街较近的地方。
下车后由于有点内急,导航了卫生间,坐个公交车找了个公园解决了需求。然后大众点评,走路去找点吃的。结果这一天我就走了两万的步数啊,朋友说这是因为路况原因,车子在晃动,这步数就是这样来的。一个人的美食也不好找啊,跟着导航越走越偏僻,自己都觉得不寒而栗的赶脚,最后还是放弃了。买了个面包,调了零钱,坐公交车回宾馆附近吃米线去。

第六天

感觉自己是终于熬到周一了,归心似箭的。
到了窗口又说网上填报资料有问题需要修改,只有打电话让我同事修改。经确认无法改动的,再去窗口咨询。让我等修改后台的老师来,内心又开始纠结啊,我是订了下午6点半的机票的。这老师不出现,我只有下午再来了,只有改签机票。结果12点过的时候窗口老师出现了,资料也通过审核了。经过这个事情,我认为不到最后一刻不要改签机票啊。不到最后一刻,你根本不知道事情结局。
下午乘坐大巴到机场了,和我一起坐的女士是位开旅行社的。乘坐的是我改签前的航班。结果机场航班延误,一直等到晚上9点确定取消航班,安排回拉萨入住。听说西藏飞机最好买上午起飞的,下午后的经常延误,要么就取消了。
虽然不是同一时间的飞机,但是属于一个航班。故而我可以和相遇的这位女士入住一个房间,晚上请我吃了夜宵,听她和认识的朋友讲了下她的经商历程,然后回酒店折腾到2点才入睡。

第七天

吃过午饭,12点过机场大巴车来接。
然后去换机票,3点半的飞机,中途不断更换登机口。本以为会有赔偿,还去开了取消航班的证明。联系去哪儿网才知道由于我改签了机票,直接取消了延误险,故而什么都没有。漫长的等待,终于等到了上了飞机,迎接我的将是盛夏。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7-04 15:32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7-11 17:50

引用 三合会妖妖 发表于 2016-07-11 17:50:15 的回复:

回复三合会妖妖:西藏旅游的季节是5-10月,但是景色最好的还是6-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