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加小情侣,从蒙特利尔过山车到多伦多海底世界-更新完结

鱼丸子 (加拿大) LV.10
2016-07-04 14:12 1328/5
  • 出发时间/2016-06-15

微博:鱼丸子GR8

写在前面:用手机记录生活,用没有p过的照片还原加拿大最真实的美景。希望你们喜欢这个不用专业摄影设备,依然拍出好看照片的游记。

距离上一次的游记,两年多啦!这两年中,除了回国一次,真的哪里都没飞,憋足了劲,就等这次了。但是出行回来之后还是懒了半个月才开始游记,希望大家喜欢。还是以游记为主,不做攻略,毕竟不是所有人都想看长篇大论的攻略,而且本人生活在加拿大,不太清楚办理签证事宜,这些重要的信息还是咨询旅行社更靠谱。

Instagram:krissyuu 欢迎大家关注,里面会有小视频和一些这里没有的照片。如有提问,Instagram上也会回复更及时。

所有照片均为iPhone6拍摄,请勿转载。

大致行程介绍

总共7天,前三天半蒙特利尔,后三天半多伦多

使用网站: Expedia.com (机票)、  viarail.ca(火车票), www.megabus.com(两城市之间巴士)、airbnb.com(住宿)

住宿: airbnb.com全部为私人住宅,或称民宿。提前2个月预定,否则全部会订满。价格为$130一晚平均价,具体价格会在后面标注。和最便宜的酒店价格差不多,但是比酒店有多牛b,会在后面的图片看到。

交通:从我所在的城市飞去飞回。蒙特利尔多伦多,乘坐双层bus: www.megabus.com。6小时左右。越早定越便宜,但即使当天订,最贵也几十块而已。如果提前订到火车票,也是不错选择。
(我本来在两个月前定机票时就买好了火车票,结果临出发前两周被通知,铁路有可能罢工,如果不想耽误,请自行退票或改时间。所以果断退票改买了bus票,结果隔天通知,罢工居然取消了,一切运行照旧,而bus票是不能退票的,所以只好作罢。唉,资本主义国家就是任性啊)

蒙特利尔期间,多数乘坐地铁,买了3天通票$18, 地铁bus随便坐,时而坐个Uber。而在多伦多期间,就是Uber最方便了,随叫随到,还便宜,建议下载app使用。另外步行在这两个城市也是主要的“交通工具”,走到哪里都是景。

第1天,落地蒙特利尔

早上10点多起飞,下午2点多到达,没有晚点。天气晴好,阳光明媚。

Basilique 教堂的门票,5刀一人。里面可以拍照,非常震撼,值得一去。

蒙特利尔银行,随意进入但不允许拍照。里面有个小小小小的博物馆,展出银行的发展史及货币的进化。

Basilique教堂内部。说实话,相机真的无法体现它的恢弘气势,美的无与伦比。

一家非常小的韩国餐厅,外面还有排队的人。

在皇家山顶看到的城市全景。天气出奇的好,开头说了,照片都是手机拍的,也完全没有修过。

警察骑自行车巡逻,顺便山顶看看景色。蒙特利尔的警察是没有警裤的,裤子都是自己随便穿,算不算也是独特的一景了呢?

就在山顶等待日落时,这个小家伙一直在草丛里要吃的,但是喂食野生动物违法,所以也只能看着它祈求的小眼神而摇摇头了。

夕阳把云彩都染红啦

我们没有等太阳完全落山就下山了。值得注意的是,山上完全没有路灯,太阳下山后,将是一片漆黑,在我们下山的过程中,就已经完全变黑了,真的连台阶都看不到。

地铁,非常的陈旧,但是也别有一番意境。旧而不脏,应该是最好的形容了。

三日地铁、公交通票,18刀。还有地图小册子,可见一共就只有3条线。

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感谢蒙特利尔的朋友招待,各种领导我们找好吃的好玩的。只用了半天就逛了这么多地方。

第2天 La Ronde游乐园

其实,这次来蒙特利尔,主要原因就是为了这个游乐园而来。我的口号是,过山车,要坐就坐第一排!!!La Ronde隶属于six flags旗下,以过山车而闻名,其中更以一个可以佩戴三星VR的过山车而闻名(不知道VR为何物的小伙伴自行Google一下)下面也会有详细介绍。计划来这里坐过山车已经有三年之久了,但总是因种种原因而搁浅,这次也算圆了一个梦想。
首先说一下票价,门票即通票,分为单日票和season pass,两者价格只差几块钱,不明白他们设置单日票的初衷在哪里,明明就不差钱啊!所以果断买了season pass,这个season pass适用于所有six flags旗下的游乐园,也就是一票在手,走遍天下的感觉。不过只适用于这一季,也就是这一个夏天。
首先在官网订票,https://www.sixflags.com/larondeen,付钱,之后会收到确认邮件。然后到游乐园门口取指纹或者拍照,可以任选其一,因为有了指纹或照片的保护,此票只能本人使用,门票为一张卡片,如果是以照片确认身份,卡上会显示照片。我买的为2张或两张以上$58.99的限时优惠,截至写此片游记,官网的价格为68.99,可见早买还是可以省钱的。
另外,作为过山车终极爱好者,不能因为排队而耽误了宝贵时间,所以我又多加了80刀,买了flash pass,此票为单日制,并且只能在乐园门口买到。那么,此票有多强大呢?拥有此票,你将不用排队,直接从过山车旁门进入,并且可以连续坐两次,中间不用下车(但是,是不允许换座位的哦,所以你就老老实实坐着不动,等着下次开车就好了)。

上图中蓝色手环即为可以连续坐两次的证件,坐在过山车中,摇摇手臂,看看身边人羡慕的目光,你就可以坐着不动啦,简直爽爆了。

下面这个电子宠物一样的东西,就是所谓的flash pass啦,不要小看他,用它即可以预约你的过山车,成功预约后,你就可以吃吃喝喝逛逛,然后只要等时间一到,直接上车就好。如果你是过山车忠实粉,强烈建议这个装置。而它并不是所有游乐设施都适用,只有那些“高风险”的过山车才可用,也就是说,它的存在,就是为了给过山车迷们省时间。

继续上图啦。
大门口,是不是看着很冷清,因为多数人都是持票直接进入的。到了里面就热闹啦。

The Vampire Backwards,车体为向后移动。

cobra,人体为站立姿势。乘坐了两次。

Boomerang。两次升到最高处,迅速滑下,一次背对向下,一次正面向下。可以看到远处两个伸向天空的轨道。乘坐两次。

Monstre。木制过山车,比较早的并且有代表性的一个,但是没有翻滚的过程,不是非常刺激。

Démon。推荐中的推荐!去年才建成,运行过程中,全身会被水淋湿,可以看到就连排队等候的人都成了落汤鸡,所谓无一幸免啊。我的Instagram有视频,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看,用户名krissyuu。

好啦,重头戏来了,即使不玩过山车的人,这个也绝对不能错过。隆重介绍New Revolution Virtual Reality Coaster。可以佩戴VR眼镜的过山车,你会看到绝对不一样的画面。当然了,因为佩戴眼镜,注定了这个过山车不能让你头朝下,但它以速度出名,连续的上下坡也毫不减速。因为它实在太受欢迎,所以即使拥有蓝色手环,也不可以连续坐两次,哪怕你下来再重新上车,也得下来走一圈才行。另外一个不可以连续乘坐两次的前面说过的木制过山车,虽然它不是那么刺激,毕竟也算地标性建筑了,受欢迎程度一点不低。
当然,你也可以自愿选择不戴眼镜。下车后还可以购买照片,看看你在车上吓成了神马鬼样。话说,我坐在第一排,成功抢了镜,但鉴于头发散乱所以没有购买照片。

除了过山车,这里也有非常多的选择,但是鉴于我此次目的纯正,所以没有乘坐其他。

告别La Ronde,来到gay village走走。粉色气球非常漂亮。

晚上照样在家附近溜达,晚上的教堂也很美。

饿了,吃了麦当劳,在自助点餐机上点了餐。因为法语能力有限,点餐机正合我意。

第二天就这样在疲惫中结束了,非常充实的一天,并且如愿以偿过了过山车的瘾,晚安。最后附上几张住处的照片。

第3天,水陆bus、自行车逛老城

除了过山车公园以外,就没有必去的地方了。朋友介绍当地有名的熏肉三明治店和poutine店,但因为我在加拿大从事的是西餐方面的工作,每天工作内容就是面对各种美食了,所以吃的东西对我来说也是可有可无。那么最后一天,就来个没有目的的闲逛吧。早上睡到自然醒,然后步行到星巴克吃早餐,接着就到附近的老港再转转啦。这时,突然看到路上跑着一辆很有意思的车,如下图。

原来这是水陆两栖观光巴士,还有专门的导游讲解,每个人35刀,就可以绕着老城再下河里转一圈,全程一个小时左右。司机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大叔,一边开车一边各种开玩笑。导游是个年轻的小帅哥,会英法双语讲解,刚好我们这趟车上没有讲法语的,他不用一句话讲两遍,节省了我们很多时间。售票处就在老港旁边的马路边,是一个临时小售票亭,我们买完票后离下一班还有些时候,就继续到处走走。
有关水陆巴士的更多信息,请查询 www.montreal-amphibus-tour.com.

逛了一会,就上车啦。以下照片都是在水陆巴士上拍摄。照片不是很多,多数都是视频,可以在我的Instagram看到,用户名krissyuu。

午餐时间,每家都爆满。找了一家相对清净的餐厅,边欣赏窗外美景边用餐。

蒙特利尔的这些日子,最最幸运的是,我们看到了双彩虹出现在圣母大教堂上方,只有短短几分钟,彩虹就退去了,而偏偏就在这几分钟里,我们刚好走到教堂那里。事情的经过是,原本是要在傍晚出来租个自行车,结果刚出门就掉起了雨点,而恰巧楼下的租车点不识别我的信用卡,所以决定冒着小雨去寻找另外一个附近的租车点。这时雨开始下的有点大,我们就到了蒙特利尔银行大楼的下面避雨,这时就看到了彩虹,当时感觉就是,这个时间赶得也太巧了吧,如果晚一点出门,可能就直接回家等雨停了,然后偏偏信用卡不能用,迫使我们走到了这里,感谢上帝。

关于租自行车,只能用信用卡支付,押金200,之后根据实际时间扣钱,半小时以内免费,总之还是很便宜又方便的。租车点几百米就可见到一个,全程是靠自助付款、取车还车。我们取车时遇到点困难,还得到一个路人的帮助,非常感谢她。

不多说了,直接上图。另外还有之后骑车绕城的照片。

第4天 坐双层巴士到多伦多

今天只剩半天,就要离开蒙特利尔了,虽然不舍,但是对多伦多的期待,远远大于不舍啊!开头说过,本来定了火车票,但是被迫换成了巴士,最后事实证明,巴士并不是想象那样不舒服。除了一些特定座位需要额外支付费用并预定,其他都是任选座位,先到先得。因为之前一下子失去了坐火车的机会,非常的失落,为了弥补这段路程,特意多加了钱,预定了二层的第一排座位。卫生间位于一层靠车尾的地方,前后各有一个楼梯,另外车上有免费WiFi及充电口,空调也是非常的舒服。如果想在路费上节省花费,巴士是非常完美的选择。可以搜索megabus.com
只是之前因为定了火车票,连住的地方也是就近火车站选择的,现在却要走很远到住处。

坐在第一排,视野非常开阔,一路都在玩手机、看风景、拍照,基本没有睡觉,全程6个小时左右。很多人会选择夜里的巴士,这样在车上睡一觉就到了。但是我还是期望能看看风景,另外也担心天黑不安全,所以选了下午出发傍晚到达。

全程有几个停靠车站,会有人上车下车,记住如果你没有到达目的地,千万不要下车,卫生间使用车上自带的就好。不然你下了车,司机是不会等你回来的。到时就只能眼看着自己的行李和车一起在你眼前消失了。白天还好,如果你是搭乘夜里的车。。。。

路变宽了,车变多了,多伦多到啦!从进城到市中心的车站,还有将近半小时的路程,所以不要太兴奋哦,再打一个小瞌睡也是来得及的。

请忽略车窗上的虫子,开了一路高速,已经死伤一片了。

下面发一些我在多伦多住的地方,这个住处也是相当的满意啊。介绍里面说这座建筑是多伦多最高的用于住宅的大楼,居住楼层共67层,另外有4层的停车场和一层的泳池健身房。我的房间位于66层,也是在airbnb预定的,来之前就对它充满了期待,就连此房间的评价也是好评不断,住过的都说好,更加让我欲罢不能。好了,看照片吧。

放下行李,出门觅食。可是周六的downtown看起来好安静,连餐厅也是那么难找。最后在一个写字楼的一层找到一家寿司,贵的要死,用完餐我俩一致认为没有吃饱。。。初来乍到,没有做好吃饭的攻略,其实多伦多餐厅营业到夜里的非常多,后几天也是在约克论坛上找到了好吃的餐厅。

就算送了块巧克力,也还是没吃饱。后来经实践证明,在中餐厅两个人吃到撑,只花费了这顿的三分之一。所以说,大家一定要在出门前查好地址,Uber上面一叫车,马上带你到便宜又好吃的餐厅。

饭后走回家。下面的图中就是我们的公寓大楼。旁边就是CN Tower。非常完美的位置,非常完美的房间!

睡前再看下夜景,简直不想离开这里了。

第5天 水族馆和帆船

我觉得我再不更新下去,就把游记这事给忘了。不多说,上图。

下图,早上5点多,躺在床上拍到的日出。不起床就能看日出,这次还真是第一次呢。

这是电视台CBC的办公楼,一层大厅就是平时播新闻的地方。终于搞明白以前看新闻时,总是看到背景的玻璃外面有路人走过是怎么回事了。一直还以为新闻直播间是在路边咖啡馆里。

下面说说这家餐厅吧,名字真的忘记了,因为即使再去多伦多也不会再去这家。首先,是在网上搜餐厅搜到的,评论也不错,就去了。其次,这家店店名是中文,但是里面从服务员到客人没有中国人。最后,很明显这是个港式餐厅,都是肠粉啊,烧麦啊这些,我不能说难吃,但是这个价格有点高于这里的食品。明显是为外国人开得中餐馆。吃完一顿,和昨天一样,两个人都没饱。所以记住,吃真正的中餐,去Chinatown。

海洋馆,我以为,它的名字是aquarium of Canada,就会是全加拿大最大的。但是对比温哥华的海洋馆,这个好像半小时就逛完了,完全没有达到预期。你说你那么小,为什么起这么大气的名字!

今天晚上要乘这个船,在海上航行1.5小时。我提前在网上买的票,全天有不同时段的起航时间,我选了晚上8点到9:30这班。因为考虑到可以看夜景,又可以把整个多伦多尽收眼底,景色应该会非常棒。不过太阳下山后,再加上风大,那不是一般的冷啊。不过达到了我的预期,夜景非常美。

登船啦!虽然8点了,但是一点没有天黑,既看了日落,晚些时候还可以看夜景。

从太阳落山到月亮升到天空,帆船之行也结束了。期间,看工作人员爬到桅杆上去扬帆,收帆,真的有一种在海盗船上航行的感觉。尤其当所有帆都打开后,船只顺风前进,人们在船上上下颠簸,中间更是放了一声礼炮。乘客们喝着啤酒,听着音乐,与家人,爱人,共享此景。另外,工作人员为每位乘客都照了相,并镶在帆船的纪念相框中,可以自愿购买。
离开时才得知,船上所有工作人员都是在校大学生,利用暑假来做兼职。因为帆船只在夏天航行,对他们来说都是非常好的工作机会。

下船后已经是10点了,决定无论如何也要在今天吃到真正的中餐。告诉大家一个非常好的方法,就是上约克论坛。约克论坛是多伦多的华人论坛,上面餐馆一应俱全。最终,在Chinatown找到这家饺子馆,貌似只花了20刀左右,我俩都吃到撑,还打包了剩下的。但是这家只收现金哦,记得带足cash再去吃。不过就算忘记了,旁边也有银行可以取。我们就是点了餐,发现墙上贴着只收现金,去银行取了钱又回来吃的,刚好回来时菜都上齐。
锅贴,饺子,凉拌木耳,对我男朋友来说,都是第一次见到。对我来说,简直就是家的味道,已经几年没有吃到了,吃的那叫一个满足。

饭后直接步行回家。话说,来多伦多,必来市政厅,来了必拍TORONTO这几个大字,才能证明你来过,就像去北京拍天安门一样。旧市政厅就在旁边,是复古建筑,配上一个整点报时的大钟。新、旧市政厅遥相呼应,构成了多伦多特有的美景。另外,本地最大的shopping mall就在不远处,叫Eaton centre.如果你是购物狂,那真是不能错过的地方啊。

第6天 湖心岛与警察帅哥同乘船

Toronto Island Park,距离多伦多市中心并不远,只是中间只有水路交通,一种是免费的水上巴士(回来时候是免费,不知去的时候是不是,希望有坐过的驴友解答),一种是水上taxi,上船即走,不用等别人,大概20刀,5分钟左右就到哦。我们去的时候直接走到了taxi停靠的地方,当时不知道还有巴士这东西,上岛后司机说回去时候直接在站台等渡轮就好,当时才知道,本以为他会在原地等我们。

以为就是个小小岛,走下来才发现,要想把岛都走一圈,大半天都不够,我们也只走过了岛的一半。岛上分别有三个水上巴士停靠站,每个都有自己的时间表,渡轮会很准时的到达,人上齐后离开。三个站点距离有一小时路程,所以可以从这边上岛,走到另一边后上船回家,这样就不需要再原路折回了,否则走上一圈下来,人都散架了。另外岛上还有自行车可以租,我们去的时候是傍晚,人家没有开T-T。喜欢游泳大人还可以到沙滩玩一下,但是当时我们去时浪很大,但愿白天会好些。

下图就是我们的水上taxi啦,只有我们两个人在船上。太阳已经开始落山了。

这个是水上巴士时间表,分别为三个站点。我们在centre island上岛,从ward‘s island返回,乘坐的是10:15pm那班。

从地图可以看出这个岛有多大,上面居然还有人居住,所以并不是一个完全的公园。

岛上的儿童游乐园,里面有个小牧场,可以喂动物,好像这些动物见过不少人类了,一点不害怕,看见人过来就马上来讨食。那个脑门一块白的小牛还真是可爱呢

运动无处不在,与大自然的亲近无处不在,看两位帅哥在河上偏偏泛舟,迎着夕阳前进,此情此景,让人感慨万千。

这里距离温哥华有多远,距离哈利法克斯有多远,离尼亚加拉大瀑布多远,这里一目了然。来,抱着杆子跳支舞吧。

走到码头时,天完全黑下来,此时,正是欣赏多伦多的最佳时机,华灯初上,五彩斑斓!此时,如果有台专业相机,那简直就完~美~啦!

终于,今天的主题,警察叔叔出现了。在码头等船时,就有6、 7个警察骑着自行车完成巡逻后,一起来到码头。当时就想,他们的工作就是骑着车逛岛,那不就是游客的一天吗,边工作边游玩,爽歪歪啊。当然了,警察在骑行的过程中,还担负了保护大家安全的责任,并不能与游客一概而论。并且对于每天都在同一个地方骑行的他们来说,早就没有了游玩的兴趣,更多的是保证每一位游人的人身安全。
最后,和警察叔叔们同乘一船,回到了陆上。

好了,最后一天,我也骑个“自行车”,带着我的新朋友,我们来个环城之旅。来。对着镜头笑一个,和大家说晚安。

第7天 中转渥太华,回家

回家的感觉真好,马上就要落地的感觉更好,看到熟悉的建筑,熟悉的河流,由衷的说一句‘home, sweet home!’
此次7天加拿大东部之行圆满结束,所有计划中的愿望都得以实现。另外有朋友说,没去大瀑布是一大遗憾,但是我想说,瀑布会作为下个目的地,一定会带来更多惊喜,还有魁北克城……加拿大的城市各有特色,一次吃个饱,最终会消化不良,还是慢慢去欣赏吧。

微博:鱼丸子GR8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7-05 15:26

引用 通州运河凯塔 发表于 2016-07-05 15:26:03 的回复:

回复通州运河凯塔:不太知道从哪里开始介绍,如果要从各个建筑的历史讲起,恐怕就几天几夜也写不完啦。如果有问题我会回复的,都写出来连我本人都会懒得去读了。

2016-07-06 07:09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7-11 16:50

引用 愤怒的猪小戒 发表于 2016-07-11 16:50: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