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4日 泰国之行~韵味清迈

清迈泰国北部城市,这里人的生活节奏比曼谷普吉岛要慢,人也更加淳朴。据说,这里盛产美女,街上随时可以看到打扮艳丽的女生。(注意:小心ladyboy,感觉这里的人很会化妆)这里也是著名歌手邓丽君最喜欢的城市,连生命的最后一刻都留在这里。想想看吧,多么吸引人~

一、踏上清迈
由于是23号下午的飞机,我们到达清迈机场时,已经是傍晚时分,从高空欣赏这座城市,很享受,就像被自然拥抱在怀里,不想让外界接触。由于通行朋友们定了包车接机,我们一行三人直接坐车到达她们的酒店star hostel,然后,我一人叫了个突突车,100泰铢送我到青旅,一晚大概21人民币。突突车一路狂奔,驾驶技术绝不输南京的公交司机。

主路围绕着清迈古城,左右两边是双车道,中间是护城河,大约7米宽。清迈不愧是“慢城”,我在后续行程中乘坐一种当地非常普遍的双条车,随叫随停,价格30~40泰铢,那种堵真是慢!与我同行的几位中国游客受不了这种堵,尽然下车徒步走了。还是,那种宁静的氛围,路上几乎没有人鸣笛!非常耐心地等待,非常有序。我到达青旅zoe hostel时已经7点左右,checkin时,发现青旅老板夫妇是中国人,来自云南,现在生活在清迈。前台小哥是泰国人,非常热情友好,帮我搬行李,拿三件套,一点小费都不要。在青旅客厅也先后遇到了好几位中国游客,她们非常友好,给我提供各种旅行建议。老板大姐也给我说交通线路,景点介绍,哪里可以吃到便宜的美食等等。

小插曲:之前提到过泰国航空行李托运问题,现在可以揭开答案了。需要自己另行购买行李,我13.5斤的行李,不得不购买最低20公斤的行李托运费900泰铢!当时,我在机场柜台听到这个价格时,惊讶地张大了嘴,泰国美眉机场人员笑着说,没有办法,你只能购买。以后廉价的亚行,需要注意行李托运费啊,不便宜。

二、魅力清迈~白庙黑屋
到达清迈当晚,我把行李放在8人的混合宿舍,6位英国人和澳大利亚人,1位韩国大姐,1位中国人(就是我)。刚进去,和大家打招呼,寒暄了几句。晚上,就和青旅的5位中国人去闲逛清迈古城。晚上的清迈古城周围挺热闹的,各种大排档,各种小吃推车,价格真心便宜,吃到撑估计也就30人民币。大家放心,这些商贩绝不会虚报价格,价格很透明的。

当晚受到刚认识的中国朋友陈沙和曾壹晨推荐,去不远的大排档吃了“猪脚饭”,大份一共才50泰铢,不到10人民币,真的很好吃!之后,这几位中国朋友们带我转悠了古城周围。也就是现在写这篇游记时间段,我刚才7-11店买水经过那个大排档集中区,专门观察了周边的环境,地上没有一片纸,没有一个瓶子,没有大片油污,很干净!常年累月都这样清理干净,不得不刮目相看。一个国家的国民素质绝对不是仅靠经济体量来衡量的,泰国在经济体量上,与中国差不知多少个量级,但是,在某些软性实力方面,我们差他们好几个量级。在路上问路或是寻求帮助,路人都很友好地帮你,不图回报。

24号,我和同行的两位同伴去了清莱的白庙和黑屋。一大早,我就打了个突突车去她们酒店等候汇合。一大早观察到路上有一些僧人手里拿着一个钵,两人一组沿路行走。当时,很纳闷,他们在做什么呢?是不是某种早上的仪式?后来知道答案了,这是各个寺庙的僧人们在化缘,僧人们一天只吃早、午餐,所有食物都是通过化缘获得,当然僧人们可以吃肉,但是,自己不能宰杀任何动物。这个绝对不是乞讨!捐赠者需要接受僧人的念经祷告,有一个非常虔诚的仪式走,所以,布施者与僧人之间有佛缘。在泰国,90%的人都是佛教徒,他们都很虔诚~有信仰的国民就是有些不一样。

上午,我们一行11人,加雅婷(向导,中文溜的很,有中国血统,非常幽默),泰国司机到达了白庙。下车后,第一眼就被这些建筑物给震惊到了。白庙整个建筑群雕刻极为细腻,在阳光照耀下极为气派和庄严。他由一位泰国艺术家亲手打造,现在还没有完工,仍在继续施工中。向导雅婷把我们集中起来做了一个景点介绍,以及对其它安排做了一些说明,我们就进去参观了。这里需要注意,女生不能穿的暴露,需要遮住腿部,千万不能穿短裙,不能穿露肩的衣服。发现泰国很多景点都有工作人员说中文,而且一遍一遍地在喇叭里用中文提醒游客不要在白庙撑伞,不要穿的暴露。向导雅婷结束,从白庙入口处进去,不要在门口拍照,那里是“地狱”,一路走,不要停留。过了前面的桥,进入“天堂”后就可以拍照了。整个建筑物外观镶嵌着很多玻璃线条,真的很美观!

白庙不大,我们先是在门口拍照,然后,在里面拍了一些照片就出来了。白庙的精华就是它的外观!接下来,我们去了花2500万泰铢打造的“黄金厕所”,外观看起来极为奢华,那我必须得体验一下,上厕所去也。最后,我们去了隔壁的博物馆,里面有很多这位艺术家的作品,各种精美的佛像作品,以及一些漫画作品。前后花了大约10分钟就逛完博物馆了,它非常小。之后,我们在附近的餐馆用餐,雅婷给了我们每人80泰铢的卡去吃午饭。里面的饭菜都不贵,特别平民价。大家消息了一会儿,就驱车去参观黑屋了。下午,我们一行人到了黑屋,说实在的,这里没什么可看的,就是一些兽皮,兽骨等其它建筑物,有点像傣族那边的建筑风格。今天到景点单程坐车需要2小时左右,所以,距离清迈还是有些远的。

小插曲:泰国的很多景点都是针对本国人民免费的,对待外国人的票价也很便宜,有些景点甚至也是免费的,比如白庙就是免费的。这个与国内相差太大了,我们很多景点门票费贵的很,能否学一学泰国,本国人免费或是优惠呢?

三、尾记
由于今天回来晚,所以,也就没有出去逛了。提前预告:明天记录精彩的旅行内容:素贴山和清迈大学,太太太美了~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7-04 19:06

引用 腻腻乐 发表于 2016-07-04 19:06:07 的回复:

回复腻腻乐:恩,谢谢支持 ~ 旅行期间,每天留出2小时来记录和梳理,累并快乐着 ~

2016-07-04 22:31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7-11 11:50

引用 第二只绿色金鱼 发表于 2016-07-11 11:50:19 的回复:

回复第二只绿色金鱼:谢谢提醒~比较懒,直接上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