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海盗船”走进现实版侏罗纪公园——印尼科莫多国家公园

• 出发时间/2016-06-06
  • 人物/其它

印度尼西亚靠近赤道,由17000多座岛屿组成,和国内基本没时差,现在可以落地签。基本情况就不啰嗦了,度娘上很详细。
钱换不换都行,当地都能刷卡,有银联标志的ATM也可以取款。其它没什么需要特别准备的,基本可以抬腿就出发,对了,带瓶防晒霜,大瓶!

印尼众多岛屿当中,除了大家熟悉的巴厘岛,还有很多刚刚开发的岛屿也很值得一去,下面分享一下我这次去的科莫多岛。
如果希望你的旅行可以逃离都市喧嚣、亲近蓝天碧海、甚至都不想有手机和网络信号烦你,那么这里真的是不二之选。如果想住有逼格酒店或者购物就别选这了。

1 出发印尼 ——上海飞雅加达

前往印尼航班的选择不多,只有印尼鹰航上海——雅加达广州——巴厘岛,然后再从巴厘岛转机拉布汉巴焦,然后再搭船前往科莫多岛。看上去挺折腾的吧!的确很折腾!话说回来,之前对印尼鹰航没啥概念,没报什么期望,但是登机之后发现值机的航班比较新,空姐服务比较热情周到,餐食就不评价了,众口难调,我觉得还可以。飞机续航时可以开手机,这个比较爽,拍照片、看视频都比较方便,机上的娱乐系统也不错,电影有中文字幕,也不是陈年老片。全程6个小时还是比较好打发过去的。

抵达雅加达是当地时间的傍晚,刚好遭遇了堵车。雅加达人口密度高,日系小车又卖的便宜,基本人人有车,所以道路不堪重负,在世界堵车城市排行榜上NO1.所以没啥事尽量别进程,直接转机逃离。

2雅加达——巴厘岛——拉布汗芭蕉

坐了一路大型飞机、中型飞机、小型飞机,终于抵达了拉布汉巴焦,这里可以理解为国内的一个县,没有过多的商业,民风比较淳朴。比较像样子的酒店也不多,一般在这里都是过路停留,为了搭船去科莫多岛。

3 乘海盗船出海

说说接下来3天乘的船。船的价格不便宜,4天每人400刀,吃住全在船上,船没有歌诗达游轮那么大,但是设施一应俱全,船员服务周到细致。船的造型很帅,像海盗船,站在船头有种出海打劫的感觉。码头渐渐远去,手机信号也开始越来越弱,其实这样也好,眼睛可以远离手机,把注意力全部集中在两岸的景色,全身心享受休假。船上的自助餐品种不多,但是口味很赞。吧台有咖啡壶,可以随时自取。晚上可以躺在甲板上一边听着海浪声一边看星星。

接下来的行程是上船睡觉,下船徒步+拍照。行程船员都会安排的妥妥滴,我就不啰嗦了。
1 首先是穿过原始树林去看科莫多龙,据说这是和恐龙同时期的一种动物,行动缓慢但是发起攻击是起步很快的,如果被它咬了基本无药可救,女生经期千万不能靠近它,它喜欢血腥味,你懂的。

2 第二站登岛后,要徒步上一座小山,山的名字不记得了。这里比较原生态,爬山也没啥步道啥的,连滚带爬到了山顶,风景绝B好!三个海湾,三个颜色,三个气质。当地卖的明信片和T恤衫上的图案就是这里了。

3 第三站去的一座小渔村。村民比较友善,去一户人家看看,主人欣然接受。村里的房子有些像吊脚楼,防潮湿、防涨潮。村里的孩子见到外人也很兴奋,会一直围着你转,很遗憾当时身上没有啥零食和他们分享。可以买些渔民用珍珠做得饰品,我想当地也没工厂,如果造假应该比下海捞点还费事吧!

4 第四站就是粉红沙滩和浮潜。这片水域红色珊瑚特别多,在阳关照耀下沙滩就被映成粉红色。海水很清,浮潜可以看到各种颜色的珊瑚和不知道多少种的鱼。飘飘荡荡置身其中,自由自在。菜鸟就只能浮潜了,如果有潜水执照可以进行深浅,很多老外跑到这里就是为了潜水,这里是全球著名的潜水地之一。

此行纯自然景色,没大餐、没高逼格酒店、没免税店、纯粹将自己放归自然,晒太阳、听海浪、看星星、发呆、清净,拍照都没人和你抢地方。
其实有一种旅行很简单——逃离。

印尼随处可见polo的专卖店,衣服是正品,面料比在美国买的薄一些,据说是当地工厂生产出来专供印尼市场的。衣服性价比不错,polo衫200元左右一件,还要啥自行车啊!纵观各店价格,雅加达机场的最便宜,转机时毫不犹豫买两件。

上图是DAVID,华人、印尼旅游局认证的导游,热情敬业,人也实在,都60岁了,身体杠杠的。他的微信账号是DAVID.TAN 陈大伟,如果关于巴厘岛科莫多有什么需要,那么和他联系,相信他一定会尽力给你很大帮助!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7-06 12:30

引用 雨夜的焰火 发表于 2016-07-06 12:30:04 的回复:

回复雨夜的焰火:最好还是人少点的地方

2016-07-06 18:58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7-11 11:50

引用 定格_回忆 发表于 2016-07-11 11:50:19 的回复:

回复定格_回忆:亲 你希望具体了解些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