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我在阆中等你!

Chung.Jay (重庆) LV.11
2016-07-04 14:38 364/3
  • 出发时间/2016-07-02

前言

四川阆中、嘉陵江畔。建筑风格体现了我国古代的居住风水观,棋盘式的古城格局,融南北风格于一体的建筑群,形成"半珠式"、"品"字型、"多"字型等风格迥异的建筑群体,是中国古代建城选址"天人合一"完备的典型范例。
古城建址是完全按照唐代天文风水理论的一座城市,被誉为风水古城。
阆中,素有"阆苑仙境"、"巴蜀要冲"之誉,唐代诗人杜甫在这里留下了"阆州城南天下稀"的千古名句。

出行

这次出行,纯属一个说走就走的情节,而且在出行的时候,因特殊事件,推迟了两周。
在出行期间,还发生了一些悲剧的事情,本来是早上出发,没想到全城意外的堵车,导致改签,只好下午出发。

其实古镇,很多地方也就大同小异,这次是陪着老妈出去走走,临时选的地方,主要是广告打的挺好.........

浏览小编游记的时候,我还是要告诉大家,我不会那些渲染太多的词汇,都是实体体验所记,如果感到枯燥的情况,请大家略过~

重庆到阆中

重庆阆中:全程280公里,开车3小时40分左右。
重庆阆中
D5131  09:10-11:19  2小时9分   二等座88.00
K9425  14:34-17:43  3小时9分   硬座40.50
K9431  15:04-18:37  3小时33分 硬座40.50
D5133  16:35-18:51  2小时16分 二等座88.00

行程

DAY1:重庆-阆中 【游览夜晚的古城风光】小编提示:不要太晚,他们关门都关的早。
DAY2:阆中【游览滕王阁-古城(白天)-锦屏山】

阆中推荐景点介绍

1:锦屏山 门票:25.00元 电瓶车:10.00元 【后山上车要20.00】
2:滕王阁 门票:无
3:阆中熊猫乐园 门票:95.00元 【就是游乐园,带小朋友的可以去玩】
4:抗战纪念广场 【从火车站出来坐车就会经过,有兴趣朋友可以看看,至于是什么抗战,貌似抗美援朝,自行了解即可】
5:状元洞
6:东山园林
7:瓦口关【三国时期古战场】
8:春节文化主题公园【也就是春节的发源地】大家有时间可以去看看【其中有个福钟,是要收费的,敲一下3.00元左右】
9:古城内景点:汉桓侯祠-孔家大院-贡院-中天楼-华光楼-阆中游船

所有景点不包括那些朝拜,佛寺等相关,如果有崇拜这些的朋友可以在地图上搜索。
以下为几个主要景点位置,其他景点请各位到了当地使用各种地图APP即可。

入住/交通/美食/商业

阆中有很多酒店旅店,如果不习惯这些,就可以直接入住七天连锁以及如家酒店,甚至更高档的酒店也行。

小编入住七天连锁,总的来说还是很方便。

七天阆中古城店
位置:四川南充阆中市新村路东段15号
联系电话:0817-6275877

整个城市交通也算是方便,住的地方出来就是车站,公交线路不算多,也有直接到一些景区的公交,而且现在只要滴滴在手,说走就走,几个人算下来很多地方滴滴便宜,最有优势就是接单非常快。【自驾的朋友那就是很方便的了,景点都不远的,车来车去很节约时间】

在饮食方面,都很常规,古城里面小吃总的来说不算多,真心的,到处都是卖醋的,卖牛肉的,是他们的特产,爱吃醋的朋友去尝尝,其次就是网上推荐的美食,状元坊门口有家所谓的:蒋杂酱,很多朋友推荐,小编尝试了。【真心在小面这个方面,我们大重庆是不用说啦~大家都懂的!】色香味样样俱全~
要吃更多的东西,要走到新村路西段,那里很多吃的【当地人介绍的】

附近银行多,不怕把钱用完,住宿附近有沃尔玛,新世纪,购物广场,而且马路两边都是商业门市,也比较齐全。

DAY1

办理完住宿,收拾了一下,才慢慢出门,天气很闷热,让人有点不适。
走到状元坊已经有点晚了,就尝到了传说的蒋杂酱。

从照片上可以看到,基本上没有人来,没错!很多地方已经关门,也才九点多钟的样子,所以我们也只好顺着路走出古城,回到住宿的地方休息。

DAY2

一大早起来,走了很多地方,找不到早餐,主要是全部都卖面食,不知道是不是没找对地方,当然这个问题忽略。
这天下了一点雨,还以为会凉快,没想到更是闷热得不行,就快煮熟。

出门滴滴一个,直接到滕王阁景区,滕王阁不需要门票的,只是有点难爬,上去下来,我全身是水,衣服打湿好几次。

小编在此提醒大家:出门带驱蚊水,因为我的小腿全是蚊子留下的疙瘩!!!!!

全程40分钟左右,在下山之前就预订了滴滴快车,解决中餐,不想再走,整个人都是软的,天气原因大量流汗导致,所以直奔古城解决中餐。推荐一家不错的餐馆,个人觉得,价格菜品都还好!

下午的古城更是冷清,太热太热太热,真是没选对时间,所以我们也没有必要太多逗留,安排了锦屏山,因为晚上的火车回重庆,这个地方距离火车站步行也行非常近的。
还是老样子,滴滴快车【这简直是在给滴滴打广告了!没办法,自己没有车~自驾的朋友可以忽略】

坐车到了锦屏山后山,最后还是联系了观光车直接送到前山,然后到了锦屏山的中间段,从这里出发价格20.00元,不算贵,毕竟天气这么热,如果天气好,大家可以选择爬山,40分钟左右就能上去,这个地方,我还是比较建议大家去一趟,毕竟能够看到整个阆中的全景。

好啦,就这么简单走到火车站,等待回家的动车。

致所有阅读小编游记的朋友

首先,这次是临时决定的行走,而且选择在周末两天,在时间上来讲肯定是仓促的,在大家时间充裕的情况下,建议在5天的样子,第一天就是古城游览观光,第二天可以古城游船,第三天滕王阁-白塔-锦屏山-熊猫游乐园【有带小孩或者童心未泯的朋友可去】,第四天瓦口关-状元洞-东山林园,第五天整理休闲巩固附近没有去的景点返程。也可以取消一些不感兴趣的,走天宫院,距离古城阆中市南20里处天宫乡,时间还要多的朋友,去一趟剑门关,只需要一天时间。全程2小时,自驾的朋友最方便,如果不是自驾的朋友,可以到阆中乘坐到剑阁的车,然后在剑阁转车到剑门关即可!
其次,就是天气不太好,所以大家出门看看天气,小编我并不是没有看天气,只是变化多端的天气让我摸不着,只能说自己运气不太好而已!
最后,小编还是要说,关于古镇这种地方,在所有区域就有很多,看起来也是大同小异的东西,只是感受不一样而已。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7-05 16:06

引用 ohnoriko 发表于 2016-07-05 16:06:03 的回复:

回复ohnoriko:感谢浏览小编游记

2016-07-06 09:39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