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 说走就走的土耳其游(陆续更新中...)

Simple_怪小咖 LV.3
2016-07-04 14:39 935/4
  • 出发时间/2016-06-02

说走就走的土国游

正式游记开始前,请容小女子多废话几句:这次土国之旅是一拍脑门定下来的,先是非常粗略的看了一下各种自由行游记,然后第二天就火速订了机票,最后才开始细致行程,快出发了才发现土国有恐怖袭击啊~反华游行啊~OH MY GOD,反华游行还能忍受,但是恐怖袭击真是怕怕的~不过谁让人家就喜欢这种说走就走的赶脚呢~认了吧,反正机票酒店都订了,已经没有退路啦~
P.s:小女子是第一次写游记且语文是数学老师教的,So...请各位看官多多包涵。

行程计划表

享受型的土国之旅行程表闪亮登场

6月2日 北京——伊斯坦布尔Istanbul 机场IST 23:55起飞
6月3日 伊斯坦布尔——内夫谢希尔Nevşehir机场NAV——格雷梅 (TK2008 17:15:18:35,车程40分钟)
6月4日 格雷梅
项目:热气球、Jeep、露天博物馆、日落ATV
6月5日 格雷梅——安塔利亚 (飞机:20:50:21:55)
项目:绿线
6月6日 安塔利亚——费特希耶(车程3个半小时)
         酒店:Rixos Premium Gocek Suites&Villas
项目:滑翔伞、自由活动
6月7日  费特希耶—以佛所Ehpesus(车程3个小时)
         酒店:Saint John Hotel
项目:阿尔忒弥斯神庙
6月8日 以弗所Ehpesus——棉花堡(车程2小时)
         酒店:Doga Thermal Health&Spa
         项目:以弗所
6月9日 棉花堡Pamukkale——安塔利亚(车程 3个小时)——伊斯坦布尔
         酒店:Sura Design Hotel&Suites
         项目:棉花堡
6月10日伊斯坦布尔
         项目:蓝色清真寺、圣索亚大教堂、地下城堡、多玛巴切皇宫
6月11日伊斯坦布尔
         酒店:The Ritz-Carlton,Istanbul
         项目:托普卡匹宫、考古博物馆
6月12日伊斯坦布尔——北京 (飞机:19:25)
        项目:进店逛街

准备出发

第一步:签证
土国电子签证非常好办理,只需要3个步骤——按照闺蜜的话说:只要给钱,分分钟让你通过
中文电子签证网站:https://www.evisa.gov.tr/zh/
签证费:60USD/人,可在土国停留30天
签证有效期:180天
p.s:记得电子签证一定要打印出来,入土国境内时要提供

第二步:国际机票
我们订的是阿联酋航空的灰机,在迪拜转机,停留时间比较长,但是比直飞便宜了将近一半的价格呢~
往返机票价格:4590RMB/人
P.s:在土耳其碰见的驴友是从香港直飞土耳其,才5000+RMB/人,当时听完就感觉好心酸

第三步:路线
为了满足闺蜜不坐夜巴以及自驾游的要求,最后决定第一站格雷梅(因为怕最后没有力气玩耍了,所以最好的留给第一站。事实证明,这样的决定是英明达),然后从格雷梅飞往安塔利亚,在安塔利亚租车自驾游一圈儿后在安塔利亚机场还车,飞往伊斯坦布尔(这样租车费用会便宜,异地还车费用每日贵200-300RMB)

北京——格雷梅——安塔利亚——费特希耶——以弗所——棉花堡——安塔利亚——伊斯坦布尔

第四步:土国内陆机票
内陆机票建议直接在土耳其航空官网订,携程网去哪网土国内陆机票价格都贵
土耳其航空官网:http://www.turkishairlines.com/en-int/(目前没有中文网站)
P.s:建议尽量提前订机票,时刻关注一下票价,经常有特价票,加上税之类的最后价格是100里拉/人,折合RMB230/人
特别注意:土耳其内飞经常会更改航班的起飞时间,一定注意手机的英文短信,别当垃圾删除了

1.伊斯坦布尔(IST)——格雷梅(NAV)
   1)伊斯坦布尔有两个机场,一个是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英文:ISTANBUL ATATURK,机场代码:IST),一个是格克琴国际机场(英文SABIHA GOKCEN,机场代码:SAW)国际航班在IST机场较多,内陆航班在SAW机场较多,两个机场距离62公里。
   2)格雷梅本身没有机场,在它的附近有两个机场,一个是内夫谢希尔机场(英文:Nevsehir Airport,机场代码:NAV),一个是开塞利机场(英文:Kayseri Airport,机场代码ASR)NAV机场距离格雷梅比较近,大概40分钟车程,ASR机场距离格雷梅比较远,大概1个小时车程
2.格雷梅(NAV)——安塔利亚(AYT)
   从格雷梅(NAV)——安塔利亚(AYT)的飞机一天只有一班,飞行时间是(22:30—23:35),建议早点订机票以免耽误行程
P.s:出发前4天我收到土耳其航班的短信,说飞机时间调整了,变更为20:50起飞,NND,打乱了格雷梅所以的行程,害人家最后只能把土耳其特色舞蹈项目取消
3.安塔利亚(AYT)——伊斯坦布尔(IST)
  从安塔利亚飞往伊斯坦布尔的飞机灰常的多,特价票时有时无的,要发现没特价票,就过几天再查,没准就有了

第五步:租车
看一些攻略都说租租车比较便宜,小女子也将知道的租车网站对比了一下,最后还真是租租车网站最便宜。
租租车网站:http://www.zuzuche.com/
我们租的是雷诺三厢车自动挡车(最后提车是丰田的卡罗拉),共租4天,加上保险大概支付648.68里拉,约人民币1500元
油费:土国汽油比中国海贵,大概3.88里拉/升,约9人民币/升(这次大概开了1300多公里,加油费236里拉,约550RMB)
过路费:之前看贴子写要租一个车前扫描仪(大概10欧)我还不没明白是什么东西,提车时候忘记问了,后来在路上遇到关卡才知道原来是ETC(土国基本上没有几个收费的高速而且租的车上自带ETC,过路费也含在租车费里了)。就是要注意土国ETC有两个牌子,挡风玻璃上都有标识,进收费站时要注意哦~

特别提示:1.要租的车是否有公里数限制。
                          2.办理国际驾照认证文件(租租车有活动免费办理)
                          3.不光要上基础险,一定要将所有保险都上了(万一车出了事故,很可能支付的赔偿费都能买一辆QQ了)

第六步:各种卡
1.电话卡:分2种,一种是欧洲通用卡,某宝大概是80块钱15天1G流量,貌似不能打电话;另一种是租当地卡,大概20块钱一天,自己充值流量,可以打电话。
  两种卡的使用心得:欧洲通用卡在一些地方没有信号,虽然手机显示有信号,但是就是不能上网(某宝购买);土耳其当地卡除了地下城,其他地方信号都很强,并且时时提醒还有多少流量(某宝卡帕哥哥的店订的格雷梅的项目,免费提供一张当地卡,只需要自己充值就好)
2.公交卡:安塔利亚伊斯坦布尔的主要交通工具是有轨电车,因此都需要公交卡,一张公交卡最多5个人使用(某宝土耳其的卡帕哥哥订的格雷梅的项目,免费提供伊斯坦布尔以及安塔利亚,只需要自己充值就好)
3.博物馆通用卡:土国有一种门票通用卡,有好几种形式:3天通用、5天通用等等,可以在伊斯坦布尔以及格雷梅的露天博物馆等地方使用,在各个景点售票处就可以买到(如果各位看官准备去各个景点,就一定要买通用卡,3天通用卡是85里拉/人,因为光伊斯坦布尔那些必去景点就要185里拉呢,具体各个景点门票在后面游记中会提到)

第七步:收拾行李,准备出发
必带物品清单:
1.牙刷牙膏(极有可能酒店不提供)
2.防晒霜(真心是特别晒)
3.转换插头(土耳其欧洲插头)
4.薄外套(土耳其晚上气温大约18°左右)
5.欧元(坐热气球需要花欧元现金)

选择性物品清单:
1.红色长裙(红色长裙在以佛所照相很出彩)
2.帽子(真的是太晒了,太晒了,太晒了)
3.方便面(土国菜真心一般,可能有些人还吃不惯)

Day 1 北京

小女子终于盼到了在机场免税店疯狂购护肤品的日子,托运完行李过完安检还有2个多小时,火速奔向免税店进行购物。2个小时以后来到登机口一看,惊呆了,哇,原来A380能装下这么多人~赶紧给双层大灰机照几张相片,然后火速上飞机参观一下
  各位看官原谅我是个没有见过世面土妞子吧~第一次坐双层大灰机,发现连洗手间都比一般灰机有格调呢
P.s:告诉大家一个小秘密,先办理过值机的人在T3机场的一些柜台直接托运行李,不需要排队。

Day 2 北京—迪拜—伊斯坦布尔—卡帕多奇亚

经过8个半小时长途+冷气的煎熬,我和陶陶总算是到了迪拜。本以为可以在传说中的迪拜机场逛6个小时,结果逛了一个小时就觉得没意思(化妆品比T3贵,奢侈品也没便宜到哪里去),于是就直接找个躺椅睡觉了。
  还没有睡两小时我就被冻醒了,感觉自己处在冷冻室里...披着羊毛围巾都没有抵挡住寒流的侵袭。还好陶陶同学的登机箱里有两件长袖,也因此有了下面的作品,名字叫:落魄

又经过了4个小时长途+冷气的煎熬,总算是到了土国。不过这并不是今天的目的地,人家还要扮演一回空中飞人。随着再次转机,我和陶陶迎来了旅途中的第一次慌张,也是人生中第一次慌张的赶飞机。
  原本从伊斯坦布尔降落再转坐飞往内夫谢希尔2个小时的时间是足足富裕的,结果出现了一系列导致慌张的事情。第一件:我们的灰机降落晚了10分钟。第二件:下飞机排队办理转机的等了10分钟后,被告知人家走错了,需要先入境再转机。第三件:入境的人极其的多,排队等了30分钟才入境。现在距离飞机起飞还有70分钟,看起来时间还好,但是据我了解灰机起飞前45分钟必须出票,否则就不能上灰机了,所以现在只有25分钟了。第四件:我和陶陶火速取了行李拖着大箱子小箱子的一路狂奔到出发口,发现航班信息屏幕上木有我们的灰机,慌张的我们找到了机场服务人员一问才知道,我们走错了,这里是国际出发口。经过了4次慌张事件之后,在距离灰机起飞还有35分钟的时候办理了登机牌,总算是赶上了飞机(NND,是不是只有中国起飞的灰机要求起飞前45分钟必须出票啊,坑shi我了)。
   下面这幅作品名字叫做《欢迎,雨神》

又是飞1个多小时的飞行,最终降落在内夫谢希尔,也就是距离格雷梅最近的机场~。整整24个小时才到达目的地啊,太不容易了,快欢呼雀跃一下吧。我和陶陶一下飞机就傻眼了,这个机场也太小了吧,小到都不需要摆渡车,直接自己走进航站楼

满心欢喜的以为出了机场就能看见接机的人,结果...........结果...........结果把机场外举的所有牌子看遍了都没有看见我和陶陶的名字这是什么情况?赶紧联系商家,然后我发现木有留手机号...在微信上呼叫了半天,商家也没有理我,于是我和陶陶就傻傻的在机场外等啊等的,等到机场离已经没有人再出来了,等到所有举牌人都走光了.....大概过了40分钟吧,商家回复我微信了,告诉我他们司机忘记打印我跟陶陶的名字了,现在要我们打出租车到他们旅社,他们旅社的人来付钱
  经过了半个多小时的车程,总算是到了旅社,将之前报名项目的费用交了后,就被送回了酒店,结束了慌张的一天。

酒店:Vista Cave Hotal
价格:60欧/晚(约442RMB)
房间:Cave套房
交通:酒店在山上,距离格雷梅小镇步行8分钟左右。
P.s:老板非常热情,经常与我们在天台聊天,还提供免费的苹果茶喝哦~

Day3 格雷梅(热气球-Jeep-ATV)

昨天收拾完行李12点多才睡觉,今天凌晨3点半就爬起来了,  我和陶陶为了热气球也拼了。 在来土国之前,所有行程里我最期待的就是热气球了,一想到热气球就瞬间有画面感,但实际上当我站在热气球里就发现有那么点无聊,热气球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多(可能是因为土国近一年的恐怖袭击,所以游客少了,热气球也就少了)并且框里非常挤(好后悔当时选的是VIP小框,建议各位看官还是选择大框吧,小框看起来12人比大框人少,但却挤到无法转身)

为了各位看官不像我一样纠结选择哪家公司,小女子小小总结一下:
   1.Deluxe:飞行路线一般,日出后才起飞(我坐的就是天亮才起飞的),优点是价格便宜(某宝Vip小框130欧/人),最后发的不是证书而是奖牌(这也是我选他家的原因)
  2.Butterfly:三大热气球公司之一,飞行路线我虽然没有体会,但我坐热气球那天看见的Butterfly热气球行走路线比我们的有意思,唯一缺点就是价格有点小贵(某宝Vip小框190欧/人,酒店老板Vip小框130欧/人)
  3.Royal:三大热气球公司之一,貌似是荷兰皇家指定品牌,有自己单独的起飞点,飞行路线依据我那天的观察来看还不错呢~唯一缺点就是价格有点小贵(某宝Vip小框190欧/人,酒店老板Vip小框130欧/人)
    P.s:小女子边写游记边觉得悔恨,当初为什么被金钱蒙蔽了双眼,怎么就没有选这家啊
  4.Kapadokya听说之前出过几次事故,所以我也没有多加关注

之前在一个土国游记上看见过jeep项目据说很意思并且是新推出的项目,所以我就在某宝搜了一下,还真有,但是店家不多~就找了非常非常有耐心的“土耳其的卡帕哥哥”的熙宜同学进行了咨询,虽然我到现在都没有彻底搞懂jeep是走的什么路线,红线到底应该怎么参观以及ATV路线又是什么东东,但我当时还是订了jeep,而且很不听熙宜同学劝告的订了5小时的jeep(jeep分两个时间段:一个是3小时35欧/人,一个是5小时550欧/人)
   坐完热气球,回酒店休息了2个多少小时以后,就等到了来接我们去玩jeep的车子。由于格雷梅是一个古老的镇子,我们住的酒店又在山上,因此一上车就有了jeep越野的感觉。接我们的司机灰常热情,但是他很坏哦~在听见我们被越野到惊呼后,他会开的更带劲了,加速拐弯,哪里路不平走哪里...甚至在大直道上走蛇形路线。
   说实话,这种越野的感觉还是挺爽的,但还没HI够就让下车了,因为要等其他人。等了大概快1个小时了,还不见人来,就默默的给非常非常不着急的“土耳其的卡帕哥哥”的熙宜同学微信,最后非常非常不着急的“土耳其的卡帕哥哥”的熙宜同学给出的解决办法就是.............我跟陶陶两个人坐车粗发~这就意味着花2个人的钱包了一辆车耶
   我们的司机大哥换人了,换了一个不太会说英语的,所以这一路没怎么跟我们说过话,也就意味着没有人给我们介绍所谓的景点....怎么说呢,去的地方都是游客必经之地,但是看着看着就觉得没意思了~本来是想有越野的感觉,可到后来就变成公路跑了...很没意思,中午说好的BBQ变成自助餐,吃完饭还带着进店了~总之是一个非常不好的体验。(我看我们土耳其的群里面3个小时jeep的都很爽,好后悔啊,为什么没有听熙宜同学的话)

下面这幅拼图作品叫做《迷失》,因为小女子除了精灵烟囱(第五张照片),其他的都不知道这些地方叫什么名字

jeep项目结束后,我和陶陶来到浓缩的卡帕多奇亚——格雷梅露天博物馆进行参观。(门票价格30里拉/人,博物馆通用卡可用)。之前看其他游记说如果对土国历史不了解,分分钟就能逛完露天博物馆,所以小女子特意在来土国之前还看了看历史~售票口是有租语音讲解器的,但是没有中文的,人家英文又灰常不好,临时抱佛脚也没有起太大作用,因此就出现了分分钟逛完这种事情的
  格雷梅露天博物馆展现的是在自然地貌的基础上修建的建筑群,包括石窟教堂、礼拜堂和修道院。这些教堂最初由躲避政治迫害而迁移到卡帕多西亚的基督教徒所修。为掩人耳目,他们将山体凿空修建教堂,内部刻画着色彩斑驳的壁画,美妙绝伦。除了个别几个教堂还留有残缺壁画以外,其他的建筑屋内只剩下了石壁。

今天最后一个项目是日落ATV,好激动好紧张~小女子以前去内蒙骑过一次ATV,结果还没开两步就奔着沟去了,所以人家怕这次依然把不动那个死沉死沉把,所以这次本打算租一辆UTV,让陶陶载着我的~但后来想想来土国不亲自骑一次ATV太亏了,加上某宝土耳其的卡帕哥哥的熙宜给我打了一剂安心针,最终我还是订了2辆ATV(90里拉/辆)
  由于jeep项目的延误导致整体行程全部延后1小时,木有赶上ATV的大部队,因此很是幸运的变成一个教练只带着我跟陶陶两个人~(得意小蜂) 挑好头盔,听教练讲解如何操作后,我们就突突突地上了公路~
  好紧张好紧张~我真的好紧张,死死的攥着把手,生怕冲出格雷梅走向世界了~还好在公路上安然无事,可还没开多久呢,就下土路了~一下土路,我直接奔着旁边的干树枝子就去了~好吧,臂力太弱了缺练~为了安全还是让教练带着我骑吧~(这是熙宜同学给我的安心针)各位看官是不是觉得让教练带着没意思?No~No~No~真是太有意思了,比自己骑还有意思~因为我的教练非常爱秀——开的飞快然后不刹车就转弯,在原地一侧轱辘不着地的转圈圈,听见我各种尖叫后,还双手离把跟我说不用担心,你看不是没事嘛~(OS:大哥你好好开好嘛~不要回头跟我说话了,我知道你技术好...也不能撒把开车还回头跟我说话的啊,我这小心脏哪里承受得起)渐渐地我适应了这种疯狂的开车方式后,教练又玩了新的花样,奔着至少45度角的山坡就飞快开上去了然后飞快下了........后来还有电视里看见那种极限挑战的那种坡度..........真心的太刺激了~但是我很开心有这么样的一次体验~当然我们的教练还是挺负责的,每次有坑啊,坡的时候都会告诉陶陶要慢开,每次看不见陶陶的时候,都会停下等陶陶~在一路平坦的路上,教练也会让我自己开,他在后面帮我扶着把~总之这个教练我很满意~后来还跟熙宜同学表扬他了呢~我把教练的名字忘记了,但是有照片各位看官要是想找这个教练,就去问某宝帕奇哥哥的店里的熙宜吧~
  沿路的风景貌似还不错,但因教练一路载我极限挑战,导致我的注意力全部都在如何不摔下车的心思上了,根本没有好好欣赏风景~

玩完ATV整个人都不好了,感觉身体已经不是自己的了~因为我怕摔下去使劲抓着车后座,陶陶是因为开了2个小时ATV~总之,我俩累到瘫痪,连晚饭吃饭的力气都没有了,回酒店洗完澡就躺下了

(未完待续——Day4 绿线)

Day4 格雷梅(绿线)——安塔利亚

经过昨天ATV的折磨,今天一起床浑身酸疼,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小女子做了半天思想工作才从床上爬起来,准备参加绿线一日游的项目~(95里拉/人)
  大概9点旅游车来接我们了,一上车听到导游说英文,另外一个导游说韩文(后来陶陶有问导游为什么有韩国导游没有中国导游,导游回答说因为近2年中国人才开始来土耳其旅游的,所以目前尚未配备中文服务),我就直接选择去找周公下棋了~
  一觉醒来就到了第一个景点地下城。导游说什么我也听不懂,就稀里糊涂地跟着一路下台阶来到了地下,地下很昏暗,而且有点冷~除了石壁什么都没有~刚开始来到的貌似是厨房之类的地方,走着走着就到了一个洞口,这个洞是通天的,导游告诉我们,以前的人就是通过这个洞口观察是白天还是黑夜的(这句我听懂了,是不是很厉害)~接着跟着导游参观了几间屋子后,就继续往地下前进~通往地下的这条路也是真的是醉了,我需要哈着腰过,甚至有的地方需要蹲着才能过去。道路非常的窄,人又很多,所以这个通道非常非常非常的不通风,老外身上的味道充斥着整个通道对了,温馨提醒一下各位看官,要不然就戴帽子,要不然就梳一个丸子头,因为参观完最下面的房间后,还是需要通过这个通道再上来的,往返一次难免会磕碰到脑袋,带着帽子或者梳个丸子头可以起到提醒和缓冲的作用

经过半个小时车程,来到了厄赫拉热峡谷~这里原来是拜占庭时期基督徒的隐修地之一,所以留下了很多彩绘的石窟教堂。由于跟着导游一路沿着溪流暴走,所以我们也没有参观所有的石窟,就将几个经典的石窟教堂参观了一下。小女子对这里的风景以及石窟教堂壁画都无感,真心觉得跟云冈石窟龙门石窟比起来差的有那么一点远~

大热天的都走的都迷糊了,也不知道走了多久,总之是最后走到了尽头,吃了个团餐就继续上路了~星球大战的的拍摄地是我今天最期待的一个景点,它真正的名字叫做赛利梅修道院(要是没有这个景点,估计我都不会报绿线的团)。塞利梅修道院建在一座石山内部,想要看修道院就要先爬上去。我想说真心是爬上去,因为这里没有台阶,没有防护网,没有路....就是整块整块巨大无比的石头,所以像我这种穿着不防滑鞋的人,就得手脚并用的爬上去了~山壁寸草不上,景色非常别致哦~这个地方虽然暴晒,但是真心值得一来~(没有防护网,所以各位看官要是来到赛利梅修道院一定注意安全,尤其拍照片的时候注意脚下)

从危险的星球大战出来以后坐了大概1个小时的车来到了绿线最后一个景点鸽子谷。鸽子谷是在一个峡谷地两旁,有数不清的大小鸽子洞,鸽子对卡帕多奇居穴居居民来说,不但有传信的意义,也是营养及肥料的来源,所以在洞穴社区内或附近,都可发现大量的鸽子洞。话说当时小女子并不知道这里叫做鸽子谷,因为英文听不懂,连鸽子毛也没看见....所以跟麻麻视频的时候说这里以前貌似是个居民区.......也是醉了,丢shi人了
  下面照片最左边那几个高一点的石头柱子就是鸽子谷啦~(请各位看官原谅小女子此次出门的照相设备是手机)

暴晒的一天总算是结束了,回到格雷梅小镇拿上行李出发去机场喽~之前有说过,因为陶陶不想坐夜巴,所以我们直接从格雷梅飞往安塔利亚
  再次强调一下从格雷梅内夫谢希尔机场NAV)——安塔利亚安塔利亚机场AYT)的飞机一天只有一班,飞行时间是(22:30—23:35),建议早点订机票以免耽误行程。
  吐槽一下,这班飞机经常经常改飞行时间,所以各位看官一定一定要注意手机短信并尽量将下一段行程的第一天安排的松快一些,很有可能航班被改为第二天起飞哦~。相比第二天起飞,小女子还算幸运的,只是提前了3个小时,行程上Cancel了土耳其之夜

飞了大概1个小时,我们就到达了安塔利亚,下了飞机直奔到机场内的租车公司。话说土国人办事效率真心不高,就提交几个单据需要半个多小时的时间,所以我们给土国人起了一个名字叫做“不着急”。
  办理租车手续和提车不在一个地方,人家只会告诉你怎么走,绝对不会带着你去提车的。不会英语也没有关系的,小女子在这凭着记忆描述一下:出门左转走大概100M左右,有一个手推车存放处,从那里过马路到对面,眼前是一条小路,走大概20M左右可以看到左手边是停车场,沿着停车场一直走,直到你看见一排彩色的简易房子,最后找到对应租车公司的简易房就可以啦~
  特别说一下,因为我是从租租车组的车,所以当时有一个单据提供给租车公司就可以了,但是他可能会跟你说你只上了基础保险很危险之类的话,不用管这些,你只需要把租租车单据的最后一句英文给他看,他就会明白,其实你已经上了全额保险。
  我们租的是雷诺三厢,可是提车时候却提供的是丰田卡罗拉...我们还试图跟人家沟通想要雷诺....结果遭到了拒绝....木办法谁让租租车网上写着租的是同类车型,而不是指定那辆车呢...
  开上车大概都已经11点多了,我们用租租车提供的免费中文导航发现道路跟实际貌似有偏差...用google导航也发现了这个问题....最终开错了一下段路以后我使用了apple自带导航,总算是道路一致了(之后我们就一直用的apple自带导航了)
  陶陶说她宁愿开夜车也不愿早起,所以我们接下来需要开3个半小时的夜车到酒店,预计到达酒店时间是凌晨2点30分。一般高速上开3个多小时的夜车也很正常,但是我们万万想不到.............万万想不到..........从安塔利亚费特希耶木有高速公路。

Day 5 安塔利亚—费特希耶

大晚上黑灯瞎火的....路上基本没有车...前方的路一片未知,只能靠我这个人工导航一直预警前方道路。为什么这么说呢,那是因为这一路全部是山路,几乎没有直行道路,一个弯连着一个弯的...开始我看着导航还能告诉陶陶前方是大转弯还是小转弯,到后面已经分不出来前方弯是大还是小了...
  有一段路几乎都是发卡弯,而且不是大上坡就是大下坡的....总之这种路况是我们万万没有想到的....(这条路叫做D400,接下这几天基本上都走的是这条道)建议各位看官如果是山路经验非常丰富的可以开夜车,要是经验一般的,还是白天开吧,起码道路走势可以看清楚一些~出门在外还是安全第一哦~
   我们在费特希耶之前订的是一个非常豪华的酒店,但是忽略了booking上入住时间都是下午2点以后,所以像我们这种夜里到的需要再加一天房费...考虑到第二天只是参加一个滑翔伞,真心觉得没有必要睡一晚再多花1800软妹币,因此就临时找了一个便宜的酒店...尴尬的事情也随即发生了。
  酒店没有亮灯,并且是关着门的...门上只贴着一个电话...所以我就直接打电话过去了...打了好几通以后,终于有人接电话了...我们说了半天人家都表示我们没有预定,就是不下来开门,所以我们在电话里一直说“open the door”。可能是我们说的太多遍了,终于人家把门开开了,一看booking订单,人家无奈的表示我们走错了,旁边那家才是....当时觉得好尴尬啊...大半夜的把人家吵起来,结果还走错了.......于是我们从“open the door”变成一直说“Sorry”
  终于到了隔壁正确的酒店,老板很不高兴被我们大半夜呼叫起来...甚至在办理入住手续的时候还在问为什么那么晚到。哎...各位看官要是以后有夜里入住的情况,还是提前给酒店留言吧...要不就像我们一样会遭到白眼的
  一觉醒来已经是中午了,早餐时间已过...但老板非常好心给我们拿了一些可以吃的东西填饱肚子,吃完饭我和陶陶坐在院子里休息了一下下就坐车去滑翔伞喽~
   一下车映入眼帘的是一片铺着各种滑翔伞的草地,再往远处看就能看见Oludeniz,真心景色美翻了~走了几分钟就来到了Reaction家,办理完手续坐车上山。一路盘山道非常凶险,基本上是各种转弯而且道路非常窄,从车窗看下去都有点怕怕~怕车子那么不小心就掉下去了~车子越爬越高,我心里就越来越虚,想到要从山顶飞下去,心里还是有点虚。
  大约开了20分钟吧,终于到山顶了,一下车就感受到了极大的风,接着眼前是一个呈现45度角向下倾斜的坡,沿着斜坡看下去就是山崖了...当我的教练召唤我走到斜坡边缘时候,我都是极其小心的...生怕一个不小心直接冲下山。我慢慢走到教练身边,然后就被五花大绑,再然后教练已经带我飞上了天空~在空中感觉风好大,但景色没得说~感觉自己真的长了翅膀一样,在空中飞翔~体验超级赞哒。对了,教练会问你要不要转圈圈,如果你说要,他就真的带你在空中转圈圈...这个体验还是比较刺激的,但是我被转晕了.....后来下了滑翔伞都没有缓过来
  土耳其的滑翔伞一共有四大家,分别是Reaction、Skystar、Eftelya以及Gravity。Gravity貌似出了不少事故,所以我木有考虑;Eftelya在各种游记里几乎没有提到过,所以pass;Skystar比较有名,价格是200里拉/人(不含照片和视频),照片视频价格是210里拉/人,但有听说他家拍照技术不好耶~(后来一个驴友给我看她的照片,发现虽然是同一片景色,但是构图真的不如Reaction);Reaction是目前游记里提及最多的,也是大家推荐的,价格是220里拉/人(不含照片视频),照片视频价格是260里拉/人。

从空中降落之后,我和陶陶就开车奔向本次旅途最奢侈也是最期待的酒店去度假啦~由于在格雷梅的行程实在太紧凑了,并且体力消耗巨大,因此费特希耶对我们来说就是玩一个滑翔伞,然后享受海边的度假生活~不想向我们这样浪费时间的看观,推荐开车去卡什溜达,那里充满着小资的气息哦~是一个可以出大片的地方哦~大概从费特希耶开车到卡什需要1个小时吧~也可以在那里住一宿,感受一下当地人的度假圣地~
  如果在费特希耶呆两天,那一定要去参加一天的跳岛游~非常非常不错的~(我们木有安排此项是因为陶陶同学紫外线过敏,所以为了我也就放弃阳光沙滩浮潜啦)最近超级火的土耳其蓝眼睛视频的地方也值得一去,具体这个地方在哪我没搞明白,但是某宝土耳其的卡帕哥哥里貌似已经上架了,大家可以咨询一下熙宜同学。

酒店:Ten Apart Hotel
价格:21欧/晚(约156RMB)
房间:标准间
交通:酒店在别墅区,所以周围没有什么配到设施,建议非自驾看官勿选
P.s:酒店很适合休息,虽然地方不大,但是很精致也很干净

酒店:TRixos Premium Gocek Suites&Villas
价格:223.2欧/晚(约1650RMB)
房间:标准间
交通:周边没有任何配套设施,交通不便利
P.s:酒店拥有一片独立的海域,海域上停满了游艇~若住两天,还可以免费坐一次游艇出海哦~酒店中的自助餐厅(味道还不错)以及吧台的酒水饮料是全部免费的~另外还有4个餐厅,貌似第一顿也是免费的~SPA馆里的土耳其浴室也是免费的哦~这个酒店非常适合度假,小女子甚是喜欢,强力推荐给各位看官

Day 6 费特希耶—以弗所

充电到早上10点半才起来,吃完免费的早餐后,拿上酒店冰箱里的所有饮料,收拾完行李,出发奔向以弗所~
  从费特希耶到以佛所大概开车2个半小时吧,虽然路上大部分还是山路,但相对来说还是直道~有些路段公路绿化非常nice,按陶陶的话说我们一直走在婚礼的道路上~(弱弱地说一下小女子忘记在婚礼的道路上照相了)

这次开车还是走的D400公路,不过中间有走过一段高速公路耶~这里的高速公路是没有人工收费的,所以大家在进入ETC区域之前请认准了自己车上的ETC牌子,小心进错口~说到这一定要夸一下陶陶同学,要不是她蒙对了入口,可能在这又多了一段自由行的小插曲了(因为过了收费站我们才发现原来我们车上有ETC...也发现了ETC的牌子)。
  今天第一站也是唯一的一站就是阿尔忒弥斯神庙~其实阿尔忒弥斯神庙没有什么可参观的,基本上10分钟搞定一切~参观的主要原因是阿尔忒弥斯神庙位列古代世界八大奇迹之一。各位看官不要看到位列古代世界八大奇迹之一就觉得一定很雄伟,公元前356年7月21日神庙被黑若斯达特斯焚毁了,所以.......现在看的是遗迹.......一根被拼凑起来的柱子...这里实在太荒凉了(这里不需要收门票哦~这点证明土国政府还是很良心的嘛~)

一直以来我都没有晒过土耳其的美食,所以今天怎么也要晒一下且纪念我和陶陶在土耳其第一顿自费饭~话说我们是凑的附件排行第一的饭店,但说实话很一般,没有什么值得推荐的
  土耳其特色饭就是鸡肉饭和牛肉饭~说白点就是一个烤鸡肉串加米饭,一个烤牛肉串加米饭~牛肉串还是牛肉馅调制的,不是生牛肉直接烤制的。甜品就是米粒布丁,个人觉得口感太甜了~话说土耳其人超爱吃甜食,他们甜食真心不在我接受范围内。一定要推荐一个菜的话,那就是煎蘑菇了,这个相对其他来说还是不错的~
 P.s:各位看官要是觉得小女子在这里的行程过于轻松,可以来这里参观参观以弗所博物馆、教堂之类的景点(都在塞尔丘陵小镇内哦~)。我和陶陶的旅行的主题是轻松,所以能松快一些的时候绝对不会安排满满哒~

酒店:Saint John Hotel
价格:42.77欧/晚(约315RMB)
房间:标准间
交通:在大马路后面的一个胡同里,周边没有吃饭地方。
P.s:这个酒店是整个行程中最不满意的一个酒店,房间极其小,性价比不高。(booking上的照片欺骗了我
温馨提示:以弗所其实是一个景点,所以各位看官在这里住宿的区域请搜索塞尔丘陵

Day 7 以弗所-棉花堡

今天我们要去参观的是基督教早期最重要的城市之一的以弗所。现代的以弗所是一个大型的遗址,至今只挖掘了一部分。仅仅挖掘出来的部分就要参观1-2个小时,周围没有没有树荫,所以各位爱美的看官一定做好防晒工作~(光涂抹防晒霜已经不好使了,还是带个帽子或者打把防嗮伞吧~)
  P.s:以弗所照片呈现的就是发黄的石头以及蓝蓝的天空,要想照片出彩,就穿着火红的裙子去吧

特别说一下,以弗所门票价格是40里拉/人,中文语音讲解是20里拉/人,里面还有一个单独收费的小区域,20里拉/人,建议大家去参观一下~貌似里面展现的是修复比较完整的居民生活区,记得花样姐姐里面寻找的厕所就在这里~小女子没有进去参观的是因为木有带钱包......跟中国旅游团的人沟通能不能电子钱包兑换里拉屡次遭到拒绝....所以最后就带着遗憾离开了。

小女子文化水平不高,在这里就不多介绍了,各位看官直接看照片吧~

逛完以弗所感觉整个人黑了好几个色号.....哎......本来也不白,这下真的成小黑人了....一想到明天要去描黑的棉花堡,我就惆怅。上车补充好水分,用apple自带导航设定好棉花堡酒店路线之后就粗发了。
  我不知道google导航跟apple自带导航是不是一样的,总之开了2个多小时以后,apple导航带我们走进了乡间小路...真的是乡间小路,不是农田就是小小村庄...我一度认为导航给我们指引错了方向~开了有20分钟左右,我发现远处山上有一片白色,疑似棉花堡~所以我和陶陶决定相信导航,相信它带领我们走的是一条极为捷径的路线~
  我们订的酒店距离棉花堡大概有5公里左右,所以从以弗所到棉花的驾驶时间大概是3个半小时,一路直道,可以轻松驾驶

酒店:Doga Thermal Health&Spa
价格:76.5欧/晚(约562RMB)
交通:距离棉花堡5公里
P.s:酒店有室内和室外游泳池以及温泉,也有付费的自助餐(40里拉/人),Spa有部分浴室是免费的,整体感觉不错,推荐各位客官来住哦~
酒店小插曲:一只小鸟掉到了水里,我把它就上来后交给酒店服务人员,他们真的是很用心的在照顾~加分加分

P.s:小女子最近事务繁忙,都是抽空来更新,争取中秋更新完毕~如果各位看官对小女子土国游记感兴趣,那就收藏吧~

小皮鞭抽起来~~~~~~~~~~~~~~~~~~~~~~~~~~~~~加~~油~~写~~~~~~~~~~~~

2016-07-05 11:12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7-05 12:27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7-11 09:50

引用 听泉5257 发表于 2016-07-11 09:50: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