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司机新西兰环南岛十五天自驾行

• 出发时间/2016-04-02
  • 人均费用/20000RMB

初衷

新西兰一直是每个在烦杂的城市生活中的人所期许的奇幻之世界,不管是从魔戒的自然景观之壮观,还是毛利人所居住树屋的可爱温馨,都如同魔怔一般深扎在文艺泛滥的文青病毒中一发而不可收拾,“蓝天、白云、绿草”,满眼的绿色,触手可及的朵朵白云,仿佛置身在童话的国度。在海上、在山间从事着最朴素、最刺激、最趣味的游乐,滑雪、帆船、观鲸、登山、潜水、游泳和垂钓……
从此行的规划到实施到最终“凯旋”归来,感谢sunny姐所有的操心,几乎包揽了所有机票、签证、住宿、行程安排,而其他三位女司机在这一路无限风光中也收获奇葩遭遇之多,现在却当作茶余饭后的谈资轻轻一过,而当时却吓得不轻,也是种阅历。

此次出游几乎提前4个月便开始筹备,一月份的时候最先淘到当时阶段最便宜的机票,女司机四人组便抱团成功,春节后候便开始准备签证资料,直接送往签证中心办理:上海市黄浦区四川中路213号久事商务大厦2层,四月份新西兰是刚进入早秋的气候,也是旅行的淡季,所以送签的时候办理还是很快的,当时还写了一稿两年签的申请给签证官,等待出签的过程有点担心,但是最终四人全部顺利两年签(大约两个星期),其中还有一位被大使馆电问的童鞋(签证中心电询也只是例行问些大概会涉及到的行程以及同行人信息,不要担心被电询哦!)。
后续女司机四人组敲定行程、租车、预定Motel(汽车旅馆)、游玩路线、驾照公证、租用wifi,细心的sunny还带了个烧饭的小锅前往,生怕大家吃不习惯,这样就能熬粥喝了(

悸动

iphone照片有自动定位功能,于是完整的记录了此行所经之地。

D1 上海基督城尼尔森
D2-3 尼尔森(亚伯塔斯曼国家公园步行道、海上游船)——D4 凯库拉——D5 格雷茅斯——D6 福克斯冰川(冰川直升机、冰川体验)——D7 瓦纳卡——D8-9 皇后镇(蒸汽船、滑翔伞)——D10-11 因弗卡吉尔——D12 但尼丁——D13 -14 基督城
D15 基督城上海
罚款 1386
其他均摊 812
总花费 80166.44

此行共花时15天,4月2号从上海出发,经由广州转机,历经16个小时到达南岛最大的城市基督城新西兰中国有五个小时的时差)。

到达机场后便直接转机到尼尔森,转机的时候直接拿着护照自助取票,竟然不用再次过安检就直接到达候机厅,行李也是自助托运,就如同国内的城际大巴一般。

城市间穿梭的飞机小的连20寸的行李箱都只能放在座位下面,而且整个飞机操作除了机长和副机长,再就是一位屁股几乎和飞机座位过道一样宽的“空姐”,一个小时多点的飞行体验,好比拖拉机一样颠簸,“空姐”来回三趟服务乘客(发当地的软糖、巧克力和收垃圾),便到达了我们此行的始发站——NELSON.
取车的过程很神奇,根据国人的思维:在机场一定是有个租车公司柜台(忘记说了,我们是在APEC官网预订,全保险),去柜台签订一系列的担保书检查车辆后交接完成。当时到达时已经夜晚,车子就停在机场内的停车场,车窗上放了租用人的姓名,车钥匙、导航、交通规则信息等都在车上,然后直接开走就行……还车的时候也是开到指定的地址后将钥匙给到停车场工作人员即可。新西兰驾车方向与国内相反,务必需要注意安全,刚开始很紧张,但是上车后自然就习惯啦,超牛女司机四人组。但是也惊险的被警车追,四个人正跟着音乐high呢,后面突然冒出一个警车鸣着警灯呜哇…呜哇…还大家互相安慰,应该不是找我们吧,我们没犯法啊,估摸跟了三分钟乖乖靠边停下来,警察叔叔一顿批评和警告,然后开了张罚单,300纽币大约1400人民币啊,其实我们只是在限速50的downtown开到了83,后来才知道,只要车子进入城镇就是限速50,出城镇就是100,切记切记。

新西兰的道路很宽广,Downtown的建筑和想象中很不一样,起初有点西部牛仔的感觉,很安谧,城市与城市间的感受也不一。在尼尔森居住的汽车旅馆是东北的一家人开的,晚上到达旅馆的时候路上几乎没有车辆,之后的日子晚上基本也都是在Motel里面度过,因为晚上外面一片漆黑和寂静,而所有的商店基本在6点钟就关闭下班了,而每天我们必做的事情就是逛超市,因为晚餐和早餐我们都是在家庭旅馆里自己做着吃,每天不同花样,从羊排到牛排到猪排,再从虾、鱼、蟹到乱炖,乐在其中。中餐一般在路上快餐店解决 Subway、麦当劳、肯德基、咖啡厅……
新西兰,有两大有名的超市New World 和 Countdown,任何城市里面都有,就和上海的家乐福与乐购性质一样,里面可以买到任何生活必需品,比如我们大量扫货回来的奶粉、木瓜膏、营养品等,经过比价我们一直认为New World更加实惠。

D2-3 尼尔森

在亚伯塔斯曼国家公园我很起劲的去找大门口买门票,其实在新西兰没有收门票的说法,国内根深蒂固的圈地思维有点跟不上,这就是个大公园,当天有点下雨,本来预定了两人一船的皮划艇在海上划行,后来因大姐们害怕担心换成了游船,在游船上看到很多皮划艇心里还是有点遗憾没能亲自体验……

在旅途中总能被呼啸而过的房车吸引,多半是上了年纪的夫妻,心里不禁的想,当我白发苍苍后又是谁在陪伴着洒脱上路。
在沿途有很多个房车补给点和停放点,总能看到一次羡慕一次。我是此行的加油小能手,那边加油是分颜色的,一般家用轿车都是绿色的,拿油枪放进去后有个卡扣一扳,油满后会自动跳出停止,然后去到里面柜台报机器号付款,还有一种是没有柜台,有个自动付款机,刷信用卡输入机器编号和金额成功后,机器上会显示可加油金额后进行。在国内可没有这样的体验。

D4-5 凯库拉、格雷茅斯

自驾风光无限好,从兴奋到激动到平淡,走走停停不错过每一处好风光。凯库拉有个海狮聚集地,运气好可以看到成群的海狮跳出的震撼场面哦。

D6 福克斯冰川

沿着海岸线的大道,大海那样的魅惑。大老远看到海滩上有棉花一样的球随海风飘动,兴奋的跑下去才发现是海浪拍打出来的泡沫,真是惊奇。

D7 瓦纳卡

瓦纳卡很美,美的不可思议,没有皇后镇的嘈杂,也没有尼尔森的萧条,一切都如同美人鱼一般的完美。

D8-9 皇后镇

皇后镇城市很繁华,城市依山盘旋向上,高处的豪宅每栋都在诉说着美丽的故事,那些沿海的房屋旅社却又凸显出旅行城市的一面。城市里的车子很多很挤,连停车也是很困难的事情,沿街各种商店、询问中心和餐馆都在表达它多元化的一面。我们坐上蒸汽船去往湖的另外一个面看剪羊毛的场景,坐在皇后镇码头听着街头艺人的音乐看着湖景那么美,心想,一直这样该有多好啊!

滑翔伞很有趣,高处的皇后镇在蓝天海水白云的衬托下显得更加色彩斑斓。

D10-11 因弗卡吉尔

D12 但尼丁

在前往但尼丁的路上,为了去到最北点布拉夫看海湾景色,天气阴霾,一直阴沉沉的下着雨,调转出来的时候车子开到了一段在土凹破败的泥巴路里,路上坑坑洼洼的都是水道,最终车子被陷进去再也爬不出来了,当时傻眼了我们,手机没有信号,于是淋着雨,踩着泥巴去找手机信号和人家求救,旁边草地上成群的羊儿悠闲的吃着草,当时心里那个千万只牛羊踩过啊……
最后求救一家农户男主人说付50纽币人工费,当时心想500也付了啊。后来他开了个跑跑卡丁车出来的那个形象真是高大威猛,本来他想借用农用车大轮的优势把车子拉出来,最后他只是顺着泥巴堆把车倒出去打开农场门成功获救,风雨见彩虹,便是此情此景。

但尼丁以前属于英国殖民地,建筑和城市街道以及当地人民都非常时尚养眼,购物也非常便利,价廉。路途经过提玛鲁可以看到非常可爱的蓝眼企鹅。

新西兰唯一的一座城堡——拉纳克城堡,好像城堡从来都是悲剧收场。

D13 -14 基督城

基督城因为地震有些破败,城市到处都在修修补补,我们坐着有轨小火车在城市间围绕着破败却又那么标志性的基督城大教堂一圈圈的感受这个城市,在绿地的公园内散步,看孩子们踢球,消磨时光。

期许

若你寻求和平宁静、悠然自得,那么新西兰就是梦想中的天堂;若你追求刺激、喜欢冒险, 那新西兰也具有无可抗拒的吸引力。

旅行不是为了炫耀,而是种经历与认知,走更多的路,体验不同的生活,感受记录不同阶段的心历路程,唯有美景不可辜负……

引用 易小婷 的图片:

好神奇,一开始还以为是海浪,还研究了一下。

2016-07-04 16:31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7-04 17:26

2016-07-04 19:04

怎一个爽字了得

2016-07-04 20:19

引用 猪猪的棉花糖 发表于 2016-07-04 17:26:42 的回复: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回复猪猪的棉花糖:值得一去哦

2016-07-05 09:09

引用 Dean 发表于 2016-07-04 16:31:01 的回复:

好神奇,一开始还以为是海浪,还研究了一下。

回复Dean:真的好神奇呢,就像棉花一样在海滩上飞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