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丽江大理玉溪六天自驾游

杜若轩 (嘉定) LV.5
2016-07-04 14:56 1092/5
  • 出发时间/2016-06-08

香格里拉,第一天,刚好碰到一年一度的赛马节,热闹非凡,草原集市。

当天早上去的松赞林寺,下午去的普达措,对体力要求很高,所以形成不紧张的同学,可以分开来游玩。

来到这么有灵性的地方,思考下人生也是对的。

天气、摄影水平等诸多原因,导致照片质量不是很高,不过风景真的很好,天然氧吧。

传说中的木府,有讲解,跟着导游听还是挺有意思的。

木府登高,一览丽江古城

人人到大理都喜欢去双廊,我们不走寻常路,就只有几个人的风景,应该是最奢侈的事情。

灵光乍现

忘记了是哪里拍的了,一路开车,回来以后照片导出来都没有标记。一路风景。有点伸手就能摸着天的感觉

上虎跳,尽管当天下着雨,游客还是很多,我们去的时候属于是旅游淡季,6月下旬开始算旅游旺季。开车进出都小心翼翼,出来的时候喷到了落石。

虎跳峡独具特色的祝福牌,祝福在铃铛声中随风飘荡,结合着虎跳峡汹涌的江水奔腾远去。

丽江千古情,我力排众议,坚持要去,最后效果非凡,感触良多,文化之旅,推荐一定要去

喜洲古镇,悠闲的逛逛。

海舌,洱海的舌头

贵阳米粉,特色小吃

贵阳小吃

一、写在前面
出发前准备:6月8日——6月13日
天气查询:基本上阴雨天和雷阵雨,出行时间已定,只能出行。但一路上过去,长距离开车路段基本是晴天,也属于旅游淡季,推荐这个时间段出行。
路线制定:(玉溪——昆明长水机场——香格里拉——香格里拉赛马场——独克宗古城、月光广场——松赞林寺、普达措——上虎跳、丽江千古情丽江古城——大理沙溪古镇、喜洲古镇、古城——洱海、玉溪——玉溪抚仙湖)
车辆检查:根据车况定,这里就不说了
出行应急准备:水果,应急药物(包括腹泻、感冒、发烧、高反、外伤等),衣服必须要带长袖和长裤,最好是冲锋衣,如果要去雪山还必须带羽绒服,不差钱可以当场买,当场有租的,但租的衣服大家轮流穿,你懂的。香格里拉段要穿长袖和外套,丽江大理段可以穿短袖短裤。
门票预订:我们这次门票基本上是驴妈妈定的,我出发前对比了好多家,应该属他们优惠力度最大,我都是第一天订第二天形成的门票。
自由行费用:人均3000,包含门票和车旅费

二、行程
6.8 昆明长水机场——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640多公里的路开了9个半小时,特别是到晚上以后开的就更慢了,晚上在公路上就我们一辆车。中午12点从机场出发,到独克宗是晚上9点半了。预定了酒店,宿独克宗古城。
之前听说古城内客栈比较贵,但是对比以后这个时间段到古城,价格相差不大。
宿:月亮之上藏式客栈,没有拍照片,风格就是藏式,老板是内蒙的,还带我们去买了青稞酒,酥油,青稞酒一半,酥油倒满好的,回来自己做酥油茶。这个客栈去哪可以查到,停车也方便。
吃:中午在服务区吃的,晚上10点半到古城吃的,真心贵啊,又吃不到什么,谁让来旅游呢,随便应付下肚子睡觉。

一路上光顾着眼睛看,没有拍照,只是进去香格里拉的时候拍了这张照片。

6月9日香格里拉赛马场,早上一早就赶过去了,因为是开幕式,所以热闹些,人也多,也赶了草原集市。中午12点回到客栈,中午古城吃饭,下午月光广场和古城逛逛,本来预定去纳帕海的门票,但预定时间过了很久了,一直没有人来接送,我们自己去又不肯,索性就退票了,有了一点小遗憾。行程不紧不慢,悠闲体验藏家文化,晚上还到了新城,逛了当地的集市和市场。
宿:月亮之上藏式客栈
吃:中午内小张饭店,酥油茶居然有两种收费,被告之贵一点的正宗,选了正宗的,不怕腥味,甜的真很好喝。牦牛火锅也可以,牛肉吃不完。人均60。晚上在客栈吃饭,菜口味适中,量比较大,服务员和我们很好,一直告诉我们够吃了,不用点了。呵呵。人均60。
游览时间安排:
赛马场:车程15分钟,游览时间4个小时,主要是看开幕式,说实话,等的时间比较长。呵呵
月光广场:主要为了看龟山公园里的那个转经筒,游览时间半小时就够了。
独克宗古城:没有必要单独安排时间游览,最好是住在附近,晚上游览回来或者间隙的时候可以去。真心要一下逛完,还是需要2-3小时,但我感觉也差不多。

当地各个民族盛装出席

接待赛马队的毡房

放眼望去,都是狼毒花。在生死的边界怒放——狼毒花。茫茫的沙漠与草原之间,一丛丛、一片片灰绿色的草,在漫天的灰尘和砂砾中傲然挺立着,草尖上有的像火柴头般的红骨朵,有的已经开了花,一种白色的花。它叫狼毒花。狼毒花在刺耳的风声里,在落日的余晖下顽强地闪烁着耀眼的光泽。据说,它是草原蜕变成沙漠的最后一道风景线,有人说它比狼还毒,给人带来的是恐惧和死亡的威胁。但是人们也都知道,从沙漠里走来的人,看到它,便看到了希望,知道它的后面就是生命和胜利,也只有它能够在最恶劣的环境下顽强生存,并奇迹般地开花结果。每年夏季和秋季狼毒花的颜色不一样。体验不一样。

开始看这个藏式民居觉得也没有,后来看了丽江大理玉溪的,觉得还是香格里拉的最大气,想要多少面积自己建,有多大能力房子就有多大。

世界最大的转经筒,筒高21米,总重60吨,筒身为纯铜镀金,筒壁上高浮雕文书、普贤、观音、地藏四大菩萨。据说要6个壮汉方可转动,每转一周,相当于念佛号124万声。

转经筒的时候念的是六字真言经或者是祝福之类的话语。

独克宗古城龟山公园俯瞰。

接连三张是同一个地方,分别时间是傍晚,落日后,清晨。

6月10日松赞林寺+普达措公园
松赞林寺,从古城过去车型10分钟,停车场很大,网络购票的在江南超市领取票,我们购买的是松赞林寺+普达措的套票,价格便宜不少,但是早上去了松赞林寺,下午接着去普达措,体力有点吃不消。松赞林寺车程到普达措大约半小时。
游览时间
松赞林寺:跟导游3个小时,自己游玩时间自定。素有小布达拉宫之称的松赞林寺还是值得一去的。最好挑天气晴朗的时候去。
普达措公园:4-5个小时。全程是徒步,分为属都湖和碧塔海,属都湖有3公里,碧塔海有约4公里。6月的碧塔海,漫山遍野开满高山杜鹃,运气好可以看到杜鹃醉鱼和老熊捞鱼。
宿:月亮之上藏式客栈
吃:中午饿着,一路找吃的,最后是靠公园内的小吃充饥。晚上去有名的布达拉木楼藏吧,我觉得真的很一般,没有网上大家说的那么好,还不如在新城里找当地人多的地方吃。

6月11日香格里拉——虎跳峡——丽江千古情
早上8点准时出发,到100公里,车程2小时,到的时候大概10点半,因为路上突降大雨,又碰到几个风景很棒的地方,停车拍照。
丽江千古情,推荐一定要去,出发前在网上做攻略丽江是安排很多游玩地方的,一个去过的朋友强烈推荐香格里拉丽江已经商业化,没有什么意思,最后才改的行程。丽江选了木府和千古情两个景点,因为木府在古城,所以连古城一起也逛了。
虎跳峡出来是中午12点,到丽江千古情的时候是下午2点半。在宋城逛了几个小时,宋城游玩项目多,还有娱乐设施,我们没有兴趣只能苦等,不过在等待的过程中宋城内会有演出表演看。
吃:中午在虎跳峡丽江的路上吃的,没有在虎跳峡镇吃。晚上在宋城内吃的快餐。
宿:丽江古城旁

大自然力量

千古情演出,最喜欢马帮文化那段,视频是纳西开端。坐在下面能感受到水气,真的是洪水奔腾而出。
还有木府招婿在宋城内的表演,和快闪等,蛮有特色。

6月12日丽江古城——大理沙溪古镇
我们为了赶车程,所以进古城很早,就没有交古维费,渠道木府还等了一下,网络取票后才进去的。门口有拍照的,建议不要拍了,虽然免费拍,但是免费的东西质量肯定不好的,终归质量好的还是需要付费。木府里还是挺大的,跟着木府内的导游一路走,一路听,还是受到了点教育,领略了些当地的文化。
下午到大理沙溪古镇,这个地方来的人很少,最大限度的保留了古镇的特色,一个茶马古道上的小镇,很安静。很舒服。
沙溪古镇到大理古城
游览时间:
丽江古城+木府游玩4-5个小时,木府在2小时左右。门票网上便宜。呵呵。
沙溪古镇门票不需要,游玩时间2个小时。慢慢品味可以选择一家客栈住一晚。
大理古城游玩时间3小时
吃:中午在丽江吃中饭,古城出来对面有一家川菜。晚上在大理古城美食城里吃的,属快餐类。
宿:大理古城汉庭

沙溪古镇上的人口要控制,不是放开二胎了嘛!呵呵

古镇很小,但这个戏台是集市的中心,以前茶马古道马帮都要从这里穿过。

沙溪古镇较出名的拍照必出现的景。

6月13日大理喜洲古镇——海舌公园——玉溪
很多人去大理,喜欢苍山,洱海,双廊,古城。我们从众多景点里挑选了几个还不算太知名的,喜洲古镇离大理古城不远,车程半小时左右。脚下的石块似乎在诉说着古镇的沧桑,路边的马车脖子上的铃铛放佛带你穿越回了古镇熙熙攘攘的人群中。
海舌公园,从喜洲古镇过去20分钟马车的车程时间,也有很多人是租电动车的。海舌公园目前是免费的,以前是当地农民放牧的地方,因为这个地方是三面环洱海,只有一面可以进出,当地的农民负责把守一面就可以安心放牧了。后来游人多了后逐渐开放也没有放牧的了。这里看洱海很近,就在脚下。
下午从大理喜洲古镇出发前往玉溪,车型5个小时。
吃:中午喜洲古镇旁白族餐,晚上玉溪当地餐。
宿:玉溪快捷酒店。

6月14日玉溪——抚仙湖
品尝当地小吃,在玉溪小城闲逛。下午到抚仙湖,在湖边吃晚饭。
吃:玉溪小吃。凉米线,木瓜水,冰稀饭,炸土豆,鲜花饼,包浆豆腐,砂锅饭等等。晚上吃铜锅鱼和铜锅饭。
宿:玉溪快捷酒店
结束愉快的旅途。

水至清,则无鱼。但真的很清澈。高原三大淡水湖之一,水质达到国家一级水质,可以直接饮用。

游记里还有很多旅行窍门我没有提到,需要的同学可以留言!我知道的,肯定言无不尽!

2016-07-04 22:14

2016-07-04 22:35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