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芳带我去远方#系列之穿个婚纱去云南(╯▽╰)

八戒桑 (杭州) LV.4
2016-07-04 14:59 127/2

写在前面
元芳是谁?远方在哪?
元芳是一只未到中年就不幸..............发福了的男纸。
远方是由他带着我,我陪着他的任何地方。(
这次是我们出去比较远的地方的第一次,还肩负着一个很大的使命,拍照,为的是给4月份的婚礼使用。
我心中的结婚照并不是去影楼穿个白纱摆个姿势拍些照,我想要的是一种记录,记录下我们的日常点滴,瞬间变成影像永远都记录在照片上,所以我就想到了这次出行:一是因为12月份的杭州气温已经不能让你穿个婚纱瞎得瑟,就想着丽江大理应该还是短袖长裙的时节(后来真到了那边被冻成了傻逼);二是之前就和很多人说过我以后肯定要旅拍,自己穿个简单的婚纱自己拍。和元芳说了这个构想,马上得到了他的肯定(元芳这个人有个闪光点,就是很会支持我的想法,必须发扬光大啊哈哈哈哈~)
于是虽然他年末忙成狗了,我们还是去过了一段慢时光,短短5天时间我们一致感觉像过了半年,美好的度日如年~

出发前准备

服装:原本以为那边四季如春,温暖到带个裙子带个春装就OK,直至临行前去翻了别人微博图片里出现了毛衣围巾棉外套,才知道自己严重失策了。所以胖友们,还是穿着秋衣秋裤大外套去吧~虽然呆5天,我硬生生的带了5套衣服~ 元芳只带了两套!!! 而且没给他拿秋裤让他很伤感~~~
一月份的丽江早晚很冷很冷很冷大理温度比丽江高一些,不过温差也比较大。
出行:早早的定了往返机票两个人才2200多哦,杭州昆明
          哎~  便宜是要付出代价的,到了昆明长水机场后马不停蹄的赶往火车站,不过也方便,有直达的巴士,出大厅就能坐,大半个小时后就到了火车站,买些水果干粮准备上去丽江的火车了。8:45的火车第二天5点多到。那天刚好是跨年夜,在火车上,跨过了2015年~
行程:时间太少,但是想玩的地方多呀,所以机智如我,安排了如下行程昆明——丽江——大理——昆明

行程安排

时间虽然不多,但是想玩的地方多呀,毕竟出来一趟不容易(尤其是元芳),重点是机票钱要赚回来!
总共就5天时间,1月1—5号。其中4号是固定的,已预约好大理拍摄婚纱照。
Day1:丽江:茶马古道、拉市海
Day2:束河古镇 下午就出发去双廊
Day3:双廊环海 傍晚出发去大理古城
DAY4:旅拍
DAY5:大理昆明

其实完全没有按照我之前的攻略来,虽然早早就在准备,看了无数人拍的美图之后重点就偏移了,满脑子想着要怎么怎么拍照以及穿什么、、、、、
我表现的 哎呀我就是那边人啊,没事到那边我罩着你的感觉,然后到了那边第一天 元芳就说对我的期待值一下降到无下限~~~~其实我本来就喜欢随性的旅行啊~
不过最终回来后还是蛮满意这次行程的哈~~~~~

DAY1 丽江

6:10到了丽江站,早上5点多就起来洗漱化妆,元芳一直快到站了,列车员走来又走去催了几遍了才起来,急急忙忙拿了东西就下了火车,所以重点是那一整天都没有洗漱!!!!!!!! 哈啊哈哈~ 平时早上不刷牙绝不会吃东西的莫名洁癖男。
这个点的丽江天还没蒙蒙亮,而且是巨冷!一下火车一口冷气一下子窜到嗓子里,但是还是很兴奋,终于不用呼吸大杭州的雾霾了。虽然那么早但是人一点都不少,尤其是站外拉客的当地人。还没开始真正的旅程,我的脑袋上就被扣上了不靠谱的大帽,原本客栈是可以来接站的,但是因为前一天火车上没有信号就没有再次确定(客栈也说在前一天晚上会给我电话),站在车站里却不知道要怎么走,太早也没有出粗车,在一群拉客大妈的热情炮轰下更加没了头绪,元芳问我今天是怎么安排的,额。。额。。我想的是去雪山,问了大妈显然不太现实,那明天是怎么安排的。。。 额。。。额。。。想的就是在古城逛一逛啊,又被嫌弃了。
可是现在的当务之急,先找到客栈,我定的客栈是在束河古镇,丽江另一个安静偏远一些的古镇,后来很多司机都奇怪我们干嘛住去那边,其实我是被客栈名字给吸引的~“诗莉莉蜜月客栈”多浪漫的名字~最后还是元芳去问了客栈小妹,选择公交慢慢摇过去,反正现在还早,拉客大妈一直说公交过去很麻烦,还得换乘,各种巴拉巴拉,目的就一个做他的车先去景区玩再送我们去客栈,元芳原本很讨厌这样的生意人,于是我们拖着行李箱,背着包包,开始了丽江清晨公交游。事实是,并没有大妈口中一个多小时,换乘也很方便,只是到不了束河古镇里面,到了大门口走进去还得15分钟~

6点的丽江

公交只能到这里,天空已经开始亮了起来,看到远处的雪山像画一样铺在我们面前

开个导航继续步行吧。下车的地方是束河古镇大门口,还有整齐划一的别墅,这么宽敞的大马路,难道这就是束河古镇,这么洋气这么飞讯,开个导航继续向客栈前进,沿着大马路转了个弯走了好久,导航指示我们要往一条小路弯进去,一看,荒地、杂草、土房子,一看更不靠谱,但是还是走了进去,才慢慢看到一些好一些的房子,我们住的诗莉莉其实是在束河古镇边上,离束河古镇还得深入走10几分钟。走进客栈的那一瞬间就觉得这名字靠谱,果然赞~~~~~

一大早就到了客栈,还不能入住,就先吃了客栈的自助早餐,没等我好好拍照元芳就下口吃了。。。。很简单的农家早饭,在我看来就是幸福啊,尤其是正宗的云南米线,煮早餐的阿姨都是当地少数民族,吃着早餐还能有幸听到她们突然开嗓唱她们的歌,歌声很嘹亮不突兀,哈哈,我们就在丽江了呀。

客栈院子很大,而且有两个,在我眼里简直就是个拍照胜地,哪里都是一处景。死命拉着元芳给我拍照~~

客栈管家帮我们预定了茶马古道以及拉市海的游玩,就这样开始了不在我攻略里的计划

骑马走山道,大概是山路比较崎岖,每个人马前都有个当地人牵引着,但是我的竟然没有!!!哈哈哈哈~毕竟是第一次骑马,走在山路上太酸爽了,马都很乖,山路很窄只能通过一匹马,我跟在元芳后面,可能因为体重太肥他害怕把马压扁~特别紧张害怕   我的马儿因为没人拉着所以特喜欢走边边沟沟一些地方

差不多经历了一个多小时的屁屁颠簸后,司机把我们带到了一个湖边,关键还有包午餐,超级好吃的土锅煲,这是我和元芳一致认为最值的地方,景区里还有这么公道的免费的伙食~~~哈哈哈哈哈~

虽然不是洱海,但也是超级美的湖,而且可以躺在湖面上看着蓝天发呆~

Day2 束河古镇走啊走

因为行程安排了今天下午就要出发洱海,所以就乖乖在客栈阳台上发呆饿了就进入束河古镇找吃的啊古镇啊就该这样慢慢走走看看~

下午去丽江的一个客运站有直达洱海的大巴,路上没时间睡觉因为一直在看美景啊~   快天黑了到了洱海,然后找住的地方~~至于为什么没定我也忘记了,事实证明要住漂亮的房子还是要提前定呀,

拖着行李箱小弄堂里穿来穿去最后还是被我们遇到了美美的客栈,开心~  只是没有海景房了下次一定来补住~

Day3 风花雪月的苍山洱海

今天是租个小电驴绕洱海,慢慢慢慢来~

Day4 绕着大理拍婚纱

Day5 大理古城

好啦,最后一天是住在大理古城,然后就坐个大巴赶去坐飞机回杭州啦~  因为时间太仓促而且是带着任务来的,但是已经感受到了丽江大理的美反正下次还会来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