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天堂,美丽的旅途

吐泡泡的鱼 LV.4
2016-07-04 15:03 4027/6

也去过一些地方,看过很多的大海,但自从去过塞舌尔后,再看的大海便没有什么可赞叹的了。从着手准备到出发只有短短半个月的时间,和那些提早几个月开始准备的专业人士相比,这场旅行准备并不充分。旅行更多的意义,在于发现未知。
对于前期准备,每个人的习惯不同,我简要说下,都是一些需要的必备品,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衣物鞋子:度假休闲衣服6套左右,轻薄披肩披沙1-2条。怕晒黑的女生最好带长裙。能随时下水的鞋子要有一双,方便漫步海滩。便于休闲运动的布鞋子也要准备,在拉迪格骑行时比较适用。
防晒霜:BANANA BOAT SPF 110的喷式防晒一支。塞舌尔温度其实不算高,关键太阳很猛,太阳照在皮肤上烧一般。基本上两小时补一次防晒,防晒效果不错,没有晒伤也不算晒太黑。到旅行终结一瓶防晒基本用完。
浮潜装备:买了三件套的浮潜装备,外加了浮潜袜子和手套。事实证明袜子是很有用的,在部分海滩要先走过一片珊瑚礁才能到达浮潜的好地方。
药品:晕船药必备。海上风浪比较大,岛上的路也是盘山公路,司机很猛,开飞快。容易晕车晕船的同学必须多带两片。塞舌尔食物比较燥热,可以适量带几包清热的冲剂。
其他:行程确认单或者酒店确认单,在香港过关和在塞舌尔入关都需要出示。驾照,只要出示驾照,在塞舌尔就可以租车自驾,由于是方向盘在右边,左车道行驶,驾驶时还需注意。
接下来,便是我们美丽旅途的开始!
Day1
香港起飞,7个小时后经停阿布扎比,候机2个小时,转机飞4个小时后到达塞舌尔马埃岛机场。

阿布扎比机场

Day2
早上7点我们到达塞舌尔。下飞机没多久,我们就感受到了塞舌尔式的生活节奏——慢!就我们一架飞机,办理出关手续竟然用了1一个多小时!还是4个窗口同时办理!
我们之前联系了当地的旅行社,所以一下飞机就有人来接我们,就是攻略上经常提到的塞舌尔华人地接Mear。她们的公司可以为大家提供很多服务,包括预订机票、酒店、一日游和中文服务等等,需要她们帮忙的地方最好提前告知,协商好,具体如何收费大家就直接和她们联系吧(微信:wym_0208)人非常Nice~,我们是找她预定了酒店和一日游的活动。       司机直接把我们拉到了酒店,一路聊的非常愉快~

博瓦隆海滩H度假村

这家酒店就位于大热的博瓦隆海滩,距离机场11公里,去年刚开业,算是比较新的一家酒店,整体感觉特备幽静,也有自己的私人海滩,游记攻略上几乎没看到过有人提过,是Mear根据我们的预算推荐的,非常不错。
到达酒店后因为要2点才可以check in ,时间还早,暂存了行李后,我们便撒丫子的跑出去玩了。我们本身就想按照自己的方法来玩,在马埃岛就已经租好了车,我们没有固定的目的地,边走边玩!
马埃岛的风光足以震慑眼球。反正一步一景,关键在景色带给人的心境,而不是景色本身。

我并没有记住沙滩的名字,路上看见了,便下来拍照玩一会,然后再上车继续走。沿途只要我们停车,便有当地热情的居民来询问我们是否需要帮助,这才是旅游城市该有的风范呀!

就这么一直晃晃悠悠的,很快就晃到了维多利亚市区。隆重介绍这个印度神庙对面的停车车场,这里停车是要收费的,所以大家一定不要以为没有人告诉,没有人来收,就可以不交!

在很多游记上都有看到这座印度神庙!
逛完神庙,也到了吃饭时间,想到众人推荐的海盗臂,决定一尝。
价钱OK,人均100RMB左右。口味。。。就不加以评价了。反正不喜欢。不过饥不择食,算了
位置很好找,看见小笨钟后向邮局方向走过一点点就对了

吃完饭在饭店旁的货币兑换点,看见的汇率很好就换了点卢比。确实比机场和酒店换划得来,差距也比较大。兑换的单据要收好,如果卢比用不完,可以在这里凭单据换回来。但是星期六日是不开门的。
在路上看见了卖水果的,是黄色的椰子还有芒果,椰子的味道和国内的差不多,芒果灰常好吃!甜的不得了,价格也不是很贵!

就这样走走停停很快就到了傍晚,突然发现了一个小海滩,外面停了很多小车,于是也下车去看了看,觉得的自己的选择是在太英明了!如果没有这个选择,我们将错过怎样一个美丽的落日啊!

第一天行程在壮美日落中结束。回顾第一天,在马埃岛,如果时间充足可以坐公汽游玩。如果时间比较紧张,租车是个好方法。只需要一张地图,就能把岛上走遍。补充一下,在马埃岛的很多潜水店里面都有一本手绘的塞舌尔地图,叫SEYSHELL IN POCKET,这份地图做的非常好,而且印刷也很漂亮,免费的。一路上用得最多的就是这本小地图,比酒店拿的指示地图清晰多了。三个主要岛屿的地图都包含了。实用!建议大家去寻找一下哦。
Day3
今天是海钓日。出发地点就在酒店的外海。船家人很好,上船位置离岸边还是有一点点距离,他们贴心帮我们把行李全部一件件先拿到船上。我们自己趟水过去。出海的船感觉安全性能不错,船上也很整洁。后来我们发现。每次当船板上有脏,他们会马上冲洗。非常干净。

钓鱼的方式用拖钓。
船家会帮我们把鱼竿都整理好,把钩挂好饵后放到水里。然后船一直开,我们就坐在船上等着鱼儿上钩就好了。刚开始一直没有鱼上钩,船家视察了一下情况,和我们说这个地方的水草太多了,是不会有鱼的,我们再开远一点吧。能不能钓到鱼,我觉得和船家的经验是有非常大的关系的。所以找一个好船家非常重要。
鱼竿上会挂有铃铛,所以只要一有鱼拽动鱼竿,铃铛就会响,船长会教我们如何收鱼。船长负责放竿,如果有鱼上钩,我们来负责把鱼从海里捞出来,我们的战果还是不错的!钓上来不知名的海鱼2条,金枪鱼3条!

海鱼张得和河鱼很不同,钓上来的都是无麟的,身上杂着不同的蓝色黄色绿色,好奇异。从他们身上,也能感受到大海孕育出来的美丽。
中午时分,船家把船停泊在一个小岛边上,让我们自由活动,可以浮潜,可以晒太阳。

船家就在船上给我们做BBQ金枪鱼。如果想要吃刺身的同学们自备好酱油芥末,而且要提前和船家说。因为两种做法是不一样的。

想要吃刺身的朋友,一定要事先和船长说好,做法是不一样的,而且你要自备酱油和芥末!
吃过午饭后,大概下午3点便结束了行程。
今天刚好是星期三,伴随着博瓦隆沙滩的日落,我们一行人决定出发前往夜市!

布法隆夜市就在我们酒店附近。
夜市上有各种小吃,但都是重口味的。以煎炒炸为主。还有很多卖特色小饰品的,如果要带礼物的话,这里买是比较划算了。买的多了还可以讲价。
本地人的即兴演出。旁边还有非洲特色手鼓的打击伴奏。
在夜市解决吃饭问题,反正都是不怎么好吃。不过够便宜。一个人大概在50人民币就可以吃得非常非常饱了。
Day4
早早起床,赶第一班船到普拉兰岛。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小雨。我们乘坐公交车前往了码头!公交车司机的开车技术真是娴熟啊。。。。。。我们各种冷汗直流啊~

坐船后没有多久,小雨便停了,还看见了美丽的彩虹,1个小时多就到了普拉兰岛,我们马山又转乘了开往拉迪格岛的船。
还未进入拉迪格,心里的感觉已经无法言语。深深浅浅颜色的海像在告诉人们他们不同的性格与心情。

到拉迪格后马上寻找我们在事先订好的酒店Patatran Village。我们选的这家酒店在L岛最北边,位置有点偏,好在拉迪格本来也不大,总体来讲性价比还是非常高。

酒店面前的海特别美。 蓝和绿交替着渐变的颜色,伴随着海浪拍打在岩石上。

这家酒店是建在岩石上的,只有20几间房,山边看海景不错,房间装饰比较简单也还算具有当地特色的,因为离海近所以海浪声比较大。

酒店的沙滩也很细腻,这边的岩石比较多。
拉迪格岛很小。跟着地图就可以骑行完成。但是岛上的路其实并不是非常好,上下坡很多。很陡。一天下来都累趴了。
进入联合庄园时要收100卢比一人的门票。但这也是到德阿让海滩的唯一道路。SO,给吧。庄园里面没什么可看的。

美丽的德阿让海滩。
一生十大必去海滩之一,海滩被巨大的花岗岩巨石群分隔开来,使人惊叹大自然的神奇创造力。这里很适合摄影和造型,被世界摄影爱好者评选为排名第一的海滩。
Day5
今天运气不好,我们碰上了暴雨。一大早起来,赶了第一班船前往普拉兰岛。从拉迪格到普拉兰15分钟的船程,晃得内脏都出来了。暴风雨海面真不是开玩笑的。
本来打算今天的行程是自驾游览的,不过这样的天气自己跑盘山路可不是好玩的,果断放弃,先回酒店再说。

Paradise Sun Resort(天堂阳光度假酒店)

这家4星级的度假酒店坐落在Anse Volbert的沙滩上,所以拥有非常棒的私人沙滩。餐厅提供每日主题自助餐以及现场传统舞蹈和音乐表演。在免费下午茶期间,客人可品尝新鲜果汁、茶和饼干。度假酒店每周视情况安排日落出游和岛屿观光活动,还提供汽车和自行车出租服务,另有免费WIFI。
把行李放好,趁着雨小点的时候,我们去了最负盛名的五月谷。
租车是不可能了,联系Mear帮我们约了一辆车,司机人也很好相处,我们进去逛他就在停车场等我们。
门票是380卢比。进去五月谷门口有一个小登记处,看了一下,我们是今天第四个进来的客人。看来今天的大雨阻挡了不少游客啊。但是正因为这场暴雨,我相信,我们看到的是不一样的五月谷。
在五月谷里面有三条行走路线,短、中、长,需时不同。我们选择了一条短的,刚好一个小时慢慢晃悠就出去了。
即使外面下着中雨,进入五月谷以后,竟然一点雨都没有。只能听到雨打在叶子上的噼噼啪啪声。刚下完雨,路都是泥,不太好走。但也不算辛苦。到处都是密密麻麻的树,什么叫参天高的大树,算是体会到了。连路边从地拔起的植物叶子都有一个人那么大。实在是壮观。仅余的光线也都被树叶遮挡,整个森林里阴深深的,沿路一个游客都没有。一阵大风吹来。所有树都在抖动,唰唰唰的声音瞬间袭来,甚至听不清楚同伴的说话声。真的就是置身于侏罗纪时代一样的。这种感觉无法用文字形容。只感觉自己真的太渺小了,随便一片叶子,都可以把你覆盖住。

从五月谷出来,心里一直久久不能平静。就是因为那一阵风。让我深切感受到了五月谷的魅力。
我们提早出来,就已经发现司机在停车场等我们了。刚回到酒店没多久,又开始狂风暴雨了。感谢老天作美,下了一会小雨让我们不虚此行。虽然拉齐奥海滩没去,但旅行中总不会完美,需要有点点遗憾才有再次回来的冲动。
晚上沿着沙滩散步回酒店,看到游人留下的一串串脚印被海浪一次次刷平。像是在说这天结束了,忘记不愉快的,新一天将要来临。
第二天从普拉兰岛回马埃的船也是由于风浪没有一刻是平稳的,一会浪尖一会谷底。人对于自然,真的只能无奈,它的力量永远在你预想之外。
就这样,我们带着些许遗憾离开了塞舌尔,不过也是因为遗憾,才会有下一次的旅行。再见,我美丽的天堂!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7-05 10:24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