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镇 来过便不想离开~~~

• 出发时间/2015-10-09

美丽乌镇

乌镇是这次旅行中给我老公留下印象最深刻的地方,对于我亦然。乌镇确实很美,小桥流水人家的生活,生活在这里会感觉日子是那样的宁静、舒坦。

行程计划

我们是2015年10月8号晚上到的乌镇,从杭州坐高铁到桐乡,票价26.5元,很快就到了,二十分钟左右。到了桐乡再坐去乌镇汽车站的公交车,一出高铁站就能看到,票价好像是五元,反正不是一两块,坐了大概五十分钟左右到了乌镇汽车站。还没出汽车站的门就看见有好多拉客的车夫,询问你要去哪里。就在离出口一二十米的地方就写着公交车的字牌,离站门很近但不出站门就能看到。坐这里的公交车能直接到达乌镇东西栅。票价是一块五左右,时间久了记不太清楚了。

住的地方是在携程上订的西栅附近。说来也是巧了,早就在携程上订好的房间,临行前为了确认一遍就又打开软件看了看,发现过了十一假期竟然有优惠活动,能返现金,相当于4元钱住一晚,我就赶紧把之前订的给退了重新预定了两晚,为我的机智点个赞,哈哈哈。
  因为已经过了十一假期,人很少,老板让我们随便挑选房间,我们就挑了一间比较古朴的~~为老板的nice点个赞~~~
  住的这个地方叫百岁坊,在环河路,离乌镇西栅很近,五分钟路程,整条街全是住宿的地方,一楼都是饭店或者超市。饭菜略贵,我和老公两个人点了两个菜两碗米饭就花了将近一百元。

乌镇 我们来了

第二天一大早起床就奔向了西栅,早在网上看过攻略说东栅没什么可看的地方,所以就只买了西栅的门票。如果买了联票最好下午来西栅,这样晚上就可以在西栅看夜景了。
  门票是在景区买的,因为网上也是这个价钱~~

乌镇有一个让人印象深刻的地方,服务设施比较到位。里面有一些志愿者服务站,有桌椅,免费的茶水,充电,还可以帮你导照片,非常的方便,累了可以进去休息休息,非常人性化~~~

由于一大早就来到西栅,为了等晚上的美景,我们差不多在西栅里面逛了两三遍。所以时间大大的有,其实最理想的就是一个下午+一个晚上。
     进去乌镇西栅可以坐免费的摆渡船到河对面,是大船,不是小舟。也可以选择步行过去,很近的路程,只是为了感受一下就坐了摆渡船。
     到了河对面就算是真正开始欣赏美景了,西栅是一个环形,所以不用着急走到桥对面,先在一边玩完了走到头再过桥也不迟。
     乌镇确实是值得去的地方,因为我们去的时候人少,你会发现这个地方真的是一片安静祥和。

最先看到的就是大染坊,不过没有想象中挂了很多的布。还有婚礼习俗的博物馆,摆放着各种中式婚礼的物件。大剧院,固定的时间会有人在那里说评书,不过我没听懂他说的什么。就在这些建筑的后面还有一大片田地,里面种了好多花,特别美,去的朋友千万别错过呀。

再往里走会看到标志性的乌镇大盘,别忘了留影纪念
  再走能看到一个塔,塔能上去,但是只能上两三层,上面锁着门了,在塔上面还是能够看到乌镇的半景的。

这是露天大戏台的观众席,舞台看起来还是比较破旧的。去的时候有些志愿者在这里熟悉环境,好像是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乌镇戏剧节。

这些就是桥那边的景色了,河两边有很多连接的桥,我们是走到最里面才到桥另一边的。
   这边有些高级一些的酒店,还有矛盾的故居、水上集市(去的时候没有卖东西的,里面的鱼很多很大,密集恐惧症慎观)、女红街——卖小东西的一条街。

这是一个卖酱的地方,进去参观了参观。

等到了晚上,灯全都开了,美景也就来了~~~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7-04 18:48

文采有限…不好意思

2016-07-04 19:25

2016-07-04 22:52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6-07-04 22:52:10 的回复:

回复本色英雄:谢谢

2016-07-04 23:21

引用 程小程ehcy 发表于 2016-07-04 18:48:09 的回复: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回复程小程ehcy:文采有限…不好意思😊

2016-07-04 23:22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7-11 18:50

引用 echo_weng 发表于 2016-07-11 18:50: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