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风火火闯西安(西安-兵马俑-华山)因为遇见···

2016-07-04 15:27 1121/7
  • 出发时间/2016-05-20

想到什么就说些什么

相识6、7、8、9年,伙伴几人都在奔三的道路上越走越近,我们都向往自由和渴望成功,总是没事有事的凑在一起做发财梦,刚刚毕业工作的我们心里常常愤愤不平,工作之后才知道说知心话的人好像再不会遇到,得珍惜陪你真心八卦、守口如瓶的朋友,毕竟越来越少。
四只单身狗总是喜欢黏在一起,都是喜欢吃喝的孩子,然而我们本身确并不富裕,会因为一口火锅火车到重庆,会因一个肉夹馍火车到西安,也会因为想聚在一起玩麻将牌到这里或者哪里,哈哈哈。

只是关于我们的故事。

小豆·

时间紧迫,临走前一周

说起西安那也是内心闪过一道痛,15年6月的时候在重庆读书和室友小尚也是闲到爆了,我就提议去西安,小尚同学是之前去过的,结果就在我生拉硬拽连哄带骗之后,她妥协了陪我去。我俩都是慢性子,然后结果就是我们两人没赶上火车,最重要的是还不能够退票···之后我们就灰头土脸的回去了。很久之后都没了想要去西安的想法,直到成了一名上班狗,可我内心是想做一个到处浪啊浪的人啊!就有了这次西安暴走3日游666

我们三是从南充出发,朋友(玉米)从上海出发···(20号,星期五,一下班玉米就风风火火奔火车站上了去西安的火车,我们则慢慢悠悠的回了趟家吃了个饭洗了个澡23:38,全员出发。期待明天的遇见···)
2016年5月20日
Day1:K1616  南充--西安南  23:38--07:55+1   8小时17分  硬座 ¥98   硬卧 ¥176
                Z92  上海--西安  18:44--09:29+1   14小时45分   硬座 ¥180.5    硬卧 ¥310.5
出站的时候会有很多要你火车票和问你到哪的人,火车票不要给,人呢尽量不要理了如果你不想被宰的话。哈哈哈
Day2:西安城内一日游。
大雁塔北广场-陕西历史博物馆-丝路长安青年空间(住)-回民街-钟楼广场-西安城墙
Day3:秦始皇陵兵马俑 (门票:150元,学75元)
Day4:华山驿LOFT青年旅舍(住)--华山    (门票:180元,学90元   )

花费并不多全部费用,人均1000来点。大概如下···
南充-西安-南充  火车  300
住宿:丝路长安标间(人均30)华山驿loft标间(人均22)
交通费:大概人均100(包括去兵马俑的游5和去华山的火车票)
吃:人均200
另:300就给了门票啊,吃了啊,什么的···具体怎么用我也记不得了,哈哈哈,反正零零总总大大概概就是1k来点啦。

碰头的地方约在博物馆

6.多久醒了,一晚上都是火车要脱轨的摇晃感觉,早早起来收拾洗漱准备下火车。我们三在西安南站下车,朋友在西安站下车。我们就约到了陕西历史博物馆见面,因为我在网上预约的票约成早上的时段,以为过了时段就不能够那票,结果下火车就奔那票去了。星期六人超级多的咯,也是感受了一次人看人人挤人。
西安南乘坐920汤峪在大雁塔站下车,然后步行到陕西历史博物馆的。
其他交通;乘坐5、24、27、游8路等公交车在“翠华路(陕西历史博物馆)”站下车即到
http://www.sxhm.com/     我们是提前2天在网上订的表,免费预约的哈,随便你预约那个时间段都可以当天领取的。不过话说周末那个人真心多。

女人天生就是爱钱的吧,哈哈哈照片并不多,喜欢这一大坨的黄金,看着别提多爽。

去完陕西历史博物馆之后我们就做26路公交车去住的地方--丝路长安青年空间在竹笆市附件,最要的是樊记腊汁肉夹馍老店在哪里,超好吃的说。我反正就很喜欢的啦,这才是正儿八经的味道。

四川女孩喜欢打麻将,火车上、青旅内、睡觉前、起床后。无时无刻不想着来两把···

这就是我现在千思万想的腊汁肉夹馍,个人来说是非常的喜欢的啦,毕竟每个人口味不一样。

回民街style

接下来就是一系列的回民街style,各路神仙推荐的,宝宝几人大概都买来尝了尝,对于四川妹子来说辣的东西来的更加刺激和愉快。

胡辣汤我们四个人吃了一个大碗,旁边的本地小青年们都是一人一个大碗外加一个馍,哈哈,这一个馍,水一泡什么都饱啦。

这个黑不溜秋的蛋是盐蛋,蛋黄好吃到爆炸的盐蛋。咸是咸了点,可以人家有油还翻沙就这点也就是棒棒的。

小酥肉虽然不是定家的,都说定家的小酥肉最好吃,我们路过门边的时候错过了,我又一路上心心念念着小酥肉小酥肉,冰峰冰峰。玉米就买了念念不忘的这两样东西,哈哈。真好···

以下两张纯粹是因为长得好看,我们傻乎乎的买了,一人一小口然后就开始了你喂我吃我不愿意吃,你推给我然后我又推给你的愉快局面。

晒太阳的大饼

哈哈,这个好吃的,我们四个人买了一个然后你一口我一口开心的吃了起来。

我只记得它叫镜糕,然后5块钱···

看起来很特别,就买了

麻酱凉皮,当时吃的时候感觉不好吃,现在想起来还是很不错的。

不是都说来西安要吃碗羊肉泡馍(还一定要自己掰),我们就这样自己掰了然而也没有觉得自己掰的会吃起来好吃些。哈哈哈我喜欢羊肉泡馍里面的肉,肉肉肉

蜜枣甑糕呢,又便宜又多又甜。

古城墙暴走

接下来我们就去了西安城墙,我们是在回民街坐的一个大叔的火三轮去的,毕竟是4个人出行嘛打车和坐公交差不多。哈哈哈。
其他朋友要过去的话,公交、地铁都可以到,很方便。门票:城墙54元,学生票27元。
天气还是可以,阴蓝阴蓝的天气。我们就在城墙东照照西照照,走了很长一段时间之后想下去,居然发现回去的路很远,前面的路没有尽头···之后就走啊走啊走啊走···

下城墙之后。

买了杨梅,车厘子···就回住的地方了,因为走的太累,都想回去躺会,就急急匆匆的回去了。
结果的事你们大概猜到了,麻将牌君又出现了。哈哈哈

传说中的八大奇迹之一

第二天准备去秦始皇陵兵马俑,毕竟是传说的八大奇迹之一,不早不晚我们就出门吃了一系列西安style,早餐就算解决了。四个人滴滴打车去了西安火车站东广场,在东广场坐  游5(306)  亲们注意!一定要认准了再上车,很多黑车长得和游5差不多,千万不要坐,越是拉客的就越不要去。正宗游5车前会放有一个蓝色的牌子,上面写着国营。我们是直接跳过华清池去兵马俑的,车票7元。

兵马俑门票价格:旺季150元、淡季120元、学生票半价
门票包括:兵马俑博物馆、秦始皇陵、秦世皇陵遗址公园、百戏俑坑馆、石铠甲俑博物馆。
开放时间:旺季(3月16日—11月15日)早8点半——晚6点半
                 淡季(11月16日—3月15日)早8点半——晚6点

下车后很多莫名其妙的大叔会告诉你秦始皇陵有三个坑,什么博物馆只有一个,和他们去有便宜的价格什么什么的。千万千万不要相信,人与人之间特别是与这些莫名其妙的人之间,就应该没有信任。

在售票处可选择5元电瓶车送到兵马俑博物馆、也可以步行(再给宝宝一次机会我一定会步行,话说知道为什么进去有电瓶车而出来没有吗?原因很简单进去没有商业街而出来有条商业街啊···满满的都是套路,有没有。)
干货!
另外秦始皇陵之类景区免费提供车接送服务,时间充足的话建议先去秦始皇陵再回来逛博物馆,秦始皇陵的导游都是免费的而博物馆的导游都是收费的,先去秦始皇陵的话再回来看博物馆就完全不用花钱请导游了。

博物馆人工讲解90元/一队,可以临时拼下人,找景区导游讲解。我们当时是先去的博物馆请了讲解再去的秦始皇陵,也就是很多讲解我们听了两次,感觉不要钱的导游讲的更有意思···

照片的话,由于是手机毕竟没有大炮照出来的好,其他很多游记都有照片什么的了,好看的图一点都不缺,我们就上两张到此一游照就行。

女孩天生爱自拍,无论美丑···

西安问路问10个人可能会有10条路线,我们一开始计划的是回西安再坐火车去华山,然而我们请的导游大姐说这边打车去华山也才100多,我们就果断退了火车票,结果去皇陵的时候免费导游大哥说这边去华山少说400块,然后又经历了一系列滴滴打车,黑车问价,最后还是决定老老实实回西安转火车。

赛百味是在西安火车站去华山的时候买的,火车上边啃边打麻将牌,那个得劲哦!

四傻华山论牌

原计划是准备夜爬华山的。可是可是可是,一下火车怎么就下起了雨···给华山驿loft老板打了电话他正好要过来火车站接人一人5元坐回客栈(客栈离玉泉院很近的),运气不错的我们就在风雨飘摇中等待着。据青旅老板说最好下午时候到华山,晚上很晚的时候到华山下火车之后绝对跑不了被宰一顿的啦。

青旅的阿姨人真的是超级好的,我们在楼下坐着玩儿,她就洗好了杏儿给我们吃(我可不是抢手),毕竟吃人嘴软,哈哈哈。人真的很不错。

我们是冲着长空栈道去的,结果是下雨关闭了。嘞个心塞哦。日出没看成,长空栈道没玩而成,还被冻成了狗。走之前没有多带厚衣服,小鱼同学说不怕冷,冷可以跳。我们一路上都在蹦跶蹦跶。
华山的门票价格:旺季(3月1日—11月30日)价格为180元。
                            淡季(12月1日—2月底)价格为100元。          学生票半价,我们买的半价,还加了个什么保险。
索道:
北峰索道,单程80,往返150元。我们是北峰往返,原因有很多···但是对于好吃懒做的我们来说剩下的路也爬得我们吊了口气。
西峰索道,单程140元,往返280元

天气不好,灰蒙蒙的,花儿倒是开的很漂亮 .

路上偶遇两只可爱的瞄,除了我,他们三都养了瞄的,哈哈哈自然而然就停下脚步开始了玩猫逗猫聊猫。

每一个峰都有一个华山论剑,游客照当然是必不可少的咯。别人都在论剑,我们却在论牌。哈哈哈(会不会成网红,憋笑)

傻傻几个人背了好多吃的,好多水,背得呼儿嗨哟的,其实索道来回真的喝不了多少水。

天气好不好是最要的,人笑的开不开心也是最要的。遗憾也是完美···
下山之后,我们的行程就即将结束。下图一的鱼五十多块钱,老大一盆了。华山人民还是很实在的,哈哈哈。吃了个晚饭补充了能量我们就准备回家啦。又要开始朝九晚六工资微薄的上班生活。虽然不愿意,可是没办法。

在等火车的时候天空突然就放晴了,蓝蓝的天空阳光有些刺眼。最后也还是看见了清晰度极高的华山的啦。晒着太阳听着歌趴在桌子上火车渐行渐远。期待下次的遇见···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7-05 11:26

2016-07-08 20:55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7-11 09:50

引用 yujessie 发表于 2016-07-11 09:50:37 的回复:

回复yujessie:有认真看哦

2016-07-11 16:25

下回啊,晒火车票二维码也要打码哟,显得专业

2016-07-28 20:57

图片拍的真棒!那些吃的看得我直流口水了快,哈哈哈,我之前去这儿住的木鸟短租上的民宿,感觉很好,有机会可以试试,期待楼主更多攻略哦~

2016-10-28 09:52

引用 皮卡丘coco 发表于 2016-10-28 09:52:29 的回复:

回复皮卡丘coco:木鸟短租我住过,还不错,推荐一下。陕西博物馆真的超赞,绝对的你给我一日,我还你万年,给楼主的集合地点赞,期待楼主更多精彩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