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珍藏】不说再见,我们后会有期——毛里求斯超强攻略

女巫CiCi LV.5
2016-07-04 15:53 254054/17
  • 出发时间/2016-06-05
  • 人物/情侣/夫妻

7天5晚的毛里求斯之旅,于我,仿佛在酣憩的时候做了一场盛大而又美妙的梦,看似短暂,却即入人心。在梦里,我们躺在海边的沙滩上,细数着蓝天白云,沉沉的睡去,久久不愿醒来。
                                                                                                                                 ——记我们的毛求蜜月之旅

一双眼睛追着你乱跑
一颗心早已经准备好

一次就好我带你去看天荒地老
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开怀大笑
在自由自在的空气里吵吵闹闹
你可知道我唯一的想要

世界还小我陪你去到天涯海角
在没有烦恼的角落里停止寻找
在无忧无虑的时光里慢慢变老
你可知道我全部的心跳
随你跳

耳边回荡的依旧是你在婚礼上唱的这首深情款款的歌。世界还小,你带我去去到天涯海角。所以,毛里求斯,我们来了!蔗糖般甜腻的蜜月期,是我们大写的爱!

下面是我们这趟天堂原乡之旅的林林总总,希望会帮到你,愿你有一个不一样的蜜月之行。
额,先理一下思路(话说,高考结束之后就没写过提纲),为了你们,我也是拼了……
Tip 1:About 毛里求斯
Tip 2:出发前的准备
Tip 3:机票及酒店的预定
Tip 4: 一日游及景点的选择
Tip 5: 我们的Everyday

About 毛里求斯

首先,附上毛里求斯的证件照一枚,嘻嘻。

提起我们要去毛里求斯,大家一致的反应都是:OMG,怎么去非洲!我们俩只能呵呵哒。所以给还不了解的筒子们恶补一下百科知识。

地理位置:
毛里求斯印度洋西南部岛国,距马达加斯加约800公里,与非洲大陆相距2200公里(伦家其实离非洲大陆很远啦~)。

首都:
路易港(Port Louis),全国的第一大城市,也是全国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人口约12.88万。
路易港的蔻丹广场是国人的最爱,因为那里面好多免税店,欧舒丹,潘多拉等等,可以买买买!

气候条件:
毛里求斯属于亚热带海洋性气候,全年分雨旱两个季节,平均温度25℃。高原湖泊为岛民提供了淡水资源。 毛里求斯属亚热带海洋性气候。全年分夏、冬两季,每年的11月份到次年的4月为夏季,此时,海水的温度较高,约为27℃,沿海的气温27℃,中部高原稍低,为22℃。每年的5月份到10月份为冬季,沿海的平均气温要高一些,为24℃,中部高原稍低,为19℃,此时海水温度约22℃。全年气候温热。相对而言,这里每年的6至11月份气候较为凉爽,少雨,是最佳的旅行时间,而1至3月毛里求斯多雨,有时候还会有龙卷风,气候炎热潮湿。
我们去的时候是6月份,恰好是毛里求斯的冬天,早晚的温差还是有一点大的,建议这个季节去的盆友们最好带一件外套,因为有的时候会猝不及防的下起一阵阴雨,海风也有点大,程小重童鞋就是这样给冻感冒了。

语言和宗教:
官方语言为英语,多数人讲印地语和克里奥尔语,法语也普遍使用。
还好我跟老公的英语不是很蹩脚,只是小黑(一般称当地人,比较年轻的)的英语你得卯足了劲听,不然听不太明白哈。
51%的居民信奉印度教,31.3%信奉基督教,16.6%信奉伊斯兰教。另外还有少数人信奉佛教。
毛求有好多教堂,最著名的应该是Red Roof Church了吧,因为陈小春和应采儿在那里结的婚。

货币:
毛里求斯卢比。1RMB约等于5卢比(以实时汇率为准)。
当地卢比和美元,欧元都可用,但最常见的还是卢比,我们是在毛求的机场用美元兑换的卢比,当时汇率是35多点,据说每个窗口都一样的汇率,我们俩就木有讲价,不晓得有没有被坑。

签证:
支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可免签60天。

出发前的准备

关于出发前的准备,以下是我们列出的表格,FYI:

About 机票及酒店的预定

程小重童鞋在同城网上定了7天5晚的行程。一个人14000。
航班信息:
启程:毛航MK687,北京直飞毛里求斯,共11个小时20分钟。我们是6月5日晚12点45分从北京机场出发,到达毛里求斯机场的时间是6月6日早上8点15分。因为毛里求斯中国晚4个小时的时差。
回程:毛航MK686,毛里求斯直飞北京,也是11个小时20分钟。6月11日下午13:45从毛求机场出发,12日早不到6点到达北京机场。
酒店信息:
我们定的是Club Med爱必浓度假村酒店。首先科普一下,Club Med爱必浓是五叉级的,相当于国内的超五星级。而爱必浓是当地一个地方的名字,刚开始以为是酒店的名字,吼吼~Club Med爱必浓提供完完全全的一价全包(BSI),不仅包含一日三餐,更可让您无限享用百余种各式饮料和精致点心,无需再为额外的旅行费用操心!村内的活动也非常丰富,空中飞人,皮划艇,浮潜,健身房,每晚的party等等,都是免费的,只有深潜等个别项目收费。如果纯休闲度假的话,建议来这里,在沙滩上躺着晒晒太阳,晚上泡个吧,白天活动一下,真的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可是如果是蜜月之旅,想要深入了解一下毛里求斯的话,不建议住这里,总感觉有点浪费。酒店一共有两个餐厅,一个主餐厅,是自助式的;还有一个是法餐厅,只有晚餐是需要预定的。
一下机场就看到了Club Med的接机处,之前看到大家的攻略都说会有GO来接机,可是我们只等到一个当地的司机来接,幸好可以讲英语,沟通还算顺畅。到了度假村,GO才接待的我们,总体而言感觉服务态度很一般,我们本来是10点多到的酒店,结果硬生生将近下午两点了才让住进去,12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已经筋疲力尽了,还要空等4个小时才能入住,简直太不合理了!酒店前台的服务态度也很差,一直让我们wait,也真是醉了。。。。。。所以如果再让我选择的话,我可能就不会再选爱必浓了,尽管吃的不错,后面我会讲到。

About 一日游的选择

关于一日游,我们俩纠结了好久,我们广泛纳谏,但到头来却是更加迷惘。到底要不要跟团,跟团的话跟哪个团,balabala……同程网的客服建议我们到了club med之后,度假村内有好多村外游的项目,到时候再定也不迟。可是我看了好多攻略之后,果断的选择了TB上的胜自由行,我们报了胜自由行的两天的一日游的团和一天的包车。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多么的明智,因为好多项目是需要提前订的,不然会没有位置或者当天没有团。我们两天的两个导游Bruce和赵翔人都超nice,热情的给我们介绍,帮我们拍照,我和程小重都感觉特别亲切,特别有安全感!最后一天的北部包车一日行的司机小黑Ashil人也很好,在super U逛的时候不停的帮我们省钱,感觉暖暖哒~
About毛里求斯的景点:

我们跟着胜自由行的团,两天转了不少地方,但还是有好多地方没有去到,五天的行程实在太赶了,所以强烈建议想去毛求蜜月的小伙伴,务必至少定9天的行程,这样才可以既享受到酒店的惬意,又能将毛里求斯所有能玩的都玩遍。
我们第一天一日游的行程是:南部四驱车+瀑布+大浪湾午餐+自然桥+蓝湾浮潜
第二天一日游行程:双体船+鹿岛+水上三项(皮划艇/滑翔伞/海底漫步)
包车北部一日游行程:红顶教堂+Super U+植物园+炮台山+蔻丹广场+路易港

About 我们的Everyday

DAY1:长途飞行+宅酒店
我们北京时间晚上12:45登记。附一张毛航MK687的照片。

由于毛航MK687为纯旅游航线,所以飞机不大,一路也各种遇气流颠簸,真心是苦了我们,从来不晕车的我竟然晕机,我跟LG的头都晕晕的。
但是值得肯定的是毛航的飞机餐还算是精致,尤其是早餐的搭配比较好。那些对空姐存在美好幻想的筒子们要失望了,毛航经济舱的空姐真心不怎么美,可能因为是黑人的缘故吧……路上会发一个小袋子,里面装着一个眼罩,一副耳塞,一双袜子,一支圆珠笔。眼罩耳塞的作用不多说了吧,袜子我觉得挺有必要的,因为路上睡觉的时候脚会冷,穿上以后好很多。圆珠笔是给大家填写健康卡和入境单用的,省得自己准备了,好贴心哟~下面是入境单和健康卡的填写模板,大家可以参考。
健康卡:

入境单:

还有一点我认为很重要的,因为长途飞行,毛航的飞机空间又小,所以脚空在地上非常难受,等到下飞机的时候,OMG,我的脚简直肥成了猪蹄!!一并下机的小伙伴们都说脚肥到穿不下鞋子,这一点都不夸张,所以大家务必穿一双宽松的鞋子,务必务必!!还有,飞行枕头是一万个必须啊,11个半小时的飞机,没有U型枕你的脖子定是要毁了……

到达毛里求斯机场的时间是当地的8:15,到达度假村的时间是上午10:00。接机的小黑Sam非常健谈,一路上热情的给我们介绍毛里求斯的各个景点,带我们认识毛里求斯的甘蔗田和茶树,只是貌似这边司机开车都比较猛,本来飞机上颠簸的就很厉害,我们就不是很舒服,司机开车又这么快,程小重没能hold住,直接吐了,还好包里有个塑料袋,所以建议小伙伴们不管是晕不晕车的,都在包里带几个塑料袋,有备无患,对吧~~~

到了Club Med爱必浓之后,G.O.恰恰(台湾人)和Edger(福建人)接待了我们,给我们带上了专属的手环,这个将会是你这几天进出度假村的唯一凭证,所以大家不要弄丢了哦~我们订的是蜜月套餐,可能是由于房间收拾起来比较麻烦,所以G.O.说先让我们去发餐厅吃点东西,下午才能入住,我们就去了LE PHARE法餐厅去吃早午餐,附图如下:

下午1点半才入住,又累又困,宝宝心里苦〒_〒……下午2点半在大厅集合,G.O.会给大家就ClubMed做一个详细的介绍,村内的各种活动以及村外游的各种项目。我太累了在酒店休息就没去开会,程小重童鞋去的,然后就给我全程录音,所以我了解的也算比较详尽。我们住的是会馆房,据说是ClubMed爱必浓最便宜的房间,因为国内旅行社给定的只有这种的,不过我已经觉得受宠若惊了,上图为证:

蜜月套餐赠了我们两件情侣浴袍,一瓶香槟和小点心。房间的Minibar每天打扫房间的服务员会补充吃的,都是免费吃的,好嗨森(●ˇ∀ˇ●),我和程小重爱上了那里某个当地品牌的薯片,好吃好吃:

我们下午休息完就在度假村里面逛了逛,看图说话:

ClubMed爱必浓度假村大门口,外来车辆禁止入内,管理很严。

酒店大堂

园内景。趁阳光正好,趁微风不噪。

禅区外的海

主餐厅外的海

我们房间外景

关于ClubMed爱必浓的一日三餐,伦家有话要: 三餐供应为毛时间都辣么晚?!我们玩了五天,两天的早餐都没来得及吃,因为我们村外游时间早,可是爱必浓的早餐7:30以后才供应!晚餐也是很晚,我们每天玩回来都是扁着肚子,想吃饭却要等到七点半以后,呜呜〒_〒
附上ClubMed爱必浓一日三餐的时刻表:
• LA DISTILERIE 主餐厅 自助餐 每天开放,无需预约
早餐 : 07.30 am -10.00 am 午餐 : 12.30 am - 2.15 pm 晚餐 : 7.30 pm – 09.45 pm
• LE PHARE 海边餐厅 风味点菜餐厅(法餐餐厅)
晚早餐 : 09.45 am -11.15 am 晚午餐 : 02.00 pm - 3.15 pm 晚餐 : 8.00 pm – 09.30 pm (需预约)
主餐厅是自助餐,我们俩吃的都很嗨,我们第一天晚饭吃的炒意面,材料都是自己选,程小重满足的不得了,之后的几天想去吃,却一直没吃成,强烈推荐这个 ̄▽ ̄

主餐厅的酒和饮料都随意喝,简直不要太爽。

吃完早餐

另一种意面,口味一般。

甜品

怎一个精致了得

腰果鸡

某种蘸酱

生鱼片
主餐厅的饭都很精致,开心的不要不要的,我们每次吃之前面对着各色美食,都恨不得尝个遍,可是无奈,心大胃小,有的东西只能一饱眼福了。
ClubMed爱必浓每晚都会有活动,活动的内容都不同,所以想要参观活动的帅锅美铝们可以根据当晚不同的主题更换不同的衣服。一到了晚上,这里的工作人员就变换角色,活脱脱的表演派啊,真是深藏不露,附上一张party的照片,大家感受一下气氛就好~

我跟程童鞋都不是喜欢玩的人,所以晚party基本上没怎么好好玩过,主餐厅的酒吧倒是去过一次,跟一个法国调酒师聊了几句,尝了尝当地特产朗姆酒,味道有点烈,好多中国人都喝不惯,调酒师给我们俩调了两杯香蕉+香草口味的,深得我们心~
一天接近尾声,由于当天太累了,再加上倒时差,我们吃过晚饭就回去倒头大睡。。。。。。

2: 南部四驱车+瀑布+大浪湾+自然桥+蓝湾浮潜

第一天胜自由行的一日游,接待我们的导游是Bruce,来自福建的小帅哥。刚开始我们差点坐错了车,我一直问那个小黑是不是Bruce,他可能木有听懂,一直不理我,我们刚要上车,幸亏程同学看了他的行程单上不是我们俩的名字,这时看到了旁边有个中国导游,我们上前一问才知道那才是胜自由行的,看到Bruce觉得好亲切,最起码交流无碍。他很健谈,说话慢慢的,给人感觉就很nice,一路上给我们恶补了一下毛求的基本知识,让我们俩都大体有了个了解。程同学由于前一天晕车吐了,所以出发之前就吃了晕车药,一路上还可以,小黑开车都很猛,转弯基本不踩刹车,建议晕车的人一定提前半小时吃晕车药,否则会很痛苦的说。
第一站是南部四驱车,据说前几天出事了,一个游客玩四驱车的时候不幸摔倒桥下了,所以我们那天玩的速度不是很快,我俩还好,有好多一起玩的喜欢追求刺激的小伙伴们就不高兴了。

有木有很带劲,吼吼~

中途休息,去了大浪湾拍了几张照片,程同学开车一直很稳当,所以我俩毫无疑问的稳居最后,哈哈~话说四驱车虽然很刺激,但真的是不太好控制,很容易向一侧偏,这也是为啥之前那位游客会坠桥的原因。

我们横穿甘蔗地,有的地方路很窄,相当刺激。

中途休息的时候去到了一个小瀑布,大家都拍了拍照片,玩耍了一会。
回程的时候,教练让男女调换,女士开车,男士坐在后面,于是乎,我们也体验了一把酣畅淋漓的惊险和刺激,因为我前面的那位女同志开到甘蔗地里去了,程同学在后面坐的心惊肉跳的,不停的扶着车把手,生怕我摔了个趔趄,不过直到后来他才承认我的驾驶技术还是不错滴,有点小骄傲,嘿嘿~四驱车结束,我们就去大浪湾吃午餐了。

车上自拍起来,就是要臭美,哼哼~

风景太美,碧海蓝天,好希望时间就此静止,我们躺在草地上,看着蓝天,耳边不时传来浪花激起的声音。。。。。。
午餐过后,我们就去了自然桥,一路上全是横穿甘蔗地,所以想要自驾的朋友最好不要自己来这边,很容易迷路。

导游帮我们拍的,程同学有点恐高,看出来了吧,哈哈……他说,你老了也要像这样牵着我的手,我想说,明明应该你牵我的手好不好……

激起的浪花好美

我们的船,下面有个透明的玻璃,可以看得到小鱼和珊瑚。

这就是在船上看到的一大片珊瑚丛

情侣水母衣,其他小伙伴都穿着沙滩裤、泳衣,我们俩赢在了装备上,哈哈。
浮潜的时候,我们都怕水,死死地拽住船,我们的导游非常负责,一直在旁边当我们的安全员,很踏实。我的呼吸罩漏水,呛了我好几口咸海水,TB太坑人,如果要在TB上买浮潜装备,大家一定切记务必检查好是否好用,我就是之前没检查,吃了个大亏〒_〒。大概浮潜了一个多小时,我们俩刚刚玩了一会,导游就招呼上船了,木有太尽兴。我们的度假村也有浮潜的项目,我们打算在度假村再过一次瘾,嘻嘻。
一日游结束,我们乐颠颠的回到了爱必浓度假村,原本计划着看日落,无奈有乌云挡住了太阳,所以没看到日落。

乌云遮住了日落,我与你携手走在那一片霞光下,岁月静好。

3: 双体船+鹿岛+水三项:皮划艇/滑翔伞/海底漫步

今天也是胜自由行的一日游,经过昨天之后,程童鞋十分信任胜自由行,跟我说,你赶紧在他家定个北部包车一日游吧,生怕定晚了哈。接我们的是导游赵翔,人也特别好,各种帮我们拍照,给我们建议,让我们能尽情的无后顾之忧的玩耍。
首先是双体船观海,跟我们一并乘船的是个法国团,据说有法国人的团,伙食比较好,嘎嘎~

若我看倦了风景,走累了路。你是否,愿意变成酒色的石头,让我把余生靠一靠。

沉醉在这碧绿的海,蔚蓝的天,和这一切一切的美好之中。

我是航海小舵手,啦啦啦,啦啦啦…

这张怎么有种加勒比海盗的赶脚,Jack Sparrow哈哈……

我愿意闭着眼睛,跟着你一条路走到黑,我不害怕,因为我知道,这条路上,你一直都在。

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见。

去看瀑布回来的路上发现许多猴子,也是标准吃货,抢了吃的嗖一下就跑没影了。

午餐我们吃BBQ,只是,额,烤…糊…了…

我们的双体船,哇咔咔……
午饭过后,我们就出发去鹿岛了,鹿岛的美,真心不言而喻。好吧,无图无真相。

那一抹碧蓝,是最纯粹的呼唤,让我们翻山越岭,去找寻你。

想看你笑,想和你闹,想拥你入我怀抱……

临清风,对朗月,登山泛水,意酣歌。
鹿岛之后,我们坐快艇出发去玩水上三项,无数人推荐的来毛里求斯必玩项目。

快艇上的小黑给大家高歌了几曲,把对面的阿姨都唱的都难为情了起来,虽然听不懂他在唱什么,但是气氛很欢腾。

皮划艇,又名海上沙发,很是刺激,水花溅的全身都是,我们俩用力的拽住沙发上的把手,仿佛如果不拽紧就会被甩到海里一样。小黑一般看手势开,大拇指向上,小黑就会奋力开,向下就会开慢。我在中途向上竖了好几次大拇指,所以嘛,太好玩啦啦啦……

第二项我们玩的是海底漫步,带上一个重重的大头盔就可以在海底走路,遗憾的是没有带水下相机,我跟程同学的牵手海底漫步之旅就木有记录下来。

一阵雨过后天空中出现了彩虹,好美。我说我好久没有看到彩虹了,导游说,在毛里求斯,分分钟就可以看到彩虹。

第三项我们玩的滑翔伞,但那天天气不太好,我们等了好一阵子才终于排上队。
由于玩海底漫步,浑身都湿透了,所以我们在排队玩滑翔伞的时候着实冻得不轻,同行的几个女生耐不住冷,直接放弃了滑翔伞,很可惜。So, 想来玩水三项的小伙伴们,一定要准备块大浴巾,很保暖。

滑翔伞上,你大声喊:老婆,我爱你!我转过头,吻了你。

至此,水三项结束,天色已经晚了,我们就启程回酒店了。两天的一日游我们真真儿的是玩嗨了,回到酒店就累瘫了。
旅行社给我们预定了今晚8点钟的法餐厅之浪漫烛光晚餐。

餐厅服务员给拍的,水平嘛,不想说啥。

同上,依稀可以看到远处海水击打礁石,激起的浪花。

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猪猪肉肉。对于我这个三俗的吃货来说,法餐的高雅真心享受不了,可能是太正宗了,所以没觉得多好吃,我们俩还是喜欢主餐厅的自助餐,每次都盛一大盘,吃撑到嗓子眼,哈哈。

酒足饭饱,夜色已深。

如果可以,我真想和你像这样一直旅行。或许是某个未开发的荒凉小岛,或许是某座闻名遐迩的文化古城。我们可以沿途用镜头记录彼此的笑脸,和属于我们的风景。一起吃早餐,午餐,晚餐。或许吃得不好,可是却依旧为对方擦去嘴角的油渍。风景如何,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在我的身边。
晚安,毛里求斯

4: 宅酒店

毛里求斯这几天,很怀念睡到自然醒的感觉,今天我们什么都不做,就宅在酒店,去沙滩晒晒太阳,享受一下慢生活。11点钟预定了蜜月套餐里赠送的Spa,来之前就听说了毛里求斯的Spa很出名,所以我们就来体验一下啦。

我们提前预约的时候分给我的是个女技师,给他的是个男技师。我们本来以为会分开按摩,结果是在一个房间里。我们首先泡了20分钟的Japanese Bath,只穿着一条一次性内裤,上身是全裸的,羞羞哒~如果不习惯的女士,泡澡时可以用浴巾稍微遮挡一下。

说来真是享受,20分钟的按摩,力道特别轻柔,我跟程同学都差点睡着了。结束后我俩躺在外面的休息室,喝喝茶。

闻名遐迩的毛里求斯红茶,有花瓣的芳香。

可能是料准了我们今天宅酒店,早上醒来天气就一直阴沉沉的,有点凉,所以今天的游泳和浮潜计划泡汤……沙滩晒太阳也变成了沙滩吹冷风…….

我们边走边看,赏赏园景。

请忽略我身后的凌乱不堪,我只想静静的发个自拍。

远处停着的是这里的Buggy,因为度假村挺大的,走路要走上一段时间,所以小伙伴们可以在房间打前台电话预定Buggy,小黑就会带着你去想去的地方。

随处可见的椰子树,只是还未到成熟季节。

村内人气最高的项目,空中飞人,需要预约。

我们屋外的小亭子,村内活动项目的预定处。

主餐厅的泳池吹冷风……

沧海桑田,我心不惊,自然安稳;随缘自在,不悲不喜,便是晴天。

我们曾经一起看过日出,但是没有见到过日落,上次乌云挡住也没看成,所以今天,程同学想要跟我一起看日落。心愿单上又划掉一项,嗨皮。

这一路的风景,不倾城、不倾国,却倾尽了我所有。

我从落日的霞光里望向你,这么近,那么远。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张照片,没有之一。
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禅区酒吧,下午茶的时间,我们来此品尝过pancake和甜点,还不错哦~

主餐厅酒吧,我们在此品尝过朗姆酒。

主泳池沙滩上的盛宴。

觥筹交错,岁月安好,幸福,大抵如此了吧。

夜幕降临,鸟雀的欢噪已经退让到另外一些角落去。一些爱在晨风中飞来飞去的小甲虫便更不安地四方乱闯。
可是我的心却平静的如同一面湖,看群起群落的鸥鹭,做海阔云天的归属。

5: 红顶教堂+Super U+植物园+蔻丹广场+路易港

本来想自驾游,可是听了那么多否定的建议之后,我们就决定乖乖的包车了,依旧是在胜自由行定的,8小时的包车,600RMB。来接我们的是司机Ashil,很年轻,一路上话不多,可是慢慢熟悉了之后,开始跟我们聊了起来,给我们拍照,让我们看他未婚妻的照片,还跟我们说他最喜欢中国功夫,家里私藏了很多李小龙,成龙的碟,没想到是个功夫迷,哈哈~很充实开心的一天。

我们的第一站是红顶教堂,没有在此逗留太久,因为主要是拍个照纪念一下。

Red Roof Church, 因陈小春与应采儿的婚礼举办地而著名。

我知道我终会遇到你,陪我沉默看风景,陪我哼唱情歌,陪我地老天荒。

红顶教堂之后,我们出发去Super U,买一些伴手礼送亲戚朋友。

红茶必败,买了一堆回国,还有朗姆酒,我们俩都不太喜欢喝酒,就买了不多。还给俩妈分别买了一个印有渡渡鸟的编织篮,最后还买了一些蔗糖,这些加一起总共花了不到4000卢比,相当于RMB 800元左右。

逛完超市,我们就去吃饭了,Ashil跟我们一起吃的,我突然特别想吃老北京鸡肉卷,所以就去KFC了。

午饭匆匆吃完,我们就启程去往去植物园。门票40卢比,合人民币8块钱,很便宜。

全名:庞普勒穆斯皇家植物园。好复杂的名字……

直径超过1米的巨大王莲,是植物园里最难得一见的景观。

愿有生之年陪你踏遍千山万水,阅尽世间繁华,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It's not important however the scenery is.It's important that you are with me.
风景如何,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在我的身边。

好大一棵树,绿色的祝福。

傻程,二货老公,哈哈~

棕榈树,记得毛求的机场也有好多,司机就给我们形容说,因为棕榈树像张开的手掌,所以叫做palm,很形象哈~

鹅鹅鹅,曲项向天歌,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

大象龟,只可惜是圈养的,没办法来个零距离亲密接触……

圈养的群鹿,萌宝宝很抢镜,哈哈。

植物园之旅结束,满心期待的前往路易港

我们先来到了炮台山,可以俯瞰整个路易港。之前听说炮台山收门票,跟Ashil说起来,他呵呵笑,说估计是司机乱收的吧,其实是不收门票的哦。

跟你在一起,才叫将来;换了别人,那叫将就,可我不想将就。

我明媚的笑容背后,唯有你才能明白那缕化不开的忧伤。

头顶一片天,脚踏一方土。

赛马场,遗憾的是我们周六就回国了,不然每周六都有比赛,还可以赌马哦~有机会去看的盆友们一定一定不要错过!

接下来就是我最最爱的蔻丹广场,买买买!

来之前就恶补了一下,关于退税,关于购物,所以我们俩的目标很明确。我买了一堆欧舒丹,买了潘多拉的链子,他买了Hugo Boss的polo衫,收获颇丰哈,嗨森的不要不要的~只是Hugo Boss的店太小,程同学本来想多买几件,可是只有那么几件衣服,实在挑都没得挑。Ashil告诉我们有一家大的Hugo Boss的专营店,可是距离比较远,到了那里人家也快关门了,不过他可以跟那里打电话申请下晚点下班,程同学可能是逛累了,所以我们就木有去。话说毛里求斯实体店关门的时间可真早,5、6点钟就早早关门了。蔻丹广场里面还有好多手工艺品的店,店员疯狂的拉客,我们感觉太热情了,就不敢进门了……

我们去的每家店都可以退税,记得要拿护照哦,还有回程的航班号一定要告诉店员。机场退税先要在一楼办理登记手续旁边的窗口审核盖章,然后过安检后,进到二楼,穿过一个大的免税店,你就可以看到专门的退税窗口。小伙伴们务必记住,退税最好兑换成美金,不然你带着一堆卢比回国可就太麻烦了。

静谧的路易港,仿佛在轻声诉说着它的故事。

如果有一天,你不记得,我不记得,时光一定会替我们记得。

一生行走望断天涯,其实最远也不过看到晚霞。

我们逛完回到酒店5点半了,已经超过8个小时了,可是Ashil很够义气的木有收取我们的超时费。

回到酒店之后,逛了一天,泡了个鸳鸯浴,嘻嘻,赶走一天的疲惫。Ps: 香槟真的不太好喝,我们兑着可乐喝的……

Brief is life, but love is long.  生命虽短,爱却绵长。

晚饭吃了生海胆和生牡蛎,可能是生的海鲜吃不惯,胃疼了一夜,又或许疼痛感是为了让我铭记这个天堂般的小岛。那晚,程同学边收拾东西边看欧洲杯,也没睡几个小时。最后的一夜,竟然真的有些恋恋不舍。

6: 回程

10点钟退房,9点酒店的工作人员就来提行李了。我们打包好行李,吃了早饭,就在酒店大堂等着车送我们去机场了。

去机场的路上,到处都是成片成片的甘蔗地~

Goodbye,Mauritius!

不说再见,我们后会有期。

由于时间太赶,我们还有好几个地方没来得及去,实属遗憾。毛里求斯,短时间内不会再来了,可是如果以后有机会再来的话,我们一定会统统玩个遍!下面是我们想玩但没有玩过的地方,强烈推荐小伙伴们去玩~
1. 看海豚(与海豚一起游泳):因为我俩不会游泳,好笨……
2. 跳伞:程同学恐高没玩成
3. 鸟公园看动物:真心没时间,呜呜……

毛里求斯,三寸天堂,那是我到过的离幸福最近的地方。
不说再见,我们后会有期。
                                                                                                                          公元二零一六年,七月四日记。

2016-07-04 17:33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7-04 19:27

引用 Devin丁丁丁 发表于 2016-07-04 17:33:00 的回复:

回复Devin丁丁丁:

2016-07-05 08:46

引用 美缘珠宝有限公司 发表于 2016-07-04 19:27:01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美缘珠宝有限公司:毛里求斯确实值得一去的,嘿嘿

2016-07-05 08:47

LZ定的行程都是在TB上定的吗?靠谱不?我们8月份去,谢谢

2016-07-06 02:13

引用 konokun 发表于 2016-07-06 02:13:50 的回复:

LZ定的行程都是在TB上定的吗?靠谱不?我们8月份去,谢谢

回复konokun:嗯嗯,一日游的行程都是在TB胜自由行定的,本来害怕不靠谱,没抱多大希望,结果说实话,挺惊喜的哈。8月份去是那边冬季,建议多带几件外套

2016-07-06 11:17

楼主写的情真意切  祝幸福!

2016-07-06 12:33

引用 duzhangmomo 发表于 2016-07-06 12:33:24 的回复:

楼主写的情真意切  祝幸福!

回复duzhangmomo:谢谢

2016-07-06 12:59

2016-07-06 18:06

引用 素静 发表于 2016-07-06 18:06:32 的回复:

回复素静:

2016-07-07 08:58

引用 女巫CiCi 发表于 2016-07-06 11:17:55 的回复:

回复女巫CiCi:胜自由行各方面服务都还好吧?我看到某些TB商家的包车服务不太好。是的,8月是冬季,有些凉,但是雨少,谢谢提醒

2016-07-07 09:14

引用 konokun 发表于 2016-07-07 09:14:39 的回复:

回复konokun:嗯,导游都挺好的,挺负责任的。只要你英语可以简单沟通,跟包车司机能聊得很好,如果你不满意也可以找胜自由行的售后投诉,我们俩是感觉都挺不错的。也希望你们玩的开心哈。

2016-07-07 13:38

引用 女巫CiCi 发表于 2016-07-07 13:38:53 的回复:

回复女巫CiCi:好的,谢谢你,感谢您耐心的解答

2016-07-10 08:35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7-11 10:50

引用 ohyeah 发表于 2016-07-11 10:50:24 的回复:

回复ohyeah:毛里求斯的夏季是11月至次年4月,所以相对来说6-11月是最佳旅游时间。此时较为凉爽,也是最少雨的月份,由于海风的影响,使天气不会太热。希望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