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美的年纪遇到你,才会懂得好好珍惜

小宝 LV.4
2016-07-04 16:15 81/1
  • 出发时间/2016-05-20

市人眼里,九寨沟便是天堂。天天无聊烦闷重复节奏的生活和工作让我早起了当个不回家的背包客的想法,但就是各种各样的牵绊让我无法实施。在5月17日,我终于鼓起勇气,带上行李箱踏上了九寨沟之旅,愿在九寨能够获取心灵的释放和重生。我需要在长时间的压抑状态下寻找一种释放的途径,旅游是最好的选择。3天的九寨沟行,成了我无法忘却的纪念 ----------碎碎念
行程安排
第一天 北京-九寨沟 携程机票
第三天九寨沟-北京 携程机票
住宿安排
九寨沟同九山庄
酒店附近很多吃的

包车
最大的惊喜---因为时间关系,吧九寨沟的行程压缩到了一天,哪些我为九寨沟准备的惊呼和赞叹终于有了宣泄的目标。
人生就像旅程一样奇妙,只要你往前走,也许惊喜就藏在失望的背后。当然在此我也非常感谢这次全程接待我们的张师傅,都说九寨沟的包车师傅就是免费的导游,回来后觉得确实值得信赖和推荐师傅,这一路给我们的行程提出了不少的建议,让我们行程无忧,玩得尽兴而且放心。
具体行程接下来我再给大家慢慢分享吧.......
网上都说九黄机场因为海拔高,是十飞九黄,还有还有一次是返航
5月19号的天气晴朗,在忐忑的心情下我们居然准时地起飞了,心情无比的激动-因为在高原的那一头俗称九寨黄龙机场网上驴友说《十个航班九个黄》。有一位热情开朗爽快的出租车接机师傅正在等着我们-我们心情激动的,也感谢张师傅的关心和等待 心中一直对自己说 抛开都市的繁华,抛开工作的繁重,带着那颗早已飘远的心,踏上向往已久的旅程!
张师傅电话微信15283  712  470.QQ49 39 35 877,很值得推荐的师傅
九寨黄龙机场不算是很大,所以我们下飞机以后很快就找到了前来接我们的张师傅,师傅告诉我们他早早的举着接机牌在等候,也给我们简短的介绍了机场-这是中国的第二高机场,航班的准点率很少所以我们信仰和运气都是很好的哦,走出机场大厅顿时举得丝丝暖意涌上心头,我的旅程就此开始。
一大早就赶到九寨沟售票厅买票、排队、上观光车

一上观光车 ,车上的向导就会介绍九寨沟的传说
九寨传说:一个叫达戈的男神,热恋着美丽的女神沃洛色嫫。一次,达戈用风月磨成一面宝镜送给心爱的女神色嫫。不料魔鬼插足,女神不慎打碎宝镜,宝镜的碎片散落人间,变成了114个晶莹的海子,像宝石一样镶嵌在山谷幽林之中。因此九寨沟被称为人间仙境。
九寨沟有三条沟,呈Y字型分布,叉叉的左边是则查洼沟,右边是日则沟,也是精华景区,最下面的是树正沟。我们走的是常规路线,坐车从日则沟最上面的原始森林开始向下游览。车上配的导游会对每个经过的海子一一介绍,在很多游记中都提到的惊叹声我在车里没听到,不知是大家过于矜持还是如我一般有点小小的失望。原始森林到了。导游说原始森林的负离子含量特别高,在这呆一天,相当于城市的三个月。赶紧下车,大口呼吸着这不要钱的天然氧气。游览原始森林可沿环型栈道走一圈,现在那单调的绿色怎么也不如秋天的层林渐染,走了一点,不想浪费时间和体力,就原路返回了。-
--从原始森林坐车到箭竹海,途经芳草海和天鹅海,这段路程有点长,想徒步的做好心理准备。箭竹海因为四周有大量的箭竹而得名,又被称做“大熊猫的饭厅”,也是“英雄”的取景地。早上旅行团还没来,游人很少很安静,留给我的印象很好。-

箭竹海一路栈道步行,就是九寨沟的精华了,熊猫海、五花海、珍珠滩瀑布,静海因为我们玩得时候起风了,就没有选择去,稍微有点遗憾

玩了这条沟差不多1点左右了,在珍珠滩瀑布后就上观光车到诺日朗中心站,吃点东西休息一下,准备去左边的查洼沟,诺日朗中心站是九寨沟的中心站,去每一条沟都是从这里转车
左边查洼沟,注意景点长海、五彩池、上季节海、下季节海,坐观光车的时候选择坐左边的位置,可以看见季节海的景色,右边就可以看见五彩池和长海,观光车直接坐到长海下车,下行五彩池,因为现在的九寨沟还不是属于风水期,所以季节海没有水,看了五彩池就可以直接上观光车到诺日朗,看世界上最宽的诺日朗瀑布、树正瀑布,树正群海、火花海、芦苇海、盆景滩

看完树正瀑布再往下走了一段,时间已经是下午5:00了,人也感觉有些累了,虽然还有很多很美的景点,一起同行的伙伴也是实在走不动了,剩下的景点就在车上观赏,留下些遗憾作为下次来的理由,上观光车就与师傅联系好,在门口等我们,带我们去看九寨沟最有当地特色的原生态藏迷大剧院,这是杨丽萍与容中尔甲携手打造的一台带有藏族历史性的演出,到门口很震撼。人非常多,有很多团队也有参加,我们是叫师傅帮忙购买的,就不用排队买票,看到这种场面,如果我们是自己去的话,可能也买不到票了,师傅给我们定的VIP票,位置超级好,看得很清楚,隔舞台很近,由于演艺厅里面不能拍照,所以就只能简单的介绍一下

第二天早上8:00师傅准时来酒店接我们前往机场,就这样我们的旅行结束了,因为时间关系我们没有去玩黄龙,这是这次旅行的遗憾,我们约定好九寨沟黄龙我们还会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