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常之旅第二弹——长滩岛五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6-17

微博:t_yaling
微信:TT_1102(备注蚂蜂窝)

在去了杜马盖地之后就对菲律宾念念不忘了 阳光沙滩椰林树影碧海蓝天 都成为了再一次出发的理由 这一次不再是闺蜜行 而是家族兄弟姐妹六人的第一次集体出游。
附上我的杜马盖地游记:

“菲”常之旅之行前准备

★机票
宿务航空促销很多 多多关注官网就好 我们的机票行程是上海往返马尼拉 马尼拉往返卡迪克兰 部分票是在官网抢的部分票是直接携程购买的 四飞人均不到一千 带行李是一千出头。
★签证+保险
淘宝办理 推荐上海泰趣 出签率高而且快 保险是在办理签证时一并在他家购买了。
★酒店
agoda预定 此行入住了两家酒店 我们都爱清净 所以住宿都离闹市较远 一家是位于S1的diniview villas 订的独栋三卧室套房 一家是位于S3半山的lingganay hotel。
★换钱
中国银行换好美金 到了马尼拉机场再换比索 我们当天换的汇率是1:46.2 也可以带上人民币到机场直接换比索 人民币换比索汇率是1:6.5 当然汇率总是上下浮动的 我也只能说个大概。
★手机卡
推荐globe 没啥理由 就是信号好 马尼拉机场即可购买。
★必备物品
1、护照、签证(菲律宾签证是单独的一张纸)、机票和酒店行程单(一定要提前打印好)
2、小外套或披肩:不管是菲律宾机场还是飞机上还是商场都非常冷!真的是很冷!
3、防晒霜:50倍及以上
12、水下相机:浮潜肯定用得到,淘宝直接租用即可
13、人字拖:一双即可
14、手机充电器、充电宝:无需转换插头
15、洗漱用品:牙膏牙刷毛巾等。
其他物品根据各人需求增减拉
飞机上空姐会发入境卡 样板我直接上图

“菲”常之旅之费用篇

以下各项费用均为六人费用总和:
机票:四飞一共是6532元。
住宿:四晚住宿一共是6467元。
签证+保险:1734元。
武汉往返上海+南京往返上海路费:2822元。
换钱:20225元。
共计花费37780元(私人购物未计入在内)。

“菲”常之旅之DAY1

第一天上午主要是以交通为主 凌晨到达马尼拉 入境-领行李-换钱-吃早餐-办手机卡 紧接着就要值机飞往卡迪克兰了 提醒一下 我们从上海马尼拉 到达的是T3航站楼 而宿务航空的国内航班都是在T4航站楼 所以需要预留出足够的时间来转机 机场里的摆渡车半小时一班 提供转机机票行程单即可 T3到T4五分钟车程。

空中俯瞰长滩岛 真美!

马尼拉到卡迪克兰一个小时的行程 卡迪克兰机场非常小 下飞机领行李走出来就是大门口了 然后打车去酒店 打车的时候问清楚是不是所有费用都包含在里面 这个所有费用指的是船票、码头税以及到达你所去酒店的路费 机场到码头之间有几分钟车程 这时候坐着商务车吹着空调还是蛮爽的 下车之后在候船室等小黑去买船票 跟着再检票进站上船 7分钟之后就靠岸了 然后小黑会带你去坐TUTU车 岛上路特别窄 时不时会堵车 我订的度假屋挺远的 开着开着路上就只剩我所坐的这一辆车了 大概是半小时之后终于到了 跟着前来迎接的小黑去前台check-in 前台会提供冰柠檬茶和冰毛巾 讲解整个度假屋的分布 然后就愉快入住拉 整个度假屋私密性特别好 栋与栋之间都是隔开的 丛林覆盖 三个房间都提前开好了空调 进门就是一阵凉爽

房间的迎宾树叶

楼上大客厅

免费的迎宾水果

冰箱里免费的鸡蛋、面包、牛奶和果汁 啤酒和罐装饮料都是收费的

阳台的吊篮

通往房间的楼梯

露天阳台

躺椅后面就是露天泳池 没有拍出来

远处的dinivid海滩 通往海滩的路是一段阶梯 顺着走下去五分钟左右就到了

我们的房间

到达的那天天气特别好 又热又晒 完全没有出门的欲望 下午就直接睡过去了 晚上大家伙一起去海滩边吃了BBQ 由于太饿 没有来得及拍照

“菲”常之旅之DAY2

一觉睡到自然醒 堂弟已经在客厅给我们做好了早餐 煎鸡蛋和烤面包 当然这个也并未来得及拍照
早餐过后 大家伙就去露天泳池浪去了 除了我

从左至右给大家介绍下:我堂姐 我堂姐夫 我男票 我堂弟(胖子一枚) 我亲弟(一脸没睡醒的懵弟)

看我姐姐姐夫多有爱

弟弟给我拍的背影

玩玩水拍拍照回房洗洗换好衣服出去浪 因为度假屋偏远 所以出门之前都是去前台约车 基本等五分钟左右TUTU就来接人了
到了D'mall 一下车就好几个小黑围过来推销海上娱乐项目 我们回绝了几个 最后无奈选了一个一直跟着我们的小黑 真的是一直跟着我们 总共选了三个项目 降落伞、摩托艇和日落风帆 而我 一个项目都没有玩到

初到白沙滩 天气不算很晴朗 因为前夜下了一场暴雨 这样也好 至少没那么晒也没那么热 在和小黑经历了一轮激烈的砍价环节后 我们终于坐上快艇出发了

坐快艇到达海上的一个大船 所有人都是在此集合 玩摩托艇的就在此 其他项目的再坐快艇去其他地方

第一项是降落伞 一上快艇小黑就把我的俩相机全拿走了 从他们系安全带开始到回到船上的十几分钟时间里 两个小黑就一直不停歇的拍拍拍 真的是相当卖力 他们放飞的这一边天空灰蒙蒙的 其实另一边很蓝

第二项是摩托艇 全程我们两个女生除了等待就是等待

结束之后就坐快艇返回白沙滩 和小黑约定了下午的见面时间和地点之后 我们终于要开始吃午餐了 去了人气鼎盛的yellow cab 在隔壁Barbeque点了外卖 不得不说yellow cab的披萨真的是太好吃了 芝士浓郁  意面也很好吃 BBQ的咖喱大虾很棒 依旧是太饿没有来得及拍图

太阳越来越晒 我和姐姐想去编头发 他们四个男生想睡觉 所以兵分两路 他们找了家沙滩躺椅 一人点了一杯饮料就直接睡了 我和我姐就去编头发拉

头发编起来之后真的不要太爽 简直一阵清凉阿

在来长滩岛之前已经订好了婚纱拍摄 第三天就是拍摄行程 所以编好头发之后就和男票一起去选服装 选着选着错过了落日风帆的时间 等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六点多了 所以我完美错过了这个唯一属于我的娱乐项目

就这样结束了一天的游玩行程 因为昨晚那家海滩BBQ味道太好了 所以大家伙提议今天晚餐还是在那家解决 打车回度假屋 放下东西之后直奔海滩

芒果沙冰味正浓郁

这两道强烈推荐 左边是炸鱼 一口咬下去又酥又脆 里面的鱼肉很细嫩 右边是海鲜意面 我们都爱吃辣 所以每次点餐之前都会跟服务员说多放辣 结果这个意面辣椒放太多了 辣得我头皮发麻

碳烤三文鱼

烤鸡翅 不推荐 酸酸甜甜的吃不来

鱼很好吃 鲜嫩 入口即化的感觉

大虾是我的最爱 好吃!

烤鱿鱼 一个字:嫩!

肉酱意面 反正好吃就对了!

在那一排BBQ餐厅里 最里面紧靠西湾酒店的就是这家拉 原谅我没有记住店名 每次去的时候都是饥肠辘辘之时 根本顾不得看其他 嗯 吃货如我们

“菲”常之旅之DAY3

前面已经说过了 第三天是我俩的婚纱拍摄行程 没什么玩乐可分享的 就放几张婚纱原片吧

上镜胖十斤 我已经不想说啥了 全部为原片 精修图还没拿到手哈哈 普卡海滩太美了 除了沙子有点硌脚 拍摄那天天气真的是太给力了 想要的场景全都一一得到满足

趁拍照空隙随便拍了两张

“菲”常之旅之DAY4

又是睡到自然醒 男票早早就起来等着看NBA总决赛 如他所愿 骑士赢了 然后我们坐上酒店的班车愉快地前往D'talipapa海鲜市场 再次进行了一轮激烈的砍价环节之后 以11000比索的价格买了两只大青龙 三只大海蟹 九只大明虾 两条鱿鱼 一条石斑鱼 N个生蚝扇贝和一种不知名的甲类 全都是我们自己动手挑的 毫不客气地专抓大的 大家购买海鲜一定要比小黑狠 砍价态度要坚决 我们原本计划去香港厨房加工 堂弟说听别的游客说好再来那家挺不错 我们就直接去了好再来 在好再来碰到了一桌同胞 和他们分享了我们的价格 说我们买贵了 哈哈无所谓拉 最重要买得开心吃得开心

很显然 我们买多了 虽然还有石斑和生蚝扇贝没有入镜 但是我们还是剩了好多 海鲜还是很饱腹的 表白芝士焗龙虾 好吃到飞起

闲荡到D'mall 又是兵分两路 我和姐姐在海滩边马杀鸡 顺道闭目养神 他们四个去玩滑板和飞鱼

弟弟的手完美抢镜

晚餐随便选了家海滩bar 味道不错

“菲”常之旅之DAY5

长滩岛的最后一个早上 退房-坐班车去码头-买船票(船票25P码头税100P)-坐船-打TUTU-机场值机-缴费(机场离境税200P/人)-候机

再见了 长滩

一小时之后到达马尼拉机场T4航站楼 领行李-候车-坐车到T3 存好行李之后就出机场打车去mall of asia 机场出来之后就看得到打车的指示牌metered taxi 即使没有看到这个指示牌也不要紧 一定要记住打yellow car 黄色的车体很好认 还是和上次一样 人多车少 所以我们果断放弃排队等车 正好一个小黑过来问我们去哪 又是一番讨价还价 800P达成一致 跟着小黑走到停车场 开车的是另一个小黑 居然是一辆新车 车上一股新车特有的气味 大概十五分钟左右就到了目的地 随便找了家店填饱肚子 然后就开始买买买了!

到下午五点半我实在是逛不动了 姐姐和姐夫不知道去哪里血拼了 反正在分开之前约好了集合地点 我们就先出来了 正好大门对面有家台湾奶茶铺 碳烤珍珠奶茶挺好喝的 我很喜欢 我们就坐在外面的长椅上喝着奶茶聊着天等待着他们 实在是太累了 连拍照的心思都没有 所以自然无图无真相 最后打车回机场 商场打车区的的士一辆接一辆络绎不绝 与机场打车区的冷清形成鲜明对比 我们分两辆车坐 上车之前我跟姐姐说一定要记得叫司机打表 最后在机场碰头的时候 我们先到 在那边等他们的时候看见我姐姐简直一步三回头不停地跟那个司机挥手告别 他们问我打车多少钱 我说打表是117P 我付了120P 姐姐立马不笑了 给我们说被那个司机坑了 他们一上车 那个司机就问是不是中国人 说他老婆是中国人 还打电话给他老婆叫他老婆和我姐姐聊天 她们用手机聊了一路 最后下车的时候司机说给300P 我姐姐还以为碰到了大好人 心里觉得很便宜 爽快的给了高兴地下车 不停地挥手告别 我们听了都要笑死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安检进机场-去寄存处拿行李-值机-上三楼吃晚饭-过边检-候机 我们一路都在说回国了一定要去吃火锅 太想念了 真的是哪哪的美食都不如我们大中华!

终于要回去拉 开心!回去好好休息一段时间 然后再计划下一次旅程
最后的最后:谢谢观看我的游记 我是一个很懒的楼主 照片懒得修文字懒得写 看到最后的都是真爱(づ ̄ 3 ̄)づ

头图不错!!

2016-07-04 20:18

引用 wyf00747 发表于 2016-07-04 20:18:45 的回复:

回复wyf00747:谢谢

2016-07-05 09:12

真美!

2016-07-05 10:33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7-05 11:26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7-11 09:50

真心不错

2016-07-11 17:20

引用 carlita102 发表于 2016-07-11 09:50:40 的回复: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回复carlita102:哈哈我比较懒 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问我

2016-07-12 17:01

引用 岳冠群 发表于 2016-07-11 17:20: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