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初行】大手牵小手带你看世界——长隆三亚亲子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6-15
  • 人物/带小孩

【前情】

皮皮宝贝已经2岁3个月了,是时候来一场一家三口的旅行了。王先生和我都深深的觉得三亚就最适合的目的地,但是总觉得好不容易休年假,去一个之前去过的地方太单调了,而且也想带宝宝多长长见识,于是最后的行程确定为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珠海长隆海洋王国、三亚

Day 1【南粤广州】

6月17日下午乘坐高铁郑州出发,5个小时40分钟后到达广州,乘坐地铁前往沙面,住在沙面岛上广州悦海宾馆(广州海关会议中心)在艺龙上预定的是400一晚。沙面岛上的老房子配上大榕树别有一番风情。一下飞机就感受到了广州的湿热,我们在沙面岛上找酒店的时候遭遇了阵雨,苦苦寻觅才进入酒店。晚餐在酒店解决,菜品很合适孩子吃。洗漱一番,为第二天的行程做准备。

Day 2【长隆野生动物世界】

第二天的行程是要去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的,但是怎么能错过广州的早茶呢?因为我们住的地方离长隆比较远,王先生决定早早起来去吃早茶,原定的胜利宾馆的早茶要到8点才开门,于是我们去了小有名气的有腥气,我们真的是起的太早了,等了半个小时才吃到超级好吃的早茶,我对有腥气的虾饺真的是念念不忘,皮皮最喜欢的是核桃包,他家的竹升面味道一般,对于我来说是太淡了点。

吃完了心心念念的早茶,我们要立即出发赶往番禹区的长隆野生动物园,路途遥远,还好地铁可以到达,长隆是分了好几个园区的,欢乐世界远远的看到了,想必是很刺激的。门票是在驴妈妈上买的,提前一天晚上23点就可以购买,1米以下小孩免门票,分平日票和指定日票,周末属于指定日票,略贵270一张。园区挺大,分为步行区和自驾区,自驾区可做观光小火车前往。动物种类之多,距离之近,确实一流。

不得不佩服,长隆的经营智慧,王先生要让皮皮体验给动物喂食的快乐,给长颈鹿和大象都喂食了,一个长颈鹿树枝15元,几根坏了香蕉20元,他们两个玩的不亦乐乎的。

每一个场馆标配一个纪念品商店,价钱偏贵,但是总要买些什么留个纪念吧

接下来就要去自驾区与动物们近距离接触了,乘坐观光小火车,皮皮的最爱,坐上根本不下来,无奈我们做了两遍。

自驾区跟动物真的很近,那些袋鼠、长颈鹿甚至会挡着小火车的路,小火车进入的时候要先在消毒池消毒。爸爸去哪的拍摄地,那些小木屋,挺有趣。小火车上有讲解,方便了解动物名字和习性,比如说长颈鹿是同手同脚还有高血压不能低头.....

Day 3 【行走中的美食】

虽然住在沙面,但真的是没来的及看看这个美丽的小岛,于是今天的主要安排是吃早茶逛沙面。我们打的前往上下九步行街的陶陶居喝早茶吃甜品,真的是名不虚传。陶陶居的所有菜品都很好吃尤其是皮蛋瘦肉粥简直是深得我心啊。南信甜品的双皮奶奶味很重,很香,值得一尝。

沙面的上的古老建筑让我有时光穿越的感觉,洋行,银行、教堂林立,广州这个开放的城市底蕴深厚。

离开广州,乘坐城际动车前往珠海,真的是要吐槽广州南站,设计的好不合理,抱着孩子累傻才走到进站口。珠海高铁站有大巴直达长隆度假区,每人30元,直达企鹅酒店,办理入住。这个酒店真够大的。处处有企鹅,皮皮特别喜欢。

Day4【长隆海洋王国】

话说海洋王国比野生动物世界的设施要新一些,有5D电影,各种表演,还有一些刺激的游园设施,很漂亮。门票也是在驴妈妈上买的,非指点日门票每人415含园区2顿餐,晚餐真的是不怎么好吃,价位在60到80之间,没有野生动物园的好吃。
      长隆这个土豪还在露天安装了很多电扇。各种表演的场馆很大,人很多,好的位置需要提前去占位。这里的海洋动物的丰富程度,表演的精彩程度真是业界良心啊。这两个游园都是可以租到宝宝车的,价钱是80、100元。因为孩子小,那些刺激的项目都是无法参与的。王先生玩了激流勇进类似的项目,反馈说刺激的厉害。
     晚上的焰火表演时非常精彩,电、光、火、音乐、极限运动融为一体,8点开始。长隆员工的工作态度非常好,都快闭园了,还是让我们还完了一趟旋转木马,给皮皮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晚餐在帝企鹅餐厅解决,200多一个人吧,正值父亲节,王先生还获赠了一份牛尾汤。和企鹅一起共进晚餐,还不错。不过帝企鹅的最佳观赏位置围起来了留给他们的外籍管理人员了。

Day 5【一路向南】

珠海的行程结束,横琴湾离澳门真的隔海相望,想象着没有回归前的澳门,离祖国这么近,确实另一个世界。远远地就看到了那金光闪闪的酒店赌场,心想还是要去澳门看一看的。横琴湾到珠海机场还是有一段距离的,企鹅酒店有接驳机场的bus,一个小时的时间到达三亚,开始我们的悠闲度假时光。入住三亚湾国光豪生酒店,

Day 6【悠闲时光】

因为蜜月是在三亚,这一次带着皮皮来纪念一下。吃吃海鲜,看看大海,孩子游泳玩沙,就这么简单的度过几天。国光豪生酒店不是私人沙滩,需要经过一个地下走廊到达,优点是离鲁能三亚湾很近,购物、餐饮都很方便,购买水果有个回民水果批发市场挺近,价钱也便宜。我们基本上就是上午去玩沙,下午游泳,晚上吃海鲜。惬意

有了美景怎么能少了美食和酒呢?第一市场的海鲜已经涨了,这次的海鲜加工店要价真心狠。这已经不是我们几年前去的第一市场了,我们三个人吃了500多。脏乱差的第一市场我想我是不会再去了。

晚上皮皮睡了,和王先生喝点酒,惬意的要飞起来,被生活所累的心仿佛找到了蜜月的感觉。

Day 7 【北纬18° 再见】

短短一周时间,太多的美好,皮皮经历太多的第一次。灵魂和身体总有一个要在路上,这是皮皮的初次旅行,以后我们会坚持带你看世界。

引用 lyla 的图片:

哇 拍的好近啊

2016-07-05 11:10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7-05 11:10:33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你说的是动物吗?

2016-07-05 11:18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7-05 11:26

谢谢啦

2016-07-05 11:30

哇 拍的好近啊

回复鹿妹儿:恩,那的动物都挺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