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一日

2016-07-04 16:43 361/2
  • 出发时间/2016-05-21

长沙印象

长沙对多数游客而言,只是一个路过的点,毕竟湖南风景还是看凤凰张家界
而吸引吃货的米粉,大本营还在常德。总之长沙算起来是一个模模糊糊的,可去可不去的地方。

岳麓山

地铁五一广场出来,换旅1路到湖南大学站下,顺着牌楼路直走即可上山(南大门),景点集中,另外还有个东大门(市四医院),主要是索道。

走着走着就进了湖南大学,门都没看到,不象厦大,离门100米都能看到排大队的。

恍惚在厦大的感觉。

米粉、蒸菜各种湖南特色的都不少,也对游客开放。路边卖的烧饼也好吃得不得了,比起厦门满大街的红糖馒头那是强百倍。

上山的路已经成了美食街,各大知名品牌的小吃都有,不比坡子街差。有一种炸的糯米条,和厦门的有点象,不过似乎没有洒糖霜。

看起来不起眼的一个门。

里面却大有洞天。因为要门票,所以只在墙外看了看。

山上景点主要就岳麓书院和爱晚亭两个,作为游客没有特别必要来。据说夜爬也不错,感觉和广州的白云山很象,有些上坡更陡一些,爬起来不算吃力,锻炼刚刚好,所以市民不比游客少。

第一师范

纪念馆后面,爬上一段台阶,拐弯赫然看见一座苏联时代的建筑,依然在发挥作用的学院图书馆。

前面的大部分都已经改成了纪念馆,有志愿讲解员提供定时的讲解服务。
第二天去逛了下天心公园和对面的长沙简牍博物馆。

米粉与臭豆腐

游客集中的太平街、坡子街、三王街都连成一片,非常便利。卖臭豆腐的摊子及连锁店之多蔚为壮观,排着长队的比比皆是,可见臭豆腐利润之高。但吸引我的美食却不在此。

坡子街上的西施臭豆腐,不象其他连锁店那么多,也没什么人排队,但味道及口感都比之前吃的另一家有名的更好,带汁一口吃,爆浆的爽,值得推荐。

长沙米粉对我的吸引力和重庆小面一样,是最能代表长沙的早餐,大致6~7元一份,不论是路边站着吃的人气小店,还是老字号的,都是这个价位。米粉多数也只有一种,扁的,更像是客家的粿条,而常德米粉必须是圆的,还是有所不同。汤头好不好是关键,环境什么的都是次要了。也有人专门搞了份《长沙米粉一百单八将排行榜》以及后补的《长沙米粉江湖群侠传-108将之外的36家粉店排行》,对米粉的热衷不亚于重庆人的“小面50强”。

这一次尝试了人气小店 -玉林(靠烈士公园北门),离住的“湖湘驿长沙国际青年旅舍”比较近。另一家是湘春路上的“和记”。

青旅-湖湘驿

选择湖湘驿,一是因为老牌青旅口碑不错(长沙第一家国际青旅),二是位置,居民小区里的一个独立院落,但没考虑到长沙还在修地铁,所以到最近的迎宾路地铁站也要近30分钟。订了带卫生间的单人间(4楼),麻雀虽小但是都足够了,被子也舒服。毕竟有年头了,一楼的院子不大,显得有点陈旧。

位置:我是地铁迎宾路站出来换公交,(下大拢站)下车,过马路,进对面的东风二村巷(君泰大酒店后面)。
押金单子上会有旅舍大门的密码,方便早出晚归的。周边吃的也比较便利。

另一家还不错的可以考虑:近第一师范的长沙书院国际青年旅舍 ,公交杏花园站 ,房间是密码锁,房间空间挺大 ,服务态度都很好。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7-05 14:56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