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记忆20131221

• 出发时间/2013-12-21

12.20晚,飞机起飞的瞬间说激动是假的。
平静地流转于空中,“期待”似乎在写旅行计划中点点消磨了。
落地,满是烟雨朦胧。
台北好破啊。”小陶尖声惊奇道。
可是好熟悉啊,熟悉得像游子归来。岁月的痕迹随处可见,未曾期望它流光溢彩,便不曾失望于它尘封的记忆。是的从踏上台北街道的那一刻起,我便发现它具象了我的记忆。那一栋栋泛黄的建筑似乎都在诉说这样或那样的故事。也许故事中的主角和我很像,也许是我的故事和它很像。

12.21 享受了一晚上的优质服务,今天的我们计划前往台北故宫。
台北的手机卡制度着实为难了我。未满二十岁的我竟然无法办理手机卡(其实也就查了几个月而已+_+)可怜巴巴地看着小陶和橙子上网,我也只好自我安慰——正好省钱!

要如何形容湾湾的文艺呢?
那是不似内地的正襟危坐,那是一种透过政治看纯真的大胆。无论你是乾隆亦或是什么主席总理,你内心的渴求都该是真实的。
于是湾湾猜测“没有人知道他到底太爱自己还是太希望变成其他人”
湾湾假想“假如人人是乾隆,我们拥有的太多了,也许我们更想了解的是,自己真正珍惜的是什么。”

台北故宫无负于我的期望,在那里我似乎真正体会到收藏的意义。
对于珍品的爱护是发自内心的,是只有真正了解过珍品的美才能真心爱上珍品的“珍”,一切的毁坏源于无知!
我就那样贪恋着每一个展品,试图进入它们的世界,聆听它们的故事。

坐上开往淡水的捷运时,我已食欲大振。
可惜冬季的台北天天看雨,淡水的码头处处是风,原本的淡江中学计划也因为我们实在受不住寒风而半路夭折。

那就只好叫着老街老街,迫不及待地按图索骥,美食地图上开始印上我们的点点足迹。

从烤鸟蛋、猪血糕开始吃起。
大肠包小肠的口感使我兴奋不已。
臭豆腐很香;“阿给”很奇妙;榴莲酥很正宗。

蓦然回首,小吃漫溢的老街溢出的人情味,终让我留恋。
就像回忆里最温情的画面就是,人潮拥挤中他给了我一个笑脸。

晚上继续大战士林夜市!

起司马铃薯、甜豆花、可丽饼都是难以忘却的味道!
再撑也要塞进肚子里!

还有那些想吃却吃不下的东西,看来从美食即可窥探湾湾的创意。

事实上,我们所流连的夜市并不在于它有多别致,童年记忆里的那些小卖铺和小吃摊哪个不曾售卖幸福。
只可惜,到如今,湾湾留住了曾经,我们却轰走了太多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