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回答2014年秋 马来西亚(兰卡威/槟城/吉隆坡)+墨尔本大洋路自驾贪心游

• 出发时间/2014-10-02

预备走起前

我真的真的是个好贪心的姑娘,每年想去的地方有好多,假期又总是不够力,这次旅行的计划契机是亚航机票打折...价格简直是便宜的不要不要的
我先买了上海-吉隆坡-墨尔本-吉隆坡-上海,大约2800左右,还是含税的价格,在国庆节这个期间是不是感觉不买就亏本了,然后心里又开始盘算,既然到了马来西亚,要么就顺便去逛逛吃吃玩玩闹闹,这一计划于是便把旅行一半的时间给了兰卡威/槟城/吉隆坡这三个地方,幸运的也抢到了特价机票150含税,从吉隆坡兰卡威,还没出发前就对自己的持家能力满意的不要不要的!

虽然 这篇游记迟到好久,回看手机里面的照片,回忆满满
简单的罗列一些事宜,因为涉及到去两个国家,澳洲肯定是要办理签证的,网上查阅了马来西亚好像是可以过境签72小时,但由于我的贪心要留6天,还是乖乖的办理的两个签证

行程安排如下,其实折腾最久的是选性价比高的酒店,还有当中的交通如何安排

第一天上海飞吉隆坡转机到兰卡威

出到兰卡威,一个还没有被很商业化的小岛,原始朴质的感觉
我们酒店Frangipan在Pantai Tengah Beach海滩的一处,有着自己属于自有的宁静位置,自带干净的海滩,房间简单干净

随便吃了顿简餐后,我们便出发开始了第一天的行程:兰卡威缆车> 东方村> 七仙井> 天空之桥>珍南海>滨卓峰海鲜餐厅
从酒店直接打车到了东方村门口体验了缆车,除了可以看到茂密的森林外,还有七仙井瀑布、海洋和周边岛屿
地址:Langkawi Cable Car, 07000 Pantai Tengah, 吉打马来西亚
门票:成人30RM, 小孩20RM
强烈建议制定行程先先看一下缆车维护时间:http://www.panoramalangkawi.com/visitor-info/maintenance-schedule-calendar,
有些时间缆车不开放哦

东方村位于Machincang 山脚,是周润发电影《安娜与国王》的拍摄地。不过电影拍摄结束后,这里基本上变成一个购物中心,手工艺品价格还算实惠。搭完缆车下来吃个饭,喝个冷饮,拍几张照还行。

然后回到珍南海滩的AB MOTEL 门口的旅行社预订第二天的浮潜行程,90RM一个人,寄包包20RM哦

卓峰海鲜餐厅,店内推荐菜有酵素砂煲蒸龙虎斑,湿奶油龙虾,自制菜香豆腐,亚三蒸鱼,辣子墨鱼,传统三杯鸡,黑椒牛肉,XO 四大天王
地址:SIMPANG PANTAI TENGAH
到达方式:搭Taxi 或是自驾,进入真浪街最南部,餐厅就靠右边,卓峰海鲜餐厅就在真浪鲜果店隔壁。
营业时间:12:30-22:00
食材新鲜比什么都重要,鲜美

第二天 芭雅岛浮台浮潜体验

8点半就在酒店等着去浮潜的接送车,一天的行程大致如下
① 08:30 在酒店大堂等候乘坐班车出发前往瓜镇码头
② 到达码头后,领取船票和手环准备登船
③ 约1个小时的船程到达芭雅岛,发放潜水设备,乘船前往浮台地区准备下海
④ 12:30 享用自助午餐(超级无敌难吃,所以记得带好自备的午餐,还有矿泉水)
⑤ 午餐后安排还有其他自由活动:观赏海底世界、乘玻璃船观赏珊瑚、晒日光浴、去沙滩区域也可继续浮潜
⑥ 15:00 活动结束,提供淡水冲凉,更衣准备返程
⑦ 15:30 登船离开芭雅岛码头
⑧ 16:30 抵达兰卡威瓜镇码头后,返回酒店

旱鸭子的我,入水前拍了下水质,基本还凑活着看,小鱼是有的,而且老是咬我的小腿

人生第一次浮潜哦,回到酒店后就开始脑子发傻了,自拍起来,在纠结到底吃哪家强师傅海鲜饭店 or 真浪花园海鲜餐厅

当地人好像都推荐真浪花园海鲜餐厅
地址:Lot 1225, Pantai Cenang Mukim Kedawang, 07100 Langkawi, Kedah
龙虾和虎虾一样的价格,都很好吃

饭后一只甜筒,幸福不过如此的感觉

第三天 雨天不开心了

本来预订好了兰卡威跳岛游
Pulau Dayang Bunting(孕妇岛)、Pulau Singa Besar(巨狮岛)、Pulau Beras Basah(小狮岛),并进行浮潜活动。9点到下午两点,但天公不作美,居然一早就开始下雨,雨势不小哦,旅行社电话说今天的行程只能取消了,哎算是这次的遗憾吧,我们只能随便开始逛逛喝喝咖啡,悠闲起来
old town 白咖啡还是挺有名的,当地也有很多连锁店哦;shopping的地方,兰卡威大型购物商场> Zon免税商场,价格都不算很便宜,但是巧克力哦,出奇的便宜,可以考虑买一堆费列罗,奇巧

在淘宝提前预定了从兰卡威槟城的船,17:15分出发-20点到,到了才发觉提早一点去现场买票也行哦
提前半小时到指定换票处,使用哈瑞假日确认函换票+6 049660521取票 +6 0125885721联系
瓜镇码头,到槟城的船票(60rm/人)

抵达槟城码头后打车到了酒店,司机很好哦,得知明天晚上我就要回吉隆坡还先带我们去买车票,你猜从价格是多少,真的是便宜到让人想不到,
如果不是taxi司机带我们,我们本来是想到槟城Sungai Nibung巴车总站买票的,或者北海码头坐大巴到吉隆坡 Pudu Sentral (注意不是 KL Sentral)。然后在 Pudu Sentral 后有地铁站可以坐地铁到 KL Sentral。
友情提示:Sungai Nibung巴车总站离开槟城市区很远,建议你去光大(Komtar - 槟城最高的建筑物)旁的Perangin Mall购物中心马路旁的一排车票售卖店询问,他们应该会以小车送你到某个地方上车。事实证明,还真的是一辆好小好小的车子第二天把我们送达...

很喜欢酒店的门口,出其不意小小的壁画,里面却别有洞天,回忆起来,旅店的老板人都好亲切,一直在介绍这个介绍那个给我们,还准备了水果和饮料,超级好喝,还帮我升级了房间,600块一个晚上住上这样的房间,值了

咋办一堆东西要推荐去尝试,都好好吃,口水嗒嗒滴,而价格好便宜!!!
汕头街有几样食物是必点,比如位于月宫茶室被称为“四大天王”的宵夜就是其中之一。

四大天王之一是鸭粥粿汁,是将粿汁(类似粿条,但是更宽扁)煮在浓郁的汤头里,配上鸭肉和鸭内脏,外加半粒卤蛋,解了馋但又不会吃到很饱。

第二样是粿条汤,粿条汤对于口味重的人来说简直是清淡无味,但是你若继续吃下去,你会品出那粿条汤的鲜甜。虽然是简朴的粿条煮在清汤里,配上些鸡肉、鱼丸等简单食材,但是这讲究时间及火候用炭火煮出来的汤,其味道是速食所没有的传统味道。如果嫌吃一碗粿条汤太寡淡,也可以配上卤蛋、卤鸡脚和卤粉肠等卤味一起吃,更有一番滋味。

还有虾蛄炒粿条。是的,又是粿条,粿条好像在槟城美食中的地位很高。这里的炒粿条除了必放的虾之外,还要放虾蛄。虾蛄是虾的一种,肉质和口感又与普通虾肉不同。分量不大的一份炒粿条,料却非常足。

吃过了宵夜,来份糖水作为一天的总结,偶尔这样吃下也不会太放肆。汕头街四果汤的摊位,就是卖自制糖水的,除了有卖手工磨制杏仁茶,龙眼水等简易又好吃的糖水外,要尝的当然还有出名的四果汤。小小一碗四果汤,里面的龙眼,白果,莲子和红豆可不少。味道不会太甜,料很多,很解暑,算是一款养生糖水。

第四天 不舍槟城 去吉隆坡

一大早想在最朴实的地方一尝马来西亚的经典早餐吗?那多春茶座一定能满足你。茶座的招牌很不起眼,只是在窄巷里摆着几张桌子而已。只是看到就已经会让人觉得好像穿越回了旧时的南洋。一份经典的早餐,自然是一份经典的加央牛油面包(Kaya Butter Raoti),或者花生酱的面包,加上两个生熟蛋和一杯海南咖啡。生熟蛋是可以直接加酱油和胡椒粉吃,也可以用面包蘸着吃,生熟蛋没有一点腥味。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面包可是用原始的烘炉烤的炭烤面包,很香。我们本来这这样计划,但是...酒店提供早餐

嘚瑟的吃完早餐,出去溜达溜达,本来就住在旧城区,所以酒店给了张地图后,看着地图随便走走

转瞬就来到了吉隆坡,还是比较喜欢小小的城市

这个韩国oppa,你知道他在干吗?在帮我拍照......

晚餐实在阿罗街吃的,离双子塔其实不远,走路的话大概需要17-20分钟
路线:乘坐LRT绿线到武吉免登(Bukit Bintang)站,再往西步行约5分钟
一条大排档小吃街,从傍晚开始陆陆续续的大排档都会摆出来,有烧烤、水果、海鲜等。其中黄亚华小吃店在亚罗街非常出名,吃客们都会来这里吃烧鸡翅、沙爹、魔鬼鱼和福建炒面,最后来个终极的最爱,榴莲!

我们住的酒店Pacific Regency酒店距离标志性的双子塔(Twin Towers)、吉隆坡购物中心(Pavilion Kuala Lumpur)和咖啡山站(Bukit Nanas Monorail Station)有10分钟的步行路程,还是很方便的,性价比高,600左右搞定。晚上还可以到顶楼的泳池吧台喝一杯

第六天 国家清真寺

一路上都是朝拜的声音...真的是一会就听到,还觉得自己幻听了,女生都是蒙着脸,只露出眼睛
地址Masjid Negara Jalan Perdana 50480, Kuala Lumpur
路线乘坐LRT红线或蓝线到Kuala Lumpur站,再往西步行约5-10分钟
时间对非穆斯林开放时间为9:00-12:00,15:00-16:00,17:30-18:30,周五开放时间为15:00-16:00,17:30-18:30。

坐晚上的飞机去墨尔本,一抹晚霞,心中无比的安宁,到马来西亚这个国家短短的6天时间,单纯的喜欢,一个有着信仰的地方,心情不好的时候,莫名会想到东南亚的城市,热带的气温,虽然潮湿,看着街边的植物却又情不自禁的嘴角上扬起来,有机会再来

第七天 墨尔本市区

达到墨尔本机场后,有skybus坐到southern cross火车站,我们选住的酒店Batman’s Hill on Collins酒店位于墨尔本市中心,坐落在Southern Cross火车站对面,去哪里都很方便,酒店外表看起来不错,但房间好小哦

天气万里无云,便决定随意的到市区逛逛,柯林斯街Collins Street,这条街道我们也是在接下来的几天中连走了不下5遍

Collins Street墨尔本市中心的主要街道,东西走向,长2公里。它也常被认为是澳大利亚的第一街,拥有该国最好的一些维多利亚时期建筑。科林斯街在伊丽莎白街和国王街之间的一段是墨尔本的金融中心,有许多银行和保险公司,是南半球最为著名的奢侈品购物中心。有墨尔本金融街之称的科林斯街,几乎汇集了包括Armani、Chanel、Gucci、LV、Prada在内的所有奢侈品牌的店铺,如果能在离境时退税的话,还是物有所值的。

联邦广场Federation Square
澳大利亚墨尔本最大的公众广场,感觉全墨尔本等人和约见的地方应该就是这了。周边的几个地方也推荐大家可以去逛逛
1. 伊恩•波特中心(The Ian Potter Centre):
中心的名字是纪念一位已故的澳大利亚慈善家,这里是维多利亚州国立美术馆(NGV Australia)的所在地,它包括20多个展厅,其中有专门收藏土著人和托雷斯海峡岛民的艺术、摄影、绘画、编织以及装饰艺术品的展厅。
2. 澳大利亚活动影像中心 (ACMI) :
收藏了各种活动影像的资料,包括电影、电视和数码文化。举办各种获奖展览、电影节、创造性工作室以及一个永久性的展览“银幕世界:电影、电视和数码文化的故事”。
3. 国立美术馆儿童游乐区:
是为儿童和他们的家庭提供的活动区域,他们可以在这里从事创造性的安装活动和其它一些专门为他们设计的活动。
4. 澳大利亚商业艺术馆协会 (ACGA) :
澳大利亚各地商业艺术馆的全国性机构,每隔两周这里举办一次新的展览。
5. 联邦历史故事展厅:
展厅位于正厅的回廊上(Atrium Balcony),这个免费、互动的展览不断为大家重温澳大利亚联邦成立的过程和历史上一些重要时刻。
6. 墨尔本游客中心 (Melbourne Visitor Centre):
为游客提供有关游览墨尔本维多利亚州的大量信息,现场帮游客解答所有维多利亚州的旅行问题。

找到一家B格很高的巧克力咖啡馆,醇香浓厚的口感,值得推荐

第八天 动物园乱入

有一点点理解为何人们觉得墨尔本适合居住,免费的好空气,舒适的居住环境,还有随处可见的自然风光,亲近大自然,还有像袋鼠考拉这么可爱的动物,早上逛完维多利亚艺术中心和阿尔伯特湖公园,下午我们打算坐车到ZOO走走,墨尔本的电车线路很简单,有轨电车
乘坐55路电车从威廉街(William Street)直接到达墨尔本动物园站。
门票成人31.6澳元

第九天 累了就去看看海滩

这么下来,几天的旅行挺累的,心想明天又要自驾大洋路,今天就放假随性一点咯,去海滩走走,喝个下午茶回酒店躺着
圣基尔达海滩(St Kilda Beach)是生长有棕榈树的海边沙滩,距离市中心约6公里左右,在菲利普湾的东北角。这里是墨尔本最受欢迎的海滩
有轨电车:3A,16,96,Luna Park站下

第十天 大洋路第一天

每天早餐都是coast,澳洲人都不会吃腻哦,想念蛋饼饭团的日子了;起个大早去租车,其中停了几个小镇
大洋路自驾吉隆Geelong>托尔坎Torquay>阿波罗湾Apollo Bay>坎贝尔港Port Campbell
如果从墨尔本出发,沿海岸线走到终点需时约四个多小时

选在在Port Campbell Beach住下
Loch Ard Motor Inn汽车旅馆位于海滨,距离坎贝尔港海滩(Port Campbell Beach)仅20米。

第十一天 大洋路自驾回墨尔本

分两天自驾大洋路的行程正好,适合自驾的时间:10月-次年5月。天气很重要。要查天气预报,蓝天白云碧海的时候自驾是最美的。10月的澳洲正值春天,海岸自驾风大可以带冲锋衣,早晚温差大最好带上一件棉衣用来御寒。

晚上住在普雷斯顿(Preston)的Mantra Bell City公寓式酒店,喜欢落地窗,可将墨尔本市的景色一览无余。

终于忍不住了,去超市买了泰式拉面回来弄着吃,汤料美味升级,还是海鲜龙虾口味

第十二天 普芬比利蒸汽火车>丹德农庄

在downtown包了一日游,最后一天想脑袋放空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7-05 16:25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7-11 18:58

明天就要去槟城看壁画,先来学习学习,互相关注一下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