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小繁华20131222

• 出发时间/2013-12-22

这一天是从动物园出发的。
手持青年旅游卡的我们只花了折合人民币3块钱就买到了动物园门票。想想都有些小激动呢。
可惜蒙蒙细雨、习习冷风,或许真的不是逛动物园的氛围。
熊猫老虎纷纷爽约,它们无精打采,我亦无心赏玩。
唯一的惊喜是考拉吧,无论是卡通里还是此刻树杈上的它,都萌得我心肝直颤。

中午是寻牛肉面记。
其实童年记忆里的牛肉面馆早已被我锁进心里。于是提及牛肉面的味道,我总是心动不已。
那么说,我是闻着牛肉面的味道飞来台湾的一点都不夸张。

台湾的牛肉面似乎吃得更为讲究,半牛半筋或是全筋全牛任君选择。
大块的牛肉丝毫不是品尝的障碍,入口即化的口感也没有失去牛肉的豪迈。
再来喝口香浓的汤,料理果然是带给人们幸福的东西!

捷运又开到了西门町。
提及这里我想起的竟然是林青霞。不知要怎样的邂逅才能逢见美丽。
西门町似乎繁荣大于繁华。
漫道的车水马龙,漫道的人流攒动。
暮然惊喜,身旁开过了一辆响起国歌的轿车。

“忠孝东路走九遍。”
为着一首歌,我们还真是在忠孝东路上跑断腿。
未曾想,那并不是一个屌丝云集的地方,而是一个台北土豪的根据地。
繁华从这里初见端倪。

朝着远方的101,我们招手拦下了的士。
我似乎总能遇见健谈的的士司机,在台北也不例外。
大叔一会给我们介绍飞驰而过的建筑,一会说着他关于圣诞的曾经,最后甚至聊到了64动乱。意料之外,大叔的言语毫无攻击性,只是淡淡地说着政府也不容易。
望向窗外,我感动于一切的理性。

101的高耸不是震撼,四周的浮华也不是喜悦的原因。
震撼的是未曾预料的夜,喜悦的是这样的夜空中还有你我。

回到宾馆就该好好犒赏自己的双脚。
泡着热水澡,看电视在咆哮。
嘘,今晚请安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