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小驴~看金门

2016-07-04 17:16 1133/10
  • 出发时间/2016-05-14
  • 人物/带小孩

出发,YEAH~~

出行前准备

上次因为天气的原因,到达码头等了好久,才被告知去不了,这哪行?这哪里是我们爱玩一族的态度,这不,找了个周末,再次走起。

证件:去金门,证件肯定少不了,可以到当地公安局去办理一本“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图一),可带上你的身份证,填表,拍照,一个星期就可以拿到了。证件拿到了,嘿,还得一张“中华民国台湾地区入出境许可证”(图一下面),办理这张,可以直接找旅行社或淘宝,我是直接找一位在码头工作的,非常方便,我直接把证件及照片拍给他,连来回船票(图二)也是找她预订的,(她的微信在图四),重要的是她的价格也比旅行社便宜,服务也很到位哦,我们是直接到码头找她拿的签证纸及船票,就直接出发的。钱的话,还是玩回来再给的,哈,哈,被信任的感觉真好。

钱:码头有换钱币的窗口,相当方便。大概是1RMB:5TWD(金门还是得备点现金,有很多小吃店刷不了卡)(图三)

好了,证件有了,钱换好了,出发~~~~

住宿和交通

最终的住宿和交通工具都是比较之后,定下的,后面的朋友如果有想去的,可以找他们,霖妈只介绍性价比高的东西,哈。

住 宿:金门双鲤风情民宿(图一),老板娘很赞哦,叫傅姐,虽然这次去没看到她本人,但在微信上仍然可以感受到老板娘的爽朗与善良,她的民宿是交给帅气的侄儿打理,所有民宿属于开放式的,绝对让你有种那就是自己家的感觉,相当棒。后面会有民宿图片,大家关注哈

住 宿:金门青花瓷民宿(图四)这家民宿之前是朋友去住过,推荐给我们的,但是我们要去的时候,没有了,老板娘人也很好,有任何问题也可以找她。听说民宿里的关于青花瓷的画都是出自老板娘手作哦,赞~~~~

交 通:金亚立电动车(图二)

咨 询:她是专做车出租的,虽然这次没像她租车,但是有问题都可以咨询她,她都会给你很好的回答(图三)

行程开始

在石井码头候船

天气不好,很闷热!

过海关,被要求脱帽,哈

想到要上船了,心情大好

八方号

不远处:金门欢迎您
我们到啦,1个小时

入境的人超多的,这里排了好长时间

过完关,去取WIFI,车行的车已经来接我们啦
这是金门的公交站点,好小哟,多几个胖子进去,那还得了,哈。

金门,地图是十分重要的,一图一驴走金门
入境后,我们订的金亚立电动车行的小汽车已经在门口等我们啦,把我们拉到他们店里去取“小电驴“啦。
取好小马驴,老板娘很热地帮我们规划未来两天的行程,全部都画在地图上,并很贴心地拿出了各个购物店的会员卡,哈,赞赞的。

一切就绪,出发啦~~~~

这就是金门,路面很干净,车辆很少,空气很好,我们这时要回民宿,我们住古宁头

路经慈湖。。。非常美,心想明天再过来,结果。。。。来不及。。。。很可惜。。。

霖很享受坐电动车的乐趣

民宿对面有个公园,安顿好后,就过来玩玩

网上做攻略时,看到很多人强推的,湶民水果餐,无点餐,全部由老板娘自己一人手作,厉害。用完餐,竟然偶遇前台北市长,水果餐老板很客气地邀请我们合影,哈,那就来一张呗。

半个小时的路程,我们硬生生跑了一个钟头,热死,累死。。。这就是不会看地图的后果,硬伤啊。。。。

很积极地要帮爸爸切水果,话说,这些水果都好甜好甜

是不是该表起来,哈。

一景点:特约茶室
介绍军JI的一个地方,没什么可看的,也不知道该怎么和孩子讲,走马观花一下,买了张明信片,盖个印章,走人。。。。

和小驴来一张合照

往陈景兰洋楼的路上,看到了攻略里推荐的美食-----成功锅贴。。。。离市中心有点远

陈景兰洋楼~~~~~一幢比较有特色的建筑物,现在成为博物馆供游人参观。。。具体请百度,呵呵。

先幻想一下以后退休后的生活 ~

游客照:到此一游

八二三战史馆,比较有看头,至少还有些飞机坦克的,比较吸引男孩子

边上有人在画油画,真心佩服,这种天气还有这种闲心,我都快热得睁不开眼了。。。

儿子说:屁股快化了。。。

金门太湖”,风景不错

又是大家推荐的美食店,好远的哦

都说来金门不能错过这里,只有穷人才懂该不该来。。。。。

要去的时候,就听说夜市刚好开放,正愁不知道地方怎么找,回程时,竟然误打误撞了。有点鸡冻,哈

猜猜这份多少钱?100台币。是不是超值啊,重要的是,真的好好好吃

吃饱喝足,回镇中心,下一站,总兵署

停下来看地图找地方,真的很抱歉的说,其实这里才是镇中心,又不得不说,不会看地图就是硬伤。购物。老街。美食。总兵署都在这里,下次你们再来,别像我们这么土了,哈。

总兵署门口再举行一年一度的迎城隍表演。。。

走进去,感觉有点像南京的总统府,当然,南京总统府比较有看头,嘿嘿

祈求风调雨顺,一切平安~

夜经金门县政府

外武庙~~~正在迎城隍彩排。话说,一年一度的迎城隍,可是金门的大事。

换好电池,我们回民宿了。从镇中心到民宿,大概需要十五分钟左右的车程,照片上就是回程的路,虽说有路灯,但还是好黑,重要的是,我们九点多回去,几乎没有碰到车,如果没有伴的话,说真,我是不敢骑啦,虽然金门的治安确实不错。
所以,如果你是自己一个女孩子的话,纯购物,建议住金城,如果有伴,喜欢人文景观的话,建议住民宿,虽然民宿比较远,但我们住的双鲤,就在双鲤湖畔,环境好,空气好,绝对值得一住。

夜晚的民宿,标准的闽式老房子

小驴直接停在门口,也不用加锁。门直接打开,不用加锁。这就是金门,治安相当不错的一个地方。

我们的房间,标准的两床房,但是。。。。当当当。。。。重要的是,我们还有阁楼

看看,阁楼把他乐得。。。那上面就是他的天地了

阁楼上。。。

我在特约茶室买的明信片,民宿也有印章哦

民宿的老板娘自己在镇中心开店,平常民宿都是由他侄儿打理,侄儿是公务员,平常都不在,送早餐啊或者你有事他才会来,所以民宿这里,差不多属于自助式的,想做什么,请君自己动手。

可以坐院子里,和其他客人闲聊,也可以无聊抬头数数天上的星星

白天的民宿

帅气的代理老板正在洗碗。。。很早就送早餐过来给客人吃

自助区。

天好蓝~

坐在这里发呆,也挺好

天好蓝,水好清,空气真好~

路经。。。。。他们的车已跑远。。。

昨天没能下去玩,今天就下不去了。。。有点可惜。。。那桥听说是直通厦门

第二天的行程,首站:翟山坑道。这个景点,在金门算得上是一个比较不错的景点,哈。

金门的路基本上都是这样滴。。。晚上的话,我是不敢自己一个人在这种地方

出了东门。。

前往水头部落

呵,正宗闽式古厝,没啥看头

这个景点还可以,有点可看性

各大网站攻略上推荐的美食原来都在老街上,只可惜,我们发现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的中午了,我们要回去了,这天天气太热了,我们开着驴,老街“狂奔”,顺手拍下美食,这些店都得下午2:30才开始,SO。。。。。又得等下次了。。。

被热得心情全无,又很饿,只想着快点回去。

老街

金门客运码头

回家喽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7-05 11:26

引用 lanmaoabc 发表于 2016-07-05 11:26:57 的回复:

回复lanmaoabc:证件办齐,走起,金门还是值得一去的,哈。

2016-07-05 17:13

入金证和往返船票都是找码头的那个人办是吧.剩下两个证件我们自己办吧

2016-07-06 12:31

2016-07-10 23:00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7-11 10:50

引用 nopowerwoo 发表于 2016-07-11 10:50:32 的回复:

回复nopowerwoo:去吧,中国这么大,我们得去走走,哈。

2016-07-12 09:12

引用 Frederic 发表于 2016-07-10 23:00:41 的回复:

您好!请问金门的民宿多少钱一晚?

回复Frederic:450人民币。这家不错。纯自助式。代理老板只有送早餐时才出现。

2016-07-12 09:13

您好!请问金门的民宿多少钱一晚?

回复Frederic:是的,大陆往返台湾证件,需要本人持有效证件到当地公安机关去办理,大概一个多星期就可以到手了。到了以后,剩余的就直接把上面那个美女办理就行了。

2016-07-12 09:14

请问有租电动车吗

2016-09-18 19:02

引用 Aliang 发表于 2016-09-18 19:02:33 的回复:

请问有租电动车吗

回复Aliang:有的,建议租,比较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