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发短途旅游分享】给北京上班族和上学党看的游记,不定时更新

• 出发时间/2016-07-04

网上总是有很多高大上的游记,大家都写的好详细,从乘车路线到周边环境,甚至酒店的菜价有的都会有推荐,之前我出去玩都是看这些攻略的,但大部分人花在玩的时间上就很少,不是每个人都可以7 天游,5 天游的,像学生或是一般的上班族,大家也只是周末游而已,我写这篇游记就是给大家看看周末活着3天怎么玩的

首先说在前面,这篇游记的始发地是北京,主要是给从北京出发的小伙伴们看的, 说这个就是希望我可以省一点路线攻略,毕竟现在底图很方便,大家在北京待久了也是知道怎么坐车,至于其他地方的朋友看我的攻略的话,我还是希望能提前查一下路线,或者直接看别人写的推荐,毕竟我不是专业的,怕说的不够完善

话不多说了,直接奔主题。我从最近的往前更,中间可能有手机像素不好之类的情况,希望大家海涵,等我换拍摄设备,就会清晰,总之,都会越来越好的。

第一站,清明景山北海游

之前我其实写过这段的游记,不过是以看图为主,今天用文字说说,图片什么的,就大家点连接去看看就好。http://www.mafengwo.cn/i/5449553.html
清明在北京是人多的时候,其实现在去哪都人多的,不仅仅是北京了,毕竟中国总人口在这呢,我和朋友决定去景山公园,为什么去那呢,1、主要是景山出来有车直达玉渊潭,那段时间是看樱花的时候,我这一直没看过,就想去看,当然了,后来也没去成,那后面再说。2、景山公园可以看到故宫的全貌,就去看个中轴线,俯瞰一下故宫全观啥的。其他的,景山也没啥课玩的,对了,去的那天有点花花草草的。

上面是景山公园的介绍,我网上查的,去的时候没查这些东西,一般在北京市内游玩,只要没去过的,我就查一路线,其他的介绍推荐啥的,我不太看的。下面说一下路线。
我们坐地铁去的,在西四站下的车,换乘了一趟公交,到故宫站下了以后走不一会儿就到了景山公园了,票价上面也显示了,2块钱,挺便宜的,原本我们买票的时候想着就两块钱,应该没什么人,结果进去人还是挺多的,有很多老人,不知道是老年团还是附近的住户。进去以后就跟着人海走就行,之前买票的那个路线图,我给弄丢了,大家凑合看看,进去不会走丢,如果想去看故宫全观的话,就得爬一个小山,也不算小山,一个高坡吧,得上去,完了你就可以找个最佳拍摄地点,举起你的自拍杆啥的,拍一个你和故宫整体的合影,我们当时去的时候,没拿自拍杆,所以互相拍照的。图片,大家就自己去连接里看看,就不发再这了。

走完景山之后,我们就出来了,当时是中午,我们就搜了一下附近吃饭的地方,结果,景山后面那里是个丁字路口,我们走错了,后来还是随便找的吃的,就因为走错了路,下午的玉渊潭之行也没如愿以偿,我们吃完一算时间,去玉渊潭不合适了,就转战去了北海。我之前去过北海了,但我朋友他们是第一次,所以去看看。

图上是北海的介绍,当然,我也是在网上查的,因为是临时决定去的,当时我们是手机地图过去的,其实挺近的,只是我们进去的那个门不是正门,无所谓的,都一样看,北海公园好玩的挺多,也挺大的,还有水,原本我们想划船来着,但是排队的人特别多,我们就放弃了,我依稀记得北海里面好像有个书画展还是博物馆来着,不要钱的,但是要提前一天预约,我原来想进去看看的,后来想,离我住的地方小远,就算了。

上图是我进北海的时候拍的,因为北海挺大的,我们几个朋友都是边走边看边拍的,北海的人也特别多,是景山的倍数了,一路走来,北海的广播一直在找人,找孩子,找同伴的。值得一提的的是沿着水走到前面时,看到了有演出的,就在桥附近,水边,有人唱歌奏乐,我们也停留了停留会,挺好听,喜欢音乐的可以去感受一下的。

以上,就是清明一日游的记录,大家也可以周末抽出一天去玩,两个景点都是连着的,可以一起搭配着,不累也不贵,周末约三五好友一起踏青,边走边聊,挺好,洗涤一下一周上班的心情,今天先码到这,明天我给大家说一下周末去泰山玩的经历。我得先整理一下思路。

第二站:周末泰山游

今天更新的是我和伙伴周末去泰山游玩的经历,之前我出门游玩是一定要研究很多别人的攻略才会出发的人,这一次,我们最终决定出去是周五中午,下午才定的票,晚上就到泰安了,这真的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了。
周五晚上:到泰安→鲁科88商务酒店连锁
周六:岱庙→底下大裂谷→泰山
周日:看日出→回家

决定去爬泰山是周五中午才决定,我和朋友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当天周五晚上,坐的是从北京南站到泰安的高铁。下班之后就去的车站。

这是下班之后的高铁,我们选的是7点的车,因为朋友上班的地方离北京南有点距离,怕赶不上6点那波,就直接奔7点去了,在南京南吃了个饭,车站附近有很多吃的,你可以自己随意挑选,我们吃的是麦当劳,为了快。

紧接着就做上了高铁,我们坐在车上才查的住的地方,因为之前没有看攻略,也不知道什么好,就定了团购里面好评和图片环境看着不错的鲁科88商务酒店连锁,具体是哪个分店,我给忘了,因为是朋友定的,不过这个不重要,刚开始我还说这个名字我没听过,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好,后来到了泰安才知道,他们这个酒店几乎覆盖全城的,分店很多。

下了高铁当然就是去酒店了,当时天很黑了,也没人接我们,我们只好用了某DD打车软件,去了预定的那个酒店,载我们的司机人很好的,我们定的那个酒店一条街就好几家,他一个一个带着我们去问,最后找到酒店,顺利入住。

到酒店之后,我习惯看一下床和卫生间,看了以后觉得总体还是可以的,当时我们定的是三人间,床单被罩都是粉色的,有电视电脑无线网和空调,还有吹风,对女生来说有吹风是很重要的。于是乎,周五晚上,我们就这样度过了。

周六早上,我们大概8点起的,完了就在附近找了个吃早饭的地方,吃了点东西,准备去岱庙了。打车的时候,我们大致问了一下,泰安除了泰山,岱庙还有什么值得一玩的地方,司机推荐说是地下大裂谷,我们就决定,如果岱庙早就去地下大裂谷看看。

上面的图片就是一些我们在带面门口和进入里面拍的照片,选了一些没有我们朋友的,全是景的照片。
岱庙里面还是很大 的,我记得一进去好像就是那个神龟一样的景观,很壮观,我们游览完岱庙出来已经是中午了,当时朋友说要吃个大煎饼,搜索底图发现离挺近,于是我们觉得走过去,去的就是团购推荐的那个赵记煎饼卷大葱,我们走了好久,如果大家去也想去吃,推荐还是打车,去了赵记那个店以后,环境不是我喜欢的风格,感觉特像大排档,我们点了几个菜,也要了煎饼卷大葱,不知道是我牙口不好还是怎的,反正我咬不动那个饼,个人不太喜欢这个食物。

吃完饭之后,我们看时间还行,就打车去了地下大裂谷,这里说一下,如果大家想去,可以团购的,具体是预约还是提前的,大家自己看好。我们因为临时决定的,没团购,买的是全票,记得买套票,套票有漂流,很推荐。记得还要买一个观光车的票,里面景点和景点之间的距离很长,不坐观光车,走路很累的,我们因为我个人身体不太舒服,所以大家都买了观光车,进去真的是庆幸了自己的选择。

去地下大裂谷,里面溶洞的样子,不得不让人叹为观止啊,特别美,然后就是漂流,漂流要买个雨衣,其实不买也是可以的,当时我们不知道什么样的漂流,就买了衣服,排队的地方就有买衣服的,好像是5块钱一件,漂流需要排队,进入之后,工作人员会发一个保护鞋的雨鞋,穿上之后就可以开始漂流了,之前都是挺温柔的,只有最后才会快点刺激点,整个漂流是把地下的大裂谷转了一圈,里面的石头灯光都特别的好看的。也很凉爽。

图就是我们进入大裂谷之后拍的,内部场景有的地方更美,拍的照都带人物,就不发了。

去完大裂谷,我们就出来打车去吃饭了,说到吃饭,泰安这个城市,特色吃的都很少,卖手机的点特别多,我们打车的时候问司机有什么吃的,四级直接给我们拉到了万达广场,没办法,我们就在万达里看看有啥吃的,这一次,我们吃的东西还不错,有一个菜叫跳钢管舞的鸡,感觉不错。

吃完饭之后,我们在万达的里面的超市买了水和红牛,每个人背点,我们就准备去泰山了,在泰山山下的时候,我们买了手电筒和拐杖,手电就买最便宜的就行,其他用不着,拐杖买结实的就成。

泰山夜爬的人特别多,因为天太黑,我们没拍什么照片,这张是泰山开始的地方,我们拍张开始登顶的。听说天热的时候,很多人都选择夜爬,这里需要说的是,如果你有帐篷,你可以带上,山顶很冷,需要租军大衣,羽绒服其实没什么用,当然如果你天生不怕冷,就两说。

刚开始爬的时候,路中间放了很多那些佛像,四大天王。最好绕开,不要踢到他们。爬山的时候走大路,别走小路,路陡的地方也可能会滑,所以穿一个舒服的鞋很有必要的,记得带一件防风的衣服,到中间的时候就会有山风了,防风衣可能会好点,中途也有卖补给品的地方,就是可能贵,我们没买,一直爬山来着,夜爬的人都是为了看第二天的日出的,当然你也可以白天爬,晚上再山上睡,在看日出,可我们时间不允许,所以夜爬最好,但是夜爬没有缆车上山,只能纯靠自己走上去,体力不好的人会吃力,慢慢来,听说一般人6个小时怎么的也上去的,我们一行人算快的,登顶4个小时,上山之后还不能看日出,日出大概5点左右,3点钟就没什么观景的好地方了,山顶上全是人,还都穿的一样的衣服,所以如果同行人很多,互相看着点,别走散了。我们到山上的时候时间还早,吃了碗面,那个面,巨难吃,大家还是别尝试了,我就喝了点汤。
说一下租衣服,3件军大衣好像是300还是500的押金,一件10块钱,还不算贵,在山上还是组一个,不然待一会就会很冷,爬山的时候不觉得,但停下就会冷。

下山的时候,我决定做缆车下去,同行两个朋友要走下去,于是我们相约在坐盘山公路汽车站那里见面,坐缆车下山是100一个人,我先到达,买了三张票等朋友,她们后来说走下来特别累,真的是上山容易,下山难。

坐完盘山公路到达山脚,出来后,我们买了点纪念品就打车去高铁站回北京了。

以上,我们周末去泰山的全程记录,我高考完去过黄山,知道爬山巨累,这次如果不是说走就走,我想我不会去爬山的。

第三站:黄山行

很久之前去的黄山,那时候是跟团去的,刚开始在外旅游的时候,年龄小,也不懂什么自由行,就是跟团才能让家里人放心,我跟团去的是一天爬完黄山,不看日出的那种,也是和时间有关,跟钱有关的,我小的时候没什么旅游基金的,也不好意思跟家里人要太多钱只为了出去玩。

北京黄山有好几趟高铁可以选择,自由行是很方便的,当时我是跟旅游团一起去的,所以这些具体的事宜,我自己不是特别清楚,到了那我们住的是一个类似农家乐的酒店,因为当时是旅游旺季,所以人很多,如果在旅游旺季去旅游,酒店最好能提前预定。

都说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黄山真的是挺高的,我当时去的时候,导游提醒我们,黄山主要分三段的,中间那段可以坐缆车,当时,我和朋友做缆车了,其他是走的,上山的时候是累,下山的时候我们的腿就开始摆动了,下山真的很不容易,特别黄山很陡的地方。

我最早想去黄山是因为看了倚天屠龙记的电视,我想去看看光明顶,导游也说了,当时的拍摄地就是黄山上的光明顶,当时把器材什么的运送上山就是一个浩大的工程。

黄山是我爬的第一个比较高的山了,大家如果最开始要爬山,我还是建议从比较低的开始,一步一步来,我自从爬完黄山之后,过了三四年,我才去爬的泰山,一开会就爬高山将我吓住了,我平时也不锻炼,爬山回来以后需要很久才能正常的走路。

因为时间的久远,我对黄山具体的映象已经不是特别多了,但我记得上山的路上有挑夫,送东西的还有抬人的,我觉得他们都特别辛苦,我去的时候那天山上有雾,给人一种朦胧的感觉,很仙的。看到很多著名的经典,山上的东西是随着越来越高,价格越来越贵的,沿途我看到过有背煤气罐上山的,背东西的人都驼背了,就像曾经语文课本里写的挑山工一样,人文气息很浓厚。

黄山最好是带水和面包,如果带的是泡面,山上的水是要钱的,而且,我个人认为一碗水,不可以把面泡开,具体我没实践。我当时就是买的面包带上山了,又轻又好带。

那时候手机的像素也不是很高,有些地方的雾很大,拍的效果也是朦胧的,但总体能去黄山看看是值得的,听说黄山是一年四季都适宜游玩的地方,而且不同季节去,会看到不同的景观。

值得一说的是一线天了,当初我去的时候,就说一线天很险,刚开始我看的时候就觉得害怕, 本身我就很恐高的,一线天还是那种几乎90度的向上爬,只能上不能下,又去无回,选择了就没有回头路,只能一条道走到黑,高开始我上一线天还是站着走,后来就说手脚并用的开始爬了,真的很吓人,我一直看的前方,不敢看后面,太高了。听说一些地方修了什么玻璃栈道,如果黄山修玻璃栈道,我觉得没什么人敢上去了。

第四站:青岛

之前一直分享去爬山之类的,今天说一下我去青岛海边的经历,青岛是我在黄山前面去的,大概是大一的暑假。当时跟团一起去的,我记得我去青岛的海滩应该是免费的,所以海面有一些垃圾,当时听青岛的同学说有付费的海滩会比较干净,人相对也会少一些,如果大家想去,又是假期,最好还是去付费的。

青岛主要是看海,但我不会游泳,所以就只能在海边踏踏浪,同行的旅行团里有人在海里游泳的,值得一提的是,从海边走出来,会有一段沙子路,然后会有冲脚的地方,冲脚就是用自来水洗脚而已,因为海水盐度比较高,不冲洗,身体会不舒服。

冲洗完,我们就在海边的一个餐厅吃了饭,那家餐厅的感觉不错,就是那种文艺气息很浓厚的地方,最重要是离海不远,意境不错,值得一试的。我个人还是很喜欢水的,我觉得能再海边吹风都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跟着导游,我们还去了一个类似室内博物馆的地方,里面陈列了一些与海便抗战相关的物品,具体的位置我记得不是很清楚了,但是我还记得去海边那种舒适易静的心情,其实我们从北京出发不一定要去青岛的,大部分人是去北戴河的,等我下次去了北戴河,我就出一个详细的海边游攻略。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7-05 11:02

引用 xiaoweier 发表于 2016-07-05 11:02:03 的回复:

回复xiaoweier:好的,谢谢支持

2016-07-06 13:33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7-11 01:00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7-11 11:50

引用 wangsiyun 发表于 2016-07-11 01:00:15 的回复: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回复wangsiyun:我玩也是找空余时间,游记也是不忙的时候写,您有空就把游记发出来,大家都可以分享

2016-07-12 15:02

引用 lsyvsem 发表于 2016-07-11 11:50:36 的回复: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回复lsyvsem:谢谢。平时太忙,希望把自己空余时间的安排和大家分享一下,能帮助别人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