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老友记20131227

• 出发时间/2013-12-27

环岛一圈,在经历了南北更替之后,我们终于跟小陶的朋友碰面了。
几日不见,台北竟因重逢而显得格外亲近。
今天的我们因为有向导而轻松肆意,顺顺利利就来到了期待已久的袖珍博物馆。

一切的宏伟壮丽在缩小了N多倍之后终究变成了萌系少女。
每一颗参观的心都被迷你的孩子推到了柔软的境地。

如果说袖珍博物馆属于童心,那么女巫店则充满了成人乐趣。

传说中,我最爱的苏打绿就是从这里出道。却不曾想,这居然是一个节操尽碎的地方。
看着挂满内衣的椅子还有风骚的菜单,我们努力压抑着内心的兴奋,一边红着脸聊天,一边佯装平静地品茶,说着的也不过是些无趣的话题。

女巫店出来就能轻易游逛到台大。此刻的我们却寻起了附近的秘密。
拐弯便是书店,街角便藏着咖啡香的文艺。
湾湾似乎酷爱书籍,书店总是人流的中心。
于是突然想起《亲爱的安德烈》中香港台湾的对弈。台湾人的文艺似乎是在斥责香港人的匆忙。且无论对错,我欣赏的是那份对于文化的敬意。

最后的晚餐着实感谢朋友的推荐,即使是大排长龙,人气猪扒终也逃不出我们的手心,果然一百分的满足!

再来一杯珍珠奶茶,一碗卤肉饭,一包伴手礼,即使掏光荷包,也在所不惜。
湾湾,你这么美味,要我如何弃你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