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10-2016.7.4跟着自己的心情游荡一圈(云南的旅途中)

tinnbiunn (广州) LV.4
2016-07-04 17:36 255/3

2016.5.10我很忐忑地拿着两张火车票,搭上从广州昆明,再从昆明大理火车之旅,我一路惊恐万分,活了二十几年的人,没有坐过火车,加上一些朋友的劝说,虽然内心很担心,可是心里还是很想要支持这个决定,一无既往的开始了我的旅途,我心中很感谢我的表妹,一路要我报平安,我是多么不让人省心的表姐,接下是我到了昆明,拍下的景色,分享一下。这些图片都是在昆明动物园拍摄的,我不是一个专业的摄影师,我只是抱着记录美好记忆的心去做这件事情,最重要是的还是自己的心情,出去旅行就是跟着自己的心走。

---昆明

格桑花又称格桑梅朵,具体为何种植物存在广泛的争议。在藏语中,"格桑"是"美好时光"或"幸福"的意思,"梅朵"是花的意思,所以格桑花也叫幸福花,长期以来一直寄托着藏族人民期盼幸福吉祥的美好情感。---昆明

展翅飞翔,向往,无论任何时候,都要有这样的向往。---昆明

昆明-动物园

我随拍的照片。只是单单想要记录下来,我看过的鸟儿和花儿,让我想到一个词:鸟语花香。我最喜欢拍人物,虽然我的拍照技术不是很好,我喜欢老奶奶自然的神态,那让我感觉到这个世界,最起码这一刻是真实的,你自己有什么感受你自己感受。

这张图片我很喜欢,其实我想着在这里钓鱼,我骑着我的小宝马-自行车,从才村码头出发,沿着环海西线一直骑到湾桥镇,半路遇到的,阳光也刚刚好,多了一份宁静,休闲,最起码看到这张图片,脸上的表情不会忧郁,我会想要放一首班得瑞的-我想你,期待着午后的阳光。

带红色头巾的老奶奶,您这样悠然自得地走着,也挺豪气的嘛,看到您这样的姿势,我愿意伺候您,呵呵呵。---沿海西线

老奶奶一定是发现我偷拍她了,您这个眼神,我还是觉得挺可爱的,我拍您绝非怀恶意。---沿海西线

老奶奶,我希望您的面部表情,不要那么绷紧,开心点。---沿海西线

乌云还是抵挡不了阳光的刺眼,相信未来吧。你自己的阳光也会有同样的力量。---沿海西线

大理-沿海西线途中

第一眼看到这对新人,恶作剧之吻,陪过多少人度过的青春,多多少少会有一些怀念,好幸福,不管以后的路会怎样,最起码现在的你,是这样陪我这样做我想要的形式。愿所有的新婚夫妇都是幸福美满,世界和平。---沿海西线

喜洲

老奶奶安静地做着手工活,我也就这么安静的记录了,世间的纷纷扰扰,我只想安静的在我自己的世间,待上几分钟,享受生活一些简单的幸福,你所追求,是你的动力,有时让自己的世界宁静一下,看看那些慢生活,让我们感受慢时光,不然-时间都去哪里了。---喜洲

双廊

我无意中拍到这对可爱的夫妇,我在前面走走,听到叫喊声,一回头,对面一个妇女叫这对夫妇其中一个人,但是两个人都是回复,真的是神同步,我会觉得无比的开心,好淳朴的夫妇,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人们常常说摄影师进入另外一个世界,我拍的照片没有那么的穿透力,感染力,让人融入照片的世界,可那是属于我自己的记忆,你们旅途记录的照片,也是属于你们的,我完全是一个局外人,怀着最美好的心,去感受你们带给我的时空,让我的视野有所拓展,很感谢,我的眼睛看到不一样的风景,希望你们也是。照片的是泸沽湖的摩梭人妇女。说起泸沽湖,坐了7个小时从丽江到了泸沽湖,我没有做任何的计划,只知道人们说,泸沽湖很美,如果你去了泸沽湖,就会觉得洱海没有什么了,然后就去了,有什么景点也不知道,就这样没有计划的行动,我就是这样做了,我只相信我看到的景色,去到了,可能遇到不一样的风景。遇到的朋友,为了看泸沽湖的日出,特意住了海景房,最后也没有看到日出,可能生活就是这样吧,我反而更多时候是拿着我小微单,围着湖边安静的走走,那边的天气变化多端,6月份去的时候,都是在下雨,我却一点都不觉得遗憾,雨后彩虹,我还真的遇到了,大雨还把我们困在岛上,我又多欣赏了一下岛上的风光,静静地看着细细的雨---泸沽湖

我们坐着船到了王妃岛,这张照片就是为我们划船的摩梭人,很害羞的,我们一路都在惊叹,说这里的水真的好美,好清澈,不想走了,手机相机都拿出来,都是咔嚓咔嚓的照片,她看到我们照片,一直在闪躲,拍挡住了我们的镜头,呵呵,其实我更想你进入我的镜头,留下那淡淡地微笑。---泸沽湖(去王妃岛的船上)

摩梭族的老奶奶,到处可见,一直在祈求平安,我们都祈求我们的家人都平安,身体健康,世界和平

泸沽湖

很和蔼的老奶奶,我们一班人为了去做手工镯子去了,到了银乡——鹤庆,去之前还在大理这边,买了50克99.9999的银子,想要去到鹤庆那边打手工镯子,一路风光无限好,终于到了,问遍了很多家店家,都没有帮人加工的,终于找到了这一家,听说是唯一一家可以加工的,我只是听说,这个老奶奶还很好心跟我介绍,只可惜,加工出来的镯子太粗糙了,后面那银子去换了现成的成品,还补了差价,工人费也给了,太搞笑了,还不如一早去拿银子去换,哈哈哈。她就是每天这样在门口,自己手编凳子,很舒服的凳子,我也坐了,呵呵呵。

专心的编织着,认真的人最帅了。

生活的乐趣,生活的情调,一边做着手工活,一边和同伴聊聊天,这样也是生活,我们就学会看着这些简单的家常吧,城市的快节奏,一些物质的追求,都放下来,歇一下,多看看周围,好么?

鹤庆

我能称呼这三位可爱的老奶奶为三剑客吗?请原谅我的无理取闹,嘿嘿,横竖怎么看都很可爱的老奶奶,我要是还是那个砰砰跳跳的小女孩多好,跟着老奶奶的后面,跟随着,然后老奶奶们估计焦点都会在我的身上,哈哈,不好意思,我自恋了。

大理-下关(旧货市场)

大理-旧货市场的一位老奶奶,我在她面前转了很久,只可惜我没有买她的东西,看过太多的首饰的东西了,这里真的什么年代的东西都有,对于我来说,还是有点惊奇的,还看到很有年代的书,邮票,有空再弄每个地方游记吧,今天我只想要弄个老奶奶的,虽然有点乱,相机和手机的照片多得不要不要滴。

快2个月的旅行,这些照片都小小的一些,相机和手机都太多了,整理起来是个重大的任务,会尽力整理出来,因为此时此刻的心境,所表达的东西,在我以后的时光了,看到又是不一样的风景。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7-04 19:06

引用 dorothygz 发表于 2016-07-04 19:06:09 的回复:

回复dorothygz:在梦里也不错哟

2016-07-04 20:18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