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原来可以慢慢的” -- 四天三晚大理古城洱海畔的浪漫

• 出发时间/2016-06-07

引言

大理,一个风花雪月的地方。与丽江比起来,大理更像是一个度假而不是旅游的地方。背靠苍山,环绕洱海建立起的古时南诏国和大理国的古都。这次大理之行,“环球旅行团”中四位成员出动:阿亮,大云,段少和小娜(我自己啦~)。
以下是我们这次行程关乎出行方式啊,住宿啊之类的安排:
1、时间安排:6.7~6.11
2、出行方式:为了节省时间,我们这次选择的是飞机出行。 但是北京直飞大理的机票又略贵,我们选择昆明转机。
      去程:6-7日 国航CA4174 北京-->昆明   6-8日 东航MU5941 昆明 --> 大理
      返程:返程我们没有买直达的,买的是在武汉转机。6-11日 东航MU9735 大理-->武汉  东航MU2455  武汉--> 北京
      直飞大理的机票总是那么傲娇,就是不打折就不打折~~
3、住宿: 我们在大理总共住了三晚。出发前一个月就提前预定好房间。
      8、9号住在洱海边葭蓬村的 大理时光漫步海景客栈,去哪儿网上搜索吧~
      10号住在古城边 大理古城秘密花园客栈
    这两家客栈性价比都很不错。第一家时光漫步的小院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了,我们走的那天还有点儿小舍不得。第二家客栈更神奇的是,回来才知道是朋友的同学开的店。客栈都很美,我的小相机记录下来,大家自己体会吧。

4、租车:去之前做了各种攻略,研究了N多游记。由于我们是4个人,综合了价格,最后在某宝上找到了大理租车的产品。https://shop151353335.taobao.com/shop/view_shop.htm?spm=a1z09.2.0.0.QHn3Qk&user_number_id=2843168662
租车服务很到位,可以直接给送到客栈,而且可以异地还车。怕耽误我们时间比预定时间早来了半个小时,态度也非常好。好评!!

满是惊喜的旅途

Day - 1
        8号上午抵达时光漫步海景客栈,从机场到客栈可以使用滴滴打车。不过在大理貌似易到打车用的比较多,仅供大家参考。
        放下行李,等待客房收拾,客栈的美景让我们不知不觉得慢了下来。 天公不作美,刚到大理就开始下雨,我们就近选择了村里的小饭店。可能还没到假期高峰期,游客还不是很多。跟这个小饭店的老板大哥之后还有一段小渊源 。下午回客栈的主要任务就是休息,在大理真的就是快不起来,身心都放松, 没有北京那种聒噪,一种淡淡的恬静,反正就是超级舒服。客栈的管家又给我们切西瓜又跟我们沏茶聊天,像认识了好久的朋友一样。三天后才知道,大理的人民都是这种热情好客的。傍晚时分,雨停下来,空气好的使劲吸。我们决定去租小绵羊出门转转,又来到中午吃饭的那家(在大理几乎每家本地人都有租车服务),平时租车是20-30一小时不等,由于我们是晚上租的车,而且大哥也是北方人中午吃饭时跟我们聊得甚欢,砍了很合适的价格,大哥很是痛快。具体多少我就不说了,大哥以后还得做生意的嘛,总之,大理大多数本地人,常驻人都非常热情,租车什么的是可以砍价的哦。
       租上小绵羊我们跟着导航一路来到了大理古城,虽然我是坐车的,但是开小绵羊真的非常开心,段少平时都是打不起精神的样子,但是那天那个时刻我见到他久违的精神头,一路狂欢。到了古城,跟洱海边又是两种感觉。吃了顿饭,忘了是叫什么名儿了,特色菜的就是水性杨花了,应该是云南特色菜吧,味道很好哟,值得一试。夜幕降临从古城看到苍山,肃然起敬,大理真是个好地方背靠苍山,环绕洱海,有山水有好地方。吃喝玩乐一顿打道回府,一路小绵羊都还没什问题,拐到村子里没有路灯的地方,小绵羊竟然耍起脾气不亮灯,我们一路鸣着笛,竟成了一段欢乐的回忆。第一天就这样没有目的的过完了,其实这次大理之行,虽然看了攻略,但是并没有做任何计划,就想着跟着心走,不让自己那么累,随心也是一段轻松惬意的旅行。

客栈超多的花和多肉,修心养性

客栈的管家很大方的邀请我们喝茶。在北方,朋友对你热情会说,“走,喝点儿去”,在大理,朋友热情会对你说,“来我这儿喝点茶吧”。

古城里的一个小广场,偶遇一群广场舞大妈,这儿的大妈们都是有情怀的,穿着白族的服装跳得非常整齐。这种情怀是值得敬佩的,手工赞~

Day - 2
      前一天晚上们相约一大早看日出,我们住在3楼,有一个开放式的小阳台,供旅客休息玩耍。一大早,没洗脸没洗头,占据有利地形,准备迎接我素未谋面的日出,撇开困意,静静地等待太阳出来,可是大理的天气真是变化莫测,眼睁睁的看着云朵从翻越苍山朝着洱海过来,原本6:30左右的日出,7点钟我们也只是看见红光并未看见它从地平线升起。

太阳其实已经升起来,只是在和云彩作斗争,我们决定到海边看看有没有收获。这也他们仨计划的在我预料之外的惊喜。出了客栈小院,别有一番风味。海边有几个扛枪扛炮的大叔等待时机拍下他们最中意的照片,我这个伪文青,只能是用眼睛把美景拍下来,完全没感受到另有秘密。我们一路拍拍拍,一路欢声不断,找到了一个景色不错的位置,正当我沉浸在美景中的时候,段少对我做了这次旅程 也是我人生中非常惊喜非常幸福的一件事,在日出之时跟我求婚。小娜我完全状况之外,脑子懵的除了答应他,不知道说什么了。

这二位,可以说是我们的红娘,此次计划他们完全知道,忍着不告诉我,也是666呢~

这儿的景色真是太美了,小娜我不会PS,照片都是原图。美爆了~

请忽略我们没洗漱吧,因为他们才遇见段少,所以和他们一起才有的这幸福,把这幸福的时刻随手一拍~~

幸福过后,准备启动今天的行程。今天的行程是 环海自驾游。之前说了,早先从淘宝上租了汽车,约好10点,大哥9点半就给我把车送来了,说是怕耽误我们的行程。你们看,人是不是很好呢。收拾完毕,就出发了,我们计划沿洱海自驾一周,途径喜洲双廊,并在小普陀看下日落。出发后,虽是按着导航走,但其实是跟着心情走,路上也不知是哪儿,风景超美,我们就在那儿拍了又拍,旁边还有好多在情侣拍婚纱照。美不美,你们看图说话

游玩儿途中偶遇了日晕,阳光太刺眼,出去玩儿的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

我们穿村走巷,找了一家白族风味饭馆吃了中饭,启程奔双廊,绕道环海东路时已经下午,可是万万没想到,堵车堵得我仿佛回到了大北京,情急之下我们果断抛弃了双廊,堵了半个多小时上了高速向小普陀走。可能是我们听多了双廊商业化的严重,看见路上山路的美景,自我安慰起来。到了小普陀,并没有想象的那么漂亮,只是海上有一座小岛,而且时间还早未能看见日落,转了一会儿就启程回家了。
       这一天下来,体会到 计划外的未必就是差的,没有目的就是最好的目的。

这里提醒大家一下,去大理如果要用导航的话,大路可以选择高德地图,小路的话最好是百度地图。我们跟着导航一路不知道走哪儿去了,自嘲说来了一次超级深度游,哈哈。到客栈天还没黑,天气特别好,在3层楼台吃点儿水果,聊聊天,甚是惬意。来大理,就是呆在客栈,想溜达出去溜达溜达,把脚步放慢,把心情放慢。
      我们拍了好多照片,但是由于玩儿的太疯,我就不放上来了,大家自己YY吧。

Day - 3
       出游第三天,我们上午要换到古城边的客栈去,临走的适合恋恋不舍,这里的人这里的景都记在心上。租车的时候预定的还车地点是古城秘密花园客栈,这点还不错,可以异地还车。到了客栈,等他来接车以及等客栈收拾,出门的时候已经中午,有淅沥啦啦的下起了小雨。今天的任务就是逛逛古城,买买纪念品。在古城里人头攒动,我们并不是很喜欢古城的氛围,基本没怎么转。吃了两顿饭,买了鲜花饼,就等第二天回京。

有一个段落叫小结

结束了三天的旅程,这次旅程不似以往,更多的是没有目的,更多的是随着心走。大理 -- 一个可以慢下来的地方。
     游记的本身目的就是为了用文字存留旅途中的短暂记忆,如果有幸有朋友阅读,也希望可以给大家提供些些帮助。
    “环球旅行团” 下一次要一起哦,人生就是不停的在路上~

哇,好美啊!你男朋友真浪漫,洱海看日出求婚,真棒!

2016-07-04 18:08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7-04 18:14

引用 sonber 发表于 2016-07-04 18:14:05 的回复:

回复sonber:没有后期处理过

2016-07-04 18:28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