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孤独的台湾7日

• 出发时间/2016-06-20

孤独摩羯 内心独白

旅行,是带着一种心情全新出发,所有的未知只为解开蒙面之时的惊喜,又或者是失望。台湾,曾经梦想着的目的地,如今,享受孤独的摩羯开启一个人探知。

整理这一次的旅行,试想过诸多的模板,也拜读过许多的攻略,这篇总结更多想抒发一些感悟,也是对自己独行的交代。

从决定出发去台湾,前后办完手续仅仅一个月时间,独自旅行对于我而言,不是什么大不了的,更何况是去一个语言基本相通的地方,全文采用倒叙的方式,结合照片找重点吧。

我该“怎么去“的问题

踏入一个陌生的城市,如果语言在无障碍的前提下,交通无疑是首要了解的,关系到行程上的衔接,所以开篇我想通过以下的几张图片给大家粗略介绍一下在台湾遇到的几种交通方式,在后面的行程介绍中会重点告诉大家我是怎样从这一站出现在下一站

第一种:飞机

南京自从直飞台湾,省去不少时间和周折,各位亲们只要提前一个月在各大网站上将时间敲定买票,这样后续的工作也就可以跟进啦(台湾通行证和入台证两样可以早早准备好哦)~~~,每次只要一把机票定好,瞬间就感觉自己的心早早的飞到目的地,工作请假什么的都理直气壮(估计领导心里犯嘀咕,这家伙一天到晚就知道出去玩),想要出去玩的伙伴们,工作上的衔接必不可少,不然会大大影响外出游玩的心情。

台湾虽小五脏俱全,机场的落脚点直接决定游玩的路线,本人因一人独行,考虑到时间的紧迫,所以落脚台湾桃园机场,游完以北部为主,台南作为下一次的念想,如果时间充裕的小伙伴们,千万不要错失垦丁海边发呆的机会。

过关顺带想说的
台湾,证件没有想象这那么繁琐,只需要两个证件: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和入台证,先办通行证,再办入台证。
通行证在正常的出入境管理处办理即可,现在政务大厅都是采用电子填表,费用50元。
入台证则需要旅行社代办,找个靠谱的,递交材料三四天搞定,费用400(淘宝便宜点),入台证是一张纸,如果收到一张图片,彩打就好啦,随身携带,逛商场如果有办理退税是必须要有的哦。。
需要提醒的是现在对大陆开通自由行的江苏城市仅有南京苏州无锡,所以未开通自由行的亲们只能跟团哦~~过关时提交两个证件即可,双手按指纹通行。

第二种:客运大巴

在机场出境大厅后出来必须要做的几件事

找到ATM机,因为参考之前的攻略,办了一张华夏借记卡(理由:每日第一笔取款不收取手续费),落地后ATM机取台币现金2万,基本可以维持6天的台北的现金流,当时汇率4.97,回去的时候降到4.71,有点小忧伤。。。。。
地下第一层寻找7-11连锁超市,办理一张悠游卡,可以超市、公交、出租车、捷运(地铁)使用,一卡在手万事不愁的感觉(目前好像仅限台北高雄实现一卡通),建议在卡内充值300台币(任何一家7-11都可以充值,很方便),其他地方能否使用还是需要咨询问清楚哦!
办一张当地的电话卡,个人建议推荐大哥大(旅行期间和其他的旅游交流,大哥大的信号还是值得信赖的),根据每个人的个人需求办理相应的套餐,当时我办得是7天套餐(上网不限,350分钟的通话),强烈提醒各位亲,既然流量不限,那么通话就可以通过微信语音聊天模式嘛~~~~

这次预定的酒店就在台北车站旁,所以交通上的便利相对比较优势,前往台北车站的方式有两种,
一种是直接乘坐国光客运1819次直达台北车站;
一种是先搭桃园机场—高铁桃园站摆渡大巴(前往4号窗口直接购买到高铁桃园站巴士票,路程差不多25分钟),接着在高铁桃园站窗口售票处购买至高铁台北站(路程差不多30分钟);【当时闹了个笑话,以为可以直接刷悠游卡,实际上是现场购票,等同于国内高铁票,人家买的早还有打折
以上两种方式,个人建议直接坐1819国光客运大巴,摆渡加上高铁的时间性不可预料,其实并不减少时间。

第三种:火车

台湾的火车可以分为高铁和台铁两种

高铁是链接台北高雄之间的动车,台北站-板桥站-桃园站-新竹站-台中站-嘉义站-台南站-左营站,,,根据自己的实际行程安排提前去购票,妥妥哒~~如果你是位旅游达人,可以下载“高铁T-EX” app,提早28天购买早鸟票(最高可以打折75折哦),,

台铁就是台湾普通铁路(台铁)四条干线:东南西北构成环岛铁路网,有些紧俏的票买迟了只能站票哦,从台北出发去瑞芳火车站就是站票,好在半个小时行程,就当国内挤地铁

刚到高铁桃园站,被月台的标识弄的一顿紧张,初来乍到对于台铁的标识和登车习惯还不适应,在这样的情况下,只有不懂就问,买票的时候就询问工作人员,现场也有义工,服务态度会让人全身发酥(全程林志玲般的语气),反正在语言无障碍的地方,就跟自己家一样一样的,问了自然就明了,后面不懂的继续问。很顺利的进入班次的月台,突然很想唱那首小虎队霹雳虎吴奇隆《祝你一路顺风》,当拥挤的月台挤痛送别的人们,却挤不掉我深深的离愁...........

第四种:捷运

捷运就是我们国内所指的地铁,强烈推荐各位驴友下载app“地铁通”,拥有它在台湾捷运无师自通(前提是你的起点和终点都是正确的前提下哦~,不然再怎么设置都无用功),在稍作休息的空档将自己即将前往的下一站早早的搜寻,坐哪一线路(可以用颜色来分辨)哪一站下几号口这些都不再是问题。

第五种:出租车

台北市区出租车很方便,也有当地的叫车软件,因为本身东南西北就不熟悉,还是算了,当地出租车司机也很热情,酒店有叫车服务,可以付现也可以刷悠游卡,总之很方便,价格上对于穷游的可能会有点小压力,正常半个小时的行程差不多60-70元不等,行车发票上会标注公里数,晚间还是建议打出租,安全起见。

第六种:公交车

这是常用交通工具,除了捷运便是公交主导,这里需要提醒各位提早做功课,我也会将这次涉及到的公交路线提供给大家参考,唯一和大陆不同的是公交车刷卡分上下车哦~~~~~不是我们单纯的上车单一刷卡的概念,你需要抬头看司机的驾驶位上方,是不是写明上车刷卡,或者是上下车刷卡的字样,不然你就跟着乘坐的当地人,他们上车刷,你就刷,下车刷,你也刷,这样就不会有出错啦。。。。。。

6月20日 中天电视台 101大楼 宁夏夜市

从落地的那一刻,就这样开始摩羯享受孤独的台湾之行............来之前功课天气,可能一周都是雷阵雨阵阵,万万没想到,居然一周都是万里晴空,天天34度的高温下摩羯流汗都是这么酣畅

台湾之前搜罗各大景点,台北故宫博物院、中正纪念堂、夜市、渔人码头、九份老街这些可以作为必玩点,除此以外更多就是主观意愿多过随大流,所以这篇游记中更多的增加了一些自由行的随性,第一站的特殊性在于提早沟通下来到中天电视台,也许是因为新闻专业,对未知的好奇,平日里只是从福建海峡频道了解皮毛,真正有机会学习时有点小激动。。。。。

按照之前和电视台老师的对接,提前安排好出行的交通工具:捷运。站到站的就不具体介绍,来点人文类的小科普

从刷完悠游卡进入捷运站的那一刻开始,全程禁食,任何饮料(包括矿泉水)都不可以喝,如果发现现场罚款,立即执行;

进出手扶梯自觉靠右,左侧让出行走道,捷运内的博爱座留给老弱病残孕,不可以坐哦

我们都是自觉遵守的好孩子

中天电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天电视,是属于旺旺中时媒体集团的电视网,旗下有中天新闻台、中天综合台、中天娱乐台、中天国际台,说到《大学生了没》、《康熙来了》、《SS小燕之夜》我们熟知的综艺节目都是在此产生,先来几张内部的工作图,稍后一一分享参观心得。

据老师介绍:台湾的新闻媒介,政治无法干涉,完全的开放,言论自由,每天多辆直播车全天候各区域采集新闻素材,直播live各大政坛要闻,相比国内针对新闻类录播居多,虽然保守不出错,或多或少缺少了点传媒的激情,不禁调侃直播形式不管是多高层面只要面对镜头,他就要对自己的所言负责,说出去的话一旦说错,就必须担当负责道歉,甚至下台。大学时学习的传媒舆论的魄力讲道理摆事实,就事论事的有点无奈感。

这是某一当下午段的政治评论直播,要求所有的画面、采访、现场、字幕、广告、主持等等一气呵成,所有现场的每一位工作者分饰一角,一档45分钟的现场直播节目就是这样分工协作下完成,不能有一点差错,什么叫分工协作,团队合作的概念不得而知。

纯透明的工作环境,中天电视台各大频道的中央集聚区。

这个演播厅刚进去浑然没有感觉,老师一提到这是中天录制了十年的康熙来了的现场,瞬间亲切感爆棚(到底是个怀旧的孩子呀),想象着小S、蔡康永、陈汉典带来一期期解闷搞笑的综艺节目,特别在大学绿营中的那段岁月,小伙伴们周末围坐在笔记本电脑前,你一言我一语的讨论这期话题的画面,太多的回忆。。。

分隔线。。。。。

告别了中天电视台的谢老师,下一站有点迷蒙,“不懂就问”是个万能钥匙,没有任何的方位概念,连自己在哪都不知道的情况下,问。

看看地铁通图标(港乾站),距离101大楼相对比较近,地铁有点绕路,直接选择出租车,这也是这次台湾行遇到的唯一一次雷阵雨,司机直接送到101大楼负一层停靠点,让我这个将伞留在酒店的大马哈一颗心落地了。将这雨比喻成奶茶中的珍珠,QQ的。

从早晨五点多起床赶飞机,到下午一点多到中天参观学习,接着就是在珍珠雨中到达101大楼,吃货已经彻底崩溃,还没来得及看清101大楼到底是做咩的,先来美食广场吃口豆花解解渴,瞬间夏天的感觉扑鼻而来。

因为雨天的缘故,纠结到底要不要登101大楼,雨天情深深雨蒙蒙的景色估计只有呆呆看的份,正值下午四点多,想着再等等说不定可以看个夜景,果断买了门票,看景之前形式化介绍一下流水攻略:

101大楼
地址:台北信义区市政府路45号
捷运:捷运信义线台北101站4号出口
票价:全票500NTD

有一种等待叫:一切皆有可能的等待,原本以为逛完一圈内景只能傻傻等夜景,殊不知幸运女神悄然而至,从登上89层后慢慢的雨过天晴,城市渐渐漏出清新的面孔,似乎在欢迎每一位来到的客人,梳妆打扮后的台北城市漏出笑意,我也乐开了花。

分割线。。。。。宁夏夜市

第一天的重头戏就是这夜深人静唯独夜市热闹非凡的时刻,带着一天疲倦渗透美食的烟熏之中,那种放肆无畏的吃货精神立马标杆,宁夏夜市距离台北车站十分钟的行车路程,打车大概70NTD,宁夏相比士林夜市,那就是过家家的节奏,因为是个很小型的夜市(最后一天士林夜市报道),本地居民前往居多,推荐美食:卤肉饭 、肉酱汤、麻薯刨冰、柠檬绿玉、铁板鱿鱼、各位看着吃吧,只要能吃得下,所以推荐各位住宿可以就近,这样每晚都可以闲来逛逛夜市寻美食

对于夜市的感受就是一点:肚子太小,美食太多。对于独行的驴友,叹为观止爱莫能助的无奈,对于口味,整体偏甜,所以爱吃甜食的亲们,夜间就是你小宇宙爆发的时刻喽~~夜市里很多上了年纪的阿公阿么(60、70岁的模样)依旧打拼,,据相关报道,台湾地区人口老化速度不仅“超英赶美”,领先世界主要先进国家和地区,甚至比“长寿国”日本还快,堪称另类全球第一。所以这几日经常会遇到上年纪的车租车司机、地铁义工人员、餐饮服务员,习惯就好啦~~再来一波美食,接图

6月21日 台北故宫 北投 淡水

这天基本上是行程满到自己都震惊,主要是以2号线为主轴线(自行对照地铁通红色2号线线路),捷运台北车站—士林站(台北故宫)—北投淡水,,,下面就跟着摩羯一起逛起来,,

台北故宫博物馆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至善路二段221号   9:00-17:00  门票250NTD   在营业时间内可以多次出入馆内参观,出口处手面盖章即可

交通:捷运2号线淡水线(红色)至士林站,按照指示牌走到中正路乘坐巴士红30、小18、小19多辆班次到达,注意上下车刷卡的规定哦

讲解:可以现场直接购买语音讲解器

温馨提示:提前功课的娃可以在国立故宫博物馆网络线上报名预约人工讲解,每天四个时间段供选择,人工讲解比较生动,时间一个半小时,但是想要具体了解极个别的物件,还是建议您租赁一个随身语音讲解器,这样畅听无阻;

馆内禁食禁水禁止拍照,所有双肩背包必须存放,单肩小背包可以携带,储存柜投币十元台币自动存放,取时自动退回。

强烈推荐各位在开启这趟宝藏寻觅之旅前,观看网络台北故宫专题片,仔细了解历史背景下的宝藏如何迁徙奔波,为何最终落脚再此,其中韵味就不在多说,对此次的这一站,非常值得一看。

恰逢红烧肉和大白蔡集体出差,稍有遗憾,文化与艺术作品不是为了奇绝化,而是要展示人的创造力与想像力,它的背后要有美好的人文精神,而不是权利的肃杀意志。话说这些宝贝都是老蒋总统从大陆带过来的,老蒋说,他没有在台湾长期住下来的打算,他要“一年准备,两年反攻(大陆),三年成功”!所以台湾的故宫也就是临时建筑了,盖得太小,每次展览也只能展出一小部分。台北的故宫安放在山中,北京的故宫坐落在城中,两者迥然异趣。

分割线。。。北投

背景介绍,台北有很多的景点可供浏览,绝大部分都是免费的,只是这次的行程有主观的自由性,所以北投的选择是早早决定,目的就是想去目睹百闻不如一见的台北国立图书馆北投分馆,这座被评为世界最美绿色图书馆,该馆坐落于福林公园且临近士林官邸,在建筑特色上,运用大面积玻璃与木质建材,辅以植载、步道、引进自然光照;并以园艺为馆藏特色,整体建筑兼具绿化、科技与使用性的功能。

回到捷运士林站—捷运北投站—新北投站 ,出来就是北投公园。

北投站与新北投站这段是区间车辆,地铁从住宅区内缓缓驶过,甚至可以窗户和外面的住户打招呼,区间的捷运外观也精心打扮一番,让来的游客置身童话世界般。

秋高气爽之时,抱着一本心仪的书籍,戴着耳机听着惬意的音乐,眼前绿树茵茵,和小伙伴们窃窃私语,,长廊创造的价值刻在身心的舒坦之中。

到达图书馆时已经下午时分,馆内非常安静,原则上不允许拍照,如果有想拍照的童鞋必须填写摄影申请,填个表格即可,但不允许对某一个人进行拍摄哦~~,图书馆地上地下两层,地下主要为儿童读书区域,沿窗口周边设置阅读区域,每层图书馆层高3米左右,书架上都有摆设台灯,供来者随时随地柔和的灯光下阅读,人性化的设计。

北投位于台北的最北端,涵盖了阳明山公关的部分景区。所以如果时间充裕,登高阳明山,探秘名人故居也是一件惬意之事,台北最有名的温泉当属北投温泉和礁溪温泉(后面行程重点介绍),北投的温泉偏日系化,先来一组照片再介绍

进入馆内,工作人员要求更换拖鞋,有种亲临温泉澡堂的感觉,通过图文介绍,北投的高级的温泉旅馆在日据时期是日本军官俱乐部,1945年台湾光复后成为军民宿舍和官员度假用的佳山招待所,想象着形形色色人物在这热泉里抛去一天的疲惫,神清气爽的模样。到北投,住宿温泉旅馆享受一晚温泉乡情调,或是泡个温泉澡当日往返,都是不错的选择,当地人推荐泷乃汤,已近90年历史的泡汤文化,男女大众池,分池而浴,不错的选择,不过我心有所属,礁溪有着不一样的温泉

从温泉博物馆走出,34度的高温早早将我熔化,偶遇推着小车卖冰柜的阿公,人很腼腆,10NTD一个口味冰淇淋球,自制的冰球为这炎炎夏日带来一丝清凉,只是吃的速度赶不上熔化的节奏

分割线。。。。淡水

吃完冰淇凌打完鸡血重新出发,下一站是淡水,基本上攻略中淡水部分非常详细,就不一一介绍,最主要的念想就是听着熊天平走在渔人码头,看着夕阳西落,傻傻的发呆,发呆,发呆,,,

2号线:北投站—淡水站
出站后就寻着指示牌  公交红26路、公交836路都可以到淡水渔人码头 ,途径红毛城、真理大学、小白宫,特别提醒  注意上下车刷卡的规定,司机大叔用一口不标准的普通话会让人觉得莫名其妙的到底是刷还是不刷,所以各位上车前可以询问清楚,免得下车尴尬

刚听到红毛城三个字,一顿懵,难不成是长了毛的城???纳尼,要不要这么温暖,到了才知这想法多可笑,简单点说该城最早是在1628年由当时占领台湾北部的西班牙人所兴建,后来又由荷兰人在1644年予以重建,1867年以后曾经被英国政府长期租用,被当成是英国领事馆的办公地点,一直到1980年,该城的产权才转到台湾当局的手中。红毛城不但是台湾现存最古老的建筑之一,同时也是台湾当局所颁订的一级古迹。

从2016年7月1日起,就要收取门票喽~~~~

说变天就变天,好担心我的渔人码头的夕阳。。。。。。

慢慢的,这里也演变成情侣互赠爱意的地方,在这第一古迹中求爱牵手一辈子,寓意有情人天长地久之意,看着满墙壁浓浓爱意,也让这座第一古迹增加一份人情味。

.....................................................................真理大学

真理的校徽保有专校校徽之设计原貌,牛头造形象徵创校前身—「牛津学堂」创校的精神象徵,亦代表著台湾民众所尊敬的耕牛精神。图形中央的十字架图形代表「圣经」,记载著上帝启示的话语和教训,蕴含著宇宙间不朽的真理;书本背后的十字架则表示由基督教会所创办的学校是建校设教的准则。

走在校园里,看着学生奔赴学堂匆匆行走的身影,不禁感慨一番,截然不一样的校园风味,对自己的绿色军营更加情有独钟。

天空飘来朵朵白云,心里有的那颗大石头也落地,夕阳就在眼前,也在真理大学结识一位独身游台的妹子,台北已经是她的环岛游最后一站,着实佩服她的勇气,有种相见恨晚的冲动感,小伙伴们相约一起看夕阳喽~~~~

先来普及一下从真理大学到渔人码头的交通情况:直接从下车点继续乘坐红26,大概半小时路程公交车,底站就是渔人码头。

渔人码头的景是不经意间的惊鸿之瞥,夕阳洒落在水面上,浮面的波光粼粼,让人置身在与世隔绝的天边一般,陶醉只是沉迷的假象,呆呆的傻笑是被这景痴笑。

再多的文字在渔人码头夕阳前显得如此苍白,那是大自然的杰作,空中划过的机翼,瞬间成了那一点的点缀,美景收入囊中,今夜星光璀璨,今夜无眠。

6月22日 中正纪念堂 台湾大学

交通:捷运2号线象山站五号出口
中正纪念堂、自由广场牌楼、瞻仰大道、国家戏剧院、国家音乐厅等公共建筑环绕四周,早晨十点的阳光格外刺眼,女孩子们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哦~~
整点会有士兵交接仪式,所以到点就安安静静的等待,静默,观看。

交接仪式差不多25分钟左右,仪式步骤简单中透出一丝严谨,每个动作标准立竿见影,回想到学生期间分解正步走的瞬间,踢腿、收腹、四指轻轻握拢,大拇指贴于食指第二关节处,一丝不苟的严厉只为了在阅兵时刻展现最完美的军人姿态。

中午时分和小伙伴相约,品尝永康街最有名气的芒果绵绵冰,据说是新光三越刚刚落脚的分店,绵绵冰和芒果的甜香融合在一起,妙不可言哦~~

顺带也给各位吃货小清单,永康街本店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5號   02-23418555       营业时间   11:00~23:00

在小伙伴的讨论中,决定下午直接杀到台湾大学,这位毕业生对自己的母校说的头头是道,所以大伙就跟着我的步伐一起浏览台湾大学的校园风光呗。

交通:从新光三越处乘坐公交186,直接台湾大学站,如果觉得公车比较烦,那就直接出租车,因为距离本身就不远。

台湾大学从入校门到最后出校门,如果你愿意,可以闲逛一整天,只是在校园里随意寻找一处树荫下歇息,看着身边走过那一群群欢声笑语穿着毕业服的学生,仔细观察他们正在讨论的学科知识,时间就是悄无声息的溜走,在知识面前,时间只是一点点的积累,同学间那份淳朴感情越发的珍贵。

小午餐与伙伴的交流,台大周边的美食也是值得青睐,正如他所说,小小松饼屋已经达到领号取餐的节奏,很多外来的客人出于对松饼的喜爱,前来品尝,再者就是传说中的台大“姐妹花鸡排”,源于1986年三姐妹校外创业,专门炸鸡排(毫不夸张的说,比现在的豪大大鸡排量大到超实在),校园里总会遇到那几款情有独钟的美食,也是日后走出校园吸引我们味蕾的回忆。

光说校园内的美食不足一饱眼福,校外当然更是琳琅满目,无从下口喽。主要推荐给位台大正门左手边的美食一条街,路口处的两家门店:青蛙下蛋和割包四神汤,青蛙下蛋就是传说中的珍珠奶茶,鲜奶+现做珍珠+龟苓膏=青蛙下蛋;割包就是我们概念里的肉夹馍,只是肉馅比较丰富,口感都偏甜,所以喜欢甜食的吃货们去试试吧,台大附近有家诚品书店,也是不错的休闲栖息的好去处,不说了,这两家火爆到什么程度,看照片即可知道。。。

6月23日 平溪小火车 九份

平溪小火车一日游,晚上到达九份老街,寻找千与千寻里无面脸怪物的踪影。

交通:火车 台北车站——瑞芳站  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提前购买好车票,在指定的月台等待,提早订票还可以打折,形成大概半小时。

瑞芳火车站出来后,正常出站,如果有计划平溪小火车一日游的伙伴们,直接在售票处购买平溪一日游的通票,不限时间,基本上一小时一趟班次,大家只要跟着时间表合理的安排时间即可哦!!一路好多点下车游玩,考虑到时间,选择了猴洞猫村、十分、菁桐站,每一站都有自己的小特色,如同人生的列车,上下车的同时开启不一样的体验,遇见不同的景,不同的人,不同的心情。

走进猴硐猫村,各种喵星人的元素引入眼帘,整个村庄非常小,只是因为居住的居民发起公益,善待身边的流浪猫,所以但凡出现在猫村的猫咪都会有落脚点,村民精心准备的猫粮,猫砂、猫窝样样俱全,可能是天气的缘故,喵星人们都躲到阴凉处乘凉偷闲,懒洋洋的睡着,任凭游客热情的呼唤。

平溪落脚第二站:十分。一个可以躺在铁轨上都不会有人拦的地方,小火车的驶过就是当地人生活的一部分,或许夜间听不见那铁轨摩擦的声音入枕难眠,融入到血液里的习惯,戒不掉,也忘不掉。

十分车站,放天灯俨然已是一道风景线,人们寄托愿望,放飞梦想,天空到处弥漫情感的牵挂。。。

十分除了车站的小清新,天然的十分瀑布也会让人眼前一亮,山谷里的召唤,走进热带雨林中,阳光洒进树林里跟你捉迷藏,新鲜的空气填满心中寂寥。

第三站菁桐站,选择它是为了那一份矿工盒饭,因为饿了一整天,实在是不知道哪里有好吃的主食,红宝石矿工餐厅,美食计划之一。

菁桐,平溪的最后一站,走在这段早早废弃但是饱含历史感的轨道上,体会终点与起点之间的关联,你的心里又是怎么想的呢??

乘坐小火车回到始发站瑞芳站,火车上小伙伴们窃窃私语,聊着在每个站点的点点滴滴,有共同的观点,也有不同的发现,留下点小小遗憾,列车的驰骋,方向占主导,路上的风景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将美好存在婶婶的脑海里。

前往九份老街的公交巴士很多,题板上也清楚的标注了方向,所以无需担心,个人建议乘坐1062,因为行程经停站很少,基本20分钟内能够到达九份老街,特别提醒的是九份老街在晚间9点左右基本打烊,姐妹茶馆段是夜间夜拍的最佳路线,千与千寻的经典设计版型。

这一晚上专和芋圆杠上了,赖阿姨芋圆是网络推荐较多的,当地友人推荐阿柑姨芋圆,两家在我看来都好吃,所有的芋圆都是现做,想想每次品尝鲜芋仙的满足感,才发觉山外有山,美食外更有境界。

与无面鬼怪的相逢就在这一条陡峭的台阶上,千与千寻的爱恋,沉浸在这红光下的涟漪。。。。。

九份依旧保留着日治时代的旧式建筑,其主要的景观聚集在基山街,是九份最热闹的街道,竖崎路是特殊的“丰”字道路,为九份的直向道路,绝无仅有的阶梯路上有许多观景茶馆;一个慢节奏的老街,白天依旧彰显着山与海的魅。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7-04 21:16

引用 四面都是水 发表于 2016-07-04 21:16:08 的回复:

回复四面都是水:这个真的很重要

2016-07-04 21:48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7-11 01:00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7-11 11:50

引用 土豆烧鸡块 发表于 2016-07-11 11:50:39 的回复:

回复土豆烧鸡块:生活其实就是走走停停,看看沿途的风景,品味人生中的酸甜苦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