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罗巴的蜜月旅行】文艺意大利,热情西班牙(未完)

Peggy晓 (上海) LV.8
2016-07-04 18:05 465/6
  • 出发时间/2016-06-09

一大波预告片热浪袭来

16天行程转瞬即逝,相机记录的是我们走过的风景,游记记录的是旅行过程的点滴。
一辈子只有一次蜜月,只有你愿意托付终生的人才配得上这样的旅行。
去哪里不重要,花多少钱亦不重要,蜜月旅行赋予的意义才是最值得珍藏的。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去看这个世界

Who We Are

楼主:Peggy(小小),外企小白领一枚(打杂的)
摄影:John(周先森),银行小职员一枚(卖命的)
2016年5月8日,楼主和周先森结束了3年的爱情小跑,步入了婚姻的殿堂(确定不是坟墓吗)。因为楼楼我性格,任何旅游必须提前至少6个月开始筹划,所以早在去年12月底,我们就敲定了意大利西班牙
很多人问我为什么不是“法意瑞”?确实,从意大利西班牙的旅游线路不normal,但是谁叫周先森有颗追梦的心串串欲动呢?此行前往西班牙,有一半的原因是因为FC Barcelone——诺坎普球场刚开始有纠结过是否要去法国欧洲杯,但是就在订机票时期,法国巴黎发生了爆炸案,看的我心惊胆战。在深表惋惜的同时,我们也不得不舍弃法国,只能留到下次旅行了!

来几张楼楼当天在酒店的摆拍镇楼!!!(不喜勿喷哦)
因为下雨没有去外白渡桥拍外景,没想到在化妆间和婚房摆拍的效果也不错。摄影师Kaka是位非常nice的美妞,个人写真也拍的很有味道,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私我Kaka的联系方式哦(友情推荐而已)

关于机票

商量过后,我们本次蜜月的主要城市有5个,分别是:罗马-佛罗伦萨-威尼斯-巴塞罗那-马德里。不走回头路就意味着机票支出要多个几千块。
本着勤俭持家的原则(省下来的钱可以买买买),我和周先森决定看转机的机票,顺便下飞机活动下筋骨。一直很想尝试土豪国的service,比如阿联酋航空或者卡塔尔航空。回程从马德里上海的选择比较少,相比之下土耳其航空的价格及评价略优。
以下是最后选择的来回程航班时间和价格,供大家参考。
航程 航班号 出发                  到达         起飞时间                到达当地时间    飞行时间
1 QR871 上海浦东T2 卡塔尔多哈 2016/6/8 23:50    2016/6/9 3:50              9h
2 QR131 卡塔尔多哈 意大利罗马T3 2016/6/9 7:45    2016/6/9 12:45          5h55m
含税总价: 8440RMB
关于行李:check-in行李30KG/人,carry-on行李10KG/人(没有严格检查重量)
多哈机场:非常高大上,航站楼内还有轻轨运营,牛X!绝对可以消磨约4小时的转机时间

航程 航班号 出发                     到达                 起飞时间                  到达当地时间      飞行时间
1  TK1860 马德里机场T1    伊斯坦布尔机场  2016/6/24 17:45    2016/6/24 22:55    4h10m
2 TK026 伊斯坦布尔机场   浦东国际机场T2 2016/6/25 0:40    2016/6/25 15:50    10h10m
含税总价:  6994RMB
关于行李:check-in行李25KG/,carry-on行李8KG/人(没有严格检查重量)

楼楼回来后2天后的6月29日,伊斯坦布尔机场就发生了自杀性爆炸,造成了严重的死伤。在感叹自己幸运的同时,也感到非常惋惜和愤恨。
套用“著名段子手”薛之谦的名言:我的心愿是...世界和平...

关于意大利申根签证

楼主和周先森都没有去过欧洲和其他发达国家,可怜的护照上只有韩国泰国的签证记录。一开始特别不自信想找淘宝或者携程办理,深怕自己遗漏什么材料导致拒签。但是看了意大利签证中心对于所需材料的描述,再询问了身边办理过意大利申根或者其他申根签证的小伙伴,楼楼大胆决定自己准备所有材料,事实证明这个决定非常明确。
以下是我和周先森办理签证的流程、材料和注意事项
大家首先要注意到是签证类型:个人旅游(ADS除外)- 探亲访友
1. 在“意大利签证中心官网 “http://www.vfsglobal.cn/italy/china/ 下载两份才材料
   a."申根签证申请表(90天内)
   此表在签证中心免费提供,建议大家先填写一份,再到当场找相关工作人员咨询不确定项。如果写错了,再拿一份即可
   b.个人旅游签证申请审核表(ADS除外)
   这即材料审核表,根据表格上对每样材料的描述准备材料即可。
2. 递交材料(本人必须到场,需要盖指纹)
  周一至周五 上午8点到下午3点(除节假日外)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四川中路213号久事商务大厦3楼
  联系电话:+86 21 51859768
3. 一般48小时出签,72小时能收到快递的护照。

根据这次办理签证的经验,有以下tips分享给大家:
1. 楼主本次出行是意大利西班牙意大利9天,西班牙7天,所以办理的是停留时间较长的意大利签证。
2. 近3个月银行对账单:签证中心对此项没有金额要求,不像旅行社代办的时候为了保证出签率,会让你在卡内存入余额不低于3W或者5W。保险起见,我提前2个月在卡内存了1W。另外,根据小伙伴的经验,我还复印了VISA卡正反面,隐掉了PIN码作为补偿材料,证明自己的偿付能力,并且这份材料工作人员也收取了。
3. 关于保险:我的买的是安联保险,135RMB/人,是最基本的但符合申根要求的保险。彩打电子保单就可以作为原件。需要注意的是,保险有效时间必须覆盖你整个行程。
4. 关于机票和住宿:我们是先买机票再办理签证,因为铁了心要去意大利的,哈哈。住宿证明是Booking上打印的英文版,找的都是可以取消的酒店,大家都懂的。
5. 关于行程单:很多小伙伴都是因为担心自己做的行程单不符合要求,其实完全不用。你的行程单最重要的是日期、机票、酒店要相符合,再大概写一下当天的行程安排,如景点、购物等。对于旅行途中的transfer,我在办理签证时还没有安排,所以没有提供交通预订单,这个不是必须的。
6. 其他材料:我和周先森的结婚证复印件、车辆行驶证复印件、房产证复印件。这些都只是辅助材料,都是为了证明你有经济能力,而且不会黑在欧洲,因为你结婚了(神逻辑)
7. 选择递交材料的时间:建议一早前往,或者午饭后,工作人员虽然没有固定午休时间,但是轮流吃饭的话还是会应该办理速度,如果碰到旅行团或者材料不齐全的更耽误时间。

以下是申请表的填写参考,如果有不明白的可以私我或者留言哦
填写规范:说几个可能会困扰大家的地方
有些格子很挤,自己字写小点或者简化下住址。
--1和2.填写您的姓;
--3.名字;
--4.出生日期: DD-MM-YYYY或者DD-MM-YY都可以,不要纠结;
--5.出生的城市(同护照信息);
--12.大部分人都是普通护照;
--13.护照号码;
--14-16. 同护照信息;
--17. 你的住址和email,比较拥挤,地址我就填了个路名,不用很详细;
--18. 电话用+86***的形式;
--19.现职业,同在职证明上开的职位;
--20.工作单位名称,地址和电话, 很挤的,填不下就不用填的很详细,我就填了个路名,区和城市都没写.
--21.大多数人都选旅游;
--22.申根目的地: 你去的所有申根国家,中间用顿号或者&符号连接。注意转机要经过的申根国最好也写一下
--23.首入申根国, 第一个进入的申根国,如果是转机时候要途径的就填转机经过的那个国家。
--24.只在申根国活动的选一次,还要去其他国家的按照实际情况选择;
--25.预计逗留或过境日数, 计算进你出发的那天以及你回到中国的那天,以免飞机延误发生签证过期现象;
--26-28.据实际情况写,没申请过的简单,27-28直接空白
--29-30. 写上你想申请签证的第一天和最后一天。比如你预计2月17号出发,18号才进入申根国境内,你也得写入境是17号。比如你预计3月1号离开申根国,2号到中国,那你要写离境是2号
--31.个人旅游签证填写. 你在欧洲住的第一个酒店的名字、地址及电邮、电话及传真(没有传真就写电话)、
--32. 商务签证填写
--33. 旅游签的填左边:除了旅行支票和其他,剩下的都打钩;商务签的填右边
--34-35,没国外亲戚的空白
--36-37,填日期(格式不限,必须老外能看懂的),签字(中文和拼音名字都要签)
--第四页下面:填日期(格式不限,必须老外能看懂的),签字(中文和拼音名字都要签)
--日期:递交材料当天

如果想参考我做的行程单,可以私我或者留下你的邮箱哦

行程&费用明细

以下是我们本次旅行的行程单,和办理签证时提供的住宿信息有变化。为了办理签证,我在Booking上预定了可取消的酒店,价格在旅游旺季的欧洲无性价比可言。所以,在出签后的第一周,我就把住宿全部换成了Airbnb,再次节省了近1W,又能买买买啦
选择Airbnb的原因不仅仅是价格,通常guesthouse都提供厨房,而欧洲的酒店基本没有热水壶,非常不方便。另外,长途旅行偶尔需要洗洗衣服,guesthouse 提供的洗衣机就能发挥作用啦~
楼楼在选择guesthouse的原则是:
1. 单价不超过800RMB(威尼斯除外)
2. 离火车站近(意大利西班牙的国内交通有三程火车)
3. 步行30分钟可到部分景点
4. 提供wifi、厨房(至少有热的饮用水)、洗衣机(加分项)

罗马 6月9日 - 6月12日

佛罗伦萨 6月13日 - 6月16日

威尼斯 6月17日

巴塞罗那 6月18日 - 6月21日

马德里 6月21日 - 6月23日

以下是除机票、住宿外的其他所有开销明细,供大家参考当地物价水平哈~

城市间的交通

本次旅行,除了往返上海的飞机外,还有5程火车,1程飞机。大多数城市都有2个火车站,甚至2个机场,所以买票的时候要看清楚名字,不要搞错了。
我们这次去到的火车站和机场名字如下,大家买票时注意英文名称或者缩写即可:
威尼斯主岛火车站 Venezia S. Lucia
威尼斯主岛机场 马可波罗机场 Marco Polo Airport, VCE
马特鲁米尼火车 Roma Termini
罗马费尤米奇诺机场 Fiumicino Aeroporto
佛罗伦萨SMN火车站 Firenze S.M.N
比萨火车站Pisa San Rossore(离开比萨斜塔近,但是几乎没有直达的列车)
比萨中央火车站Pisa Central(走到比萨斜塔15分钟左右,车次多)

巴塞罗那机场Aeroport de Barcelona, BCN
巴塞罗那火车站Barcelona Sants
马德里火车站Madrid Puerta  De Atocha
-----------------------------------------------------------------------------------------------------------------------------------------------------------------------------------
意大利:4程火车
罗马-佛罗伦萨 提前60天买票,能买到9欧或者19欧的票
佛罗伦萨-比萨(来回)提前1天当场买票,建议回程票到了比萨再买
佛罗伦萨-威尼斯 提前60天买票,能买到9欧或者19欧的票
意铁官网 http://www.trenitalia.com
关于意铁车票的分类:
1)如果购买的是慢车,是不分时间和班次的,而且购买的车票没有座位信息。(车票上方会写着TRENO ORDINARIO ,意思为普通速度。)
2)快车分为很多种,罗马-佛罗伦萨的最快的那一种,车票上方写着Frecciarossa,这种列车是在原来的EuroStar(欧洲之星)的速度基础上再提速的成果,最高时速可达300公里/小时,相当于我国的高铁。当然票价也是最贵的。快车的车票上有班次信息和乘车时间,也有座位号和车厢号,需要对号入座。
乘车注意事项:
1)因为慢车的车票上没有出发时间和到达时间,所以最好在买票的页面把班次时间拍下来,以免到时候忘记了乘车时间。
2)慢车在一天之内会有很多班次,用你买的票可以乘坐任意班次,在上车之前站台上有自助打票机,在上车之前一定要打票,上车的时候没有人会查票,但是如果中途被查票的列车员发现你没有打票,会被视为逃票行为。
3)没有座位信息的车票意味着你可以坐在任意的空座上,如果人已经满了就只能站着了。
4)有的车会分为1等座和2等座,在不同的车厢,上车前要看好车厢上的数字。车票最右边的Classe就是车厢种类。

西班牙:1程飞机,1程火车
威尼斯-巴塞罗那:Vueling Airline
西班牙的廉价航空,国内没有代理,只能自己在官网订购http://www.vueling.com/EN/
流程比较方便,按照提示一步步操作,选择城市、日期、票价、付款即可。
注意事项:
1)看清机场名字,威尼斯有两个机场
2)由于廉价航空,托运行李要收费的。一定要在购买机票时候选择附带托运行李的中间档,不然当场加行李票很贵的。
3)check in的时候对于带上飞机的行李大小和 重量要求严格,特别是登记箱 ,如果目测大小超过了标准,就会让你放进标准的尺寸内测量

巴塞罗那-马德里:Renfe火车(类似国内高铁)
很多人都提到自己在官网上购买车票出现了支付问题,我也碰到了。我的的工商银行VISA 就无法完成支付。所有,我选择了淘宝代购。查好自己想买的车次,告诉客服即可。一般提前60天开票。
注意事项:
1) Turista代表普通坐席(其中Turista Plus为更舒适、空间更大的坐席),Preferente代表一等坐席。Club代表特等坐席,基本对应飞机上的经济舱、商务舱和头等舱;
2)Promo(P):最低可达3折,不可选座位,不可更改,不可退票
3)Flexible:活期票,改票免费,退票收取5%

综上所诉,自己不会操作的,只要准备好出发日期、车次、人员信息,一切交给马爸爸吧。
By the way,所以电子车票直接可以使用,打印下来或者存在手机里就可以。意铁上车后有工作人员拿着机器来验证,Renfe上车前工作人员会扫码验证,然后进入站台(比较现代化),so easy!

这是Vueling的电子登机牌,打印下来直接可以用。我买的机票附带一件23kg的托运行李

这是意大利火车电子车票,有车厢号、座位号,一定要对号入座哦。
打印下来或者存在手机里面直接可以用。

关于退税

关于欧盟国家的退税政策,大家可以参考退税宝,里面有每个欧盟国家的政策和说明
退税宝http://refund.transforex.com.cn/tra/tra/index.jsp 退税宝支持回国办理退税,但是我这次没有尝试,哈哈

我这次退税是在马德里办理的,Global Blue选择的是支付宝,Premier Tax Free选择的是现金。
分享下自己办理退税的经验:
1. 意大利买的东西可以在西班牙退税。欧盟国家的基本退税原则是离开欧盟,即离开最后一个欧盟国家时办理退税
2.马德里机场海关特别特别松,我没看到过排长队,也没看到要求开箱检查(我没有买手表、钻戒类的商品,最贵的就是770欧的单子)
3.西班牙退税起征点比意大利低,即90.1欧就可以办理退税,退税比例根据单张退税单金额大小而不同,即消费的越多,退税比例越高,最高为15%
4. 现金退税,收取每张退税单3欧的手续费。请选择拿欧元,因为人民币汇率极度不划算。
5.之前看到很多人抱怨premier tax free选择了退到信用卡但是都没有收到的惨剧,所以我这次拿到2张他家退税单的时候特别担心,一心想着还是拿现金吧,但是又怕退税公司收不到快递的退税单进而从我卡里扣钱。但是事实上选择在premier tax free拿欧元现金,除了扣除3欧/单的手续费外,一分没少,而且不用再投递盖章的退税单,当场工作人员就收掉啦,so easy
6. Global Blue的退税单上有专门针对中国游客的支付宝退税,我和周先生都选择了支付宝,只要填写保定支付宝的手机号码就可以。
海关盖章后,把退税单放入信封,投入标有Global Blue的邮箱即可。通常欧洲的支付宝退税到账在10-15个工作日,我在回国后的第12个工作日收到了所有退税,每笔退税少了3-5欧左右。由此可见支付宝退税还是比较方便、安全的。给马爸爸点个赞!

行李&Apps

16天的旅行是我们俩活了那么大(一个27年,一个28年)外出最长的一次了。出行前1个月,我就非常焦虑的担心会漏带什么东西,所以整理了以下的checklist,方便自己打包行李时候使用,供大家参考。

另外,推荐大家使用下列Apps,完全可以满足吃住行的需求:
1. Googlemap:无论是地铁、公交还是步行,准确率在95%以上(偶尔让你绕路走)。
  Google在手,出国无忧!
2. 蚂蜂窝:实时可以查询景点餐饮信息
3. 猫途鹰:相当于国内的大众点评
4. MIX:修图软件,主要是滤镜,非常好用
5. Airbnb:方便随时和房东沟通
6. 各类翻译软件:英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最好都准备一个
7. 口袋旅行:几乎覆盖所有景点的语音介绍,非常实用

一切准备就绪,等待了27年的蜜月——Ready Go!!!

罗马① Italy,请多关照

出发当天特意做了五彩斑斓的指甲,请忽略我的黑手哈~
带着彩虹去旅行咯!!!

降落前看到的日出,真心美

经过9小时的飞行,我们顺利抵达多哈机场,瞬间高大上的感觉扑面而来,不愧是土豪国啊,让我完全忘记了长途飞行带来的腰酸背痛。
航站楼特别的大,不仅有豪车展示、free duty,还提供儿童乐园、苹果电脑上网区域等,最让我觉得大开眼界的是航站楼内有轻轨!!!
下了飞机先用卡塔尔航空提供的洗漱袋整理下仪表,然后走走看看拍拍照,4小时的转机等候时间一晃而过啊。

漫威周边专卖店

到达罗马机场的时间是当地时间6月9日下午2点左右,走出机场就能看到火车和巴士的指示标志。我们选择的是巴士,穿过火车售票处就可以抵达,先买票后上车。售票处有三家巴士运营商,都可以到Termini火车站,可以根据下一班车的发车时间选择坐哪一家,价格都差不多。
下图是我们购买的车票,5.9欧/人,到Termini大约1小时左右。

从Termini走到Guesthouse大概花了10分钟,房东Luca热情地迎接了我们,并提供了我们罗马地图,标出了主要景点的位置,方便我们安排行程。当然我很早就研究过罗马的景点啦。从我们住的地方到斗兽场、西班牙广场、万神殿都比较近,步行30分钟左右,最远的梵蒂冈也只需要步行45分钟,或者坐地铁。
简单介绍下罗马的地铁线路,共两条线,L1和L2,可在Termini进行换乘。
下面这张罗马地图标明了每个地铁站附近的景点,供大家参考并安排自己的行程。

安顿好行李后,周先森问我累不累要不要睡会再出去。我很坚决的说不困不累,我要买包!因为这次出门我就带了个双肩包,在来回长途飞机上使用,可以装很多零食和日用品。所以此时此刻,我必须为未来的15天旅程配一个“伴侣”!哈哈,老实说,出行前我在谋划好要买什么包包了。最近被小红书安利了“Francesco Rogani"。这家店的包包都是手工的,而且只有在罗马一家店铺,走过路过不要错过。但是由于收购制作需要时间,大概1-2个月才会进货,所以如果能买到自己喜欢的款式和颜色,都是一种缘分。
店铺地址:Via dei Condotti,西班牙广场附近奢侈品一条街的街尾
本次游记中我身背的Kelly款式小包就出自ta家,价格225欧,不能退税。But who care 这么好看百搭的包包秒杀很多大牌!

当天没有安排固定行程,所以边走边拍,通过眼睛来熟悉和了解这城市。路过了西班牙广场,发现西班牙台阶在维修,只能远远观望(请忽略我的装扮)

云朵好像棉花糖

许愿池离西班牙广场不远,步行10分钟左右,跟着Googlemap很快就到了。看到人人山人海,投硬币的心完全木有了。想着后面还有天,可以起早趁没什么人来拍,可惜每天都安排的满满的。不过,就算没有许愿,有朝一日我们还是会重返罗马的!

罗马② 探寻古罗马的踪迹

看了很多游记大家都推荐Roma Pass,可以免票免排队进入斗兽场,但是没有打算去博盖塞美术馆,所以决定一早去排队免票。
景点:古罗马斗兽场Colosseum(步行30分钟,地铁2站)
地铁:Colosseo站
套票12欧元(包含竞技场,古罗马遗址和帕拉迪诺山)  Rome Pass进入时刷一下就可以了,进门的右手边是租借导览器的地方,记得带上耳机;中文语音讲解器5.5欧元(70分钟)
开放时间: 8:30-17:00(2月16日至3月15日 )
                   8:30-17:30(3月16日至3月最后一个星期六)
Tips: 建议参观流程:刷卡进入后一直向里走,看见一个很突兀的电梯即可乘坐电梯上楼,先参观上层,在往下层参观,因为出口在下层。竞技场的入口在场地最南边,略隐蔽。

早上8点左右我们就达到了斗兽场,游客不是特别多,排队进入、买票、领取讲解器共花费10分钟左右时间。我们的游览顺序是从上到下,从左往后。看到建筑物上的数字,在讲解器上按下,就可以听相关讲解。

斗兽场是古罗马帝国专供奴隶主、贵族和自由民观看斗兽或奴隶角斗的地方。参加的角斗士要与一只野兽搏斗直到一方死亡为止,也有人与人之间的搏斗。整个斗兽场最多可容纳9万人,却因入场设计周到而不会出现拥堵混乱,这种入场的设计即使是今天的大型体育场依然沿用。

在斗兽场二层平台上可以瞻望君士坦丁凯旋门。

参观整个斗兽场大概90分钟,有兴趣可以在纪念品商店采购一番。
接下来的参观路线就是:君士坦丁凯旋门-古罗马遗址-帕拉迪尼山

罗马时代共有21座凯旋门,现今罗马城中仅存3座,君士坦丁凯旋门就是其中的一个。君士坦丁凯旋门,建于公元315年,是罗马城现存的三座凯旋门中年代最晚的一座。它是为庆祝君士坦丁大帝于公元312年彻底战胜他的强敌马克森提,并统一帝国而建的。据说当年,拿破仑·波拿巴来到罗马,见到了这座凯旋门,大为赞赏,而这座凯旋门也成为法国巴黎凯旋门的蓝本

从这个凯旋门穿过就可以抵达帕拉迪尼火山以及古罗马遗址。在斗兽场买的通票在这里的闸口刷一下就可以进入了。

罗马遗址包含神庙、凯旋门等古老的建筑,气势磅礴。从这些残缺的古建筑中我们依稀可以看到昔日罗马的辉煌。

罗马虽然温度不是很高,昼夜温差比较明显。我们在的4天基本没有超过30度,但是热辣的阳光刺的我无法睁开眼睛。而且整个古遗址没有遮阳避暑的地方,一定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涂防晒伤。多喝水。

从古罗马遗址出口向左走就会看到威尼斯广场,步行约10分钟左右。

步行至威尼斯广场途中遇到的街头艺人。

你可以选择乘坐马车游览罗马,当然价格不菲,就像是陆地上的贡多拉!

威尼斯广场位于罗马市中心,是罗马最大的广场。这个广场是五条大街的汇合点,一般罗马市中心的游览都会经过此处。广场上最醒目的建筑是维克多·埃曼纽尔二世纪念堂,每年6月2日国庆日的阅兵式都会在此进行。

威尼斯广场出来已经是下午1点,此时才是欧洲人民享用午餐的时间。我和周先森对吃的没有讲究,看到当地人多的,环境还不错就会选择。毕竟入乡随俗嘛,在意大利吃Pasta和Pizza肯定不会错。

吃午饭时我问周先森,下午没有固定的安排,要不要把安排在下一天的万神殿“解决掉”,他必须同意啊 ,哈哈~
 罗马这个城市不大,跟着Googlemap走上一天,我们也基本掌握主要景点的分布,此时的万神殿距离我们也不过20分钟左右步程,说走就走!

万神殿始建于公元前27-25年,由罗马帝国首任皇帝屋大维的女婿阿格里帕建造,用以供奉奥林匹亚山上诸神,是奥古斯都时期的经典建筑。公元80年的火灾,使万神殿的大部分被毁,仅余一长方形的柱廊和16根花岗岩石柱,这一部分后来被作为重建的万神殿的门廊。从门廊正面的八根巨大圆柱仍可看出万神殿最初的建筑规模,门廊顶部则刻有宫殿初建时的纪念性文字。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周一-周六】:9:00-19:30【周日】:9:00-17:30

为了给第二天梵蒂冈积蓄能量,结束万神殿的游览就打道回府了。正值欧洲杯期间,每天可以无时差看球,爽歪歪!

罗马③ 暴走梵蒂冈,感受不一样的文明

虽然地铁可以直达梵蒂冈的景点,但是为了更好地利用时间,欣赏罗马的街景,我和周先森开启了一天暴走梵蒂冈的行程。走到梵蒂冈45分钟,沿途会经过西班牙广场。
今天的景点安排是:圣彼得广场-圣彼得大教堂-梵蒂冈博物馆
Tips:由于圣彼得大教堂是免费的,梵蒂冈博物馆是可以提前在官网按照入场时间买票的。所以建议大家早上去圣彼得,下午去梵蒂冈博物馆。

圣彼得大教堂(St Peter’s Basilica)是世界第一大的圆顶教堂,罗马基督教的中心教堂,也是梵蒂冈罗马教皇的教廷和欧洲天主教的朝圣地。圣彼得大穹顶是罗马城的最高点。
网站: http://www.vatican.va/various/basiliche/san_pietro/index_it.htm
交通:乘坐23/34/40/62/280/982路公车于Piazza Pia- Castel Sant'Angelo站下,下车后沿协和大道向西步行500米即可抵达
            地铁A线Ottaviano San pietro站下
门票:教堂免费开放;登穹顶收费,乘电梯8欧元(下电梯后需继续走一半路程的楼梯)建议先登顶再下来游览教堂。
开放时间:
教堂:7:00-19:00(4月至9月);7:00-18:00(10月至来年3月)
地下墓穴:7:00-18:00(4月至9月);7:00-17:00(10月至来年3月 )
穹顶:8:00-17:45(4月至9月);8:00-16:45(10月至来年3月)

一早的圣彼得广场游客很少,有种包场的错觉啊!

著名的卫兵哥哥是圣彼得广场亮丽的风景线

拍了几张照发现怎么没有排队的人呢?绕道广场外圈又认真的看了一遍告示牌,圣彼得大教堂的排队入口在走往梵蒂冈博物馆的方向。于是我们快速收起相机,赶往入口。
正如预期,早上八九点的圣彼得游客较少,主要是团队游客还没有到达,所以排了10分钟后就顺利安检进入啦。第一件事就是找到电梯,买票登顶俯瞰梵蒂冈城。

电梯下来,还有320节台阶等着我们呢!

楼梯很窄小,成螺旋式上升,基本上只能容得下一个人上下。一直这样走了20阶,我表示非常头晕啊!

楼梯走一半,来到一个平台,看得到教堂圆顶,非常壮观。

我表示我站得是直的!沿着教堂的圆顶往上走,感觉走在了一个倾斜的屋子内。

眼前豁然开朗,梵蒂冈城在我脚下,棒棒哒!

看了那么多游记,最喜欢的就是这里的风景。终于我也站在了这里,拍到了只在别人相机里出现的照片!吹着风,看着圣彼得广场人潮攒流不息,非常的惬意放松

出口的楼梯也是螺旋形的,看的有点心慌。
接下来就是好好欣赏大教堂内部啦~

提醒大家,如果不是天主教的信徒不能进入墓穴参观哦。我们亚洲人的面孔想要撒个谎工作人员也不相信的 。

圣彼得大教堂走出时艳阳高照,看到入口的队伍已经有四五十米,所有大家一定要安排一早就去。此时距离预约的梵蒂冈博物馆进场时间还有2点半小时(预约时间是13点),我们有充裕的时间解决午餐。

兵哥哥们制服太上照了,忍不住再来一张。

独脚鸽,依然能在广场上闲庭信步。

来之前有看到很多人推荐爱丽丝披萨(Alice Pizza),物美价廉,论斤售卖,就在前往梵蒂冈博物馆路上。具体地址是:Via delle Grazie, 9, Roma。但是正值饭点,门口台阶已经坐满了人。周先森知道,如果让我饿着肚子肯定要发脾气的,哈哈~所有我们就随便找了家餐厅。没有惊艳感觉,但是也不差。

其实在欧洲的消费还是很高的,通常路边买瓶水1-2欧,餐厅点杯可乐2.3-4.5欧,一顿正餐:两份主食+两杯软饮的价格都在30-40欧左右。可能是在景点附近的关系,我们这顿午餐花了43.5欧。

琳琅满目的披萨和三明

梵蒂冈博物馆位于梵蒂冈城内,梵蒂冈博物馆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博物馆之一,其中的藏品是多个世纪以来罗马天主教会收集、积累的成果。总面积为5.5公顷,为故宫博物院的1/13,展出面积与故宫相仿。分12个博物馆和5个艺术长廊,还包括屋顶花园。
地址:  Viale Vaticano 00165(查看地图)
到达方式:  地铁A线Ottaviano San pietro站下车
开放时间:  周一到周六9:00-18:00(16:00停止售票,闭馆前半小时清场);每个月最后一个周日9:00-14:00(12:30停止进入);每周日(除了每月最后一个)、1月1日、1月6日、2月11日、3月19日、3月28日、6月29日、8月15日、11月1日、12月8日、12月25日、12月26日关闭。
门票:  16欧元,持学生证、国际学生证等8欧元,逢每月最后一个周日博物馆免费(门票只可在购买当天使用)。也可以通过网购方式预约进馆时间,网购需要加4欧元。有中文讲解机,租用7欧元。
网络订票攻略:http://bbs.qyer.com/thread-908598-1.html(按照这个贴子一步步操作就可以收到电子预订单啦,打印下来,按照预定时间在入口处给工作人员检查后进门换取下图的正是门票,然后再在Audioguide处领取讲解器或者购买讲解器,记住一定要自备耳机哦)

我们预定的是下午1点半,提前20分钟给工作人员看了预订单,也被放行了。

iphone 耳机插到一般才能听的出声音,这算bug吗?手上的地图是领取讲解器的时候给的,黄绿两面,代表两种线路。通常按照绿色面的线路游览,即从埃及馆开始。每处藏馆都有综合讲解,即地图上的数字,在讲解器上按下相应数字再按中间的播放/暂停键就可以啦~
当然,如果看到某个藏品边上有标数字,代表着讲解器内有对应解说。

假装自己在埃及~

躺在棺材里的真木乃伊欸~

罗丹的作品

拉奥孔(The Laocoon and his Sons),大理石群雕,高约184厘米,是希腊化时期的雕塑名作。阿格桑德罗斯等创作于约公元前一世纪,现收藏于罗马梵帝冈美术馆。据考证,系阿格德罗斯和他的儿子波利佐罗斯和阿典诺多罗斯三人于公元前一世纪中叶制作,1506年在罗马出土,震动一时,被推崇为世上最完美的作品。意大利杰出的伟大雕塑家米开朗琪罗为此赞叹说“真是不可思议”
雕像中,拉奥孔位于中间,神情处于极度的恐怖和痛苦之中,正在极力想使自己和他的孩子从两条蛇的缠绕中挣脱出来。他抓住了一条蛇,但同时臀部被咬住了;他左侧的长子似乎还没有受伤,但被惊呆了,正在奋力想把腿从蛇的缠绕中挣脱出来

《帕修斯》(Perseus),又译作帕尔修斯,希腊神话中的英雄,宙斯的儿子。他杀死了女妖美杜莎。2010年美国电影《诸神之战》讲述的就是他的故事。拿破仑在1797-1798年期间,攻占了罗马梵蒂冈时,“酷爱艺术”的拿破仑“抢走了整整400多车梵蒂冈的文物收藏,包括最宝贵的群雕《拉奥孔》《阿波罗》等”,带到了巴黎。后来经过斡旋与谈判,《拉奥孔》被归还,但《阿波罗》没有归还。于是,梵蒂冈购入这件《帕修斯》,放在原来安放《阿波罗》的位置上。

在博物馆内,随便举手一拍,都是如此美丽而震撼的穹顶。

就算不是学美术 的,就算没那么懂古罗马历史,也被一幅幅精美的壁画、穹顶、雕塑所震撼。
整个游览中,西斯廷小教堂人最多,因为这里世界名作穹顶画《创世纪》、巨幅壁画《最后的审判,都是以宗教故事为主题,出自一代巨匠米开朗基罗一人之手笔。可惜禁止拍照,而且周围都是工作人员,偶尔有人举起相机或者手机,就会被马上制止。

出口处楼梯时每个游客必拍之地,早已成了梵蒂冈博物馆的标志物。

这个旋转楼梯,从下往上拍也特别漂亮。

不能在西班牙台阶吃Gelato,我可以坐在梵蒂冈的路边吃!偷拍可耻不?!

摆拍继续进行

圣天使堡(里面比较破旧,不建议买票进去参观,也可以用Rome Pass)
圣天使堡早先是建立在台伯河岸的一座陵墓,由公元2世纪时的罗马皇帝哈德良(Hadrian)皇帝设计并亲自指挥建造,来作为他自己以及其继承者的安息之地。后来,圣天使堡因其坚固的建筑特征而成为了阻止西哥特人和东哥德人入侵的要塞,然后又成为了监狱,最后被改建成罗马教皇宫殿。现在的圣天使堡则是一座国家博物馆,馆内除了收藏有大量雕刻作品、壁画和罗马教皇的住宅家具外,还收藏有珍贵的古代武器。
值得一提的是,电影《罗马假日》、《天使与魔鬼》都曾经在天使堡取景,这也让其影响力在世界范围内进一步扩大。
圣天使堡有数条桥可通往老城,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圣天使城堡前面的圣天使桥(Ponte Santa Angelo),被誉为“台伯河上最美丽的桥梁”。走过圣天使桥时,不妨细看桥的造型和其上的各式精美雕刻,由意大利著名雕塑家贝尔尼尼设计的这座桥可说是巴洛克式装饰艺术杰作。
网址:http://www.castelsantangelo.com
公交:乘23/34/40/62/280/982路车至Piazza Pia- Castel站,下车即可抵达;穿过圣彼得广场,沿Via della Concillazione(和解大街)步行直走10分钟,就到了圣天使堡
全票:7欧元
博物馆开放时间:9:00-19:30(周二到周日)
售票处开放时间:9:00-18:30

罗马母亲河——台伯河

我这人无辣不欢,在罗马才呆了两天就忍不住找川菜吃了。这家宽窄巷子大众点评评价不错,可惜当天厨师有失水准,太咸了!而且除了食材不正宗(客观原因)做法也“创新”,水煮鱼酱油应该放多。。。

附上菜单和价格供大家参考(好贵呀)

我家LAND ROVER帅帅的~这骚气颜色绝对拉风。在国内基本看不到的DEFENDER在欧洲特别是意大利随处可见,大多数军车都是用DEFENDER哦!

这天暴走了10公里,其中步行来回梵蒂冈就有8公里。而且罗马有很多上下坡路,回到Guesthouse两腿都非常酸痛,像跑了马拉松似的。
不过心里非常满足,因为收获的,都是值得的

罗马④ Peggy的罗马假日

罗马最后一天,天气有点阴沉。忽然想到每天回“家”路上经过类似教堂建筑,查询了猫途鹰后才知道那就是著名的“天使与殉教者圣母大殿”
就在共和广场对面,于是说走就走,拍照去!

天使与殉教者圣母大殿是利用戴克里先浴场冷水浴室改建而成。戴克里先原本是个近卫军长官,在卡拉卡拉皇帝后长达50年的内战末期取得胜利,最终称帝。与卡拉卡拉一样,他也修建了大面积的浴场供罗马公民享用。1563年,米开朗基罗受命利用浴场残余兴建了天使与殉教者圣母大殿,而1564年大师就在89岁高龄辞世了。这里曾在意大利王国时期(1870-1946)成为正式的国家教堂,包括后来的国葬都在此举行。教堂内的一个小门通往伽利略纪念庭院,2010年4月28日,中国科学院捐赠了由李政道设计的高达6米的伽利略铜像。教堂门口是波兰雕刻家Igor Mitoraj设计的两扇大门。左边一扇表现的是被十字架深深嵌入身体的耶稣和一些殉道者,他们仿佛要从青铜中挣脱出来一样。右边一扇表现的是圣母领报,玛利亚谦卑地面向天使。
地址:  Piazza della Repubblica, Roma, Italia(查看地图)
到达方式:  地铁A线Repubblica站
开放时间:  8:00-12:30;16:00-18:30。
门票:  免费

走出天使与殉难者圣母大殿,天空飘起了小雨,好在我有草帽,周先森有大头。
一路步行我们来到著名的纳沃纳广场。

沃纳广场为开放式广场,广场不是非常大,但是广场上面三个喷泉:海神喷泉、四河喷泉和摩尔喷泉,都相当著名且出自大师之手,如今广场上聚集了很多街头画家和杂耍艺人,热闹非凡。仔细看周围的房子,这里可是号称罗马最漂亮的巴洛克广场啊。
地址:  Piazza Navona Parione
到达方式:  公交公交40/46/62/64/81/87/116/492/628于Corso Rinascimento下车,向西步行2分可达。
开放时间:  全天。
门票:  免费。

今天我是Princess Peggy,照相机嚓嚓嚓~

永远自拍比别人拍的好看,哈哈

喝个咖啡,休息一下

意大利,ZARA也特别受欢迎。

告诉大家一个秘密:这是件一字肩的裙子,哈哈~

只以左侧脸出境的我

因为在别人的游记中看到过斗兽场的夜景,被那种沧桑感深深吸引,所以想在罗马的最后一天一探究竟。吃过晚饭稍作休整,我们就兴致勃勃地出发啦,以至于我忘记罗马的昼夜温差很大,没有换衣服

晚上9点的斗兽场周围有很多游客和当地人,看来大家都是看守候斗兽场亮灯的那一刻

晚上9点,太阳还没下山,继续等待

此时已经晚上10点半了,斗兽场依然没有亮灯的迹象,只有路灯陪伴着我们。
而且太阳下山后天气转凉,没有外套、穿着短裙的我此时好想和一杯姜茶啊。

从兵哥哥那里得知斗兽场处于内部维修不会亮灯的时候,觉得非常惋惜。来一次不容易,已经错过了西班牙台阶,看来斗兽场亮灯的夜景只有等到重返罗马的那一天了。

旅行中难免有遗憾,所以才会更加期待下一次的到来。
明天就要离开罗马前往佛罗伦萨了,那片文艺复兴的发源地,一定会带给我们更大的冲击和惊喜。

晚安,罗马,有缘再见

佛罗伦萨① 初识翡冷翠

英语Florence,意大利语Firenze,德语Florenz,以前曾译作“翡冷翠”。意大利语的直译为“百花之城”,市花以及标志是一朵紫色的鸢尾花。
中国人民熟悉这个城市,也许不是因为她是文艺复兴的发源地,而是徐志摩《翡冷翠的一夜》

爱,你永远是我头顶的一颗明星:
要是不幸死了,我就变一个萤火,
在这园里,挨着草根,暗沉沉的飞,
黄昏飞到半夜,半夜飞到天明,
只愿天空不生云,我望得见天
天上那颗不变的大星,那是你,
但愿你为我多放光明,隔着夜,
隔着天,通着恋爱的灵犀一点……
六月十一日,一九二五年翡冷翠山中

自从11世纪以来,佛罗伦萨的市徽就是鸢尾花图案。今天,市徽上的图案是白色背景的红色花朵,不过在古代,颜色正与今日相反。目前的颜色始于1251年,皇帝党在被赶出佛罗伦萨后,继续使用原来的市徽,于是控制佛罗伦萨的教皇党为了与对手相区别,将市徽改为今天的模样。

佛罗伦萨的面积只有102平方公里(上海面积6340平方公里),人口45万左右,没有地铁,是个适合步行游览的城市。选择住宿的时候挑选火车站、圣母百花附近都是不错的选择。
2个小时不到,列车缓缓驶入佛罗伦萨市中心的S.M.N火车站,我在Airbnb上预定的Guesthouse距离火车站仅5分钟步行。即便拖着行李,也很快找到了。
正如我之前提到的,这间Guesthouse最不方便的地方就是到达房间要走2个选择楼梯,31寸的箱子一个人根本无返搬动。好在女主人和她的女儿帮我们搬上了楼。当然选择ta有个绝对优势:隔壁2个门牌号就是传说中的佛罗伦萨皇家药妆店Santa Maria Novella!所以放下行李的第一站,我就去shopping啦

我们在佛罗伦萨的“家”有阳台哦。电梯很小,关上门才可以按楼层,不然电梯不启动。

佛罗伦萨皇家药妆店Santa Maria Novella是佛罗伦萨的一家教堂,而今更出名的是它所属的这家同名药妆店。SMN的悠久历史可以追溯到13世纪。当年,这是专为托斯卡纳名门——梅第奇家族制作化妆品、日用品和药品的药妆店。该店使用原料非常考究,配制过程也很严谨。纯天然的香水、香皂、香波等都是由修道士们用传统手工艺精心制作的。几个世纪后,梅第奇家族虽然灭亡了,但是药妆店却保留了下来,并且对外营业。几百年来,这个历史上最古老的药妆店一直被世界各地的名流所追捧
地址:Via della Scala, 16 Firenze
推荐:金盏花面霜,玫瑰水(14欧)
进门后可以在左右边的架子上拿货品的中文名录,然后去柜面找SA试用。化妆品、香水、香薰等柜面都是分开的。SA会给把你的消费记录在卡里,拿着卡就可以去下一个柜面消费啦,满150欧可以退税哦

这里就是结账的地方,读取你的卡就知道你消费的东西啦,配货特别快。

化妆水都是用玻璃品装的,所以很重,买多了怕行李超重。
托运行李时记得用衣服层层包裹防止破碎。

把战利品扛回去后发现外面飘起了小雨,不过这雨来得快去得也快,在佛罗伦萨的4天里,这样的阵雨经历过好几次。不过下雨后气温没有那么热了,我赶紧换回长裤出发去圣母百花,迫不及待呀!

圣母百花大教堂周围一圈都是酒吧&餐厅,晚上在这里看球很有气氛

Lindt瑞士莲的巧克力冰淇淋,味道赞赞的(上面那坨是cream)

圣母百花大教堂是佛罗伦萨的主座教堂,也是世界第四大教堂,曾被评为“世界最美教堂”。这座教堂还是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建筑的瑰宝,登上教堂的463级台阶即可俯瞰佛罗伦萨的全景。大教堂是哥特式建筑,其外部以绿、白、红三色大理石装饰,与周边的乔托钟楼和八角形的圣乔瓦尼洗礼堂同在一个大广场上,三座大的建筑构成一体,显得格外雄伟壮观。在整个建筑群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中央穹顶,是世界上最大的穹顶之一,其正中央的希腊式圆柱的尖顶塔亭,总计高达107米,使教堂在佛罗伦萨全体建筑中更为醒目。
网址:http://www.duomofirenze.com
公交:乘坐C2至Oriuolo站后下车,沿Via dell'Oriuolo路向西直行50米即可抵达大教堂前
门票:免费开放,教堂博物馆、穹顶、乔托钟楼登顶联票15欧,在乔托钟楼购买。现在不能单买某个景点的门票咯,只能买联票,15欧/人,有效期48小时。
开放时间:10:00-17:00(周一、周二、周三、周五和周日)
                  10:00-15:30(周四)
                   10:00-16:45(周六)  每月第一个周六:10:00-15:30
登穹顶时间:8:30-19:00(周一至周五);8:30-17:40(周六)

这张图标明了圣母百花大教堂穹顶和乔托钟楼的高度以及台阶数。den乔托钟楼

没有长焦镜头无法拍到圣母百花的全景,但是每个角度都是那么美丽,壁红白绿的瓷砖典雅又不失浪漫。

乔托钟楼出来后已经累得不行,坐在长凳上休息的时候顺便看看附近景点的分布。佛罗伦萨真的很小,共和广场、领主广场都在圣母百花附近,于是决定一探究竟,顺便解决晚饭。

共和广场是佛罗伦萨的一个城市广场。这个地点最初是古罗马城镇的广场,后来成为该市的旧犹太区,当佛罗伦萨成为统一的意大利首都期间,进行了城市改建,修建林荫大道,这个犹太区也被彻底清理,但广场上如今仍可见到犹太区的遗迹。高级酒店、餐厅、咖啡馆和各种品牌的专卖店围绕着整个广场,因此,整个广场的气氛相较于其他的广场也更加休闲和活跃。在广场上的咖啡馆中,Giubbe Rosse咖啡馆是著名艺术家和作家,特别是那些未来派艺术家的聚会场所。

欧洲的那些天,迷上了拍背影

共和广场上的旋转木马,晚上来看会更漂亮。

海神喷泉是意大利佛罗伦萨的一个喷泉,位于领主广场,旧宫前面。海神尼普顿的面孔很像科西莫一世,暗喻佛罗伦萨的海上统治权。雕像竖立在八角形喷泉中间高高的底座上,底座装饰着被铁链锁住的神话人物斯库拉和Charybdis。广场上的海神塑像是19世纪的复制品,原作保存在国家博物馆。

领主广场(距离圣母百花大教堂0.6公里)因为周围的精美建筑而被认为是意大利最美的广场之一。广场始建于十三十四世纪,最初是在被拆除的乌贝蒂、佛拉伯斯基及其他皇帝派家族的房地基上建起来的,后来经过扩建才形成了今天的规模。广场东南角曾经的行政中心老宫(Palazzo Vecchio)雄视整个广场,广场上有众多雕塑精品,其中最有名的当属米开朗基罗的大卫,但这里的大卫是复制品,真迹现藏于学院美术馆里。除此之外,海神喷泉、柯西莫一世骑马雕像、狮子雕像、帕尔修斯和美杜莎都是市政广场上值得好好欣赏的雕塑作品。

科西莫一世骑马雕像雕像是詹波隆那的雕塑作品,位于意大利佛罗伦萨的领主广场。这座雕像是由斐迪南一世·德·梅第奇为纪念他的父亲,15年前去世的第一任托斯卡纳大公科西莫一世而建。1587年,他将这项任务委托给当时活跃在佛罗伦萨最重要的雕塑家詹波隆那。

大卫雕像(Statue of David)是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伟大的雕塑家(画家)米开朗基罗的代表作,创作于公元1501-1504年,真正的大卫像现收藏于佛罗伦萨美术学院。这尊雕像被认为是西方美术史上最值得夸耀的男性人体雕像之一。

逛完领主广场发现离老桥也不远,我们就闲庭信步的散步过去,错过了日落,恰逢夜景

维琪奥桥Ponte Vecchio老桥建于1345年,是佛罗伦萨现存最古老的桥。从罗马时代以来在这里接连修建起的桥梁,老桥是最后一座,历尽战火的洗礼和洪水的侵袭始终保持屹立。但丁与他的挚爱贝特丽丝就是在这座桥上相遇的,因此维琪奥桥也就被天下人熟识了,所以现在仍有许多情侣在桥的栏杆上锁上同心锁以表真爱。老桥的一个特别之处在于桥上建有店铺,是佛罗伦萨最著名的黄金珠宝店铺聚集地。

带美丽的夜景进入梦乡,满心期待第二天的到来

佛罗伦萨② 与“男神”的亲密接触

今天主要的景点是国立美术学院和米开朗基罗广场,这样就集齐“男神”大卫的三张图,可以召唤神龙了 吗?!哈哈
佛罗伦萨国立美术学院(Galleria dell Accademia)是世界美术最高学府,历史可追溯到中世纪时期的美第奇学院,始创于1339年,是世界上第一所美术学院,开创了世界美术教育先河。学院建立之初的名誉院长是欧洲文艺复兴的美术巨匠、也曾是佛罗伦萨美术学院学生的米开朗基罗和佛罗伦萨共和国国父科西莫·美第奇。学院的美术馆中的镇馆之宝是米开朗基罗的大卫,政府为了保护它在1873年把 它移至这里。除了大卫像,这里还藏有四座未完成的“奴隶像”、二座“圣母哀子像”和其它佛罗伦斯艺术家的作品。
地址: Via Ricasoli, 58/60, 50122 Firenze
网址:http://Http://gallerieaccademia.org
公交:乘路车至Piazza Di San Marco站,下车后向南沿Via Ricasoli街步行50米左右即可抵达
门票:12.5欧
预订电话:(39-55)294883 预订费4欧元
开放时间:8:15-18:50(周二至周日,提前30分钟停止售票)
每周一,12月25日圣诞节,1月1日元旦,5月1日劳动节闭馆
用时参考:2小时
我是在淘宝代购的门票,预约时间是10点半,提前20分钟我拿着打印的预订单在售票处窗口兑换了正式门票。售票处在正门口右前方,比较小,问问工作人员或者游客就能找到了。

大卫,古以色列国第二代国王,是圣经中的少年英雄,曾经杀死侵略犹太人的非利士巨人哥利亚,保卫了祖国的城市和人民。米开朗基罗没有沿用前人表现大卫战胜敌人后将敌人头颅踩在脚下的场景,而是选择了大卫迎接战斗时的状态。在这件作品中,大卫是一个肌肉发达,体格匀称的青年壮士形象。他充满自信地站立着,英姿飒爽,左手拿石块,右手下垂,头向左侧转动着,面容英俊,炯炯有神的双眼凝视着远方,仿佛正在向地平线的远处搜索着敌人,随时准备投入一场新的战斗。

美术馆内还有乐器的展馆,主要展出了最早的钢琴和小提琴、大提琴等。

出门没几步路就下起了雨,所以决定边躲雨边解决午餐。平时我特别爱吃M记的辣翅,到欧洲当然要尝尝这里的特色。
乐都是超大杯的,根本喝不完,双层吉士汉堡和国内差不多,让我们俩惊艳的是那份收费的土豆酱,不小心要的,但是很值得试试,国内绝对没有。

吃完午饭,雨停了,气温也降了好几度。想到接下来要去米开朗基罗广场,地势比较高,我决定回去换条裤子。
(这样的情况整个旅程发生不止一次啊,哈哈)

米开朗基罗广场(Piazzale Michelangelo)位于佛罗伦萨市区南端的高地上,站在广场上,可以眺望佛罗伦萨市的全景,因广场上有佛罗伦萨的象征——大卫雕像,米开朗基罗广场非常适合看日出或者日落
地址:  Piazzale Michelangelo 50125 Firenze

Trattoria ZaZa
推荐食物:T骨牛排(38€/1KG=3人份)
地址:Piazza Mercato Centrale 26r, Florence, Italy
电话:+3955215411
营业时间:11:00 - 23:00
离开圣母百花大教堂不远,人均约40欧元,可以电话预约

IL Latini
推荐食物:T骨牛排(50€/1KG 起点)
地址:Via Palchetti 6/r, 50123 Florence
电话:(39-55)210916
网址:http://www.illatini.com/
开放时间:12:30-14:30, 19:30-22:00
从新圣母大殿往南走,IL Latini就在那一片小街巷里
记得至少提前1个月预订,发邮件到info@illatini.com 告诉你要预定的日期、时间、人数、预定人、联系方式,第二天就有反馈的。
不过我因为只提前2个星期预定的,没有小桌了,所以我就选择去了ZAZA。

我们到ZAZAd时候不是当地的晚餐高峰时间,还有座位。如果不担心牛排冷了不好吃,也可以选择在室外就餐。
ZAZA虽然没有纸质的中文菜单,但是可以扫二维码查看在中文菜单哦,很方便。
建议大家如果2个人吃的话,一份T-Bone作为主食已经很足了,再点份色拉,两杯酒,perfect!

扫左边的二维码就可以看到电子菜单,语言选择中文。
点亮一瓶红酒没有喝完,有点浪费,建议大家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Glass或者Bottle。

小杯装的不是色拉酱而是土豆泥,很好吃。周先森有个绰号——土豆小王子,所以这份土豆泥我就贡献给他啦

ZAZA Salad,羊奶酪配上芝麻菜很好吃

越靠近骨头越生,估计就2分熟吧。撒上胡椒和盐巴,不腥,满嫩的!
最后结账,69欧,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晚饭后决定去踩点,明天的主要行程是我最期待的买买买——The Mall。
很多人的游记提到来回the mall的班车车票购买点在佛罗伦萨市中心火车站Santa Maria Novella附近200米 Via S. Caterina da Siena,17,Florence(总站地址),有BUSITALIA的长途公共交通车可以直达THE MALL。周一至周日8:50-18:00从佛罗伦萨发车,9:45-19:20从The Mall发车。但是在前往这个售票点的途中偶遇“队长面馆”,不小心看到门口贴出售卖The Mall班车的小广告,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我们就进去资讯了老板。原来往返The Mall的巴士不只有BUSITALIA,还有很多运营商。在“队长面馆”卖的票子不限上车日期和时间,虽然每天来回班次不多,但是如果人少提供的是小巴士,舒适度更好,票价10欧/人来回。
队长面馆在Via Sant' Antonino街上,这里有很多中餐馆,其中包括大家热推的佛罗伦萨重庆印象川菜馆

店里的墙上有详细的线路图指导你如何找到上车点。上车点在佛罗伦萨火车站16号站台
The Mall outlet购物专线发车时刻表:
从16号站台(Piazzale Montelungo)到The Mall:
8:50+9:30+12:30+15:00+17:00

从The Mall到16号站台(Piazzale Montelungo):
11:30+14:00+16:30+18:30+19:20

除了在“队长面馆”买票,还可以现场买或者在线购买,请关注“海外吃住行”微信公众号

买完巴士票,我们决定去火车站看看,一方面踩踩点,明天早上不要上错车。另一方面购买后天去比萨的火车票。
佛罗伦萨火车站有很多自助售票机,90%的机器有中文界面,支持信用卡和现金支付。
比萨有两个火车站,其中Pisa San Rossore离奇迹广场最近,步行只要五分钟,但是班次少,大多数需要在Pisa Central转火车。
我们选择的是Pisa Central,班次多选择光,走到奇迹广场(比萨斜塔所在地)也只需要20分钟左右。
我们买了来回车票,16.8欧/人/来回。不过由于比萨景点少,所以当

佛罗伦萨③ 败家也是种持家-The Mall

今天的任务就是去The Mall购物村买买买。忍了1周的购物欲终于可以发泄啦
很多人觉得既然去了购物村,不捞上一两件东西觉得可惜。出发前我并不以为然,因为买东西要看心情而不只是看价格。
但是在The Mall,你无法不心动,因为价格、款式都是诱惑你买单的罪魁祸首。
我们乘坐的是8:50的巴士,达到The Mall的时间大概是9:40,居然是第一辆达到The Mall的巴士,所以几乎没有游客,GUCCI、Prada随便我选。
因为在国内我几乎没有光顾过Prada和Miumiu,谈不上很喜欢。所以我的第一站选择了GUCCI。

但是,我在Gucci逛了20分钟就出来了,倒不是款式太旧,只是想再去其他家做做比较,买买买也不是一头热嘛。
当天去的时候,游客并没有想象着中的多,所以从Gucci出来发现Prada门口已经没有排队的人了。想着来都来了,既然这家Prada在网上被众多网友推荐,何不去看看?
果然,这家Prada是整个The Mall最大的商铺,里面包含了Miumiu的柜台。老公看我迟迟不下手,就帮这我挑选,最后看中一个Miumiu拼色风琴包725欧,还可以退税12%,一拍板就ta了!没想到当晚在佛罗伦萨正价店看到同款1500欧,瞬间满足感爆棚啊。
因此,我建议大家可以在去过The Mall之后再去市区专柜看,前往别错过了在The Mall的好东西。
我们的购物清单如下:
Miumiu 风琴包 725欧
Tod's 豆豆鞋*2 465欧
范思哲眼镜       80欧
YSL手包          445欧
Nike Polo衫*2   42欧

另外,The Mall设有退税点,在巴士停靠点,即Gucci正门对面。但是不建议大家在这里办理退税:
1. 排队人多,我离开The Mall的时候发现排队的有二三十人,烈日下栽室外排着队,有点煎熬啊
2. 在这里拿了现金,还是需要在海关盖章并邮寄的。有个品牌的中国店员告诉我,单子寄不回来的概率比较高。

这次在The Mall的停留时间漫长的,下午4点才离开,所以逛了绝大部分品牌,有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告诉大家:
1. 最容易买到东西的是Prada和Gucci(这两家店进门的时候Sales会给你张号码牌,不要弄丢,你要买的货品都被记录在这个号码里了,去结账时需要出示的,不然不能买单)
2. The Mall很大,遮阳地方少,防晒工作要做好
3. 在Tod's买鞋子,试过觉得不错的都先拿在手上,最后再挑选,热门尺码很少(女生35-37,男生40-42)
4. The Mall很大,店铺也比较分散,一定要有侧重和规划。可以在微信关注The Mall公众号,事先了解店铺布局
5.看到亚洲人面孔的Sales,不要犹豫,直接说中文,100%命中

从The Mall回到市区已经是晚饭时间了,匆匆放好战利品后,我们决定去昨天买车票的“队长面馆”解决晚餐。

担担面+酸辣粉+两瓶水,一个17欧,量很大所以性价比很高。味道在欧洲应该算能接受啦,毕竟食材有限。

这天d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7-05 16:25

你好! 我想问一下上海送签,保险需要提前或者延后吗,还是只要涵盖出行天数就行

2016-07-07 12:57

亲爱的可以分享给我你的攻略吗?邮箱:410471043@qq.com

2016-07-08 12:56

引用 Usijin 发表于 2016-07-07 12:57:36 的回复:

回复Usijin:建议前后各余留1天哦~我的保险买的是18天的,从出发前一天到回来后一天都覆盖了!一般购买保险时会有天数选择,选择比你实际出行天数多的就可以了

2016-07-09 18:30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7-11 09:50

引用 Peggy晓 的文字:

攻略按照城市及日期打印,内含酒店、当天的交通信息、景点预订门票和推荐餐厅。并且我把所以的攻略和相关机票、火车票确认单、门票预定单都发送到了私人邮箱,以便手机查看,也相当于备份。 如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私我或者留下你的邮箱,非常愿意分享我做的攻略和其他相关材料。

美女,帅哥,能分享下 意大利 攻略吗?邮箱 526645239@qq.com    月底就要出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