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相遇,却未能走进——说走就走的旅行之西安

• 出发时间/2013-09-12

西安我来了

刚开学就想来趟说走就走的旅行,真的是说走就走,于是这趟有些尴尬但同时也有着惊喜的西安之旅便开始了。。。
一个人买了重庆西安的卧铺票,背着背包上路,第二天凌晨到的西安,正好同学有同学在火车站迎新,打了个招呼便只身去了青旅。

我住的这家青旅叫秦城小巷,就在回民街附近,步行到回民街和钟楼都很近,估计就10分钟以内,但位置比较偏,在小巷里,因为是天很黑,巷子又深,心里还是有点虚,所以一直跟老板打电话确定,生怕走错路。不过还是比较顺利就找到了,而且不远的地方还有派出所,所以就安心许多。青旅环境很好,有很多世界各地的背包客,有个很大的公共区域,大家一起看书聊天,非常舒服的感觉。。。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要去西安交大找同学玩,出门就见着这么个看起来很气派的门坊,里面也没什么人,来西安也是兴之所至,没做什么功课,所以也不知道这里又没什么好玩的,反正我是没见着

对于西安都是新奇,连广场舞大妈也没放过(哈哈),不过对于西安的道路交通,只能用呵呵来表达我的心情了。。。但最让我惊讶的西安的行道树有很多果树,这对于吃货来说简直是一种折磨。。。

清晨的鼓楼,配上旁边稀稀拉拉的喷泉,感觉一般,这里还是晚上漂亮些

这是钟楼那个区域的地下走廊,非常宽,对于为什么里面没像成都重庆那样有很多摆摊的我表示很难理解。不过没有摆摊的真的都显得空旷许多唉

等同学的时候顺便逛了逛西交对面的公园,环境挺好的,在这里坐着,听老人们唱唱戏,虽然听不懂,但旅行要的就是这种FEEL.

和几个高中好友一起去了书门院,挺热闹的一条街,还可以看看碑林,名帖,不过我不太懂这些,也只是走马观花看看而已,听同学他们都是来这里买书法用品的,建议感兴趣的朋友可以逛逛,这里也可以买很多伴手礼,小玩意,价格嘛还可以接受。。。

然后就去了小雁塔和西安博物馆,感受下西安的历史

晚上和同学一起吃了饭,他们跟我简单介绍了下接下来可以去的地方,因为刚开学,他们都有很多事,所以接下来的时间就只有我一人旅行了。。。

又是起了个大早,到火车站旁边坐上了去兵马俑博物馆的大巴,大约1个小时左右到了

参观的人很多,我一个人感觉兴致不高,随便蹭了点导游讲解,匆匆结束了这边的参观,去了秦始皇陵,买的票了包含了博物馆和始皇陵之间的客车费,直接上车就可以,中间大约10分钟左右的车程。

去坐车的路上有个还在建设中的类似主题民俗步行街的地方,路上有很多卖石榴柿子的

始皇陵真心没什么可看的,到了之后就是导游带着大家走到皇陵中部,然后大家排排坐,开始跟大家讲讲始皇前世今生,始皇陵有什么神秘可贵之处,顺带介绍下陕西的民风民俗,然后一路叮嘱大家不要走回头路,不过作为游客我实在是无感,只是作为一个标志性的地方,觉得一定得来看看罢了。。。

晚上又逛了逛回民街,然后坐公家去了大雁塔,看了看音乐喷泉,看音乐喷泉的人超多,我一个身高只有150的妹子实在是挤不进去,想好好观看的朋友建议早早的去,在大雁塔的方位有很好的观景台,可以纵览全局,去迟了就只能像我一样被挡在几层人之外了。由于一个人实在太没意思了,所以换了凌晨的火车票回去了

旅行真的是看心情,虽然行程满满,但总是提不起劲来,所以西安的美被打折扣了,而且还有好多地方都没去,以后有机会一定会再去的

交通:西安的公交很方便,总体感觉这边的公共交通很便宜,车费都是1元
住宿:建议住在回民街钟楼附近,里各个景点都很近,交通也方便
吃:我感觉自己应该没吃到正宗的好吃的,大家就捡有特色的尝尝即可

想回去西安吃吃吃

2016-07-05 11:37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7-05 12:27

2016-07-09 23:52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7-11 18:58

一个人旅游有一个人的乐趣,关键在你的心情。

2016-08-17 10:50

引用 老茅先生 发表于 2016-08-17 10:50:07 的回复:

回复老茅先生:说得对

2016-08-17 21:37

2016-10-08 08:38

图片拍的真棒!我之前去这儿住的木鸟短租上的民宿,感觉很好,有机会可以试试,期待楼主更多攻略哦~

2016-10-28 11:25

引用 皮卡丘coco 发表于 2016-10-28 11:25:52 的回复:

回复皮卡丘coco:好巧,我之前就是在木鸟短租上定的房子,还不错,性价比也高,以后就基本弃酒店了。安利给楼主,有机会可以一试,期待楼主更多精彩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