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吴哥 说走就走吧~

LUYI (杭州) LV.3
2016-07-04 18:08 598/4
  • 出发时间/2016-06-21

我们仨的毕业季吴哥毕旅,又遇凤凰花开

写在前面

这应该是我大学中从决定到出发最快的一趟出游了吧,6.13日第一次提出出游意向;6.15日下午,坐在公寓门口的木心咖啡,翻遍所有的中介平台,买到3张往返机票;6.16日,黑糖咖啡新店,搞定签证+酒店+包车导游;就这样6.21日我们出发了。感谢靠谱的师兄师姐,送给我最好的毕业旅行,一只典型天秤,一只典型处女,另一只天秤处女完美结合,活力三人“家庭组”就这样开始奔赴柬埔寨了。

出游时间:2016.6.21-2016.6.27
费用:4189RMB/人
人数:3人
主要城市:香港金边暹粒

行程计划

说走就走的出国是不易的,感谢蚂蜂窝让我们弄到最后三张999香港金边往返机票。最终我们选择从香港出发,所以我们的行程前期增加了到香港买买买,现在想想也是极好的。回程的时候,我们仨在深圳解散,我和师兄奔回厦门,姐姐回大重庆。下表就是我们整个行程的大交通安排。

住宿+签证+包车

关于住宿:从6.21-6.27我们一共在外6个晚上,第一晚住香港铜锣湾凯富酒店,第二晚在金边-暹粒的夜间巴士上度过,第三晚和第四晚下榻暹粒的吴哥纪事酒店,第五晚又在暹粒-金边的夜间大巴上度过,第六晚在深圳的青旅。关于住宿,最最最推荐的就是我们在暹粒的吴哥纪事酒店。简直性价比极高!44美金的标间或者大床房,超大空间,豪华浴缸,庭院式酒店自带游泳池和咖啡吧,加之酒店服务员超棒的服务,只能说棒哭了!感谢靠谱姐姐选的酒店,这家酒店真的大大提高了我们整个旅程的幸福感!

关于签证:虽然柬埔寨可以落地签,但是为了避免排队和遇到不可控的问题,我们选择出行前搞定e-visa,在网上提交申请材料,每位40美金,大概一两天就会把电子签证发到预留的邮箱,每人打印两份即可。因为签证方面主要是我师兄负责的,所以我对这块的了解度不高,唯一的印象就是,每人要提供两个邮箱。。。但e-visa却只发给一个主申请人,诡异。。。然后工行的万事达卡一直支付不了,最后中行的visa卡成功支付。。。。。

关于包车:这种事情就交给万能的淘宝吧!淘宝搜了一家吴哥三日包车(一天tutu车,两天轿车)加中文导游,USD275美金。可能价格相对比当地直接找贵了那么一点,但是出行前就确认了,相对放心,而且中文导游兼司机小林(柬埔寨人)挺nice,我们觉得挺满意的啦!图中右二就是我们92年生的导游小林同志啦!!!一个蛮喜欢汪峰的boy,哈哈哈哈哈哈哈。

第一天

D1:深圳+香港
       结束毕业典礼,疯狂收拾宿舍,整理最后的毕业季。整整一个多月,毕业季难说再见,但却终究走到了凤凰花开的路口。师兄先我和姐姐一步,20号提前南下深圳。我和姐姐21号一早南下,中午和师兄在福田口岸回合。集结完毕,毕业旅行正式开启。
       拿着护照和国际机票,第一次没有签过关去了香港。在落马洲搭乘港铁,直奔铜锣湾,凯富酒店check-in之后便开启了买买买模式。回想这段经历,我想师兄的内心是崩溃的。。。再次say sorry,原来我和姐姐一进商场就不受控制的双脚,哈哈哈。好在那波买买买,大家都收获满满,我和姐姐柬埔寨行的民族风花裤、花裙、草帽全部搞定,师兄念念不忘的Timberland收入囊中,化妆品代购任务全部完成。所以说逛街购物啊,还是要女生。只是接下去这些战利品要扛一路了

第二天

D2:香港-金边-暹粒(夜间大巴)
       香港的第一晚睡得挺好,飞金边的航班是下午15点多,早上还可以好好利用一波。来了四次hk,却总是错过港大,这次我无论如何都要去看看了。7-11买完早餐,师兄陪我逛港大,姐姐继续在崇光扫货,断网的三只约定10点半崇光百货见面,万一等不到人,那就11点酒店前台见。因为地铁禁食,我和师兄还蹲在地铁站完啃完了三明治。。。。此处心疼自己一秒钟。港大不远,因为时间不多,我们只能挑着走走,港大法律学院那是必须打卡的,毕竟法学狗,有执念。还默默买了港大法学院的小纪念品,哈哈哈哈哈哈,游客范满分!

一圈逛完,回到铜锣湾,正好是约定的时间。收拾行李,退房,搭上机场快线,奔赴香港赤鱲角机场。香港机场的大小不容小觑,办完票,过完安检,我们已经快饿昏了,为了准时找到登机口,也不敢吃什么大餐,只能先去M记搓一顿吧。好在香港的M记新品多多,没有让我们失望。饭煲和港式冻奶茶,强推!

吃完饭,找到登机口,然后旅行第一大bug来了!港龙的飞机坏了。。。哈哈哈哈哈哈,然后我们多出了两个小时的机场逛街时间,虽然事实上我们并没有逛啥,因为走不动了。。。不过航空公司的服务挺好,每人餐补HKD75。然后。。然后。。然后。。我们打包了三份港式套餐,这直接导致我们那天三小时的飞行过程一直在吃吃吃,机场打包的加上飞机上提供的,根本停不下来。。。来回999RMB的港龙航空真真是值回票价。

飞机虽然延误了两个小时,但其实对于我们的后续行程没有什么影响,因为第一晚我们要坐24点的夜间大巴赶赴暹粒,我人生第一次过夜大巴,感觉自己又成长了!飞机降落在金边国际机场,e-visa帮助我们顺利过关,提完行李,我们坐了第一趟tutu车,赶到金边的vet车站。车站就在湄公河边,临近night market,开车前我们就在附近随便逛了逛,第一次感受夜晚的东南亚。12点,夜间巴士准时发车了。3点多第一次醒来,汽车停在一个不知名的休息站,我和姐姐下车去厕所,荒郊野外,我去了从小到大最恐怖的洗手间,差点吓哭。。。。。好吧,感觉一趟出行,自己做了好多不可能完成的事,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吧。

第三天

D3:小吴哥、吴哥通王城、巴戎寺、巴肯山日落(哈哈哈,虽然没看到)
       说好的7小时大巴(果然300km不可能开7个小时,即使没有高速公路),结果大早上6点不到我们就到了暹粒。然后默默等待酒店的tutu车来车站接我们。酒店很nice,虽然还不能入住,但提供我们场地,让我们我们洗了澡,换了衣服。8点多,中文导游小林便来接我们啦,真正要开始逛景点玩耍啦。我们整体的行程没有完全按照小圈、大圈、外圈的模式走,而是先去了最最著名的大景点,然后慢慢走完其他的地方。其实我觉得小林这样的安排挺好的,毕竟按照传统的小圈、大圈、外圈的模式走,很容易没有重点,然后审美疲劳。。。。毕竟我们都是外行人。
       第一站,游客中心,拍个照吧。吴哥窟的票很神奇,要拍照,把自己的大脸印上去,估计这样大家就舍不得丢门票啦!40美金3天通票,每天打洞,划算,方便。那个票长这样。。。请看下图,然后忽略我的大脸。。。

门票手续完成,我们开始了正式的第一个景点小吴哥(Angkor Wat)。小林很懂我们,特意为我们避开了大旅行团。从小吴哥开始,我们开启了三天的temple run模式。小吴哥的三层布局,地狱、人间、天堂,我们经历了一场大暴雨,雨中的Angkor Wat似乎比以往更加神秘。800年前的高棉,印度教的毗湿奴神。

小吴哥的大雨稍稍耽误了我们整体的行程,为了上第三层“天堂”,等待了好久,但大美吴哥,丝毫没有让我们觉得可惜。午餐过后,下午的第一站是吴哥通王城的巴戎寺,最最著名的“高棉的微笑”就出自此处,与上午的小吴哥(Angkor Wat)不同,巴戎寺是供奉梵天四面神的,这是佛教的代表性神庙。54张神秘的微笑,每一个角度,我都能感觉到佛像在对我们微笑。

巴戎寺归来,为了在巴肯山占领好位置,看个日落(虽然最后啥也没看到,哈哈哈哈,但我吹了巴肯山的风呀,毕竟这是曾经的capital哦)。4点半左右,逛了一圈路边卖民族风裤子的小店,6美金买了三条,我们便开始爬巴肯山了。山不高,15分钟登顶,然后成了当天最早到山顶看日出的一队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山上景色独好,虽然看不到吴哥全景,但放眼望去慢慢的热带森林,微风拂来,感觉特棒。遇到几个中国游客,席地而坐,聊聊天,也挺好!日落这种东西本来就是看缘分的,正值柬埔寨雨季,看不到也是极为正常的啦!整理照片的时候发现,我和姐姐那天在巴肯山上聊人生好像特high,感觉马上就要跳起来了,哈哈哈哈!别问我发生了什么,客官们看图即可,哈哈哈!

没有见到巴肯山日落,留着一点小小遗憾,回到downtown,夜晚的暹粒也是魅力无限。步行至pub street,根据LP推荐,找到了Cambodia BBQ,第一顿大餐——柬式火锅,吃起来!配上吴哥冰啤酒,姐姐说微醺的感觉最奇妙,哈哈哈哈~~

第四天

D4:圣剑寺、涅槃宫(龙蟠水池)、塔布茏寺(古墓丽影拍摄地)、比粒寺、东梅奔寺、塔逊寺(Ta Som)、巴方寺、斗象台
       不同于第一天的几个大景点,第二天除了塔布隆寺这一个大点之外,沿路玩了一波小地方。其实也蛮有意思的,800年和1000年历史的神庙,不同的建筑风格,供奉不一样的神。
       第二天一大波景点中最震撼的就是古墓丽影拍摄地——塔布茏寺。古寺和空心古树,整个交错在一起,互相牵制,千百年来,已然难舍难分。当晚,我们便用尽一切办法下载了超高清的古墓丽影,准备看电影,然后三个全部昏睡过去,并直接导致我第三天看日出起不来。。。。此处对师兄say sorry啊,害你一个人去看日出。。。

第二天因为坐汽车,整个行程结束较早,晚上我们便在酒店享受了心心念念的柬式马杀鸡,哈哈哈哈,因为怕痒我一直笑。。。也是很尴尬。马杀鸡之后,三只又浪去P街,吃了一顿传统柬餐,似乎叫阿墨什么的。反正味道超级棒就对了!还吃了柬埔寨最有名的冰淇淋,蓝南瓜(N和L不分的旁友念起来一定很难受)。出行前还担心柬埔寨食物吃不惯,没想到每天晚上吃到11点半。。。。吃完回酒店,那就是movie show time啦!不得不说,安吉丽娜朱莉真的是太性感了!然而因为太累,整个过程我昏睡了好几次

第五天

D5:吴哥外圈-女王宫、崩密列、巴公寺、神牛寺等
      又是奔波的一天,因为距离较远,走的主要都是几个大点,女王宫和崩密列真的是随便怎么拍都好看的节奏,张张大片。漫步在一千年前的temple中,无时无刻不被惊艳到。

早上行程结束,吃饭那会儿突然一场大暴雨,把我们困在酒店,索性我们就躺上吊床,开始睡午觉啦!柬埔寨之行,我和姐姐真的是走到哪睡到那,师兄说我俩心真大,啥都不管,直接睡死过去。哈哈哈,我想应该是我俩对师兄完全信任,所以才敢一路睡睡睡。我们这个三人组合,真的是蛮好,嘿嘿。

雨后的下午,沿着6号公路继续前行。路上遇到卖当地特色竹筒饭的小摊,忍不住买了尝尝,甜甜的糯米配上香醇的椰汁,又是一样必须强推的美食,可惜我们没有走回头路,再也没机会买到了。小林说,好东西就应该尝一下,然后把味道永远记在心里。

第六天

D6:金边大皇宫、柬埔寨国家博物馆、湄公河
       又是一晚上的夜间大巴,抵达金边。旅行的最后一天,在晚上飞机起飞前,我们觉得走一走柬埔寨历史上第四个capital——金边。作为君主立宪制国家,大皇宫是一定不能错过的首都景点。第一站,我们便奔赴柬埔寨四臂湾大皇宫。虽然不大,但很精致。时间有限,大皇宫逛完,我们来不及去红色高棉纪念馆,只能就近选择柬埔寨国家博物馆,看一看这个国家的历史缩影,留下的遗憾就下次再去实现吧。

行程接近尾声,又一次坐上tutu车,真的是我第一次坐着摩托车去机场,想想也是蛮酷的呢。tutu车其实挺爽的,唯一不足的就是风沙真的很大,简直是那种被风沙吹迷了双眼的感觉。

飞机准点起飞,机舱外的日落,弥补了我们的巴肯山遗憾。柬埔寨虽然是一个物质相对匮乏的国家,但却淳朴善良,高棉的微笑,伴随千年,落在每一个柬埔寨人的脸上。我的毕业之旅,没有遗憾。谢谢与我同行的你们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7-05 15:26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7-11 21:50

哈哈哈哈,猜猜我是同行的哪一只?

2016-07-14 10:14

引用 jefferson 发表于 2016-07-14 10:14:53 的回复:

回复jefferson:哈哈哈,价值发现之旅中最值钱的那一只!毕竟我是三脚架,汪总是拉杆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