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初未至 Six Days in Singapore

钱兜兜 (宁波) LV.3
2016-07-04 18:14 950/6
  • 出发时间/2016-06-05

前言

I say travel to live.

对于新加坡最初的印象来自小时候,不记得是哪个老师说的,新加坡有严酷的刑罚,比如乱吐口香糖,会有鞭刑。哈哈哈,反正就一直记得这个。 (当然后来知道啦,吃口香糖不会鞭刑的)  几年前,看了台剧《我可能不会爱你》,超级喜欢大仁哥啊~~ 那时开始想着要去新加坡走走,去看下大仁哥走过的风景。每一年我都会出去走走,老呆在一个地方,对于我是极为痛苦的一件事。 所以5月初的时候看到有合适的机票和酒店,就定下了去新加坡的行程啦~~   现在出门少了一些以前出门的兴奋感,连攻略都懒得做。攻略真的有必要稍微做下的哦。

机票 酒店 签证

机票 酒店:我是买的是机+酒,个人觉得还是不错的。2499rmb.(现在4999rmb啦)
航班去程:MU543 中国东方航空
起飞时间: 2016-06-05      23:50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T1
降落时间:2016-06-05+1   05:20    樟宜机场              T3

航班回程:MU544 中国东方航空
起飞时间:2016-06-11  00:55 樟宜机场 T3
降落时间:2016-06-11  06:20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T1
航班都是半夜的,好处是节省时间呀,可以少请假,关键是因为便宜呀
但是但是,真的很累,回来的时候超级累。

酒店:Rendezvous Hotel Singapore by Far East hospitality(新加坡龙都大酒店)
酒店必须好评!很赞!房间很干净,早餐也不错哦。关键是地理位置很赞!步行10分钟可至乌节路购物区,门口有公交站,步行几步有大食代,再走几步就是Bras Basah百胜地铁站,Dhoby Ghaut多美歌地铁站也近在咫尺。

签证: 新加坡签证很快,只需提前2周就可以了。我是淘宝上办的,很方便。准备好个人户口,身份证,单位工作证明就可以。无需财力证明。(跟日本签证比起来那个方便呀!有空了要把日本的游记写出来

最后一天想到给酒店拍个照

Day 1

第一天其实就是在路上啊~~~我是晚上的航班,差不多7点多到浦东T1航站楼。(这次到浦东搭乘的也是滴滴的顺风车,遇到的阿扎西人很好!)
到了机场,在蒸功夫吃了晚餐,磨蹭一下就去check in啦。
第一次在机场遇到粉丝送机,以前没有遇到过。我在想能遇到宋oppa就好啦

到了日上必须买买啊~~ 日上免税店的价格还是很有优势的,我对比了樟宜的。特别是雅诗兰黛,日上真的很给力。超不多都是日上便宜哦,所以要买东西的亲,可以考虑。HR肯定是新加坡便宜哦

飞机上的时间就是吃点小零食,看个剧,然后睡睡醒醒。

Ps:记得在机上跟空姐要入境单。机上填完更方便那~~这绝壁是最好填的入境单啦~\(≧▽≦)/~啦啦啦
中英文的,非常清楚简单~

Day 2

降落的那瞬间,好开心!终于到啦。
其实脑袋真的昏昏沉沉,通宵很累啊~但是当走到樟宜机场内部,却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哦~~ 机场果然名不虚传,很宽阔,很舒服,绿油油的,有种植物园的赶脚,会令人很放松哦。各种指示标志,都很清楚。(当时实在太困了,其实应该在机场好好逛逛,樟宜机场可以玩一天啊!建议亲们,合理规划,我就很后悔,那天没好好玩一下)
入关的时候,海关人员会亲切的问下,是否是第一次来新加坡,海关有华人,马来人,印度人。回来的时候遇到的一位马来美眉,直接拉起家常了,问我怎么看上去这么累,balabal...我说你一口台湾腔馁,她说看台剧看多了,balabal......哈哈 头一次跟海关可以聊这么多

拿好行李,出关后,我通常会做去拿当地的旅游宣传地图哦。
第一顿的早餐是机场的亚坤吃的,点的当然是很Singapore的早餐set啊
吃完后就去搭地铁找酒店啦,真的很困。
樟宜机场真的超级赞!各种指示非常明显好找。相信我,比国内都方便

我买的是这种Standard Ticket(标准车票)。个人推荐大家买这种票就可以啦。因为你真的不可能一整都呆在地铁上呀
这种可以在任何地铁站的售卡机GTM上购买,30天内重复使用6次(将纸票放在自动售票机的充值处,点击Add Trip即可选择新的目的地并付款)。
当然如果搭乘次数很多,建议购买Singapore Tourism Pass(新加坡游客通行卡),每天只要8新币,5天内可退押金。

到酒店后稍作休息,下午1,2点开始了第一天的暴走。
Little Indian(小印度)-kampong glam(甘榜格南)-Haji Lane (哈芝巷)

印度位于新加坡河的东岸,是当地泰米尔人的族裔社区,犹如印度的缩影。
超级喜欢那的鲜艳色彩啊,讲真,真的很美!!在那可以随便都美!~~可是,真的太热啦~~ 连拍照都懒得拍了。而且真的闻不惯异域香味,尤其在夏天,闻得不是很舒服啊。

哈芝巷曾经是一条两旁矗立站前房屋的空荡街道,如今大批本土设计师和年轻创业者的进驻已使这条旧巷重获新生。
喜欢满墙的各种涂鸦,那天下午跟着一群学生听他们老师讲解这边的文化。 哈哈哈,学好英语还是很有必要哒可以蹭听呀~~

甘榜格南,这片古雅的历史街区的名字起源于曾经在这里生长繁茂的格南树。这里有色彩鲜艳的店铺,在这里可以买到众多特色产品。

晚上排队吃上了Song Fa的肉骨茶,真的超多人~~ (这家是在克拉码头店)
肉骨头的肉真的太多了我个人不是很喜欢吃肉骨头,所以味道对我而言淡淡哒。汤倒是不错,汤店员还会帮你免费续的。

PS:坡国,几乎每个晚上会下场雨,来得快,去的也快。So,亲们,建议去的时候带上伞。

Day 3

Sentosa Island(圣淘沙岛)-Universal Studios Singapore(新加坡环球影城)- Melion in Sentosa Park(圣淘沙鱼尾狮塔)

圣淘沙岛距离新加坡本岛南部仅半公里,由一座堤道跨海大桥与本岛连接起来。圣淘沙在马来文里的意思是“和平安宁”。
        到达方式:
         Sentosa Express(圣淘沙捷运):在Vivo City(怡丰城)L大厅三楼购买车票乘车。车票统一为4新币。
         Sentosa  Broadwalk(圣淘沙跨海步行道):在Vivo City(怡丰城)一楼的圣淘沙跨海步行道至圣淘沙,距离大约八九百米。
本来想走走步道的,可是太热啦~~

今天的行程主要是去Universal Studios环球影城。
我是前一天在淘宝上买的,价格比在现场买便宜,二维码直接发送到邮箱上,入园时工作人员扫一下二维码就可以啦,很方便,不需要换票什么的。
有时间的话,大家去之前就可以买好哦。我是拖延症患者。。。。
新加坡环球影城共有24个景点和游乐项目,其中18个是为新加坡涉及改造并且全球独有的,包括世界最高的双轨过山车,拥有全球最多座位的未来水世界剧场。
① 个人超级推荐Transformer变形金刚,真的must try啊!!超级酷炫,超级好玩!就是大片里的各刺激镜头,亲身感受的赶脚~~ 强烈推荐!
② Water World未来水世界现场各种效果做的超赞!那边的位置有全湿区,半湿区,干区,我觉得来玩就要high啊,当然坐在湿区啊~~~玩的很开心!!
③ 双规过山车,是吓着鬼叫还要玩的 其实特别害怕失重的感觉,但是就是觉得超级好玩啊,刺激啊
还有各种小剧场,我觉得都很有意思哦~~很值得去玩那!!!
tips: 其实总体不大的,时间很充裕的,下午过来也完全来的及哒。而且真心不要网上说的逆时针玩法,大家都逆时针了,其实一样堵啦。
其实出来玩就是随性就好~

回来的时候在怡丰城的Food Republic大食代里找了些吃的。大食代非常推荐哦,可以吃到各种食物。这边说下海南鸡饭,真的不需要找攻略上的,味道也不一定好吃。我觉得大食代的海南鸡饭很赞,肉超级嫩哦,特别是饭,超级软糯,好好吃!
晚上还特意跑到Maxwell熟食中心,吃了天天海南鸡饭,个人觉得很一般啦~~
不过排队的人还是很多哦~~

Day 4

Marina Bay Sand(金沙酒店)-Merlion Park(鱼尾狮公园)-Geylang (芽笼榴莲一条街)

早餐后搭地铁来的金沙金沙真的超级大,住在这的确是相当方便啊,地铁站,商场,赌场,酒店分布在各层。不过人也超级多,特别大厅那,聚集好多人。也是来这几天,头一次在这看到这么多的旅行团。要逛街的亲,不去乌节路的话,直接在这逛也是不错的。

鱼尾狮像坐落于鱼尾狮公园内,是新加坡的标志和象征,当然不能免俗,必须来这留念啊。

哈哈,还有大仁哥

在逛鱼尾狮的时候,突然很想吃榴莲,没错,对榴莲是真爱,我觉得而榴莲好好吃,哈哈哈
于是就去找传说中的榴莲一条街啦~~
我记得是在Aljunied这站下的,Geylang Lorong榴莲一条街就是在地铁站出站前方。好吧,当时无知的我不知道,其实那一整条街就是,我去的时候是下午,所以鲜少有人。后来才知道当地人一般是晚上才去的,到了晚上,一家家的榴莲就跟夜排档一毛一样啊~~~~

出地铁站的时候,头一次看到自行车位跟车位似的~~

对啦~芽笼那边还是法定的红灯区

我让店主挑了一个猫山王,店主还会让你配上山竹。降火那~~

之前在旅游节目中看到过laksa,所以晚上准备去找这家店。在Google Map上看了,地铁不能到,还不如做公交方便哦。所以坐上了坡国的公交。
站牌上的字真的要看瞎啊,超级小。然后找对应的站名,根据里程付钱哦。也就是说,你在上车之前要准备好对应的硬币coins。这边提醒大家,坡国的公交是不报站哒,也没有站牌显示,要下站提前按stop。所以对于游客出行公交还是不太方便的。但是咱有Google map,所以啊,其实也不麻烦呢~·此处给Google Map一万个赞!!真的超级好用。    出门这个app必须装啊~~

对哒就是这家328加东。有很多当地人去吃的,还有满墙的明星。

laksa的味道我觉得还可以,我挺喜欢奶味的东西,不过有点辣。其实很喜欢吃辣啦,无奈吃辣,要烂脸

Day 5

Mint Museum of Toys (玩具博物馆)-Singapore Flyer(摩天轮)-Newton Food Center(纽约熟食中心)

新家坡有很多博物馆哦,真的很适合带小朋友呢。我去了几个博物馆,玩具是我比较感兴趣的,所以这边单独拎出来啦。玩具博物馆真的超级小的。
看到大力水手的时候很激动啊,小时候超级喜欢看啊。
I Yam what I yam。

Singapore Flyer高达165米,被誉为世界最高的摩天观景轮。
傍晚最在摩天轮前的岸边,看着周边的风景,吹着风真的超惬意的。
摩天轮下面就是路边摊,吃东西很方便哦~~

摩天轮上的说:新加坡只用短短几十年,就从一个小渔村变成今天的样子,你也一定要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

下一站去newton food center。坐地铁到Newton站下就可以,走个天桥就到啦。
找的是以前看“十二道锋味”,那家,档口是70哦。
吃到了魔鬼鱼,老虎虾,老虎虾我很喜欢,我觉得好吃。店里的阿公跟电视一样亲切,很乐呵。阿姨超级热情,我们跟拉姑认识30几年啦~~那是谢霆锋还没有娶老婆呢,balabala... 晚上这顿吃的超级爽啊,不过真心好贵,当天刚好是粽子节,权当过节啦~~

Day 6

Ya Kun Kaya Toast(亚坤)-Orchard Road(乌节路)-China Town(牛车水)-Clarke Quay(克拉码头)

酒店的早餐很不错,想到今天最后一天啦,去吃个正宗的当地的早餐啊。去点也是坐公交的,公交也好方便啊~
亚坤老店很不错,机场的口感没有这边好哦。人都超级nice,我很喜欢吐司,好好吃啊。半熟蛋一点都不腥那。

坡国真的是花园城市那,随处可见的绿化。

在去乌节路的路上吃到了吐司冰激凌。其实还是很常见的。

我要的当然后榴莲味哒,超爱榴莲啊~~

午饭吃了乌节路上大食代里的椰浆饭,我推荐哦。反正我就是喜欢这样的椰奶味(笑cry 不过也是辣哒。

饭真的超级香,软糯。

牛车水就是唐人街,那边就粗粗走过了一下,没有什么兴趣。感觉就是义乌小商品。。。。

旧禧街警察局(Old Hill Street Police Station)建于 1934 年,内设禧街警察局和营房。在其 1934 年完工之际,它便成为了最大的政府建筑,亦被视为现代摩天大楼。1998 年,它被报刊媒体评为国家纪念碑,而后新闻、通讯及艺术部(Ministry of 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s and the Arts)迁来此地。 2000 年,这项建筑成为新闻、通讯及艺术部的办公大厦,并于 2012 年更名为旧禧街警察局,其后 MICA 变为通讯新闻部。旧禧街警察局还设有文化、社区及青年部(Ministry of Culture, Community and Youth)。
建筑总共拥有927扇彩虹般绚丽夺目的窗户。前四层窗户的色彩强度相同,且极具活力,五层与六层的颜色则逐步加深,让悬臂式露台更为突显。
看到那些色彩,心里都明亮,喜欢鲜艳的色彩。

去圣安德烈教堂的路上,突然又下雨了。雨总是不期而至。

Gardens by the Bay滨海湾花园是世界十大室内花园之一,也是新加坡最优美的园林杰作之一,狮城必去的景点之一啊。在那你真的会感叹,哇哦~~路过身边的老外,也时不时会感叹amazing!
忽略照片,真的热疯了~随便拍的

晚餐去了威南记鸡饭,据说是本地人喜欢的。装修很古朴,口味还算不错。不过我推荐的是他家这个水,真的超级爽口,好好喝。

Bye啦,去机场啦。
樟宜机场真的好好玩!吃喝玩乐都有!游泳池,植物园,影院,反正你能想到和想不到的都有,超赞! 所以时间充裕的话,可以来这边好好玩!
Ps: 日本学生好幸福馁!各种休学旅行。反正那天晚上,整个T3,满眼的日本学生。

下面这张照片,重点是什么!洗手间,对的,也都是植物。樟宜的洗手间,尼玛,梳妆台,更衣间,敞亮,一应俱全!

Tips

新加坡那几天都是睡到自然醒8,9点醒来的,然后吃早餐。既然是旅行,舒服是最重要要哒。
个人觉得非常适合带小朋友来这边哦,很适合亲子游,小朋友喜欢的海洋馆,游乐场,夜间动物园都有!而且交通真的超级完善便利!!

最后建议download地铁图哦,出行会方便好多!Google map 一定要下载!其他什么的真的而不需要啦!

Ending oppa帅~~

回程的航班可以提前多久Check in?

2016-07-04 22:24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7-05 15:26

引用 Flying(八月十六日) 发表于 2016-07-04 22:24:32 的回复:

回程的航班可以提前多久Check in?

回复Flying(八月十六日):我是提前4个多小时check in的

2016-07-05 16:35

引用 wangjing 发表于 2016-07-05 15:26:14 的回复: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回复wangjing:当然,灰常安全~

2016-07-05 16:36

知道啦 谢谢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