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定涠洲——北海 涠洲岛闺蜜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6-08

关于闺蜜旅行

准备了大半个月的行程,终于出发了,而且是和认识了16年好闺蜜一起走的旅行(我们还年轻,90后的),真的好开心,之前因为工作原因,各种凑不上时间。在某一天我看到微博上面说“愿和闺蜜今年夏天都能变瘦然后一起去海边浪个够”,我们再也忍不住了,想着想着我之前一直想去北海看看,刚好6月有端午假期,去4天的话请一天假就可以了,天时地利人和啊!!!所以就马上订了高铁票,开始计划我们的旅程,也让我们拥有了一段奇妙疯狂开心的旅程。

!!!!!!文章最后附上本人总结这趟旅程经验后的更新路线,可以推荐给你们更好的安排北海之旅!!!!!

交通和门票

广州北海来回动车:226.5*2=453/人

涠洲岛船票:去程普通舱 150/人
                     返程商务舱 180/人(已经提前了4 5天还是订不到普通舱,只好订商务舱)

上岛门票:108/人

PS:船票和门票都建议提早几天购买,因为岛上每天限制7000人上岛(包括居民),所以提前买票避免去到港口买不到票而影响行程。
     http://www.laiu8.cn/ 这个是北海涠洲岛订票的官网,亲们可以在上面提前订票哦!

住宿

两家酒店我都是在去哪儿上面订的,店家人都非常好,入住不需要给押金,性价比好高呢

北海市区:北海银滩刘先生遇范小姐主题酒店
                  133元/晚    66.5元/人

涠洲岛涠洲岛藤兰居客栈
              80元/晚*2   2晚=80元/人

出发前的准备!

1.北海的太阳实在太毒辣了!!!!所以雨伞,草帽,和防晒是少不了的!!我们还特选了泰国香蕉船SPF110pa+++的防晒,果然没有晒伤,不过我们顾着玩没顾着补防晒,所以还是晒黑了一点!!大家可以上淘宝买哦!

2.因为广州北海的高铁要差不多6个小时,所以我们还特意的买了飞机枕,整趟旅程舒服了很多!

3.去到沙滩肯定要下水的,所以亲们记得带上手机防水袋,拍美照的同时也不用担心手机掉下水哦!

4.一些肠胃药感冒药那些都要带上,避免吃海鲜吃太多引起的肠胃炎和天气太热出现的中暑状况。

出发吧!北海我们来了! DAY 1

我们订的是08:36的列车,广州北海差不多6个小时,其实路程也不短的~

出发之前在其他北海的游记上面看到说岛上的物资短缺,而且物价比市区的贵很多,我们两个吃货买了一大堆的零食,这里只是其中的很少一部分
(岛上小卖部和便利店的确没有很多,但其实还是有的,而且物价也不会跟市区差太多,亲们可以放心,不过作为一个吃货,随身一定要有零食的!!!哈哈哈

吃一吃零食,看了一部电影,再睡了一觉,终于到了!!北海我们终于到了!!!

给亲们一个温馨提示:从火车站出来后,会有很多拉车的人,但是为了安全,亲们还是去火车站外面的出租车等候点那里坐比较好,都是正规计表的出租车,这样也比较安全!

我们上了出租车后,计程车司机非常热心,一直和我们聊天,还介绍了很多当地吃喝的给我们。他们为北海的旅游事业贡献了很多,给他们大大的点个赞~~

我们到北海的第一站是先去酒店放下行李,因为想着之后要去老街逛,拖着行李箱实在很不方便,所以还是去酒店先放下行李。

我们订的是:北海银滩刘先生遇范小姐主题酒店,在去哪儿网上面订的,133/晚。银滩附近的那一片全都是别墅改造的酒店,很多不同主题,不同类型的,也有很多青年公寓,但是我们筛选之后还是决定选这家,主要是看上了海绵宝宝和小黄人的房间,还有评价上说店家人很好,感觉性价比来说这家最适合我们!(订房的时候最好在个人需要那里备注一下想要的房型,虽然不一定能安排,但是备注了之后,机会还是大一点)。

酒店的位置挺好找的,主要是因为外墙非常亮眼,一看就知道店家非常用心的经营。

我们订房的时候备注了小黄人房间,店家果然安排了给我们,赞一个!

办理入住手续很快,不需要交押金,店家刘先生和范小姐的态度都超好,1万个好评也不够啊

这家酒店还有一个地方要特别一赞:就是床铺枕头被子都非常舒服,是我住过这么多家酒店最舒服的,睡了根本不想起来,真的不是夸张

壁画大写的萌啊

酒店大堂的装饰

办理好入住之后我们顶着大大的太阳出发去老街

从酒店到老街公交的话大概是45分钟左右路程,因为我们时间比较紧迫,又懒得出去找公交,最后还是找了滴滴,费用21元

北海老街

看到这个昇平街的牌坊就是到达了老街

北海老街——珠海路是一条有一百多年历史的老街,始建于1883年,长1.44公里,宽9米,沿街全是中西合璧骑楼式建筑。这些建筑大多为二至三层,主要受19世纪末叶英、法、德等国在我市建造的领事馆等西方卷柱式建筑的影响,临街两边墙面的窗顶多为卷拱结构,卷拱外沿及窗柱顶端都有雕饰线,线条流畅、工艺精美。临街墙面部不同式样的装饰和浮雕形成了南北两组空中雕塑长廊。这些建筑临街的骑楼部分,既是道路向两侧的扩展又是铺面向外部的延伸,人们行走在骑楼下,既可遮风挡雨又可躲避烈日;骑楼的方形柱子粗重厚大,颇有古罗马建筑的风格。

可能因为我们去的时候还不是假期,街上的人不多,绝对不会看到人海的情况,休闲自在的

老街很多卖虾饼的,最出名的,应该就是李姨虾饼了,李姨虾饼就在牌坊进去大概100米左右,在路的左侧,一块虾饼+一串墨鱼丸8块,性价比还是挺高的,虾饼上面铺满了小虾干,墨鱼丸也挺真材实料,不过个人建议可以两个人吃一份,我们两个各买了一份,是挺好吃的,可是吃着吃着有点太腻了,所以胃口小的朋友可以先买一份试试哦~

整条老街几乎都是以卖珍珠为主,还有一些小饰品的店,吃喝的小吃店也有,基本都是卖椰子汁沙冰还有一些虾饼,还会有一些越南特产。

PS:整条老街1.4公里,如果要走完的话,还是挺累的,所以妹子们尽量穿好穿的鞋子走,不过街上会有一些凳子可以坐着歇一歇。

我们本来是没有打算走完整条街的,因为看到几乎都是卖珍珠的店,也没太大兴趣(很多人说里面卖的珍珠都不是...你懂的),但是我们为了找一家叫老道咖啡的店,结果走着走着就走完全程了(累cry)。说上来其实也是我们自己傻了,之前看游记,说有一家非常有名而且环境很好的咖啡店:老道咖啡,我们就想去看看,顺便来个下午茶,走到一半的时候,我们看了一下百度地图,说距离我们还有500多米,我们以为在老街的最后路段,就这样走着走着,走到最后还是没有看到这家咖啡店,再看一下百度地图,才发现,原来它是在老街的最前面(入口大概50米左右),我们真的傻了,没办法,又往回走,算起来,我们差不多3公里

老道咖啡位于老街,从外面看来并无特别,进入里面来却别有洞天,一楼保留着文革时期留下的标语,二楼欧式的装修风格,三楼独特的阳台与舒适的沙发,还有气氛温馨浪漫的后院。每个区域的风格都不一样,每次来都有不同的感受。

门口售卖咖啡,推荐买老道自家出品的挂耳式咖啡!我也买了一点回去做手信

后来才发现我居然没有拍老道咖啡的图片所以只能在网上找一下图片给亲们看看了~

离开老街之后,我们出发前往北海银滩~~离开老街的时候已经差不多7点了,我们过去银滩主要想看看日落,老街过去银滩还是有一段距离,我们怕坐车会耽误太多时间,还是打了滴滴。费用28元。

路上看到了晚霞刚好我们出发的那几天广州下着大暴雨,已经很久没有看到这么美的晚霞了,超兴奋的

北海银滩

北海银滩无需门票,北海银滩面积超过大连烟台青岛厦门北戴河海滨浴场沙滩的总和,而平均坡度仅为0.05。沙滩均由高品位的石英砂堆积而成,在阳光的照射下,洁白、细腻的沙滩会泛出银光,故称银滩,北海银滩以其“滩长平、沙细白、水温净、浪柔软、无鲨鱼”等特点,而被称为“中国第一滩”。

我们去到的时候已经差不多7点半了,人还是比较多的,不知道是天黑的原因还是现在太多人到银滩玩的原因,感觉海水并不是很清澈,所以我们只是在边上走走,并没有下水。我们主要把戏水逛沙滩的环节留给了涠洲岛

我们逛了没一阵子,天就差不多全黑了。

我们差不多逛了半个小时,肚子也开始饿了,毕竟整天下来没有认真的吃过一顿正餐,我们就前往美食一条街之称的:侨港风情街。

出了银滩正门没多远,有很多接客的三轮车,因为银滩走过去侨港也不近,我们饿着肚子加上天又黑了,打算坐三轮车过去,碰巧那天有很多警察在抓那些三轮车的,那些三轮车知道我们要去侨港那边都不敢搭我们过去后来我们查了一下,原来就在对面有公交坐过去,我们坐上了3路公交车说实话,虽然是有空调,可是很多窗户都开着,吹着海风,还是挺舒服的,8个站,十分钟左右就到了,在侨港水厂下车,建议你们下车之后看看地图,因为还要走一段路才到风情街。

侨港风情街

侨港风情街位于北海市区南部的侨港镇,是北海最有名的美食街,尤其到了晚上这里摆满了各种海鲜摊档,非常热闹。由于这一带是越南侨民的居住地,所以在侨港风情街可以品尝到许多越南风情的美食,而且价格也不贵。 侨港风情街主要以侨北街和侨南街为主干街道,沿街开满了海鲜烧烤店、广西菜馆和各种小吃店,可以吃到糖水、叉烧、越南巷粉、螺丝炒粉和各类海鲜烧烤,而且价格总体比较实惠。

我们随便找了一家店叫“湄公河”,看到里面人比较多,应该也不会难吃的,门口写着有越南特色小菜,还有炒冰烧烤。看了一下菜牌,性价比还是挺高的,我们一顿下来,两个人才68元。

蟹籽粉(其实并不懂为什么叫蟹籽粉,比较像瘦肉粉多一点)

春卷非常足料!!!有分大份和小份,我们两个人小份也吃不完

生蚝有分大只的和小只的,我们点了个小只,其实个头也不少,20元一打

这个要重点介绍的!!炒冰!其实就是跟冰沙差不多的感觉,不过它的冰绵很多,在这大热天吃个炒冰,真的是非一般的感觉炒冰有很多口味,我们这个是芒果的,听说都是用纯水果做的,并没有添加色素和香料。

离开侨港我们打了个三轮车回酒店,第一天就这样完美结束

给你们列了第一天的详细费用

上岛噜~DAY2 IN 涠洲岛

我们订的是中午12点半开船的票,有一上午的时间给我们准备,因为要提早大概45分钟左右到达客运港,我们在11点退了房,店家人非常好,开车免费送我们去北海客运港码头,还送了我们一份涠洲岛的详细地图

我们是提前在网上订了票(亲们必须要在网上提前订票,现场实在太多人了,会耽误很多时间,而且不一定能买到票),然后在购票大堂那里有取票机,放上身份证,几秒就取票了,非常方便。行李需要安检的,过了安检还要走一段路,就看到我们的船了

船上没有可以走出去的夹板部分,所以只能在室内随便拍几张,航程1小时10分钟,我们坐的是大船,几乎没有晕船的感觉,就是最后10分钟左右,船只需要调头,那时候会比较有晕眩的感觉,我们下船的时候看到旁边好几个人都晕船了,所以建议不能搭船的亲要备上晕船药。

下船后走一段路,就能看到大大一个涠洲岛的标志,上岛是需要门票的,108/人,我们也是预先在网上订了票,下船后沿着人群会走到一个购票中心,在6号窗就能人工取票。

PS:亲们记得先订好船票再定门票。

拿完门票我们订的酒店的小哥就已经在出口处等着我们,我们订的这家有免费码头接送服务,这也是我选择它的原因之一。(听说很多家都没有免费接送服务,有些单程就要收30块,算下来,我们省了超多的。)一路上,店家凯哥给我们介绍了很多岛上的景点和注意事项,还说了很多他在东北生活的点滴(凯哥是东北人),嘻嘻哈哈一路颠簸之后,终于到达我们的民宿了~~~~岛上非常多的民宿,我们再三筛选后,还是选了这家,最重要的一个原因是,评价都说店家特走心,外出旅游,遇到一个好店家是非常重要的。

涠洲岛藤兰居客栈,位于涠洲岛滴水村,从民宿走到海滩也就是200米左右,非常靠近滴水丹屏,地理位置很好,在去哪儿网上面订的,本来是有海景房的,不过我们订晚了,最后订了七彩双人标间,性价比挺高的,80/一晚,三层楼高的民宿,房间不算太多,有个大天台,洗了的衣服也可以拿上去晒的。

石螺口沙滩

放下行李之后,我们迫不及待就跑去了石螺口沙滩然后就是疯狂的拍拍拍

酒店离沙滩走路5分钟都不用,这也是我们选择这家酒店的原因之一,这个沙滩是石螺口沙滩,距离滴水丹屏很近,也是涠洲岛上最适合看日落的地方,我们去的时候沙滩人不是很多,而且水质也非常好,沙也很细,也很适合冲浪,这里还有浮潜,水上快艇等活动,也可以租个躺椅观赏日落。

不到海边的夏天不叫夏天

沿着石螺口沙滩一边走一边拍,中途还见到一只小狗,我们还帮它取名叫小黑,它一直跟着我们走,我们帮它拍照,它就乖乖的坐着

滴水丹屏

沿着沙滩一直走,滴水丹屏就在离它不远的几百米,滴水丹屏原名滴水岩,绝壁上部绿树成荫,裂隙常有水溢出,一点点往下滴,如珠帘垂挂。
滴水丹屏海水蓝而澄澈,靠近水边的沙子很细腻,退潮后,沙子干净而柔软,最适合孩子在此玩耍。有一段沙子像芝麻滩上的一样,黑白相间。期间还散落不少珊瑚礁,不过绝大多数是半截的,还有贝壳,仔细找还能找到彩色的。在这里游泳的人很多,在海里随着海浪的涌动时而跳跃,时而漂浮。沙滩上还停靠有岛民的渔船,景致优美,很适合游客特别是情侣拍摄。
滴水丹屏是赏日落的最佳地点。晴天时,每当傍晚时分,降落的太阳会绽放出一天中最后的灿烂,呈献出最绚丽的晚霞。
这边的浪也会比石螺口沙滩那边大一点~

让我自恋一下吧

由于天气不太好,没有看到日落,只有一点点晚霞只能期待明天的日落了

我们在滴水丹屏打了一部三轮车去了南湾市场,(三轮车是从滴水丹屏接我们去市场,再回去酒店,费用30元),几乎岛上的人要买海鲜都会去那边,那里的海鲜有一半岛上居民自养的,有一部分是从北海运上去岛的,价格普遍都比广州便宜太多了买了之后就可以拿回去民宿那里加工,基本每一个民宿都有加工服务的,不同的海鲜有不同的收费价格,我们3个海鲜一个菜和一碟炒粉,店家收了我们60元,非常合理的价格

这是我们第二天的详细花费

DAY 3 鳄鱼山公园+帅哥们的完美邂逅

由于前两天的早上我们都奔波于各种事情,所以这一天我们睡了个懒觉(平时的懒觉是12点,可是在涠洲岛,超过9点已经是懒觉了),就是因为这个懒觉,我们有了奇妙惊险的一天

我们起床整理好已经是10点多了,民宿有早餐供应,我们前一天也跟店家说我们要预定早餐,所以下楼后就已经准备好早餐了

白粥吃完可以再加,刚刚我们去的时候是端午假期,店家也特意做了粽子东北馒头,煎蛋,看上去虽然不是很多,不过说回来,最后我们也吃不完(早餐是10块一个人)

我们从出发前已经预计好来个摩托车环岛之旅(由于广州禁摩多年了,其实我们真的完全不会骑电动车)。虽然不会骑,但是我们没有一点想要放弃的念头(不怕死的心态),我们吃过早餐后就去找租电动车的,本来民宿门口就有电动车租的,由于我们睡晚了,电动车都被人租完了,但是我们的万能店家凯哥超好人,用他的电动车搭着我们去找其他有租的地方,(其实岛上也有很多地方租电瓶车的,可是我建议还是租自己民宿附近的,一来还车的时候不用走太远,还有就是最好找自己民宿老板帮忙找车,如果找到一些不好的话,骑着半路中途突然没电或者坏车,也是一个挺扫兴的事情)。后来终于被我们找到下图的这家

我们挑了奶牛和迷彩绿的,然后惊险的事情发生了,可能我们没有骑车的经验,加上租车这里的庭院很小,我们试车的时候,只用了很小的力一加油,车子就想飞出去似得,我们再三试验,后来越试越怕(其实我感觉店家看到我们这样的时候,比我们还害怕,我估计他是害怕我们把他的车弄坏吧),后来凯哥看着我们这样,也害怕我们会弄伤,就叫我们放弃不要租了,我们想了一下之后,也害怕会出什么意外,最后也没有租,凯哥就载着我们回来民宿那里,打算给我们找个三轮车搭着环岛游就算了。

回来酒店的我们其实也一直闷闷不乐,出发前想着惊险刺激的电动车环岛游,最后变成坐三轮车,一个万不甘心,可是剧情就在这个时候来了个大逆转

我们回来酒店后一直在庭院坐着等凯哥给我们安排的三轮车,忽然我看到院子里有一台迷彩蓝的电动车,当时我跟我的闺蜜说:不如问一下是在场的哪个旅客的,我们借着骑一下拍个照片,就当作骑过了。没想到坐在我们隔壁的几个小帅哥听到我们的聊天内容,他们很大方的借给了我们,还帮我们拍了照片。

拍完照后我们和他们聊起了,原来他们也是广州的,也是过来旅游,今天骑车环岛到4点左右就坐船走了。跟他们说了我们的情况后,他们想都没想就说可以载着我们一起环岛玩,我们的心情简直是180°反转啊好吗!!!!!!!!!他们刚好有两辆车,我和闺蜜一人坐一辆车的后座,就开始了环岛之旅

我们今天的行程是---环岛骑车--教堂----鳄鱼山景区----石螺口沙滩看日落。

我们骑到一半的路程,刚好有一个地方正在修路,路都是非常平稳的,而且很宽,也几乎没有什么车,帅哥就问我们要不要再试试骑车,这不就正合我们心意吗也太懂我们了吧,他简单向我们说了注意事项后,我和闺蜜就试骑了一下,没想到,一骑上去,我们就会了我们只想说:也!太!简!单!了!好!吗!虽然我们没有骑电动车的经验,但我们都会骑单车,而且是熟练到单手扶着也能骑的,没想到电动车原来如此简单回想起早上试骑的经历,我猜我们应该是没睡醒吧

还单手!!!多自信的我

学会骑之后,后面的大部分路程都是换成我们俩搭帅哥们

去教堂路上的景色

去教堂的路上会经过五彩滩这个景点,可是刚好在维护建设,近段时间都不开放了五彩滩那边是看岛上日出最好的地方,下午的时候也可以在那里抓一下小螃蟹,据说五彩滩是国内罕见的集海蚀崖、海蚀平台、海蚀洞于一体的地质景观带。景区内长达1.5公里的海岸几乎都发育着20-50米高的海蚀崖,崖面耸立,蔚为壮观。退潮时的五彩滩,可以见到一层又一层的海蚀沟,在阳光的照耀下,十分漂亮。可是我们这趟旅程跟它没有缘分,希望下次有机会再去北海的话,能看到它维护建设后更美的一面

盛塘天主教堂

盛塘天主教堂是岛上的唯一一个教堂
盛塘天主教堂是典型法国文艺复兴时期的哥特式建筑,晚清四大天主教堂之一。
古老的教堂未经加工改建,建筑材料全取自岛上的珊瑚、岩石和石灰,显得很特别。
教堂外体仿佛看到20年代老上海的影子,一进去就有让人安静下来沉思的感觉。
周围的小巷还保留着涠洲岛最原生态的建筑及生活方式,可感受老涠洲岛的慢生活。

那两位帅哥就是我们的幸运之神

去完教堂,已经下午3点多了,因为帅哥们还要赶船,所以他们把我们载到鳄鱼山景区门口,就离开了,虽然只是认识了2、3个小时,可是那种亲切,一拍即合的感觉实在太奇妙了能与你们相遇,真的太幸运了我们在广州有缘再见吧

涠洲岛火山国家地质公园

景区内有:鳄鱼山灯塔、汤翁台、火山口遗址、龙宫探奇、藏龟洞、贼佬洞、百兽闹海、海蚀拱桥、月亮湾、珊瑚沉积岩、海枯石烂、月亮广场等景点。还有火山弹冲击坑、古树化石、水帘洞、海蚀柱、海蚀墩等地质奇观。

涠洲岛通票(含)是岛上唯一要检查票据(即上岛时购买的门票)的景点,要记得携带(门票上有景区地图);观光车20元/人(来回)

沿着正门一直走就看到---灯塔
灯塔,是渔民们的守护灯,登上塔顶的瞭望台,站在这全岛的制高点上,眺望蔚蓝无垠的海岸,晴好时还能隐隐约约看到远处对岸的北海城市。

站在最高处看着大海,突然觉得人对比起大自然,其实是多么的渺小的

脚下的都是火山石,我还是头一回看到火山石哈

被人抓拍到的

非常清澈的海水

情定涠洲

我们唯一觉得有点遗憾的事在鳄鱼山公园逗留时间有点短,鳄鱼山公园适合在那里玩最少半天,因为整个景区也挺大的,慢慢走慢慢看,才能完全领略它全部的美

温馨提示一下:到景区的电瓶车是20元来回的,所以一定要记得保留好车票,还要留意好末班车是什么时间,以免错过了就要走路下山咯

离开鳄鱼山公园我们又坐了电瓶车去了南湾市场买晚餐吃的海鲜

回程的时候已经6点多了,开始看到日落了,这是在南湾市场回民宿路上拍的日落

回来民宿后我们见时间还早,又跑去海边玩了

去到海边的时候,正当是日落最美的时候,恰好那天天气非常好,所以才能看到这么美的日落。之后我们和老板凯哥聊天,之前天气一直不好,已经好长一段时间没有看到过这么美的日落了,真的是可遇不可求啊

生活在“石屎森林“围绕的大城市,已经好久好久没见过这么美的晚霞,大自然真的非常值得我们去好好爱护的

最后一顿在涠洲岛吃的晚餐!!~其实我们俩觉得不算很多,可是店家凯哥一直说看着我们两个女生就觉得会吃不完,可是来到海边,而且性价比这么高,怎么不多买点呢最后也证实了他的担心是多余的,我们把菜都全扫光了

我们和凯哥的兄弟边吃边喝啤酒边聊天,不知不觉就从9点多聊到12点多,我们聊着彼此间的人生经历,虽然他不是北漂, 但也是独自在外漂泊寻找梦想的人,比起我们家人都在同一个城市的,他要更努力的生活,给家人过上更好的日子所以像他们这种在外打工的,更值得我们去尊重我们后来想着第二天还要早起看日出,聊到12点多就回房间了,虽然还不够尽兴,但我们已经约定好了,肯定会再相见的,下次会聊得更尽兴的

第三天的费用

DAY 4 再见啦北海!再见啦涠洲岛!

不知不觉我们的旅程已经去到了尾声~~~可是我们几天下来也没有真正在海边玩过水,这么清澈的海水,怎能不下水,怎能留遗憾!!!!但疯狂的是,我们凌晨3点睡,6点多起床~~为了玩,就是要疯狂

清晨的海边挺舒服,没有太多的人,太阳刚刚升起,照射在海面上,一点微风中带着一点阳光~~~很惬意很自在

“开心跳动迷迷糊糊地便过去”

防晒忘记涂脚面到现在为止(距离旅行已经大半个月了)还没恢复

离别的时候还是到了,我们定了10:45分的车票,凯哥也依依不舍的送到我们去码头~~临走时,我们和凯哥拍了几张拍立得,每人都留了一张,作为最美好的纪念~附上凯哥的小帅照~~~亲们去涠洲岛记得找凯哥啊!!!绝对让你的旅程更快乐

码头那边的风景也非常赞的~~

下了船后我们又回到了侨港吃午饭

还是回到第一晚吃饭的湄公河餐厅流连忘返啊

我们订的是最后一班高铁,北海广州每天只有6趟高铁,最晚的那一班是下午3点10分开车~~~

可能我们上辈子拯救了银河系

约定你  无论十六年还是六十年
我依然爱你
#致闺蜜#

彩蛋~~~总结这趟旅行的经验,给你们推荐了4天3夜更好玩的北海游玩线路,线路仅供参考,希望能帮你们计划出精彩的旅程

DAY1:广州南站----北海站----到酒店放下行李后----老街----银滩----侨港美食街

DAY2:(预定早上或者中午的船票)酒店到北海国际客运港----涠洲岛---酒店----石螺口沙滩浮潜----滴水丹屏----南湾市场---酒店

DAY3:(租车骑行)五彩滩----天主教堂----鳄鱼山公园----南湾市场----酒店

DAY4:酒店---涠洲岛码头----侨港风情街----北海站----温暖的家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7-05 15:26

终于等到这篇游记啦~友谊长存哦~

2016-07-05 18:14

引用 KAYI何大发 的图片:

这家店不错!

2016-07-06 17:31

引用 沐溪 发表于 2016-07-06 17:31:21 的回复:

回复沐溪:非常不错呢😉

2016-07-07 11:00

引用 小松 发表于 2016-07-05 18:14:57 的回复:

终于等到这篇游记啦~友谊长存哦~

回复小松:谢谢你哦😁

2016-07-07 11:01

引用 韩笑的菜青虫 发表于 2016-07-05 15:26:15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韩笑的菜青虫:自己计划的行程总是记得比较清楚的😁

2016-07-07 11:01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7-11 10:50

引用 reneeelf 发表于 2016-07-11 10:50:36 的回复:

回复reneeelf:一定会顺利的

2016-07-11 23:22

赞楼主的攻略!去年刚去的这里,当时我们没住酒店,从木鸟短租上订的民宿,感觉这样更能体现当地的风土人情,价格也便宜!算是穷游中的亮点吧!希望来年再去一次!真是流连忘返!

2016-10-28 14:38

引用 我爱洗澡皮肤好好 发表于 2016-10-28 14:38:10 的回复:

回复我爱洗澡皮肤好好:我也希望下一年也能旧地重游

2016-10-29 00:15

引用 KAYI何大发 发表于 2016-10-29 00:15:26 的回复:

我也希望下一年也能旧地重游

回复KAYI何大发:木鸟短租啊!!我知道我知道。 只是自己没有住过,身边的朋友现在出去旅行都住民宿,下次一定试试,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