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提雅亲子旅游攻略:看海与品美食

Gill Su (北京) LV.5
2016-07-04 18:46 552/2

每个假期都会带儿子出去旅游,最重要的心得就是别等正式放假以后再出发,因为那个时候机票和酒店都很昂贵。我们通常都在孩子考试完的那周出发,这个时候酒店的价格最为合算,因为大批的中国游客还没有涌向各个旅游目的地。

出发前我问儿子,泰国有古迹,有大海,还有美食,你想怎么玩。11岁的儿子说,我喜欢大海和美食。于是,我把目的地定为芭提雅。因为芭提雅有大海和美食。

住宿
对于每个出行的妈妈来说,安全和方便是第一位的。由于之前去过芭提雅几次,我把住宿地点定在了芭提雅的CENTRAL FESTIVAL 附近,也就是尚泰购物中心附近。第一,这里距离大海非常近,小朋友如果想看海,每天不用顶着烈日走很久。第二,尚泰购物中心里各种美食应有尽有,很适合我家的小馋猫尝鲜。第三,就是从尚泰百货到各个主要景点都不算远。

关于住宿我还有一点小小的奢望,就是希望住的酒店有一个无边泳池,让儿子领略一下奢华的风景,而且酒店价格还不能太贵。后来我在专注海外民宿预定的途家网上找到了一家带有无边泳池的公寓,名字叫“中心海海景公寓46”,价格才300多元,距离尚泰百货1公里远,号称尽享无敌海景与城市风光。

我入住的时候发现,这是一个很新的高端楼盘,就在海边,房间很大,不仅有厨房,厨房里还有微波炉,后来这个微博炉派上了大用场,儿子买回小吃,晚上饿的时候用微波炉转一下,然后捧着热乎乎的夜宵吃得不亦乐乎。床是超级舒服和干净,很物有所值的一次入住。

最让我满意的是楼顶的无边泳池。因为担心海浪太大、太阳暴晒、海里有海蜇等原因,我没有让儿子去海水里游泳,每天太阳落山的时候,我带他到楼顶的无边泳池游泳,也算圆了儿子的戏水梦。

而且从公寓的公共走廊俯瞰海景,真是美到无敌。

美食
尚泰百货楼下的美食街可谓应有尽有,中国菜,泰国菜,印度菜。为了品尝多种口味,儿子每顿饭都从几个摊位买几份饭,吃不完打包回去当夜宵。

我觉得最值得推荐的就是咖喱饺和中式烧肉饭,味道都相当棒,儿子顿顿吃不腻。

尚泰百货楼上还有一个LOFT美食街,比地下的美食街高档一些。强力推荐冬阴功米粉,据说这家冬阴功米粉的汤头如此鲜美,是因为汤里放了虾酱。

芭提雅的最后一天,我和儿子吃了4楼的烧烤自助,仅合人民币60元,烤牛排、烤鸡翅、烤鱼片是随意吃,把儿子吃了个肚歪。
游玩
从酒店走20分钟能到信不信由你博物馆,馆里有德国统一时推倒的实际柏林墙、叫价超过10亿韩元的从火星飞来的指甲盖大的火星陨石、带着独角兽角的男子、NASA宇宙飞行员们勘查月球时所穿过的宇宙服、吞自己鼻子的人、木乃伊美人鱼、令人心惊胆战的中世地下监狱、神秘的部族村等……对于这个景点,我个人感觉一般,我怀疑那些太过奇怪的东西的真实性,不过儿子看得津津有味。

我超级喜欢东芭乐园,泰式的花园,虽然是纯人造景观,但既有泰式建筑的恢弘,又不乏童趣的想像力,去了以后感觉眼前一亮。但是儿子觉得一般,对建筑没有很多兴趣。各位自己看看图片吧。

离开前我问儿子,你对芭提雅有什么印象?他说:遍地都是便宜的好吃的、可以看大海,可以看到各国的人。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7-05 11:58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