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遗落人间的魔镜

2016-07-04 19:15 679/14
  • 出发时间/2016-03-24

元阳简介

元阳云南省南部,海拔2939.6米。全称是云南红河州哈尼族彝族自制州所辖县。元阳县世居哈尼、彝、汉、傣、苗、瑶、壮7种民族,少数民族376018人,占总人口的88.62%。红河哈尼梯田开垦历史已有1300多年。这里的各族人民开山为田,引水种地,开垦梯田19万余亩,使哈尼梯田遍布于全县14个乡镇,海拔在170米-1980米的山岭中,每年的11-4月景色十分壮美。2013年6月22日在第37届世界遗产大会,红河哈尼梯田获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有意思的是该县的海拔相对高差有2795.6米,至使元阳县 同一时间不同地方(如新、老县城)温度截然不同。南沙长途客运站就在新县城,如果去看哈尼梯田,我们还必须再搭10-15元中巴,坐车到老县城(新街镇,白天10元,晚上15元,我是晚8:10分钟左右,估计是最后一趟,车程约1小时)后,再坐农客车(价格不详,我是林涧连锁客栈的小张老板来接的)去相应的景点。所以的你到此地旅游是不能以它的天气预报为依据(除非你只待在新县城)。我就闹了这样的笑话。为了减轻负担,在大理我把厚衣服全寄回家了,到了大鱼塘我都冻得受不了了。现在新县城穿短袖(夏天),老县城可舒服了是春天(而且即使是夏天也不会很热),这里可是避暑的好地方。我所住的大鱼塘村位于所有景点的中间偏左,去箐口观景台步行10多分钟,去多依树和老鹰嘴也就是10-20分钟车程。我住的大鱼塘往下走,穿过农民的房子,走到里面去景色也不差。我先上点图。

大鱼塘也不逊色

小妹妹蛮可爱的

晨雾的大鱼塘

线路

外地来元阳(除了自驾),一般是在昆明中转,我认为最好的两种是:第一,去云南南部客运站坐长途大巴,车程约7个小时;第二,火车转客车,中间折腾的时间也差不多(但对晕车的来说要舒服多了),我是昆明——建水(3.5小时),建水——元阳南沙长途客运站(2.5小时)。元阳南沙客运站在新县城,离新街镇(老县城)有1小时车程,去元阳哈尼梯田相应景点在这里有车到达。

简介

和大部队分手后的元阳行:
    1个人,总费用1580元。
费用明细:交通960(飞机453,火车421,汽车86);
                  住宿435;
                  买食品185(食品163,早餐22)。
线路:箐口——大鱼塘——多依树——老虎嘴

与大部队分手后收独自从昆明坐火车到建水建水下火车2元公交到达建水长途客运站,已近下午5点,于是未做停留,直接买票上车到元阳南沙客运站(售票员说2.5小时可达),车上总共六七个人,从客运站驶出后司机磨磨蹭蹭车开的比走路还慢,到了建水古城干脆停了下来,等了20来分钟上来个售票员,好不容易开车了没走多远又下去放了包东西,贼让人窝火——,在攻略里对建水的好印象顿时全没了。
       待司机知道加速时,天渐渐的黑了下来,我们从山下往山上爬,爬到山顶又慢慢的往山下绕,这就是云南盘山公路,好在我不晕车,就是有点热,8点多到了南沙客运站天全黑了。一下车哄的围上来一群人都问要不要车,的士开价50,我说不是5块吗最多10块,他们笑而不语,几个老外、导游正在争执,正好一中巴司机过来问15元走不走,于是果断上车走人。车在漆黑的夜里绕来绕去,加上起雾了,确实危险,车行走了约1个小时(攻略上j介绍的价格有误),才到新街镇长途客运站。我住在《林涧连锁客栈》13608834222,位于大鱼塘村。老板开车和我打前站的驴友同学来接我,小张老板人超级好,我们在新街镇上买了些吃的,冒着大雾(能见度只有3-5米)艰难的把我接回了客栈,不但蹭了景点门票,老板还做了牛肉、几个菜美美的搓了一顿。

开心的一天

小张老板开车送我们到多依树,多依树的观景台被竹子围了个密不透风。这是哪100元联票的观景点。我们从傍边的小路走过去,顺着斜坡往下走,右前方全是梯田,整个山坳里从上往下的梯田,比别的地方大,十分壮观,不时的被树木遮住,不是很好拍,往走下走点,有农民建的观景台,是收费的,只有在下坡的地方抢拍,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我们边拍边往下走,走在田埂上也拍,同学说上次在这拍,被这家的农民放狗追,吓得狂奔。这次还好,安然无恙。穿过去又是爬上爬下的,边走边拍,走了不知走了多远,也不知是不是走到了别的村子。才从小路走回公路,离下车的地方有好远,叫小张开过来,有一会才接了我们。

多依树

当你正对着它的山梁时,多像一幅油画啊!

有趣的一天

我睡得正香,只听老同学大呼:〝猫记、猫记,有大片,快起来〞。于是我只好快快的洗漱完毕,拿起牛奶、饼干和同学向箐口出发。一路上雾蒙蒙的,可这老同学还不忘折腾,来,给我来一张!

去箐口路上

这也好看

大概10多分钟就到了,原来我们还不是最早到的,还有更早到的。
    有雾也有的玩。

在箐口观景台左面山头上。

看我们多嗨!

多美的箐口!

日出箐口

箐口

朝霞喷薄的箐口

慢慢的雾散了,可以看到田野,不一会太阳出来了!

我让你飞翔

这是哈尼梯田最险峻的地方,它的名字叫老鹰嘴。可爱的客栈老板开车带我们来的。

我们刚到时雾蒙蒙的,只能看到山顶上一点点梯田,自己留影吧。

两腿发软了,底下可是万丈深渊哪。右边这位就是我们老板好心在路上捡的新疆大哥,他一个人,昨天去2个景点,和人包车的一个人花了180。

有点吓人喔

老鹰嘴我们来了!

开心一跳

我飞起来了

就在我们打算离开的时候,也许是人品好吧,突然雾散了,让我们得以见到了老鹰嘴的庐山真面目。

美呆了

我好像看到老鹰从梯田里飞出来了

醉了

有意义的一天——哈尼梯田越野马拉松

3月26日,可怜我5点多被老同学从热被窝里喊起来,迷迷糊糊跟着他出发了。他可是正式的志愿者呢,我却像个跟屁虫样的粘着他,一顿乱拍,拍了好多废品(被他一顿数落),可是心情一点没有影响,那是蛮好玩的,好多国际友人嘞。效果不好敬请谅解。

这是起跑点

加油!

胜利在望

健步如飞

当地为运动员办了长桌宴,这是来的长者。

多漂亮的妹妹

从上到下几十米长

晚上举办了篝火晚会, 这场比赛到此圆满结束!

这是哈尼小镇下面的美丽梯田

带着依依不舍我们回客栈了

晚上的路灯照着我们回家的路。

旅行是快乐的,哈尼梯田给了我美好的记忆。

爱春的蓝梯田是那么美

这是黄草岭路边拍的都那么漂亮!
     元阳让人留恋的地方!

2016-07-06 14:13

2016-07-06 15:25

6顶!

2016-07-06 19:36

2016-07-07 12:26

美拍,顶一个!

美。

2016-07-09 08:40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7-11 09:50

引用 kirknee 发表于 2016-07-11 09:50:52 的回复:

回复kirknee:那也没关系,用手机一样

2016-07-29 16:25

引用 似水流年 发表于 2016-07-06 14:13:42 的回复:

回复似水流年:

2016-07-29 16:27

引用 winnie_yu 发表于 2016-07-06 15:25:18 的回复:

回复winnie_yu:11月-3月去比较好

2016-07-29 16:33

引用 老言 发表于 2016-07-09 08:40:11 的回复:

美。

回复老言:梯田的颜色随着光线变化

2016-07-29 16:35

引用 RhyNong 发表于 2016-07-07 12:26:20 的回复:

美拍,顶一个!

回复RhyNong:要是黄昏更好看

2016-07-29 16:37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回复winnie_yu:现在去梯田没那么好看,可以避暑

2016-07-29 16:39

引用 兲篙雲淡 发表于 2016-07-06 19:36:27 的回复:

6顶!

回复兲篙雲淡: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