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端午有点凉——贵州4天清凉游

2016年06月1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6月7日-6月10日,
我计划去贵州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贵州过一个凉快的端午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预告片儿

写在前面

这次出游,是公司组织的端午大礼,想过个凉快点的端午,就选了贵州。由于公司组织,不方便自由行,所以敲定跟团游4天。然而贵州4天游必须在西江千户苗寨与荔波大小七孔之间取舍,由于我对小七孔神往已久,所以拍板定下贵州黄果树瀑布都匀采茶荔波大小七孔动车4天游。跟团出游,团里除了我们一群打工仔,其余都是大土豪,抱紧大土豪的大腿,出游乐趣多。

这是俺们出游的时候做的段子
 “有钱出去旅游”

“无钱在家吃花生油”

“无钱在家梦游”

本文拍作者的图片出自预告片儿里面穿蓝色衣服的小妞 @嬴劭  蚂蜂窝传送门http://www.mafengwo.cn/u/91899105.html

行程与住宿

Day 1 :广州南——贵阳北——时光贵州古镇——安顺——入住镇宁顺安酒店

Day2:镇宁——黄果树瀑破布——贵阳——入住花果园林城名都酒店

Day3:贵阳——小七孔——拉片瑶寨——荔波——入住澳门大酒店

Day4:荔波——都匀采茶——都匀东——广州

交通:

动车:广州南去贵阳北6个小时,都匀东到广州南5个小时。全程要走很多隧道,手机信号时有时无,大多数时间是没有信号的,对于不联网会死星人来说这段时间是一种煎熬。

旅游大巴:跟团游的好处之一就是不用担心景区之间的交通问题,司机大哥会开着他的爱车穿梭在各个景区之间。

租车贵阳的交通有点混乱,而且很堵。正规出租车比较少,听说是当地批准用私家车载客,所以你会在路边看到一溜私家车停着等载客。而且你在一个地方站着5分钟以上,就有车过来问你坐不坐。很多时候司机会挑1个人的乘客,因为他可以在路上多载几个人。

这个白天,有点凉

因为是跟团出游,所以旅行社要求集合的时间有点早,而且我们公司的人都比较分散,虽然我们公司的人晚到了,但是万幸,在俺和财务的督促下,还是能准时的上动车。在动车上面,刚开始还有一股新鲜劲儿,时间久了就睡着了,睡了一路,到达贵阳北已经是下午3点了。

一下动车,就被贵阳的天气惊呆了,想起早上7点多,广州已有30度的高温,而贵阳下午3点钟只有20度,伴着丝丝小雨,凉飕飕的风从四面吹来,比呆在空调房还给力。同行的人已有翻出薄外套套上的了,而俺老板没有带外套,穿了件短袖,一直在嚷嚷让导游带他去买衣服,可见贵阳真的很凉爽。

接下来直接出发去第一个景点——时光贵州古镇。可能是下雨的缘故,这个仿古建筑里面的游人并不多,除了我们团里的人,就只有三两个人在闲逛,而我觉得人少比较好,比较容易取景,而且做各种二的动作还不怕别人笑话。总体来说,这是一个集休闲娱乐与一体的购物商城,因为建筑是仿古的青砖外墙,所以给人一种穿越时光的感觉。里面有很多卖小吃,特产的小店,电影院,咖啡馆,照相馆,花店也是必不可少的。在里面浪了1个小时,就集中了,时间远远不够,所以说游玩时间短是跟团出游的一个弊端。然后驱车前往镇宁,入住顺安酒店。路途有点远,加上又下雨,透过车窗看,外面的东西都是模糊一片的,然后车窗就让我财务妹子玩坏了。

原本想坐在椅子上来一张照片,奈何椅子都是湿的

调戏美女二人组

一不小心 入镜了

车窗大片

这个瀑布,有点壮

黄果树瀑布景区里面主要分3个景点,陡坡塘瀑布,天星桥,黄果树大瀑布。

陡坡塘瀑布就是86版西游记片尾曲刚开始,唐僧师徒4人行走瀑布之上的取景点。走过去,远远就听到巨大的流水声,听着就觉得很爽。因为前几天都在下雨的缘故,瀑布水流量比较大,看起来比较壮观。有2个观景台,距离瀑布比较远的观景台可以看到瀑布以及对岸的景色,距离瀑布较近的观景台可以近观瀑布,站在观景台,明明距离瀑布有好大一段距离,却还是被瀑布飞溅下来的水花打湿。

天星桥,里面有2条路可以选,一个是水上石板路,一个是修好的平路。石板路上面刻着日期,据说在你生日的日期的石板上面跳3跳可以让你今天过得更顺,一开始我就偷懒,选了平路,所以也错过了我的生日的石板。财务妹子也错过了,但是有机会往回跑,在石板上面蹦3蹦。石板路过后主要是看树抱石,要是遇到分岔路,可以一直往右拐,右边的景色比较好看。天星桥景区出口就是拍猪八戒娶媳妇的高老庄了,湖面上有一块石头,长得特别像一只小猪。

黄果树大瀑布,可以选择步行去观看,也可以选择坐电梯。对于我们这种年轻的小伙来说,步行是不二选择。往下走了15分钟,便感受到大瀑布的气势了,水声轰鸣,水珠飞溅,在观景台站了一会就湿透了,果真名不虚传。镜头也被水珠溅湿了,只好快快拍好,然后掏出小手机,继续拍拍拍。当然,景区有很多卖雨衣雨鞋的,怕湿的还是可以买来穿上,不过就是拍照的时候不好凹造型。由于前几天下雨,水势很大,所以一度担心水帘洞不让走,下午阳光普照,景区的工作人员也说可以走水帘洞,所以便出发,穿越大瀑布。一路走过去,走了20多分钟,一直被瀑布的水“骚扰”,简直就像在下雨一样,路比较湿滑,所以在走路的时候不要拍照,拍照的时候不要走路,而且路窄,有时候有人停下来拍照,你就得停下来等。
不过穿越这一路是值得的,可以直接伸手去接瀑布的水,而且瀑布就沿着你头顶上的石块往下流,那感觉不要太爽了。可以说这一路,都是湿着前行的,不过被太阳烤一烤,很快又干了,建议天气太凉或者身体不大好的最好买件雨衣,因为打湿又晒干又打湿又晒干这样很容易感冒。

PS:最近出去玩,总是碰上阴雨天这样的天气,到了快要离开景区,就出太阳,放晴了,也是醉了。所以下面有的照片可以看见蓝天,有的是灰蒙蒙一片orz

俺们3朵小花 啦啦啦

我觉得以后我可以开一个拿着饮料摆pose的特辑

这杯佳酿,有点甜

在去往贵阳的路上,导游说到贵州的茅台酒,然后请我们喝茅台镇出的酒,但不是茅台酒。有幸在旅游前一个月,蹭着土豪的大腿尝过真正的茅台,比较容易入口,但是喝下去沿着肠胃还是有一股灼热感,但是一会之后会回甘,嘴巴里甜甜的。而导游请喝的茅台镇的酒,入口有点苦,喝下去沿着肠胃还是有一股强烈的灼热感,久久不散,同样会回甘,嘴巴里面甜甜的,但是我觉得这种比较容易醉,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

这个晚上,有点慌

贵阳花果园的林城名都酒店入住。花果园号称贵阳的小都市,可以入住50W人。由于还没有开发完善,所以比较混乱。我们入住的酒店在R区,然后导游说花果园世贸中心有一家吃丝娃娃特别好吃。慕名去吃,从酒店出来就傻眼了,道路设置有点奇怪,不知道该往哪里走,然后在附近转了一圈,拍了风雨桥,准备滴滴打车,然后就看到有很多出租车,近看里面全部都是载客的,然后有不少私家车停下来拉客,看了一眼时间觉得还是打车过去。去了世贸中心,整个大商场都没有空调,而且通风设施不好,虽然贵州很凉快,但是整个商场都给我一种闷热感。然后我们就悲剧了,上一秒准备进去吃东西,下一秒服务员就出来挂出停止营业的牌子,当时只是晚上9点,就停止营业了。好心情都没有了,然后在里面逛了一下,就打车回酒店。说是酒店,其实全部都是私人承包的一层楼然后改装的。我对这家的设施特别不满意,首先WIFI只能看,不能用,其次,手机流量也用不上,打电话去前台,说这个是新区,信号比较弱,还真是你弱你有理了。看着手机上面的页面都没有跳转,我想屎的心都有了,蚂蜂窝还没有签到,已经300多天了,都快12点了,还没能签到,一边在床上打滚,一边祈求出现奇迹,12点前,终于让我刷出来页面签好到了,我对蚂蜂窝是真爱呀。然后洗澡,洗浴间的排水口竟然是堵住的,我洗完看到我的拖鞋在远处漂浮,什么心情都没有了。最后,早餐差评,餐厅很小,服务员2个,菜品少,份量少,团里的土豪吃了个鸡蛋就跑了,原因餐厅太差了,早上7点就没有东西吃了。总而言之,在这家酒店度过的时间都很慌乱。

并没有经过后期调色,为啥会跟后面照片颜色不一样嘛,因为用的是2个不同品牌的相机呀

这个七孔桥,有点远

一早便没了好心情,上车就睡觉,起来吃个午饭,心情好了一点,出发去小七孔。景区的设置和九寨沟有点像,因为各个景点之间距离比较远,所以要坐里面的环保车,在买票之后要去换车票,每坐一次车都要撕掉一张对应的车票。进景区的时候开始下雨了,然后进去第一个景点卧龙潭的时候雨已经很大,但是阻止不了俺去拍拍拍的心。在这里磨了很久才走,完后飞了莱茵湖这个站直接去鸳鸯湖,这个决定是错误的,莱茵湖里面有机动游戏,有大花田,还可以坐直升飞机,而鸳鸯湖,就去看了一下那个碑,就没有东西看了,我们悔得肠子都青了。然后去了服务中心下一个站,原谅我,忘了这个站名了,里面有瀑布,有栈道,可以脱鞋玩水。玩得差不多了,距离集中时间还有1个小时,可是还有水上森林,小七孔桥没走,咬咬牙,想2个都走完。水上森林在前两天后半段是没有开放的,因为雨大,今天我们刚到的时候都没有开放,当我们到达时,全段都开放了,难得可以走,必须走全段。然而我又错了,当我们走到下半段的时候又下起大雨了,水涨了,还没过我的脚踝,我的鞋子都泡烂了。出来已差不多4点,奔赴小七孔,在那里看了68叠瀑布,但是因为鞋子泡烂了,脚很不舒服,没有心思拍照,只想快点出去换鞋子也是醉了。

出来后导游说大七孔今天不开放,水太大了,然后改到去瑶寨。去了拉瓦瑶寨,人不多,也不是很好看。然后返回荔波,出去吃饭。小吃街棒棒的,喝了喀斯特杨梅汤,据说是比较好喝的,里面有新鲜杨梅还有李子,酸酸甜甜,还不错。

黑色圆块是我的相机的镜头盖,因为没有绳子,一路上拍完照,总是在找我的镜头盖在哪里也是醉了

这个茶园,有点坑

最后一天,去都匀,中午到达茶厂,在里面喝了毛尖,然后吃午饭,土豪们组队去刷茶叶了,我们打工仔在拍照,然后去山上的茶园,其实没有到达,就在半山腰停了拍照,然后去动车站,回家了。

2016-07-06 12:33

三顶贵州!大美黄果树!

2016-07-06 12:45

2016-07-06 14:15

其实每张照片都很美!

2016-07-06 14:17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7-06 15:25

2016-07-06 20:07

这两年我也准备去一次贵州

2016-07-06 20:23

引用 马家坪 发表于 2016-07-06 12:33:41 的回复:

回复马家坪:谢谢支持

2016-07-06 21:18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7-06 12:45:34 的回复:

三顶贵州!大美黄果树!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我们刚去的时候天还是阴沉沉的,穿越完水帘洞天放晴了,刚好拍到蓝天

2016-07-06 21:19

引用 似水流年 发表于 2016-07-06 14:17:00 的回复:

其实每张照片都很美!

回复似水流年:谢谢支持

2016-07-06 21:19

引用 小宇哥_小猪 发表于 2016-07-06 15:25:18 的回复: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回复小宇哥_小猪:听说最近贵州下雨很厉害,有的景区不开放

2016-07-06 21:20

引用 在路上,遇见 发表于 2016-07-06 15:30:48 的回复:

水美

回复在路上,遇见:嗯嗯,有点像九寨沟

2016-07-06 21:20

引用 水天 发表于 2016-07-06 15:40:52 的回复:

回复水天:谢谢支持

引用 duckzhang 发表于 2016-07-06 15:48:51 的回复:

回复duckzhang:谢谢支持

2016-07-06 21:21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7-06 19:31:06 的回复:

回复橙Sir:谢谢支持

引用 锐仔 发表于 2016-07-06 19:39:10 的回复:

好大水

回复锐仔:因为刚下完雨,所以水比较大

2016-07-06 21:22

引用 自娱赌石自乐 发表于 2016-07-06 19:46:34 的回复:

回复自娱赌石自乐:谢谢支持

引用 krachee 发表于 2016-07-06 20:07:43 的回复:

回复krachee:谢谢支持

2016-07-06 21:22

引用 |+欣%| 的图片:

引用 野原新之助 发表于 2016-07-06 20:23:17 的回复:

这两年我也准备去一次贵州

回复野原新之助:去深度游很棒呢,想着再去一次拍人文的

2016-07-06 21:23

引用 雯雯 发表于 2016-07-06 21:22:43 的回复:

回复雯雯:谢谢支持

3朵金花

2016-07-06 21:25

引用 嬴劭 发表于 2016-07-06 21:25:45 的回复:

回复嬴劭:

2016-07-06 21:50

2016-07-07 06:05

引用 |+欣%| 发表于 2016-07-06 21:23:02 的回复:

去深度游很棒呢,想着再去一次拍人文的

回复|+欣%|:我在考虑自驾还是坐高铁,每个景点距离有点远,感觉好麻烦。想去千户苗寨、镇远、小七孔,想每个地方呆2天,可是有网友说一天就够了

2016-07-07 08:00

很赞!14顶

2016-07-07 08:22

引用 野原新之助 发表于 2016-07-07 08:00:16 的回复:

回复野原新之助:自驾游方便好 我2011年就去过了 不错 慢慢游呀 路远呢 我不喜欢跟团

2016-07-07 20:14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